啤酒過期幾個月了還能喝嗎,啤酒過期一個月,能喝嗎?

2023-04-29 05:15:09 字數 3870 閱讀 1564

1樓:芊芊梓沫

不宜飲用過期的啤酒。

啤酒的主要成分是麥芽糖,長期貯存會變質,啤酒中的二氧化碳也會消失,飲用過期啤酒可引起腹瀉或中毒。一般來說,普通啤酒可儲存兩個月,優質的可儲存4個月,散裝的只能儲存10多天。

擴充套件資料。過期的啤酒有什麼用處。

1 可驅蚊蟲。

啤酒的味道很受蚊蟲的喜歡,將酒盛在碗裡,放到蚊蟲多的地方,蚊蟲就會被啤酒的味道吸引過去,然後喝酒暈死過去。

2 擦木質傢俱。

啤酒中有酒精比較容易揮發,所以這個特質十分適合用於擦拭木質傢俱,啤酒擦拭過的木製傢俱就會變得光亮如新。

3 清洗真絲衣物。

用啤酒清洗真絲衣物,可以使衣物平滑、色澤鮮豔,恢復原來的樣子。先將啤酒倒入冷水中,然後將清洗乾淨的衣物泡入,浸泡時間約十五分鐘,撈出再漂洗乾淨後晾乾。

4 擦拭植物葉子。

很多人家裡都會擺放有些大葉子的居家植物,要想這些植物的葉子變得綠油油的,就用啤酒擦拭葉子,立馬就變得生機勃勃。做法:用三分之一的啤酒三分之二的水兌好,拿軟布沾兌好的啤酒液輕輕地擦洗花卉的葉子。

5 清潔冰箱、去除異味。

冰箱使用過一段時間後就會有異味,用沾有啤酒的布來擦拭冰箱,不僅可以去汙、殺菌,還能去除冰箱裡的異味。

2樓:答疑解惑專答教授

啤酒過期幾個月的話最好就不要喝了,喝了話其實也沒有什麼影響,所以這個時候最好把啤酒當做料酒,這樣的話就沒有問題了。

啤酒過期一個月,能喝嗎?

3樓:知識達人

過期啤酒會變質嗎?能喝嗎?趕緊來了解一下吧。

4樓:昌國英翠璧

這東西一般只標註保質期。

沒有標註安全期。

也就是說。即便過了保質期。

只要你正確存放。

在兩個月之內也是可以安全飲用的。

我是做超市的。

好多過了保質期的東西我們都是內部消化。

但是都說明要在安全期內消耗掉。

要不就真的不行了。

5樓:慕竹青將卯

當啤酒被灌裝在容器的瞬間起,無論放置何種理想的條件下儲存,隨著時間的推移,啤酒新鮮口味都會逐漸喪失,如想真正的嚐到啤酒的美味感,只有儘可能趁新鮮飲用才能完全達到。當啤酒放置時間較長時,啤酒的顏色會變深,由於各種不同的情況還會發生混濁和沉澱現象,及氧化味。雖然這種啤酒還能飲用,但是已失去了啤酒的風味,所以不要過長時間存放啤酒。

國標規定啤酒4個月的保質期,一般情況下,瓶裝啤酒在半年以內,罐裝啤酒在1年以內。保質期內的啤酒一般是合格產品,現在很多廠家的啤酒,保質期可以達到1年或更長時間,不過新鮮啤酒口感會更好,在保質期內如發生啤酒漏氣,失光沉澱,口味變酸等質量問題都可以直接找廠家、商店更換或賠償。有的超過保質期的啤酒,不一定都不能飲用,如果啤酒外觀澄清透明,口味也沒有多大的變化,則可以飲用,當然口感就不如新鮮的好;如果混濁、沉澱、口感變酸變質則不能飲用。

啤酒過期兩個月還能喝嗎

6樓:匿名使用者

啤酒在過期以後一定不能再繼續飲用,因為其中營養物質可能已經發生變質,併產生了一些對身體有毒害的沉澱物質,同時也會有大量細菌滋生,口感便會隨之大大下降,這時飲用就會導致出現腹痛腹瀉等不良症狀。不過對於過保質期的啤酒來說也有其他用途,比如可以用來洗頭,堅持使用幾次能促使頭髮變得柔順潤滑,還可以用來澆花,這樣能夠促進植物的生長。

啤酒還有兩個月就過期了還可以喝嗎

7樓:6_無放的

臨期啤酒就是那些即將過期的啤酒,因為啤酒的保質期有長有短,所以造成啤酒即將過期的事情經常發生,可是面對這些啤酒,我們卻犯愁了,扔捨不得扔,喝又不敢喝,那麼啤酒即將過期到底還能喝嗎,臨期啤酒口感怎麼樣呢?

啤酒臨期還能喝嗎?

啤酒臨期證明它還是沒有過期的,它跟其它的酒其實從本質上來說是沒有差別的,所以大家是可以飲用的,不過這只是從客觀的角度來分析,臨期啤酒到底能不能喝,還是需要具體情況具體分析的,畢竟我們也不是專業的,難免造成因為儲存不當而使啤酒變質的事情。

臨期啤酒口感怎麼樣?

