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時要注意些什麼?脾虛平時要注意些什麼?

2022-12-18 12:40:07 字數 3947 閱讀 8202

1樓:匿名使用者

飲食上注意一下。

1。肝病患者飲食一定要注意合理,大豆及豆製品含有豐富的蛋白質、鈣、鐵、磷、維生素b、中等量脂肪及少量碳水化合物對肝臟修復非常有益。

2。海鮮類例如白帶魚、黃魚、銀魚、及甲殼類如牡蠣、蟹等,能增強免疫功能,修復破壞的組織細胞、不受病毒侵犯。但選擇、烹調要得當否則會食物中毒,蒸煮應在100度加熱半小時以上。

若對海鮮過敏則忌食,可多食香菇、銀耳、海帶、紫菜等。

3。 西瓜 有清熱解毒、除煩止渴、利尿降壓之用,富含大量糖、維生素及蛋白酶等。蛋白酶可把不溶性蛋白質轉化為可溶性蛋白質。推薦:如何飲食才能夠預防肝癌發生的可能。

4。 含鉀豐富的食物 海帶、米糠及麥麩、杏仁果、澄、葡萄乾、、香蕉、李子、瓜子。

5。 可食動物的肝、瘦肉、魚蝦、雞鴨、蛋類等高蛋白、適量脂肪的飲食。推薦:護肝食物對肝臟有解毒功能。

6。 新鮮的蔬菜、水果及金針菜、大棗、芝麻、山楂等。

7。綠茶對肝臟有好處,有抗凝、防止血小板黏附聚集,減輕白細胞下降和活血化瘀作用。但飲茶應適時適量,清晨可泡一杯不宜太濃,每天茶水總量不超過1000~1500毫升。

在飯前一小時暫停以免茶水沖淡胃酸,防礙食物吸收。

2樓:網友

說明你感染過乙肝,你可能自己都不知道,但是現在已經痊癒了,所以你要做到的就是保持良好的生活習慣戒菸戒酒,不吃辛辣和油膩的食物。

精分患者平時應該注意些什麼?

3樓:

不要到處亂跑,避免給別人造成傷害。

脾虛平時要注意些什麼?

4樓:蠀壘河

脾胃不好的人不宜多吃酸味食物,因為酸入肝,會使肝氣更盛,而肝木又是克脾土的,這樣就會使弱者愈弱。所以平時有消化不良、大便溏稀、說話聲音低微等脾虛症狀的人要少食。如果患有胃潰瘍、胃酸過多,也不宜吃,否則可能會使症狀加重。

另外,脾虛的人還忌食:性質寒涼、易損傷脾氣的食品,如苦瓜、黃瓜、冬瓜、茄子、空心芹菜、筧萊、茭白、葛筍、金針菜、柿子、香蕉、批把、梨、西瓜、綠豆腐、肢麥等。其中味厚滋膩,容易阻礙脾氣運化功能的食品有鴨肉、豬甲魚肉、牡頗肉、牛奶、芝麻等;利氣消積、容易耗傷脾氣的食品有養山檀、蘿蔔、香菜等。

光靠食療還是不行,茶飲養脾,喝德甫長謂寳茶幫助改善脾虛,深度滋養,提升免疫力。

脾虛的人吃些什麼食物好?

宜食:具有補脾益氣、醒脾開胃消食的食品,如粳米、燦米、鍋巴(焦鍋)、意米、熟藕、粟子、山藥、扁豆、證豆、葡萄、紅棗、胡蘿蔔、馬鈴薯、香菇等。

脾虛者可選用的食療方①粳米粥。②番薯。③大棗。

健脾也可用山藥、白朮、意米、土豆、白扁豆、紅薯等,通常是長在地裡深處的都可以健脾。用它們熬粥、婉肉、單煮均可,如果放一點荷葉,效果會更好。

5樓:睿爸育兒記

孩子脾虛平時該注意些什麼?#星知計劃#

準備要孩子了,平時要注意些什麼?

6樓:愛的痕跡

大魚大肉使勁吃,養成生活好習慣,適當鍛鍊一下身體,祝你生個可愛萌萌的孩子。

7樓:疊

不要喝酒,不要抽菸做一下孕檢。

身體溼氣重平時需要注意些什麼?

8樓:曾經de過去式

溼氣重,要在生活習慣和飲食上注意。因為溼氣重導致的後果,容易長痘,溼疹,大便不好。

在飲食上,要多吃蔬菜,少吃肉類,這樣可以調節身體。避免因溼熱產生的身體問題。除此之外,建議少吃冰冷食品,尤其是冰水、冷飲等。

可以在條件允許的情況下增加辛辣食品(因環境和人而異,乾燥地方就不要吃太多辛辣的了)對於食療,可以多喝紅豆、薏仁米、陳皮、茯苓煮水引用,能有效緩解溼氣重的症狀。

在生活上,要少呆在陰冷潮溼的環境,建議如果有溼疹的情況,在使用藥品的同時,保持溼疹處**乾燥。小孩子因為溼氣重而造成的脫皮、溼疹等**炎症較為常見,隨著年齡增長會逐漸好轉。不要刻意使用激素類藥物,應該食療和改變生活習慣為主。

9樓:匿名使用者

網上有個硬核老太太,回答另一個老太太這個問題的答案是「除非你(那個老太太)被火化,不然身體裡的溼氣永遠也除不掉」。我覺得這句話是正解,人身體裡有70%的水,剩下的30%才是骨骼和其他組織,這麼一說我感覺我好像很輕的樣子。

10樓:創作者

平時在飲食上應該注意。

11樓:劉醫生養生指南

健康、養生、溼氣、健脾、抗衰老。

12樓:匿名使用者

平時注意改善居住環境,避免潮溼,少吃生冷食物,可以喝稀--健薏米紅豆茶,多運動。

13樓:丙湧

注意清淡飲食,注意休息,多運動,還可以這個喝。

稀-健薏米紅豆茶。

平時戴手錶要注意些什麼?

