插座總開關怎麼接線 開關插座怎麼接線?

2022-12-17 03:15:12 字數 6146 閱讀 3504

1樓:晴天便好

1、牆壁插座接線要先斷電進行作業保證安全,然後看清楚插座後面標準的字母,l是火線要與紅色電線連線,n是零線要與黃色電線連線,而剩下的孔是接地線的,就可以將綠色或藍色線連線,全部都緊固後才算完成,最後將插座面板安裝好即可。

2、開關插座在安裝時的位置很關鍵,不過要根據電器功能使用性來選擇,而且不能安裝在瓷磚花片、腰線上,在瓷磚牆面安裝時,要進行開孔,其邊框要控制在比底盒大個2mm以內,切忌開成圓孔,底盒要儘量與瓷磚相平,不能安裝在兩塊及以上瓷磚上,否則瓷磚容易破壞,安裝在瓷磚正中間是最好的。

3、明裝插座的高度距地面要高於米,通常是用來使用空調之類的電器,暗裝插座的高度距地面要超過米,注意是為了防止兒童用手指觸控或用金屬物插捅電源,導致出現觸電危險,距門框水平距離150-200毫米。

在選擇插座是,也要帶有保險擋片的才更安全。一般兩孔插座在接線施工時要遵循橫排「左零右火」、豎排「上火下零」的原則。

2樓:寶山馬勇

首先要確保接地線良好,連線牢靠。

其次要注意火線和零線不能接反,如果有標記的話,l是連線火線的。

在正式操作前,確認把電源總閘斷開(撥下)。

如果自己不是很有把握,建議請物業的電工,以免發生用電安全事故。

3樓:管罡

操作方法。

一般的開關就是起到通斷火線的作用,如電燈開關,浴室浴霸開關等;而插座起到對電器供電的作用,有兩相插座、三相插座;插座和開關整合,主要目的是通過開關實現通對插座的通斷。

從正面來看,插孔遵循「左零右火」的原則,三相插座三角形上面那個頂點是地,左邊那個角是零線,右邊那個角是火線。

插座和開關的組合時,其實是分開的兩個部分。上面是開關,下面是插座。面板的原理如下圖所示,在接線時,三個腳分別接火線、地線、零線,開關則用來控制外面的燈泡等電器。

對於一般的不帶插座的開關,比較簡單。

(1)首先用電筆判斷火線,(2)將進線和出線分別接在開關的兩端。

(3)將開關裝進牆壁內即可。

對於有多個開關的線板,要根據具體的佈線來連線。

開啟插座後,其後面的三根線,與上圖正面圖是相反的,簡單的方法,就是用背板後面的字母,l,n,g(有時也用接地符號)來區分。下圖左側的開關,說明了開關的原理:這是一個單刀雙擲開關,開關拔向一邊時,另一邊斷開。

開關可以用來控制外面的燈泡,下圖的開關,可以保證「燈泡1」「燈泡2」中,其中一個亮時,另一個斷開熄滅。這種場合,通常用在臥室門邊和床頭控制臥室燈的場合。

開關也可以用來控制插座的通斷,帶插座的開關,主要步驟如下:

(1)連線好地線和零線,(2)火線的進線一端接開關一端,另一端的出線與插座進線相連。

下圖是用開關的接線圖。注意此處只用到單刀雙擲開關的一組。另一組是空著的。

開關插座怎麼接線? 5

4樓:一家一裝飾

一、開關接線法。

1、單控電燈開關接線法。

首先將零線直接從燈頭部分穿過去,然後將零線放置在開關中心點上。然後將開關兩頭用其他電線連起來。在出線的時候,一個連線在220v的中心點上,另一個直接連線到開關上。

完成以後,通好電看看開關是否能夠正常工作。

2、雙控電燈開關接線法。

首先確定好雙控開關中心點,然後並聯好左右兩個開關,一個開關接上火線,一個開關就直接連線控制線上。這個時候要注意開關之間的火線與零線是否正確連線,最好通電測試下電路是否正確,再看看燈具是否實現雙控。但是要提醒大家,這類控制方式有安全隱患,特別容易導致跳閘現象,甚至引起整個線路問題。

二、開關安裝注意事項。

1、區域。每個區域開關不一樣,比如說衛浴間屬於潮溼地帶,開關插座儘量要選購帶開關和指示燈的,在插座外表還要安裝個防水蓋子,避免水汽進入,導致短路現象。

2、習慣。開關位置根據家人生活習氣而定,比如說大多數人習慣用右手,進門向右翻開,所以開關適合裝在門口左側。若是在臥室床頭或者比較大的客廳,建議安裝雙控開關更加便捷。

3、電視牆開關間距。

若電視牆牆面長度超越米以上最好增加插座數量。小於3.

6米的牆面,插座安排在中間位置即可。儘量安裝5孔插座,插座與電視出線插座相靠近,間隔保持在米以上即可。

4、空調開關安裝高度。

分體空調開關最佳位置距地米左右,臺式空調開關宜在窗旁距地米設定,如是櫃式空調宜在距地0.

3米左右。若是抽油煙機插座距地米以上,冰箱插座高度一般設定為距地0.