對於啤酒來說,發生氧化應該是最怕的事情之一了吧,而對於臨期啤酒來說,發生氧化的幾率還是比較大的,所以難免造成酒體發生變化的事情,再加上啤酒的新鮮度對於啤酒的口感非常重要,很多啤酒都建議在1-2個月內飲用。所以總的來說,臨期啤酒喝起來會比較淡,幾乎沒有什麼口感和香氣了。

關於臨期啤酒的介紹,今天就先介紹到這裡了,覺得對於追求口感的朋友來說,在購買啤酒的時候,儘量儘快飲用,這樣才能體會到啤酒真正的味道,也減少了浪費的事情發生。

8樓:檀以彤

啤酒沒有過期,當然能喝,正常的溫度儲存,是沒有問題的首先,過期有一個度的問題。如果過期時間不長和保質期以內是沒有本質區別的。如果過期時間足夠長味道是一定會有變化的。

此處可參照一篇網上比較常見的關於一兩百年曆史的沉船上發現的啤酒的報道)長時間存放對於啤酒會有如下影響:第一,會有一些物理性的變化有一些沉澱物的析出。第二,會出現類似紙的味道的不太愉快的老化味道出現。

第三,啤酒花的苦味和香味會出現衰減。第四,對於採用酵母瓶內發酵工藝的啤酒酵母會繼續發生作用改變啤酒的風味。第五,對於高度啤酒酒精的味道會變得柔和。

時間對啤酒的影響大體上可以看做如上幾種因素的疊加效果。

最後,需要說的是以上所述是在儲存恰當的情況下。不恰當的儲存方式(如強光,高溫)可能會對啤酒造成一些意想不到的負面影響。

有些更長啤酒保質期1年。一般啤酒保質期為2個月;含糖11度至12度的熟啤酒保質期為4個月;14度的啤酒保質期為3個月;10點5度的熟啤酒保質期為50天;精釀啤酒現在歸於新事物,因為其口感濃香,口味豐厚深得客戶喜愛,比方一起具有羅福啤酒裝置生產出精釀啤酒和一般啤酒的餐飲店,精釀啤酒的銷量和贏利是一般啤酒的3-4倍。

9樓:知識達人

過期啤酒會變質嗎?能喝嗎?趕緊來了解一下吧。

10樓:馬國琳

當然可以喝的,就是過期了也可以用來洗頭澆花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保質期之內沒有問題的。

啤酒過期一個月還能喝嗎

12樓:竇晉聊昆卉

最好不要喝了。啤酒過期最容易變質,各項指標下降,細菌數量增加,嚴重的會渾濁或有沉澱物。

啤酒還有兩個月過期能喝嗎

13樓:傷心藍海

可以喝,只要啤酒沒有變味、異常,就是過期時間不長啤酒也還是可以喝的。

啤酒過期一個月還能喝嗎

14樓:北域名醫

不可以,啤酒過期質量下降,不能飲用。

過期啤酒的各種成分指標會有所降低,細菌數量會有所增加,導致不宜飲用,但是過期啤酒中剩餘的成分還是可以發揮效能的,比如養護植物、美容美髮、家居清潔等。

例如過期啤酒可以用來養護植物,這是因為過期啤酒中含有多種有利於植物生長的營養物質。據華龍網介紹,很多人家裡都會擺放有大葉子的居家植物,要想這些植物的葉子變得綠油油的,可以用過期啤酒擦拭。

另外,過期啤酒含酒精、糖分和其它有利於植物的養分,因此將其用水稀釋後,把花朵插在混合物內,即可讓花朵更新鮮繽紛。

啤酒過期一個月還能喝嗎

15樓:北域名醫

最好不要喝。

因為:一般來說鮮啤酒,越新鮮口感越好,因為鮮啤酒中含有酵母,但酵母會在事宜的環境中快速增值,讓啤酒口感變差,甚至酸敗,所以鮮啤酒最好不要喝過期的。

熟啤酒因為經過了殺菌和過濾,基本沒有活的酵母存在,所以保質期較長。啤酒應該在避光冷藏的環境中儲存,這樣口味能保持的久一點。

但是即使在理想條件中儲存,隨著時間的推移,啤酒的口味都會逐漸喪失。儲存時間久了,啤酒顏色會變深,發生混濁或沉澱,產生氧化味,所以熟啤酒也不建議喝過期的。

啤酒會過期嗎,啤酒過期一個月,能喝嗎?

啤酒會過期的,一般鮮啤的保質期會更短,瓶裝或聽裝啤酒的保質期會稍長點。正是因為啤酒不能長期儲存,所以啤酒這種飲品才會有很大的地域性。健康飲品的東西儲存不好都會很容易過期的 一般的普通啤酒保質期為2個月 含糖11度至12度的熟啤酒保質期為4個月 14度的啤酒保質期為3個月。散裝啤酒僅幾天,在夏季儲存期...

啤酒過期兩個月可以喝嗎,啤酒過期一個月,能喝嗎?

部分可以飲用。如果啤酒外觀澄清透明,口味也沒有多大的變化,則可以飲用,當然口感就不如新鮮的好 如果混濁 沉澱 口感變酸變質則不能飲用。雖然這種啤酒還能飲用,但是已失去了啤酒的風味,所以不要過長時間存放啤酒。國標規定啤酒4個月的保質期,一般情況下,瓶裝啤酒在半年以內,罐裝啤酒在1年以內。保質期內的啤酒...

香腸過期幾個月了還能不能吃

過期幾天還可以吃的,但是過期幾個月了就不能吃了,已經變質了,扔掉吧。謝謝。香腸過期了不宜食用,香腸已經變質,食用後對人體有害。補充 香腸以豬或羊的小腸衣 也有用大腸衣的 灌入調好味的肉料乾製而成。香腸一般指豬肉香腸,全國各地均有生產,著名的有江蘇如皋香腸 雲塔香腸 廣東臘腸 四川宜賓廣味香腸 山東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