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I系列586 80計算機中的PCI是什麼意思?

2022-12-18 21:10:07 字數 2211 閱讀 2290

1樓:匿名使用者

pci express是新一代的匯流排介面,而採用此類介面的顯示卡產品,從2023年下半年開始已經全面面世。早在2023年的春季「英特爾開發者論壇」上,英特爾公司就提出了要用新一代的技術取代pci匯流排和多種晶片的內部連線,並稱之為第三代i/o匯流排技術。隨後在2023年底,包括intel、amd、dell、ibm在內的20多家業界主導公司開始起草新技術的規範,並在2023年完成,對其正式命名為pci express。

pci express採用了目前業內流行的點對點序列連線,比起pci以及更早期的計算機匯流排的共享並行架構,每個裝置都有自己的專用連線,不需要向整個匯流排請求頻寬,而且可以把資料傳輸率提高到一個很高的頻率,達到pci所不能提供的高頻寬。相對於傳統pci匯流排在單一時間週期內只能實現單向傳輸,pci express的雙單工連線能提供更高的傳輸速率和質量,它們之間的差異跟半雙工和全雙工類似。

pci express的介面根據匯流排位寬不同而有所差異,包括1x、4x、8x以及16x(2x模式將用於內部介面而非插槽模式)。較短的pci express卡可以插入較長的pci express插槽中使用。pci express介面能夠支援熱拔插,這也是個不小的飛躍。

pci express卡支援的三種電壓分別為+以及+12v。

用於取代agp介面的pci express介面位寬為16x,能夠提供上行、下行2 x 4gb/s的頻寬,遠遠超過agp 8x的的頻寬。

pci express推出之初,相應的圖形晶片對其的支援分為原生(native)和橋接(bridge)兩種。ati是最先推出原生pci express圖形晶片的公司,而nvidia公司首先提出了橋接的過渡方法,讓針對agp 8x開發的圖形晶片也能夠生產出pci express介面的顯示卡。但是橋接的pci express顯示卡實際上並不能真正利用pci express 16x的2 x 4gb/s的頻寬。

但也有觀點認為ati最初推出的原生pci express圖形晶片並非真正的「原生」,但迄今這一說法並未被證實。

2樓:厚蕊真凰

pci代表的是主機板上的一種擴充套件槽插口,比原先的插口速度高很多,主要是插顯示卡網絡卡和音效卡的。

計算機中的pci卡是什麼?

3樓:沛沛豬的母嬰小智慧

計算機中的pci卡是pci網絡卡,即pci插槽的網絡卡。是工作在資料鏈路層的網路元件,是區域網中連線計算機和傳輸介質的介面,不僅能實現與區域網傳輸介質之間的物理連線和電訊號匹配,還涉及幀的傳送與接收、幀的封裝與拆封、介質訪問控制、資料的編碼與解碼以及資料快取的功能等。

pci,經常用作縮寫,比較常用的有外設元件互連標準、支付卡行業資料安全標準、醫學名詞、pci遙感影象處理軟體、噴吹煤和路面狀況指數。

採用pci的奔騰微機,其中的pci是什麼( ) a產品型號 b匯流排標準 c微機系統名稱 d微機處理型號

4樓:杉湖紫兮

答案是b,匯流排標準。

不要問我為什麼,因為我也不知道。只是我的「對口升學要點及試題精編」資訊科技類上面有這一題。

電腦主機中pci是什麼意思

電腦上的pci是什麼東西?

5樓:匿名使用者

要知道你的主機板上跟顯示卡並排有不少白色的插槽,這些就是pci插槽。所謂pci裝置就是指插在這些pci插槽上的裝置(如音效卡、網絡卡、modem等)。

系統提示你是因為你有些pci裝置的驅動程式沒有安裝。你應該從提示中看看究竟是哪個裝置,一般都能看出來的。然後把相應的驅動程式光碟放進光碟機,並把驅動程式所在的路徑告訴系統。

成功裝完後系統就不會再提示你了。

pci卡是什麼

6樓:飛鷹

pci插槽是基於pci區域性匯流排(pedpherd component interconnect,周邊元件擴充套件介面)的百電腦擴充套件插槽,其顏色一般為乳白色,位於主機板上顯示卡插槽的下方。其位寬為32位或64位,工作頻率為度33mhz,最大資料傳輸率為133mb/sec(32位)和266mb/sec(64位)。

7樓:網友

基於pci插槽的功能擴充套件卡。

8樓:匿名使用者

是一種資料傳輸介面!

9樓:網友

lengyue2000說的對 不然你的獨立顯示卡、音效卡、網絡卡和電視卡之類的東東放在那呢。

計算機中pci介面支援即插即用和熱插拔嗎

不行,如需改動pci硬體,請關機並拔掉電源,再更改pci硬體。不支援熱插拔。嫌我字數不夠。pci e介面 能直接插在pci插槽上麼 pci e介面不能直接插在pci插槽上。這兩個標準是不同的,pci express卡適合其物理尺寸或較大的插槽 最大使用 16 但可能不適用於較小的pci expres...

在計算機中位元組的單位是什麼,計算機中的資料單位和儲存單位是什麼

計算機資訊資料單位和儲存單位有 b 位元組 kb 千位元組 mb 兆位元組 以及 gb 十億位元組 等,位元組也是儲存器儲存資訊的最小單位,通常用 b 來表示。每級為前一級的1024倍,比如1kb 1024b,1m 1024kb。換算關係如下 計算機儲存單位的進率是1024而不是1000的原因 目前...

在計算機中excel是什麼意思,計算機中DRAM什麼意思?

excel在計算機中就是 讀音查下字典就知道了 它是一種辦公軟體,其實是一個 形式,用於資訊處理分析的常用辦公軟體,其它還有word文件,幻燈片,它的讀法 i kseil 可以查字典 是一種辦公軟體 微軟office裡的,和word一樣。和英語讀音一樣。計算機的一種辦公軟體的名字,一般有word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