3米左右。

5樓:搜狐焦點

如果是控制照明,按以下安裝即可:電源線的火線接到插座的l介面處,同時並接一根電源線接到開關的第一接線處,電源線的零線直接接到n介面上,地線接e介面上,照明線的出線接第2個接線處或第3個接線處。

6樓:匿名使用者

開關控制插座的接線請看下圖:

開關控制燈的五孔插座接線請看下圖:

其中:火線---紅色;零線---藍色;地線---黃色。

開關控制插座的話,火線接入開關的一個觸點,從另一個觸點引一根**到插座的l,零線接入n,地線接e。

7樓:維意定製傢俱

一、開關插座底盒清潔。

開關插座安裝在木工油漆工等之後進行,而久置的底盒子難免堆積大量灰塵。在安裝時先對開關插座底盒進行清潔,特別是將盒內的灰塵雜質清理乾淨,並用溼布將盒內殘存灰塵擦除。這樣做可預防特殊雜質影響電路使用的情況。

二、電源線處理。

將盒內甩出的導線留出維修長度,然後削出線芯,注意不要碰傷線芯。將導線按順時針方向盤繞在開關或插座對應的接線柱上,然後旋緊壓頭,要求線芯不得外露。

三、插座三線接線方法。

火線接入開關2個孔中的一個a標記,再從另一個孔中接出絕緣線接入下面的插座3個孔中的l孔內接牢。零線直接接入插座3個孔中的n孔內接牢。地線直接接入插座3個孔中的e孔內接牢。

若零線與地線錯接,使用電器時會出現跳閘現象。

四、開關插座固定安裝。

先將盒子內甩出的導線由塑料臺的出線孔中穿出,再把塑料臺緊貼於牆面用螺絲固定在盒子上。固定好後,將導線按各自的位置從開關插座的線孔中穿出,按接線要求將導線壓牢。

最後將開關或插座貼於塑料臺上,找正並用螺絲固定牢,蓋上裝飾板。

8樓:電工技能分享

開關插座怎麼接線?l、n、l1、l2接什麼線?學會以後接線不求人。

9樓:a裝修必修課

電線是指傳輸電能的導線。分裸線、電磁線和絕緣線。裸線沒有絕緣層,包括銅、鋁平線、架空絞線以及各種型材。

10樓:我是小豆

帶開關的插座怎麼接線?一開五孔開關控制插座,接線步驟一一講解。

11樓:網友

開關控制插座,開關位置上的l)接電源火線,然後l1接在插座l上,電源零線接在插座的n端上,電源保護地線接在插座的地符號上即可。

12樓:匿名使用者

一開5孔有2種接線 方法:開關控制電燈的接法:1、火線接l ;2、找一段電線,將電線的一端與火線一起也接到l 上,電線的另一端接l1 ;3、l11 接燈座的一端,(l12 空著不接),燈座的另一端接零線;4、零線接n ;5、地線(如果沒有地線,此處也可以空著不接);

開關插座怎樣接線

13樓:匿名使用者

這要看你控制什麼,這是控制燈的。

這是控制插座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首先需要區分火線零線,通常紅色的是火線,當然插座對應的口是l標記的口,一般零線是n口,接線的時候先把總開關給關閉掉,同時注意接電的安全,當然有些介面如果過多的話,分辨不出來,還需要一定的界限範圍。

如何給帶開關的插座接線?

15樓:我本平凡

帶開關的插座接線方法有三種,具體如下:

一、開關控制插座。

火線接開關l1、開關l與插座l用**連線,零線接插座n,地線接插座e(接地符號)。

二、開關控制電燈。

插座要常開著。帶電線接插座l,開關l、插座l接**,中性線接插座n,地線接插座e(接地符號)。開關l1與控制線連線至電燈正極,插座n與零線連線至電燈負極。

三、開關三孔其接線圖如下所示:用一小段電線,把l1和l連線起來,零線(綠線)進新插座的n線柱,火線(紅線)進插座的com線柱即可。

注意事項:

1、當設計有規定時,插座的安裝高度應按設計要求安裝;當設計不明確時,一般應符合:帶安全門的插座不應小於;無安全門的插座不應小於1.

8m。建議購買帶安全門的插座安全門儘量多,因為它們之間的價差不大。

2、插座安裝時,其面板應直立,緊貼牆面。接線(相)應符合:單相兩孔插座,面向插座右孔或上孔接相線(帶電),左孔或下孔接零線;單相三孔插座,面向插座右孔接相線(帶電),左孔接零線線路(n),上孔連線地線(pe)。

