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蹄和什麼一起燉好吃,豬蹄適合燉什麼

2022-12-18 16:00:09 字數 5449 閱讀 6801

1樓:陳其喜

花生燉豬蹄。

【備料】:豬腳一個,帶皮花生500克,花椒20顆,八角8顆,香葉6片,料酒10克,山楂片10片(或新鮮山楂4顆),生薑15克,大蒜15克,醬油10克,老抽10克,雞精10克,冰糖50克。

〖製作步驟〗豬腳買的時候讓師傅切小塊,回家洗淨,下料酒淖水十分鐘去浮沫,瀝乾備用。

2.花生用水泡了半天,大概5個小時左右。

3.鍋裡燒熱油,將冰糖放入小火慢慢炒糖色,控制時間火候,變黃褐色鼓泡泡基本就可以,然後下入豬腳翻炒上色,完事後下入開水煮。

4.煮開後再轉砂鍋,將花椒,八角,山楂片,香葉,生薑片,大火煮。

5.鍋裡煮開後下入花生,轉小火慢燉3小時,期間要翻動**一下,以免粘鍋底。

6.在煮到兩個半小時的時候,下鹽,醬油,大蒜,起鍋前下老抽和雞精就好,一道美味的花生豬腳就做好了。

整個過程看似複雜,其實花不了什麼精力,主要就是燜煮的時間長一點而已,而這一道花生燉豬腳,想要吃著不膩,最主要是用的花生為輔料,還加入了山楂解膩,兩者結合,口味更清爽更好吃。

〖小貼士〗不少的人做花生燉豬腳,都遇到花生煮不爛的情況。而事先將花生多泡一下,就能夠增加花生的軟爛度。加上花生也煮兩個多小時,時間上也是夠了,這樣整出來的花生燉豬腳,香噴噴的,下飯下酒忒好吃。

2樓:好學者百科

豬蹄和花生紅棗一起燉好吃,做法如下:

需要的材料有:豬腳五百克、生薑兩片、枸杞適量、花生適量、米酒三百毫升、鹽少許。

第一步:買回花生之後先在清水裡浸泡一段時間,將生薑切片備用。

第二步:準備好需要用到的食材和調味料,然後將豬腳洗乾淨並且瀝乾水分備用。

第三步:在鍋裡放足清水,等待水燒開之後把豬腳放入過下水,目的是為了把血水去掉,然後再撈起來把水分瀝乾備用。

第四步:把備用的豬腳放入鍋中,並將紅棗、枸杞、生薑、花生一起放入,再將事先準備好的米酒也一同放入鍋中。接著往鍋裡倒入冷開水直至水量能完全把食材浸泡完為止。

第五步:把鍋子放入電鍋中,在外鍋加兩杯水,然後按開關開始燉煮。等開關跳起來之後的十五分鐘,再往外鍋倒入兩杯水,然後進行第二次的加熱燉煮,直至開關再次跳起來的時候,不要急著開蓋,先悶煮十來分鐘然後加入鹽攪拌好就可以享用了。

富含膠原蛋白的豬腳與紅棗、花生、枸杞搭配燉湯,以無糖無油低鹽的方式來燉煮完成之後,這道菜餚不只是有淡淡的酒香味,吃的時候味道是很香的。

豬蹄適合燉什麼

3樓:原海秋

豬蹄是我們平時吃的最多的,也是做法最多樣化的食材,不管是煎炸燉煮還是紅燒,每一道做法都美味極了。今日分享友友們一道海帶燉豬蹄,我們一起看看吧!海帶燉豬蹄海帶燉豬蹄配料:

豬蹄500克、海帶500克、土豆50克、胡蘿蔔50克、紅椒20克、姜30克、蔥30克、蒜30克、香葉3片、小茴香 10克、桂皮10克、幹辣椒絲5克、八角4粒、鹽15克、花生油15克、白糖10克、胡椒粉5克、老抽10克、料酒15克、香醋10克、生抽15克、雞精10克 烹飪步驟:1.準備好豬蹄,豬蹄浸泡半小時,洗乾淨。

2.鍋里加水,下豬蹄燒開水焯一下,煮3到5分鐘,撈出來用水沖洗一下,控幹水分。 3.

