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源音箱和有源音箱的區別 ?

2022-12-18 16:00:11 字數 2914 閱讀 6025

1樓:叮叮影音

我們本期**的主題呢,就是帶大家來認識無源音箱和有源音箱,我生活中呢也是有很多朋友對這兩個概念都分不太清楚,所以呢,秉承從最基礎的音響知識講起的原則,我們本期**就來盤這兩個概念。

有源音箱和無源音箱有什麼區別?

2樓:匿名使用者

有源音箱和bai無源音箱的區別主要du在音箱是否zhi帶有功率放大器dao。

有源音箱:內專置功率放大電路,接通電屬源和訊號輸入就能工作。

是指音箱內部有一組電路,有功率放大的作用。比如電腦上用的音箱大部分都是有源音箱,也就是說,直接接在電腦的音效卡上,就能用了。而不需要通過專門的功率放大器了。

缺點當然是裡面的電路可能會引起一些共振,電磁干擾之類的。

無源音箱:內部沒有功率放大電路,需外接功率放大器才能工作。

也可以把它看成 「木箱子+喇叭」,這樣的好處是聲音能達到最佳狀態,不會受到干擾。由於 vcd,***,電腦的音效卡都是不帶功率放大器,只輸出聲音模擬訊號的,需要接上專用的功率放大器。

市場定位和消費群方面的區別:

有源音箱現多用於電腦多**領域,和一些有特殊需求的場合(比如電子琴音箱), 這類音箱一般輸出功率較小,音量不可能開得很大,且在功率放大器的電路上也不太講究,屬簡易音響系統;無源音箱屬於正式的音響,功率大,音質好,但產品體積較大,笨重。

3樓:匿名使用者

無源音箱需要功放才能響。

有源直接插上音源就能響。

一般來說有源音箱的價效比都更高 高檔的有源音箱更是可以採取先進的電子分頻技術。

無源音箱的優勢主要在於可以隨意搭配功放 可玩性更高。

4樓:乘納蒿莊雅

有源音箱裡面有功放,有插頭,有開關。

無源音箱裡面沒有功放,需要另外配一個功放。

5樓:音響帝國**

有源音箱就是,功率放大器在揚聲器附近,去掉了大電流的傳輸線,提高了傳輸效率。

6樓:繁朗板秋華

供電有區別,音質沒有區別。

有源音箱跟無源音箱有什麼區別?

7樓:匿名使用者

5、最後開啟主機電源,重複上述1-4步進行檢查,看影印機是否功能正常。如果還不能解決只能聯絡佳能廠商或者賣機器給你們的佳能認證經銷商了。

無源音箱和有源音箱區別

8樓:平安一生

無源音箱與有源音箱之區別如下:

1、無源音箱。

無源音箱裡面只有喇叭,如果裡面有高、中、低音喇叭,那麼音箱裡面就只有三個喇叭和一個三分頻器。要想使裡面的喇叭響起來,就需要用一臺功放機帶動。

2、有源音箱。

有源音箱實際上就是一臺移動音響,如現在流行的拉桿音響,就是有源音箱。有源音箱裡面除了有喇叭之外,還有一整套的音訊放大電路(功率放大輸出)、電源供給電路、充電電池,不受有無外接市電電源限制。

有源音響和無源音響有什麼區別?

有源音箱和無源音箱有什麼區別,哪一種好?

9樓:席釗柯絲

有源音箱內部有功放電路,可以直接接音源使用,無需再使用功放機。

無源音箱內部無功放電路,需要使用功放機驅動。

目前的有源音箱基本都是多**音箱,檔次較低,效果一般。

10樓:力日貫湛芳

有源音箱。

和無源音箱。

的區別就是:

有源音箱自帶功放,無源音箱需要外部功放提供給他功率。

至於說有源和無源那個好!一。

從專業音箱方面來說,有源音箱的音質往往要好於同品牌同檔次的無源音箱。

幾個做有源箱有名的品牌:

jbl馬亞森特。

寶森qsckv2eaw等等。

如何區別有源音箱和無源音箱?

11樓:情感答疑梁山伯

區別:1、名稱不同。

有源音箱:英文名為 active speaker,又稱之為,主動式音箱。

無源音箱:英文名為 passive speaker,又稱之為,被動式音箱。

2、內部結構不同。

有源音箱:內建了電子分頻系統,自帶功率放大器。

無源音箱:內部不帶任何放大電路,不過會有分頻網路以及阻抗補償電路等。

無源音箱:無需供電,只需要連線音訊線,不過需要連線功放。

4、音質不同。

有源音箱:有電子分頻系統和解碼系統,可以很系統的還原聲音的本來面貌,失真更小,聲底穩定,不會因線材、功放等因素的影響而有所改變。

5、靈活性不同。

有源音箱:空間更加靈活,由於內建放大系統和電子分頻器等,無需再擺放功放等器材,使得空間更加簡潔。

無源音箱:更佔用空間,體積相對來說會大很多,在一些場景並不適用,比如電腦桌面。

12樓:匿名使用者

自帶功放的是有源音箱,沒有功放的是無源音箱。

自帶調節旋鈕、開關的是有源音箱,箱體外表一無所有的是無源音箱。

音箱外部有rca插孔的是有源音箱,只有接線柱或者線夾的是無源音箱。

有源音箱跟無源音箱有什麼區別嗎?

13樓:蒼山小冷

有源音箱跟無源音箱區別非常大,因為有源音箱裡面是安裝了功放電路,而無源音箱裡面只有喇叭。

14樓:友博實

有源音箱,是指自帶功率放大器的音箱。 它只需要送入一個小的音訊訊號,就可以通過自身放大後,帶動喇叭。 它需要電源。 通常它的功能比較多,或以用話筒,u盤等。

無源音箱,它沒有功率放大功能。它需要功放送來的大功率訊號,還帶動喇叭。 它不需要電源。

無源音箱和有源音箱有什麼區別?

有源音箱用什麼樣的外接音效卡效果好

如果你只是簡單的娛樂唱唱歌的話,幾百塊的外接音效卡就夠你用了,像目前比較熱門的森然播吧二代,整個套裝麥克風 音效卡也不到一千塊錢,平常唱歌娛樂用再好不過了。外接音效卡什麼牌子好?這個你可以自己去上網上查詢一下它的牌號或者是什麼樣的比較適合你用。主要看你的預算和用途。預算低 只網路k歌,那麼低端的娛樂...

漫步者電腦有源音箱放到汽車上聽轉換整個流程

點菸口 接 逆變器 接 音箱電源 就成了,現在的逆變器很便宜了,效率也好,儘量不要硬改吧,因為很多高檔音箱內部需要幾十伏的直流電,有的還同時需要多個電壓,不是汽車上的電壓能夠滿足的。你看到音箱裡面的變壓器沒?變壓器後面有兩跟線,直接把線接到汽車電瓶上,你音箱用的是交流電,不知道能不能用電瓶的直流電 ...

請問有源器件和無源器件怎麼樣區別

有源器件你可以理解成需要電源供電才能正常工作的器件。電阻電容電感都是無源器件,它們在電路里面工作不需要額外的電源供電運算放大器是有源器件,它工作的時候需要一定的電源給它單獨地供電。有源濾波是指濾波器需要額外的電源供電,無緣濾波就是沒有,很簡單。無緣濾波通常的電容濾波 阻容濾波 型濾波之類的都是有源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