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闆魚怎麼處理,老闆魚怎麼處理乾淨

2022-12-18 02:15:11 字數 2174 閱讀 8947

1樓:匿名使用者

新鮮老闆魚的殺法和處理方法:

殺老闆魚很簡單,因為它沒有魚鱗,腸子也很少。

1.把老闆魚翻過來腹部朝上,用剪刀把它的肚子剪開,掏出內臟。老闆魚的魚鰓當然也要去掉,因為魚鰓都是很髒的。它的魚鰓就在兩邊的半圓處,直接剪掉就好了。

2、把殺好的老闆魚拿到流水下衝洗乾淨,它的肝也要留下來洗淨,因為魚肝裡有大量的魚油。

3、弄乾淨的老闆魚分切成大塊,放到開水鍋裡氽燙,去掉難聞的氨水味。

4、現在的老闆魚已經很乾淨了,表面上的粘液也沒有了,吃起來會更加的舒服。看看這個老闆魚的肉質是不是很新鮮呢,上面的軟骨也是可以吃的,像脆骨。

老闆魚怎麼處理乾淨

2樓:黃明昊的原配夫人

1、從老闆魚的腹部上開一個圓弧形的口,把內臟,魚腸子取出來,然後用清水洗乾淨。

2、接觸過老闆魚的人應該知道老闆魚身上有股騷味。在魚身上切一道道的痕,便於入味。然後撒一下鹽,醋,姜揉勻,醃一會兒就可以了。

3樓:匿名使用者

(1)首先從魚的肚子位置剪個口,取出內臟,然後將老闆魚清洗乾淨。(2)由於老闆魚身上會有一股氨水味,可以用溫水加白醋浸泡30分鐘去味。(3)把老闆魚內臟。

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家裡有哪種小鐵刷就拿它刷,如果沒有的話就用啤酒瓶蓋子,很好弄的,一刮就可以了。

5樓:歲寒知松

如果家裡有小鐵刷,就拿它來擦刷,如果沒有的話就用啤酒瓶蓋子,拿著蓋子來刮,一刮就掉了。

老闆魚燉豆腐的做法:

原料:老闆魚1斤、滷水豆腐1斤、蔥薑蒜少許步驟:1、老闆魚去內臟,洗淨控幹,切方塊;

2、豆腐切塊,蔥蒜切片,姜切絲備用;

3、熱鍋冷油,油熱後,煸香蔥薑蒜,下入魚塊幹煎1分鐘,烹入料酒;

4、新增沒過魚塊的水,燒開;

5、倒入砂鍋中用中小火燉5分鐘;

6、加入豆腐塊煮開後小火燉5分鐘,出鍋前調入鹽、胡椒粉、味精,撒上蔥花香菜即可。

怎麼清洗老闆魚,老闆魚有騷味。

6樓:一縷繁華終似夢

去淨內臟 入鍋前用白醋擦拭。

加蔥姜去味 如果吃辣 可以加辣椒。

7樓:15還可以鐵

先用米醋噴幾下,等會再洗。

8樓:菠蘿菠蘿蜜小葉

泡醋水,生薑擦洗試試。

怎樣去掉老闆魚身上的氨水味 5

急急急!老闆魚燉好了,才想起來沒去氨味,吃起來氨味挺大怎麼辦?已經熟了怎麼處理? 50

9樓:庚珉瑤

氨味,主要成分是nh3吧,屬於鹼性氣體,可用弱酸,如:食醋稀釋後(醋和水混合),再灑在相應的地方,

10樓:韓其恆

燉熟的魚有氨味的確沒法吃,如果把魚放入冰箱,再在冰箱中放入一些活性炭,幾個小時候魚的氨味就沒有了。

11樓:查理

只能使勁加醋了,吃著酸味可能就行了。

老闆魚表面有硬刺是否要刮掉?

12樓:人渣

老闆魚表面刺有毒,應首先斬掉硬刺。

手被老闆魚(孔鰩)刺到,出血了,請問有毒嗎,需要怎麼處理,謝謝

怎麼處理乾淨老闆魚?

如何處理老闆魚

13樓:匿名使用者

老闆魚酸菜燉豆腐湯的做法。

老闆魚750克、酸菜150克、老豆腐250克、四川粉條50克,鹽、味精、黃酒各適量。

(1)將老闆魚洗淨,焯水,去沙後斬成塊;酸菜、老豆腐分別亦洗淨,切成粗絲和塊;四川粉條用水泡軟待用。

(2)起油鍋,放入老闆魚,烹酒,略炒。

(3)把老闆魚、酸菜、老豆腐、四川粉條一起放進大砂鍋內,倒入高湯,加調料,上爐用文火燒半小時左右即成。

老闆魚洗淨,剁成塊。豆腐切大片備用。

中火,鐵鍋加適量油。

燒熱後加入大料,蔥薑蒜爆香後加入3湯勺醬油1勺料酒1勺糖,再將魚悉數入鍋稍加翻炒粘勻湯汁後加入涼水與料相平。待魚燒開後轉文火將豆腐均勻碼放之鍋中,加少許鹽,雞精。燉至湯汁粘稠即可出鍋。

鸚鵡魚下蛋怎麼處理 現在和羅漢魚同缸

虎皮鸚鵡繁殖巢的製作 用2釐米厚的木板釘成18釐米 18釐米 20釐米 長 寬 高 的木箱,在箱內高三分之二處將木箱隔成兩層,下層作孵卵窩,再在隔板的一端開一個直徑5釐米大小的圓孔,使孵化窩與巢箱上部相通。在巢箱上部的側面還要開一個直徑5釐米大小的出入圓子l,在出入圓孔下裝一塊8釐米寬的棲板,供鳥出...

怎麼處理魚嘴鞋磨腳的問題

魚嘴鞋磨腳你可以嘗試以下方法 1 用膠布在鞋與腳相磨的地方貼上,過一段時間就不會太磨腳了。2 用吹風機吹吹前面魚嘴開口處那塊皮,鞋頭會變軟。3 可以貼創可貼或者到賣專門賣的那種防磨的透明矽膠小圓貼,買幾個貼在裡面,外面看不出來的。4 用溼布將磨腳的地方蓋住,然後用小錘子輕輕的反覆砸一砸,讓其變得軟和...

小乾魚怎麼吃,小乾魚怎麼做好吃?

可以炒著吃,具體做法如下 主料 小魚乾120g 輔料 油適量 鹽適量 香辣醬1勺 水適量 步驟 1 準備香辣醬,小魚乾。2 大蒜切碎。3 熱油鍋,下大蒜炒香。4 倒入魚幹下去。5 加少許的水下去。6 加點鹽,加1勺辣椒醬,煮到水收幹即可。7 盛出就可以上桌享用啦。洗乾淨後放入少量蔥花十三香和有,放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