16樓:網友

我們在安裝開關插座時,最好選在木工、油漆工完工之後。這樣只需要將開關插座中內的灰塵、雜誌給去除後,連線好就能讓電路能夠正常執行。

先將開關插座盒子內的導線留出一小段,作為日後維修的時候使用,然後進行削線芯,要注意不能弄壞線芯。

然後把導線按照順時針綁在對應的接線柱上,然後將壓頭旋緊,注意不能讓線芯露在外面。

連線線路時將紅線(火線)與藍線(零線)分別連線到接線柱l和n,黃綠的雙色線則連線到插座接線柱n,然後再用一根斷線連線插座l接線柱與開關接線柱。

然後再用另外根從燈泡過來的接線連線到開關線柱l即可。

最後只需將開關插座緊靠在塑料臺上,把方向位置弄好,然後用螺絲將其固定住,蓋上面板就完成了。

17樓:我是小豆

帶開關的插座怎麼接線?一開五孔開關控制插座,接線步驟一一講解。

18樓:電工學技師

帶開關插座怎麼接線,學會自己動手不求人。

19樓:

以一開三孔為例,其接線圖如下所示:

用一小段電線,把l1和l連線起來,零線(綠線)進新插座的n線柱,火線(紅線)進插座的com線柱即可。

注意事項:1、插座的安裝高度,當設計有規定時應按設計要求安裝;當設計不明確時,一般應符合:帶有安全門的插座不低於0.

3m;不帶安全門的插座不低與。建議儘可能購買帶有安全門的插座,因為兩者**相差不大。

2、插座安裝時其面板應端正並緊貼牆面。而且接線(相位)應符合:單相兩孔插座,面對插座的右孔或上孔接相線(火線),左孔或下孔接零線;單相三孔插座,面對插座的右孔接相線(l、火線),左孔接零線(n),上孔接地線(pe)。

插座開關怎麼接線?

20樓:趙皛曹玉書

室內插座開關接線步驟:

首先,我們要了解常用的導線顏色,一般情況下,紅色、黃色、綠色導線用做相線,也就是常說的火線用l表示;藍色用做零線用n表示,黃綠色用做地線。

單開5孔插座的接法:單開5孔,一般分為開關部分和插座部分,只是這兩個部分是合在一起的。這種開關插座有5個接線柱,我們先分清楚各個接線柱的用處。

插座部分1、電源接入線用l表示,也就是火線,2、零線用n表示。

3、地線一般是用個像wifi訊號圖的標誌表示,開關部分1是電源接入線l,2是照明控制線l1。首先把地線接到地線接線柱上,再把電源接入線接到插座的l上,同時加一條線接到開關的電源接入線l上,這樣,開關和插座的電源就連通了。

當然,要插座通電,我們還需要接入零線,形成一個閉合迴路,於是就把零線接到n上。最後要燈亮起來,我們還要把照明控制線接到l1上,這樣按下開關,電源就通了,燈也就亮了。

雙開或三開照明開關的接法:雙開找明開關一般有三個或4個接線柱。我們先要開開關的設計,有的兩個開關的電源接入線已經接在一起了,有的沒有,道理是一樣的。

首先分清接線柱的用處:一般一個燈一條控制線l1,雙開就是2個l1,三開就是3個l1,一個電源接入線l,沒連的就是2個l。

接入電源接入線,這裡為了區別,我用黃色線接入,然後各自接入照明控制線l1,如果兩個開關沒有接在一起,就加一條導線把兩個l接在一起,就可以了。

3孔、5孔,7孔、10孔等插座的接法:這些很簡單了,只需要把火線接到l上,零線接到n上,地線接到地線接線柱上就可以了,因為,7孔插座的2、2、3極插座已經內部相連,10孔的2233極插座已經內部連線好,就不能再另外接導線了,只接l,n,地線3個接線柱就好了。

注意事項。維修或更換時,一定要先斷開電源,注意安全。

有時會分不清零線和火線,可用驗電筆先測試,分清零火線,做好標記,再斷開電源,然後才能進行維修更換工作。

請問飛利浦開關插座怎麼樣,開關插座怎麼樣?歐奔開關插座怎麼樣?

飛利浦的東西質量應該不錯的,但我用的是飛利浦的剃鬚刀,沒用過他家插座。插座的話公牛的插座質量就很好,我現在用的就是公牛的插座,都用了好幾年也不用換。再說我覺得這種東西還是買專業點的品牌吧,公牛是主攻這方面的,質量更有保障。飛利浦開關插座我以前在出租屋的時候用過,觸感還行,但是可能有點接觸不良的感覺,...

公牛開關插座怎麼樣,誰能告訴我開關插座應該如何選購呢

看外殼材料 一般來說,插座的外殼材料基本上都是塑料,但是隨著不斷的研發和技術的更新,塑料的材料就是也有創新,也許很多人就聽過一種材料叫pc料,其實這種材料跟塑料相比有做到進一步的提升,比方說他耐高溫,而且能夠更好地阻止溫度升高的時候發生火災。所以大家在看外殼塑料規格的時候,可以著重的檢視一下,是普通...

插座怎麼拆不開,牆壁開關插座怎麼拆開?

首先,你需要用小的一字螺絲將插座下方的兩個撬孔撬開,但前提是控制插座的開關 配電箱內 斷開,接著你會看到固定架上的螺絲,斷電後再將電源線拆下,插座就能夠離開牆面,此時插座就算拆下來了。擰開所有螺絲還打不開,用螺絲刀撬一下 把插座面板拆下來的方法如下 1 關閉電源。插座在安裝和拆卸前,都要先把電源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