豬蹄控幹水分放到壓力鍋裡。 4.準備好香葉3片、桂皮10克、八角4粒、蔥15克、姜15克、大蒜20克、小茴香10克、幹辣椒絲5克。

5.把準備好的調料放進壓力鍋裡。加1000克的水、10克鹽。

6.蓋好壓力鍋蓋,上火煮20分鐘關火放涼。 7.

拾出豬蹄備用,去掉調料。 8.海帶1斤用水洗乾淨。

9.控幹水分切塊。 10.

鍋里加水燒開,下海帶焯水,海帶變成綠色撈出來沖洗一下,控幹水分備用。 11.胡蘿蔔、土豆切滾刀塊,紅辣椒切片。

12.蒜片10克、薑片15克、蔥末15克。13.

15.下土豆、胡蘿蔔翻炒、放豬蹄翻炒,加2勺燉豬蹄湯。 16.

海帶、紅辣椒下鍋大火翻炒。 17.加老抽、生抽、香醋、料酒、胡椒粉、鹽5克、1000克水大火燉。

18.蓋好鍋蓋大火轉中火燉20分鐘。 19.

海帶、土豆都熟爛,加雞精大火收汁,湯汁粘稠關火。 20.裝盤撒上香蔥碎末,一款營養豐富、色香味俱全的海帶燉豬蹄就可以上餐桌了。

菜譜小貼士:海帶含有一定量的砷,食用前要多漂洗幾次,要焯水。

4樓:會說金融

燉豬蹄在製作豬蹄的時候,先將豬蹄放在清水中洗乾淨,再放入鍋中用小火加入料酒煮5分鐘後撈起來,再將其洗乾淨,之後放入油鍋中,加入適量的蔥姜、適量的老抽和清水、鹽、八角、冰糖等後,用大火收汁就可以裝盤。

豬蹄的做法及步驟。

準備食材:豬蹄、蔥姜、鹽、老抽、料酒、冰糖、八角、適量的清水等1、首先將豬蹄放在清水中沖洗乾淨,將上面的血水和皮毛清理乾淨。

2、再將準備好的豬蹄放在鍋中,加入適量的料酒用小火煮5分鐘後撈起來。

3、再在鍋中放入少量的油、蔥姜,將豬蹄放入鍋中後,加入適量的老抽和清水、鹽、八角、冰糖,用大火收汁就可以裝盤,這樣香味撲鼻的豬蹄就做好了。

五香豬蹄。工具/原料。

豬蹄 (適量)

桂皮 適量。

香葉 適量。

八角 適量。

冰糖 適量。

小蔥 適量。

方法/步驟。

1/5 分步閱讀。

豬蹄焯水後,過涼水。

2/5加入料酒、生抽、老抽、姜、蒜瓣醃製。

3/5倒入鍋內,放入蔥結、香料、冰糖、清水。

4/5煮兩小時即可。

5樓:樂寶爸媽育兒記

冬吃蘿蔔夏吃薑,蘿蔔便宜又有營養,做法簡單,人人都會。

6樓:九點半看什麼

燉豬蹄湯時,不要直接下鍋燉,還要多加這1步,燉出的豬蹄更美味。

豬蹄搭配什麼燉了好吃

7樓:琪琪位元

豬蹄和黃豆、白蘿蔔、冬瓜、藕塊、海帶、幹豇豆、香菇一起燉比較好吃。在家燉豬腳的話一般選1kg左右,胡蘿蔔兩根,蓮藕兩節,先拍一塊姜到水裡,然後將切成塊的蓮藕放到水裡,接著加少許鹽一起燉30分鐘左右。

