啤酒會過期嗎,啤酒過期一個月,能喝嗎?

2022-02-27 13:29:01 字數 5700 閱讀 7246

1樓:貊之槐永藝

啤酒會過期的,一般鮮啤的保質期會更短,瓶裝或聽裝啤酒的保質期會稍長點。正是因為啤酒不能長期儲存,所以啤酒這種飲品才會有很大的地域性。

健康飲品的東西儲存不好都會很容易過期的

一般的普通啤酒保質期為2個月;含糖11度至12度的熟啤酒保質期為4個月;14度的啤酒保質期為3個月。散裝啤酒僅幾天,在夏季儲存期更短。超過儲存期的啤酒所含多種酸類極易與蛋白質起氧化聚合反應,使啤酒變渾濁,或因水質差,灌裝時受微生物汙染而發酵,變粘變餿,飲後極易引起腹瀉和中毒。

過期的啤酒可能會導致腹瀉嘔吐,腸道感染,細菌感染,胃腸炎。

2樓:海綠柏閉愉

啤酒都有保質期的,所以過了保質期的啤酒就是過期的啤酒。桶裝啤酒保質期最短,保質期最長的啤酒也不過1-2年。

過期的啤酒原則上應該不能喝了,但是如果過期時間不長,啤酒顏色清澈,口味純正,說明雖然過期但是還沒有變質,還是可以喝的。如果啤酒顏色變深、渾濁或沉澱、味道不正或發酸,這種啤酒就堅決不能喝了。

沒開過的啤酒會過期嗎

3樓:木子

沒開過的啤酒會過期。啤酒也是有保質期的,如果過了保質期就不能喝了。但是可以用過期的啤酒做醬雞腿,醬雞翅,也可以把過期的啤酒稀釋以後澆花。

啤酒過期嗎

4樓:行走的魔兔君

一般情況下,優級和一級的瓶裝或聽裝熟啤酒的保質期大約是120天,二級的大約是60天,而瓶裝的鮮啤酒大約是7天,灌裝和桶裝的鮮啤酒保質期大約是3天,建議根據購買的啤酒外包裝的生產日期和有效期進行存放和飲用。

5樓:摩雨筠

啤酒過期,啤酒好象是保質13個月,

6樓:幣圈探路者

當然過期了,啤酒酒精度數低,一般都是4,5度。保質期最多倆年。白酒不過期是酒精度數高。

7樓:重慶萬通汽車學校

啤酒有保質期,建議在保質期內服用

8樓:琦令璟

啤酒也是有保質期的,你要在保質期內喝。

啤酒過期一個月,能喝嗎?

9樓:知識達人

過期啤酒會變質嗎?能喝嗎?趕緊來了解一下吧

10樓:昌國英翠璧

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到你。親喝吧

這東西一般只標註保質期

沒有標註安全期

也就是說

即便過了保質期

只要你正確存放

在兩個月之內也是可以安全飲用的

我是做超市的

好多過了保質期的東西我們都是內部消化

但是都說明要在安全期內消耗掉

要不就真的不行了

11樓:慕竹青將卯

當啤酒被灌裝在容器的瞬間起,無論放置何種理想的條件下儲存,隨著時間的推移,啤酒新鮮口味都會逐漸喪失,如想真正的嚐到啤酒的美味感,只有儘可能趁新鮮飲用才能完全達到。當啤酒放置時間較長時,啤酒的顏色會變深,由於各種不同的情況還會發生混濁和沉澱現象,及氧化味。雖然這種啤酒還能飲用,但是已失去了啤酒的風味,所以不要過長時間存放啤酒。

國標規定啤酒4個月的保質期,一般情況下,瓶裝啤酒在半年以內,罐裝啤酒在1年以內。保質期內的啤酒一般是合格產品,現在很多廠家的啤酒,保質期可以達到1年或更長時間,不過新鮮啤酒口感會更好,在保質期內如發生啤酒漏氣,失光沉澱,口味變酸等質量問題都可以直接找廠家、商店更換或賠償。有的超過保質期的啤酒,不一定都不能飲用,如果啤酒外觀澄清透明,口味也沒有多大的變化,則可以飲用,當然口感就不如新鮮的好;如果混濁、沉澱、口感變酸變質則不能飲用。

過期的啤酒還能喝嗎

12樓:匿名使用者

過期的啤酒不能再喝。可是可以用來澆花。因為啤酒中富含營養有液體面包之美稱。這樣花兒就會得到養份,開的特別漂亮,而且延長花期。

如果家裡沒花則可以用來洗頭髮。頭髮清香,而且去頭屑,止癢。還可以用來擦衣櫃之類的,又幹淨又亮。

是不能喝的。啤酒過期最容易變質,各項指標下降,細菌數量增加,嚴重的會渾濁或有沉澱物.所以千萬不要喝。

拓展資料

不過過期的啤酒卻可以有其他用途:

用來養花,那種不開花全是葉子那種的話用來擦前李葉子會很亮的。可以洗頭,效絕銀果好好,但頭髮會長得很快。可以灑點在地上拖地,洗餐具,洗碗筷等等。

13樓:90小徐

不宜飲用超期久貯的啤酒,過期後的啤酒作用:

