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奶過期一個月了但是沒有變質還能喝嗎

2022-12-18 08:40:08 字數 5650 閱讀 2417

1樓:老陸之碧海雲天

不能喝了。首先過期一個月了,你很難保證沒有變質,如果一旦過期變質,喝了就很可能造成胃腸道疾病或者食物中毒,那就得不償失。其次,即便過期的酸奶沒有變質,其營養價值會變得很低或者沒有,其口感也會比原來差很多。

2樓:你弄啥嘞

過期的酸奶不可以喝,其原因如下。

過期的酸奶當中往往會滋生豐富的致病菌,如果再喝含有致病菌的酸奶,很容易導致腹痛、腹脹、腹瀉,進而危害身體健康。酸奶當中的許多營養成分已經分解、消耗,喝過期的酸奶起不到補充營養,促進身體健康的目的。

3樓:翼飛

不能喝了。酸奶過期之後,其中的活菌數量及其活性都會降低,這意味著酸奶調節腸道的功能已經基本上消失殆盡了。

4樓:速凍小番茄

過期了就是說明了變質了你怎麼知道沒變質呢拿去質檢了嗎?

所以說能喝也不要喝了。過期一個月了,酸奶就非常容易過期的。嗯。

5樓:匿名使用者

答,食物過期就不要吃,有些白酒,普洱茶除外。

6樓:匿名使用者

酸奶不同於一般的牛奶,本身就是發酵製作的,所以有食用過期的酸奶可能只會引起胃腸道症狀,不會引起食物中毒。

7樓:天天一技

過期酸奶到底還能不能喝?看完才知道,告訴家人。

酸奶過期一個月還能喝嗎

8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不要喝了。

眾所周知食物一旦過期了,就不宜再食用了。如果食用了過期的食物輕則引起腹瀉,重則重毒,其危害性不言而喻。但是現實生活中很多人貪圖小便宜買了過期的食物。

當然了也不排除誤食的情況。那麼如果食用了已經過期一個月的酸奶是否會對身體造成影響呢?

酸奶過期了還能喝嗎。

酸奶過期了還能喝嗎?眾所周知,酸奶的製作過程就是發酵的過程,所以很多人就會認為酸奶過期了只不過是發酵的更加嚴重而已,其實不然。可以肯定的是,過期的酸奶是不能食用的,這是因為:

1、酸奶過期之後,其中的活菌數量及其活性都會降低,甚至會完全死亡,從這個意義上講,酸奶調節腸道的功能已經基本上消失殆盡了。

2、儘管酸奶中的鈣和蛋白質不會因為酸奶過期而消失,但是食用過期食品會對人體的腸道健康產生不利影響。

3、酸奶製作過程中使用的是巴氏消毒法,這種方法並不能起到完全殺菌的作用,酸奶一旦過期,就會導致有害細菌快速滋生。所以過期的酸奶一旦飲用後,很容易導致腸道菌群紊亂,常見的後果是腹痛腹瀉,嚴重的話很可能會腸道中毒甚至威脅到生命安全。

喝了過期的酸奶怎麼樣。

喝了過期的酸奶怎麼樣?首先過期的酸奶是不適合飲用的,不同的酸奶,其保質期和變質程度也是不同的。

1、酸奶最好是即買即飲,過期之後一般不能飲用,尤其是夏天,酸奶很容易變質。一些瓷罈子裝酸奶的保質期特別短,一般在2到5天左右,因為這樣的酸奶裡面沒有新增防腐劑和抗菌劑。喝了這樣的過期酸奶,身體差一點的人都會有腹痛現象。

2、如果是塑料包裝和紙質包裝的酸奶,其中含有一定數量的呃防腐劑和新增劑,保質期相對來說長一點,過期半個月內,一般都可以飲用。

3、對於一些特殊人群,如孕婦、產婦、哺乳期婦女,過期酸奶是絕對不能喝,此外,4歲以下的嬰幼兒,更加不能喝過期的酸奶,容易導致痢疾和腸炎。

9樓:你好

酸奶過期了還能喝嗎?大家都知道,酸奶的製作全過程便是發醇的全過程,因此很多人便會覺得酸奶過期了只不過發醇的更為比較嚴重罷了,其實不是。能夠毫無疑問的是,過期的酸奶是不可以服用的,這是由於:

1、酸奶過期以後,在其中的活菌總數以及特異性都是減少,乃至會徹底身亡,從這一實際意義上講,酸牛奶調整腸胃的作用早已基本上消耗殆盡了。

2、雖然酸牛奶中的鈣和蛋白不容易由於酸奶過期而消退,可是服用到期食品會對身體的腸道健康造成不好影響。

3、酸奶製作全過程中應用的是巴氏消毒法,這類方式並不可以具有徹底除菌的功效,酸牛奶一旦到期,便會造成危害病菌迅速滋長。因此過期的酸奶一旦食用後,非常容易造成腸菌混亂,普遍的不良影響是腹痛腹瀉,比較嚴重得話很可能會腸胃中毒了乃至威協到人身安全。