第一個要點挑選豬腳。燉豬腳的時候,想要讓自己燉出來的豬腳好吃,挑選豬腳其實也是比較重要的,是非常關鍵的,沒有挑選到比較好的豬腳,燉出來的豬腳不管怎麼樣都不會好吃,大家最好能夠選擇豬後腿,豬後腿比較適合燉著吃,還有要注意觀察一下,看看自己買到的是不是比較好的豬腳,因為現在有很多的不好的豬腳,有一些商販為了掙錢可能會賣不好的豬腳,大家要是買到了這些不好的豬腳,當然就容易帶來一些麻煩的問題,在購買豬腳的時候要看看豬腳是不是呈現出自然的黃色,那些白白胖胖的豬腳是一定不能購買的,也要用手觸控一下,看看豬腳會不會粘手,粘手就說明豬腳不新鮮,也用藥水浸泡過,還要看豬腳肉質是不是比較鬆軟,肉質比較鬆軟的豬腳是比較好的。

第二個要點豬腳焯水。再燉豬腳之前要先給豬腳焯水,因為豬腳裡面也有比較多的血水和髒東西,在給豬腳焯水的時候,大家應當要注意,必須要冷水下鍋才可以,不要熱水的時候把豬腳放下去,沒有辦法把豬腳裡面的血水和髒東西給逼出來,豬腳焯水時間也不要太長了,冷水下鍋以後等鍋裡面的水燒開了,大概三五分鐘就可以把豬腳撈出來沖洗乾淨,在沖洗豬腳的時候也應該要用熱水來沖洗,沖洗乾淨以後就可以進行下一個步驟了。

第三個要點加入啤酒。燉豬腳的時候,一般先把豬腳放進鍋裡面炒,炒到豬腳顏色微微發黃就可以加入啤酒來燉煮,有些人可能感到不太能夠理解,為什麼要加入啤酒來燉豬腳呢?很多人都是直接用清水來燉豬腳,加入清水來燉煮豬腳是大多數人的做法,但是加入清水來燉煮豬腳,燉出來的豬腳會不怎麼好吃,下一次不妨嘗試一下用啤酒來燉煮豬腳,啤酒燉出來的豬腳特別軟特別嫩,最主要的是沒有什麼腥味,啤酒能夠去除腥味,也可以幫助增加豬腳的香味。

豬腳燉什麼好吃

豬蹄和什麼一起燉好吃又營養?

