高鐵開車前退票扣多少手續費?高鐵退票要扣手續費嗎?

2023-03-16 23:50:05 字數 2933 閱讀 2716

1樓:生活幫手1號速度

你好,很高興能夠為您服務呢。據我所知,高鐵退票手續費情況如下:1、開車前24小時之內的,退票時收取票價20的退票費。

2、開車前24小時以上、不足48小時的,退票時收取票價10的退票費。3、票面乘車站開車前48小時以上的,退票時收取票價5的退票費。4、開車前15天(不含)以上退票的,不收取退票費。

我個人建議,瞭解是符合哪個時間的就可以知道收取多少手續費了呢。希望我的對您有所幫助呢

高鐵退票要扣手續費嗎?

2樓:北京新東方烹飪學校

按照退票辦法,旅客提前48小時退票,將收取票面**5%作為退票費,24小時外不足48小時的,收取10%退票費,24小時內的,收取20%作為退票費。開車前15天以上退票的,不收取退票費。鐵路部門表示,之所以對15天以上的退票不收取退票費主要考慮是,15天為車票再次銷售留出了比較充分的時間,鐵路公共資源能夠得到比較充分的利用。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鐵路法》 第十條 鐵路運輸企業應當保證旅客和貨物運輸的安全,做到列車正點到達。

3樓:將心繫列

鐵路方面關於對退票扣手續費的規定:

開車前8天(含)以上退票的,不收取退票費;票面乘車站開車時間前48小時以上的按票價5%計,24小時以上、不足48小時的按票價10%計,不足24小時的按票價20%計。開車前48小時~8天期間內,改簽或變更到站至距開車8天以上的其他列車,又在距開車8天前退票的,仍核收5%的退票費。辦理車票改簽或「變更到站」時,新車票票價低於原車票的,退還差額,對差額部分核收退票費並執行現行退票費標準。

4樓:匿名使用者

高鐵退票的手續費是分時間的,2023年,如果是提前8天的話,是不收費的。

如果是提前48小時以上,收取5%,提前24-48小時的,收取10%,不足24小時的,收取20%。

5樓:歌聲好聽哈哈哈

購買高鐵票,開車前8天(含)以上退票的,不收取退票費。如果高鐵票票面乘車站開車時間前48小時以上的按票價5%計扣退票費,24小時以上、不足48小時的按票價10%計扣退票費,不足24小時的按票價20%計扣退票費。

6樓:憶

高鐵票退票也是要手續費的,但是如果說自己的時間在15天以上,這個是不收手續費的,當然離發車時間越近,那麼所要的手機費也是會相應的高一些的。

7樓:帥氣的小宇宙

距開車前8天以上的不收退票費,不足8天的則需要收取手續費。

8樓:網友

需要的,除非國家取消車。

退高鐵票要扣多少手續費

9樓:律臨吳兆兵律師

法律分析:高鐵票在開車前15天以上退票不收手續費,在開車前48小時以上、15天以內退票將按照票面價的5%收取手續費,如果在距開車時間24小時以上、48小時以內退票,將按照票面價的10%收取手續費,若在開車前24小時以內申請退票,則需要收取票面價20%的手續費。

法律依據:《鐵路旅客運輸安全檢查管理辦法》第四條 鐵路運輸企業是鐵路旅客運輸安全檢查的責任主體,應當按照法律、行政法規、規章和國家鐵路局有關規定,組織實施鐵路旅客運輸安全檢查工作,制定安全檢查管理制度,完善作業程式,落實作業標準,保障旅客運輸安全。

退高鐵票要扣多少手續費

10樓:胡甲初律師

一、退高鐵票要扣多少手續費。

1、高鐵票退票手續費是:開車前15天以上退票無手續費,開車前48小時以上退票收取票價5%的手續費,開車前24小時以上、不足48小時退票收取票價10%的手續費,開車前24小時以內退票收取票價20%的手續費。

2、法律依據:《鐵路旅客運輸規程》第四十八條。

旅客要求退票時,按下列規定辦理,核收退票費:

1、旅客退票必須在購票地車站或票面發站辦理;

2、在發站開車前,特殊情況也可在開車後2小時內,退還全部票價。團體旅客必須在開車48小時以前辦理;

3、旅客開始旅行後不能退票。但如因傷、病不能繼續旅行時,經站、車證實,可退還已收票價與已乘區間票價差額。已乘區間不足起碼里程時,按起碼里程計算;同行人同樣辦理;

4、退還帶有字戳記的車票時,應先辦理行李變更手續;

5、因特殊情況經站長同意在開車後2小時內改簽的車票不退;

6、站臺票售出不退。

市郊票、定期票、定額票的退票辦法由鐵路運輸企業自定。必要時,鐵路運輸企業可以臨時調整退票辦法。

二、高鐵票可以改簽嗎。

高鐵票可以改簽的。車票改簽規定如下:

1、不能按照規定時間、日期、車次乘車的朋友,只能辦理改簽,有且只能改簽一次機會;

2、開車前48小時以上,可改簽預售期內其他列車;

3、開車前48小時以內,可改簽開車前其他列車,也可以改簽開車後至票面日期當日24:00之間的其他列車。簡單來說,就是改簽不能選擇票面日期次日及以後的車票;

4、開車仍可改簽,只能改簽當天。而且這個改簽只能在車站視窗辦理改簽。而且這張改簽的車票不能退票;

5、你辦理了變更到站的車票,那麼就不能再辦理改簽。

退高鐵票要扣多少手續費

退高鐵票要扣多少手續費

11樓:四川萬通汽車學校

票手續費:1)開車前15天(不含)以上退票的,不收取退票費;

2)票面乘車站開車時間前48小時以上的按票價5%收取手續費;

3)24小時以上、不足48小時的按票價10%收取手續費。

4)不足24小時的按票價20%收取手續費。

高鐵開車前多久可以退票,高鐵開車之後能退票嗎?

票面記錄的開車時間前2小時可以在網上退票,2小時以內需要到車站取票再退票。全國免費 400 6701 828,通話免費 旅客購票後,如欲改變航班 日期 艙位等級,必須在原指定的航班起飛前兩天提出。1 旅遊的概念和現代旅遊的特徵 現代旅遊迅速發展的原因及其特點。2 收入水平對旅遊者的意義,馬斯洛的需要...

快車臥鋪退票扣多少手續費?火車票臥鋪退票扣多少錢

春運期間 1月16 2月24 退票一律20 自2013年9月1日起,鐵路部門推出火車票全國通退通籤業務,即旅客退票和改簽由原來的票面指定的開車時間前僅能在購票地車站或票面乘車站辦理,改為在票面指定的開車時間前,可到任意一個車站辦理。同時,鐵路部門將實施梯次退票方案。即 票面乘車站開車前48小時以上的...

高鐵沒趕上,還能改簽或退票嗎,高鐵開車了,沒趕上,能退票嗎,不要改簽 急急急

可以改簽也可以退票。根據 鐵路旅客運輸規程 第三十四條 旅客不能按票面指定的日期車次乘車時,在列車有能力的前提下可以辦理一次提前或改晚乘車簽證手續。辦理改晚乘車簽證手續最晚不超過開車後2小時,團體旅客必須在開車48小時以前辦理。高鐵改簽和火車票改簽一樣的,都是不需要手續費的,但是一張車票只能改簽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