1、喝剩的啤酒可用來清除煤氣灶上的汙垢。啤酒中的糖分能分解油汙,因此用抹布蘸上啤酒來擦拭,氏棚稿就能迅速去汙。

2、用來養花可謂是廢物利用。用三分之一的啤酒三分之二的水兌好澆花可以調節土壤的酸鹼度,對喜酸的花卉非常有利。

3、用兌好水的啤酒液輕輕的擦洗花卉的葉子也非常好,一則可以擦去灰塵,二則是葉面施和侍肥,例如君子蘭,被擦洗後的葉子非常有光澤,頓增幾分觀賞價值。

4、洗真絲織物,真絲織物很容易因為頻繁洗滌或者不當洗滌而變色褪色,將過期啤酒倒入溫度適當的水中,將真絲織物浸泡20多分鐘左右,放置在陰涼的地方晾乾,很快就能恢復真絲織物本來的鮮豔色彩。

5、洗頭時先將頭髮用洗髮乳洗一遍,然後再用倒有過期啤酒的清水來漂水。由於啤酒中含有豐富的大麥和啤酒花,有助於使頭髮柔順有光澤。

拓展資料:

一、喝啤酒禁忌:

1.忌飲用過量;

2.忌大汗之後飲用;

3.忌與烈殲孝性酒同飲;

4.忌飲生物造成的渾濁啤酒;

5.忌飲變質、變色啤酒;

6.忌飲用熱水瓶貯存的啤酒;

7.忌飲冷凍啤酒;

8.忌啤酒兌汽水飲用;

9.忌用啤酒送服藥品;

10.忌消化系統病患者飲用;

11.忌飲用時同吃醃薰食品;

12.忌空腹多飲冰鎮啤酒;

13.忌運動後飲啤酒;

14.忌食海鮮飲啤酒,導致痛風;

15.喝啤酒會影響男性生育能力。

消化道疾病患者,比如患有胃炎、胃潰瘍、結腸炎的病人;肝臟病患者,有急慢性肝病的人,其肝臟功能不健全,就不能及時發揮其解毒等功能,容易發生酒精中毒,而且酒精會直接損傷肝細胞;心腦血管疾病患者和孕婦也不宜喝啤酒。特別的是,嬰幼兒、老年人、體弱者和一些脾胃虛寒病人也不宜飲用啤酒。

二、運輸和儲存

1、搬運啤酒時,應輕拿輕放,不得扔摔,應避免撞擊和擠壓。

2、啤酒不得與有毒、有害、有腐蝕性、易揮發或有異味的物品混裝、混貯、混運。

3、啤酒宜在5℃~25℃下運輸和貯存;低於或高於此溫度範圍,採取相應的防凍或防熱措施。

4、啤酒應貯存於陰涼、乾燥、通風的庫房中;不得露天堆放,嚴防日晒、雨淋;不得與潮溼地面直接接觸

14樓:養儀馮囡

啤酒過期最容易變質,各項指標下降,細菌數量增加,嚴重的會渾濁或有沉澱物.最好不要喝。

過期啤酒的妙用

方法一:用過期啤酒洗頭髮。

在用洗髮精洗過頭髮後,在水中加入過期啤酒,用它來浸泡和漂洗頭髮,啤酒中含有的大麥和啤酒花會帶給頭髮一定的養分,並會令幹後的頭髮富有光澤。

方法二:用過期啤酒洗真絲織物

真絲織物常會由於頻繁洗滌或清洗不當造成顏色發烏髮舊。把過期啤酒兌入冷水中,浸泡已清洗乾淨的真絲衣物二十分鐘,再撈出漂洗後晾乾。原本鮮豔的色澤就會恢復本來面目。

您不妨用這種方法來挽救一下已失寵的真絲衣物。

1、剩啤酒巖判擦冰箱

用啤酒擦冰箱是有偶然機會,我有一次喝罐裝啤酒沒喝完就又放回冰箱冷藏,結果孩子到冰箱拿東西把這沒喝完的啤酒罐碰倒了,啤酒撒了一冰箱。當我擦拭的時候感覺特好,一是好擦,二是擦完很明亮凱答。由於啤酒裡所含的有機酸能夠很好的去掉汙,冰箱也不同其他地方,裝的都是入口的食品,所以用啤酒清潔冰箱的衛生,既起到了殺菌消毒的作用,又讓人粗孫改感到比使用洗滌靈擦更安全。

2、剩啤酒擦玻璃

由於啤酒是膠體溶液,抹布蘸啤酒擦玻璃有它的特點,它不僅會使玻璃變的格外明亮,用它擦完玻璃也不會留下抹布的纖維。這是因為用啤酒擦完玻璃後,啤酒裡的酒精成分飛散了,所以使得玻璃晶瑩剔透。

3、剩啤酒擦拭植物葉子、澆花

用軟布蘸上啤酒擦拭植物葉子會使葉子油亮,增添光彩。這主要是啤酒裡的營養成分溶解在了葉片的表面,如果把剩下的啤酒直接倒入花盆裡,還是一種極好的肥料,因為啤酒裡所含的酵素會使花卉長得茂盛,花朵更豔麗