喝過過期的酸奶如何。

喝過過期的酸奶如何?最先過期的酸奶是不宜食用的,不一樣的酸牛奶,其儲存期和黴變水平也是不一樣的。

1、酸牛奶最好即買即飲,到期以後一般不可以食用,尤其是夏季,酸牛奶非常容易黴變。一些瓷醃菜罈子裝酸牛奶的儲存期非常短,一般在2到5天上下,由於那樣的酸牛奶裡邊沒有加上新增劑和抑菌劑。喝過那樣的過期酸奶,人體差一點的人都是有腹痛狀況。

2、如果是塑料包裝製品和紙版包裝的酸牛奶,在其中帶有一定總數的呃新增劑和防腐劑,儲存期相對而言長一點,到期十幾天內,一般都能夠食用。

3、針對一些特殊家庭,如孕婦、孕婦、哺乳期間,過期酸奶是肯定不可以喝,除此之外,4歲下列的嬰兒,更為不可以喝過期的酸奶,非常容易造成痢疾和腸炎。

10樓:扶朕起來繼續頌

酸奶過期了不能喝。酸奶的製作過程就是發酵的過程,所以很多人就會認為酸奶過期了只不過是發酵的更加嚴重而已,其實不然,這是因為:

1、酸奶過期後,酸奶中活菌的數量和活性會下降,甚至完全死亡。從這個意義上說,酸奶調節腸道的功能已經基本消失。

2、雖然酸奶中的鈣和蛋白質不會因為酸奶過期而消失,但是吃過期的食物會對人體腸道健康產生不利影響。

3、巴氏殺菌法用於酸奶的製作過程。這種方法不能完全消毒。酸奶一旦過期,有害細菌就會迅速繁殖。

因此,一旦過期酸奶被飲用,很容易引起腸道菌群失調。常見的後果是腹痛伴腹瀉。如果情況嚴重,很可能導致腸道中毒,甚至威脅生命安全。

所以不管是從科學角度還是人身安全形度,過期了就不要使用了。

11樓:知識達人

酸奶過期了還能喝嗎?趕緊來看看吧。

12樓:全葉孤帆

無論什麼食品,只要過了保質期都不能再吃了,何況是酸奶那就更不能喝了。

13樓:東風帶你咔娛樂

酸奶過期了到底還能不能喝?很多人搞不清楚,後悔今天才知道。

酸奶過期一個月還可以喝嗎

14樓:天天一技

過期酸奶到底還能不能喝?看完才知道,告訴家人。

15樓:司馬郎我

這個我個人建議還是不要喝的為好,因為質變是從一開始就會有,時間長了還是不要喝的好。

16樓:天天小樂籽

不喝了吧,要對你的身體負責任,別太省,過期一個月啊,不是一天兩天。過期的酸奶,你可以當花肥,和清水稀釋後,給你陽臺的花當肥料,花開得多,顏色更豔麗。還可以擦鞋用,先用刷子將鞋面的汙垢刷掉,用紗布蘸適量的過期酸奶,均勻塗抹在鞋面上。

幾分鐘後,用乾布把鞋擦乾,鞋面變亮。

17樓:在比薩斜塔拍電影的龍爪槐

過期的食物不能食用!這樣會導致中毒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能喝是肯定能喝的,但是有可能是會拉肚子的。

19樓:匿名使用者

過期牛奶的其它作用還有不少:

1、擦拭皮鞋--先用刷子刷掉鞋面上的汙垢,再用紗布醮上過期發酸的牛奶均勻的塗抹在鞋面上,等幹了以後用乾布擦拭,鞋面可光亮如新,還能防止皮面乾裂。

2、擦拭地板--把過期發酸的牛奶用清水稀釋,然後灑在地板上用拖把擦拭,地板可光亮如新。

3、除去衣服上的墨跡--先用清水把衣服清洗一下,再倒入過期發酸的牛奶輕輕搓洗,可除去衣服上的墨跡。

4、澆花--如果過期牛奶已經有了明顯的酸腐味,這時可以用它來澆花。為了避免不好的味道擴散,可以在花土中間挖一個小坑,把牛奶埋進去。

5、擦拭皮製傢俱--如果過期牛奶已經有少量沉澱,但是氣味並沒有改變,可以用它來擦拭皮製傢俱,使其恢復光澤,還可以修復細小的裂痕。

有的人說可以和蜂蜜之類的東東混合做**的。這是個嚴重的錯誤`` 過期酸奶變了質當**用會生成很多細菌,塗在臉上,會使**因感染細菌而生瘡,不要因小失大,可將過期酸奶用於澆花很不錯。