14樓:酒館遇貓

注意事項:

1、戴手錶時,手上的汗水對錶殼有腐蝕性,全鋼錶殼由於是鎳鉻合金,抗腐蝕效能好些,半鋼錶殼是銅的,長期與汗水接觸,容易腐蝕,應經常用軟布抹去汗水或墊上塑料表託,以防止其被汗水侵蝕。

2、不要隨意開啟表後蓋,以免塵埃進入機芯影響手錶的正常工作。

3、不要將手錶放在有樟腦丸的衣櫃內,以免表油變質。

4、不要將手錶放在收音機、電視機上,以免磁化。

5、長期存放不戴的手錶,應每月定期上發條一次,使零件不致長期處於靜止狀態,以保證表機的運轉效能。

15樓:十二刻度表主服務

手錶錶帶的防汗,汗水在與錶殼錶帶長期接觸的話是有腐蝕性的,皮質的錶帶不及時清潔還會發生臭味。

手錶後蓋不能隨意開啟,避免灰塵的進入,影響手錶機芯的正常運作;

不能吧手錶放入油樟腦氣味的器具中,樟腦氣味會引起表油變質;

不能把手錶放在帶磁性的物件附近,避免被磁化;

長期放置的手錶,應該在規定的時間內定時上發條,保證手錶的運轉效能的正常;

手錶受潮,應把棉花壓在手錶上,再用40瓦的電燈泡烘烤5分鐘,使表裡的潮氣全部蒸發出來;

手錶的包裝盒不要丟棄,應該收好,在手錶不戴時就放入盒中,減低手錶損壞的幾率;

不要戴有夜光的陶瓷手錶睡覺,夜光材料對人體有傷害。

得了咽炎,在平時生活中要注意些什麼?

16樓:匿名使用者

咽炎引起的咳嗽可以喝 御弄柑蓓草搽 哦,讓你不再為咳嗽、咽炎而煩惱。

慢性咽炎**原則;1、消除各種致**素和增強體質,包括戒菸酒、改善工作環境、積極**鼻及鼻咽部慢性炎症等。2、中醫中藥:中醫認為慢性咽炎系陰虛火旺,虛火上擾,以致咽喉失養。

治宜滋陰降火,用增液湯加減。亦可用雙花、麥冬適量,加胖大海2枚,用開水沖泡代茶飲之。3、區域性**:

(1)單純性咽炎:常和複方硼砂溶液,呋喃西林液、2%硼酸液等經常漱咽,或含化碘喉片、薄荷喉片、六神丸等,可減輕症狀。(2)肥厚性咽炎:

除上述各種**外,可用藥物(硝酸銀)或電凝固法火燒灼增生的淋巴濾泡,但燒灼範圍不宜過廣。也可用冷凍可鐳射**。

手抖平時需要注意些什麼呢?

17樓:網友

首先手抖需要去檢查一下,其次是吃清淡的食物,把不要抽菸喝酒,適量的運動。

18樓:匿名使用者

特發性震顫患者對乙醇(酒精)的反應是特徵性的。許多患者即使只攝取少量乙醇(酒精)就可減少震顫。42%~75%患者飲酒後震顫減輕,但只是暫時的,一般維持2~4h,第二天震顫反而加重。

很少有報道乙醇(酒精)對其他型別的震顫有類似作用,乙醇(酒精)是通過中樞起作用的。

19樓:熱心網友

多注意休息,飲食清淡。

20樓:燦時蛹鄰施

首先應該注意一下,有可能是甲狀腺功能亢進的,可能建議做一下t3t4的檢查,還要注意一下,跟精神因素,心理因素有直接關係的,有可能是神經官能症。

帕金森需要注意什麼,帕金森平時需要注意什麼?

帕金森病人在家裡面對護理要特別注意以下幾點 第一 因為帕金森病人的行動不是很靈活,因此我們要注意他防止摔跤。第二 在床邊最好給他配備一個可以放置水杯,或者放置碗筷的一個小餐桌,這樣便於他使用。另外,如果有條件的話,在床邊給他準備一個行動式的衛生桶,可以讓他方便上廁所。另外,家屬要注意病人如果出現一些...

老人有腎炎,平時要注意些什麼呢

腎炎患者建議平時注意休息,保證睡眠,不要熬夜,避免勞累,低鹽低脂健康飲食。監測並控制血壓血糖血脂,監測尿常規及沉渣定量 尿蛋白定量變化,監測腎功能電解質 1 力膙體質鍛鍊,增強體質。勞逸結合,遵守合理的生活制度。注意衛生,保持 清潔。2 保證室內溫暖,陽光充足,空氣流通。穿衣適當,避免受溼。潮溼有利...

高血壓要注意哪些方面,高血壓平時要注意些什麼

你知道高血壓的人應該注意什麼嗎?高血壓生活中注意哪些問題?戒菸酒,合理的飲食,減少鈉鹽的攝入,增加鉀的攝入,控制體重。如果你本身就是高血壓患者,早晨起床後,千萬不要做著2件事,還有晚上睡前不要做的1件事。高血壓的注意事項分幾個方面 一 精神方面。保持心境平和,不要有太大的精神壓力。起居方面 保持居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