美容你知道嗎?啤酒中的酒精能夠促進血液迴圈,滋潤肌膚,加速新陳代謝。啤酒中含有的蛇麻子是一種清涼劑,不僅可以預防面皰、膿皰,對收縮毛孔也有很好的功效。

step1:取一隻乾淨的小碗,倒入啤酒。

step2:將藥用棉紗浸入啤酒約3分鐘。

step3:取出棉紗,微擰,敷在臉上,讓臉部肌膚得到徹底放鬆,敷大約半個小時。如果棉紗中的水分被吸乾,可以按照前兩步浸泡後再敷。

step4:取下棉紗後,你會驚喜地發現,**變得緊緻了,毛孔也縮小了。

洗頭髮時,在水中

加入適量的啤酒、香精,洗起來清新爽頭,頭屑、油汙一洗即淨,

15樓:淫家

wo這樣跟你說,啤酒沒開啟悶頌友的時候裡面都是真空的!無細菌,所畏的保質期實際就是最佳飲用時間!你只是錯過了最佳飲用時間,但還是可以喝的!

建議如覺著不放心,可以喝的時候放點檸檬片,象櫻基喝克羅那那樣就ok了!絕對能喝,我是做酒吧螞槐的!

16樓:終素枝戴妝

啤酒的保質期瓶裝一般是半年。聽裝一般是賀禪一年。桐譽這個都是理論保質期,也是最佳飲用期。只要倒出來的酒體局拍段呈現清澈透亮的無雜質無沉澱,基本上還是可以喝的,不會有太大問題。

不過既然是過期的產品建議還是不要喝了。

17樓:布清安桂妝

擦植物。望採納://jingyan,少量喝沒有多大的問題。

不過,還是燃凳

不要喝了。.baidu,過了保質期,一般啤酒的保質期在12個月左右。可以用來洗頭髮,過期的碰禪啤酒可以有其他的用途.

但是為了保險起見.baidu.html"皮吵旅

>http,會有一些蛋白質沉澱。詳細的可以參考

追問謝謝

18樓:熙熙

喝了是不會生病的,因為我實習的時候喝過過了期(它11月13日過期,我12月喝的)的科羅娜,除了味道由於心理作用覺得有點變化外,還族滾是有氣的,之後也沒有任何不適。 不過我覺得,可以別喝還是別去嘗試,因為不是任何人喝了都沒事的。浪費了就浪費了戚陸吧,別高穗頃拿身體開玩笑。

不過拿去澆花還是不錯的~

19樓:鹹蛋超人

過期是說過了最佳飲用期,但最好還是不要喝!

20樓:靑樓

絕對不能喝了!喝了就壞了!留著可以澆花!

21樓:用材蔣安夢

不能。過期的都不要喝。

小心腹瀉或中毒

要是不想浪費,可以用來洗頭或者擦東西

22樓:啊姍▁瞈

可以用來幫助植物生長!

23樓:雲雀風紀

只要質量沒有變質`````照喝

24樓:娜娜喏

可以用來洗頭髮,很好的

25樓:十一

你好: 過期的啤酒不能喝的! 不過還是可以利用的! 謝謝 請選擇我的答案

啤酒過期兩個月可以喝嗎,啤酒過期一個月,能喝嗎?

部分可以飲用。如果啤酒外觀澄清透明,口味也沒有多大的變化,則可以飲用,當然口感就不如新鮮的好 如果混濁 沉澱 口感變酸變質則不能飲用。雖然這種啤酒還能飲用,但是已失去了啤酒的風味,所以不要過長時間存放啤酒。國標規定啤酒4個月的保質期,一般情況下,瓶裝啤酒在半年以內,罐裝啤酒在1年以內。保質期內的啤酒...

啤酒過期幾個月了還能喝嗎,啤酒過期一個月,能喝嗎?

不宜飲用過期的啤酒。啤酒的主要成分是麥芽糖,長期貯存會變質,啤酒中的二氧化碳也會消失,飲用過期啤酒可引起腹瀉或中毒。一般來說,普通啤酒可儲存兩個月,優質的可儲存4個月,散裝的只能儲存10多天。擴充套件資料。過期的啤酒有什麼用處。1 可驅蚊蟲。啤酒的味道很受蚊蟲的喜歡,將酒盛在碗裡,放到蚊蟲多的地方,...

白熊啤酒過期了能喝嗎,白熊啤酒綠瓶和咖啡瓶的區別

你好 白熊啤酒過期半年就不要喝了。一般情況下如果過了保質期的啤酒外觀澄澈透明,則此類過期啤酒在短時間內還是能喝的,當然口感肯定沒有保質期內的啤酒的口感好,沒有持久的麥香味。白熊啤酒綠瓶和咖啡瓶的區別 白熊啤酒綠瓶是淡綠色的,和咖啡瓶的區別綠瓶的是清爽啤酒,酒精度5 紅瓶的是烈性啤酒,酒精度7.2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