酸奶過期一個月還能不能喝

20樓:樂觀的蘿蔔泡菜

牛奶過期一個月了最好是不要喝,因為牛奶過期了可能會導致牛奶出現細菌以及牛奶的營養價值已經完全改變的,我們在飲用過期的牛奶已經沒有效果了。然而,對於過期的牛奶我們卻是可以用於擦拭皮鞋以及沙發等皮具,也可以用於擦拭地板等,還可以用於泡澡以及洗手洗腳等。

過期食品絕不能再食用,因為食品保質期都是生產廠家經過多次實驗得出的。已經過期的食品中,會變質,曾經做過的消毒殺菌等工續都已無法保證其效用,食用是不安全的。如果您不捨得浪費,可以將過期牛奶用水以1:

5的比例稀釋用來澆灌植物,效果不錯。

這樣的牛奶不應該再吃了,因為牛奶在過保質期後,大量的腐敗菌生成,會有變質的可能,造成急性胃腸炎,所以不能喝。但是過期的牛奶你可以用來澆花、做**、洗澡時做奶浴、擦皮鞋、擦地板、除去衣服上的墨跡等都很不錯。

是不可能喝的,有些廠家把保持期不一定訂到相同的日子,因為包裝和產品有時可能不是同一時間出廠,而大多數情況下都是把保質期訂到時間稍晚一點的,也就是說就算是在即將過期的當天飲用也有可能已經超過了它實際的保質期,所以說還是不要冒險,要對自己的身體負責。

以上是關於牛奶過期一個月了還能夠喝嗎的分析,相信你們應該都理解過期的牛奶最好是不要在飲用了,因為過期的牛奶已經沒有營養價值了,但是對於過期的牛奶我們可以加以利用,因為牛奶具有美白肌膚的效果的,我們可以用來洗澡。

21樓:東風帶你咔娛樂

酸奶過期了到底還能不能喝?很多人搞不清楚,後悔今天才知道。

我買的酸奶過期剛好一個月,還能喝嗎?

22樓:天天一技

過期酸奶到底還能不能喝?看完才知道,告訴家人。

23樓:二丫妙招

酸奶過期後還能喝嗎?今天總算明白了,提醒家人,可別忽視了。

24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食品的保質期是比較保守和保險的期限,所以過了保質期的食品不一定吃了就會有問題,但問題是過了保質期,也就過了廠家和商家承諾的質量責任期限,如果萬一喝了有問題,恐怕是很難找他們索賠的,等於風險都可能要自擔,再說酸奶也值不了太多錢,建議不要冒險了,健康比什麼都重要。

25樓:小猴跳芭蕾

你好,產品的保質期是指產品的最佳食用期,保質期不是識別食物等產品是否變質的唯一標準,可能由於存放方式,環境等變化物質的過早變質,所以食物等儘量在保質期未到期就及時食用。

開啟的食物類的保質期將會縮短,所以儘早使用完,避免產品質量發生變質。

26樓:網友

這還用問嗎,都過期了呀。

我是不怎麼懂,但是我知道過期了的東西不能吃。

還是為了生命著想吧不要吃啦

啤酒過期幾個月了還能喝嗎,啤酒過期一個月,能喝嗎?

不宜飲用過期的啤酒。啤酒的主要成分是麥芽糖,長期貯存會變質,啤酒中的二氧化碳也會消失,飲用過期啤酒可引起腹瀉或中毒。一般來說,普通啤酒可儲存兩個月,優質的可儲存4個月,散裝的只能儲存10多天。擴充套件資料。過期的啤酒有什麼用處。1 可驅蚊蟲。啤酒的味道很受蚊蟲的喜歡,將酒盛在碗裡,放到蚊蟲多的地方,...

寶寶月了還沒有長頭髮為什麼,寶寶一個月了還沒有長頭髮為什麼

小孩先天性缺鈣就很容易導致不長頭髮,甚至影響骨骼發育。還有各種維生素的缺乏等等。有必要到醫院進行詳細檢查 經常生病的寶寶自己免疫力減弱,會影響到身體發育,尤其是針對於經常腹瀉,發燒的孩子。建議平時多帶小孩出門晒晒溫暖的陽光,戶外運動能增強寶寶抵抗力 即使是大人頭髮感染細菌也容易引發頭髮發育不良,更不...

花生油過期月了 還能食用嗎,花生油過期一個月了 還能食用嗎?

食用油久置,特別是殘餘的粗製油,含有較多的植物殘渣,可出現油脂的酸敗現象。食油中含有一種亞油酸成分,容易與空氣中的氧發生化學反應,這種現象叫 油脂氧化 油脂 水解等一系列反應,可生成具有特殊氣味的小分子醛 酮類及羧酸等氧化物 過氧化物及其它分解產物,哈喇味就是油脂氧化 酸敗的結果。油脂酸敗後,加熱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