8樓:領悟

可以和話梅一起燉。

準備材料:豬蹄700克、冰糖20克、生抽70克、老抽3克、番茄醬30克、話梅8顆、姜1塊、蔥2根、鹽適量、料酒少許。

做法:1、豬蹄洗乾淨切塊。

2、豬蹄放入加有料酒和薑片的沸水中煮10分鐘3、撈出用涼水沖洗乾淨瀝乾水備用。

4、配料準備好:冰糖敲碎,薑切片,蔥捆好。

5、鍋內下油,放入冰糖碎慢火加熱至冰糖融化6、下入豬蹄,薑片。

7、翻炒使糖裹上豬蹄。

8、下生抽、老抽翻炒。

9、下番茄醬和話梅。

10、注意火不要太大,豬蹄裹上醬汁後關火。

11、另取鑄鐵鍋將豬蹄放入,加入足量水,放入蔥,蓋上蓋子,沸騰後轉中小火至豬蹄軟爛。

12、收汁,加入適量鹽調味即可。

9樓:病毒

和黃豆、白蘿蔔、冬瓜、藕塊、海帶、幹豇豆、香菇一起最好吃。

一般來說在家燉豬腳的話一般選1000kg左右,胡蘿蔔兩根,蓮藕兩節,先拍一塊姜到水裡,然後將切成塊的蓮藕放到水裡,接著加少許鹽一起燉30分鐘左右。

然後將切好的胡蘿蔔放進去一起再燉半個小時左右就差不多了,起鍋的時候按個人品味放鹽和雞精,灑上蔥花就可以了。

這樣的話湯不會油膩,胡蘿蔔含有大量的維生素,蓮藕這種天又比較清熱。

10樓:社會觀察員果果

原料:豬腳、料酒、薑片、蔥段、花椒、八角、尖椒、蒜瓣、鹽、生抽、老抽。

做法:1、豬蹄買好後就讓商販斬件,拿回家沖洗乾淨。入沸水煮盡血水後撈起。

2、飛水後的豬蹄用涼水再衝洗一遍,控幹。

3、電壓力鍋(或者高壓鍋)內倒入豬蹄,加水(以剛沒過豬蹄為宜),放適量料酒、薑片、蔥段、少許花椒、2片八角,燉40分鐘左右。

4、將燉好的豬蹄撈起控幹水分,並將燉豬蹄的湯汁留用。

5、炒鍋內倒油,放尖椒、薑片、蒜瓣爆香,倒入豬蹄翻炒,調入適量鹽、生抽、老抽(稍多一些),繼續翻炒。

6、將燉豬蹄剩下的湯汁分次加入鍋中,並不斷翻炒,加鍋蓋,大火煮開後小火燉;這樣操作2次,直到湯汁全部用完,豬蹄完全燉軟爛後,調入雞精,即可裝盤。

1. 首先將豬蹄冷水下鍋, 下薑片料酒焯水以後撈出來。

2. 放入鍋中,放薑片蔥,八角桂皮辣椒等香料。

3. 放料酒,生抽,老抽,糖,鹽最後放黃豆,倒入水放電飯鍋中按煮飯即可。

親,你看喜歡吃那種的。

11樓:酒時芳門橋

豬蹄分別和花生、黃豆、白蘿蔔或是黨參、黃芪等燉有營養。

拓展內容:營養成分。

豬蹄中含有較多的蛋白質、脂肪和碳水化合物,並含有鈣、磷、鎂、鐵以及維生素a、維生素d、維生素e、維生素k等有益成分。

它含有豐富的膠原蛋白質,含膽固醇。"豬蹄"的營養素含量(指100克可食部食品中的含量)熱量(千卡)

硫胺素(毫克)

、鈣(毫克)

33蛋白質(克)

、核黃素(毫克)

、鎂(毫克)

5脂肪(克)

煙酸(毫克)

鐵(毫克)碳水化合物(克)

0、維生素c(毫克)0、

錳(毫克)0

.01膳食纖維(克)

0、維生素e(毫克)0

.01、鋅(毫克)

維生素a(微克)

35、膽固醇(毫克)

銅(毫克)胡蘿蔔素(微克)

、鉀(毫克)54

、磷(毫克)33視黃醇當量(微克)

、鈉(毫克)101、硒(微克)

怎樣燉豬蹄更營養好吃,豬蹄和什麼一起燉好吃又營養?

豬蹄最好是頓清湯的要好一點,營養價值要高一點。我建議你做一道芸豆燉豬蹄,做法如下 1,先把豬蹄脫毛,用清水泡20 30分鐘,再剁成小塊,待用。2,把芸豆用涼水泡4 5個小時,有清水洗淨,待用。3,準備一個高壓鍋,放入清水,生薑,大蔥,豬蹄。壓上6 8分鐘,開啟待用。4,把洗好的芸豆放入鍋裡,根據自己...

豬蹄怎麼燉好吃,豬蹄怎樣燉好吃?

亂燉豬蹄 主料 豬蹄 排骨 玉米 土豆 調料 鹽 料酒 老抽 蔥段 薑片 冰糖 乾紅辣椒 大料 肉蔻 雞精 花生油 做法 1 豬蹄洗淨剁成塊和排骨一起放入鍋裡焯熟,撈出瀝淨水分,玉米土豆洗淨切 塊。2 蔥段 薑片 大料 肉蔻 幹辣椒放入碗裡備用。3 鍋燒熱倒入花生油,放入冰糖轉至中小火,放入豬蹄排骨...

豬蹄怎麼做燉好吃,豬蹄兒怎麼燉好吃

紅燒醬香豬蹄 材料 豬蹄 冰糖 老抽 八角 花椒 料酒 幹辣椒 蔥 姜 生抽 鹽 香葉 花生米。做法 1.首先將新鮮的豬蹄清洗乾淨,然後放入到沸水中,加入幾片生薑以後大火煮開,煮好的豬蹄取出以後,瀝乾水分。2 鍋內加入適量的油,油熱了以後,加入幾塊冰糖,慢慢的攪動將冰糖融化開。3 鍋內的冰糖炒制焦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