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吸系統感染怎麼辦?哪些方法可以治療?

2022-12-19 00:10:13 字數 4590 閱讀 2966

1樓:浩海永寧

如果呼吸系統感染的話,要儘快去醫院**,因為普通的藥物是沒有效果的,必須去醫院做手術,之類的方法就是,1.做手術,2.做霧化,3.洗肺。

2樓:路邊的風兒

如果呼吸系統出現了感染的話,那麼最好的辦法就是遠離這樣容易感染的環境,還要多注意飲食,多多的休息,及時的看醫生,遵守醫囑,而且也要按時吃藥。**的方法就是藥物**,手術**,以及霧化**等等。

3樓:一個

出現這種情況只能先用藥物進行**,而且在平時生活中一定要注意不要太過於操勞,去吃一些蔬菜和水果,如果嚴重的話只能動手術。

4樓:巨集盛

那麼可以通過喝一些消炎藥,可以吃一些清淡的,還有就是應該去周邊的門診進行詢問。去醫院做一個相關的檢查。還有就是可以通過手術**藥物**,其次就是應該多喝水。

出門的時候儘量戴口罩。也可以通過輸液**。

5樓:張燕學姐

如果症狀不是很重的話,可以先在家裡喝一些消炎的藥,多喝水,飲食要清淡;如果特別嚴重的話,就要到醫院及時**。

6樓:soul丶依賴灬

你好,呼吸系統感染,建議口服抗病毒藥物和感冒沖劑試試,有炎症還是應該加上抗生素。口服藥物不見效的,建議輸液**為好。最好在當地醫生指導下使用。

最好注意多喝水,同時建議霧化吸入等,這有助於病情恢復的,最好加強飲食營養。

7樓:匿名使用者

呼吸系統是一個開放性的器官,當出現感染的時候,除了積極**原發病的一些病原體以外,比如使用抗生素,痰的引流也非常重要,痰的充分引流可以加快呼吸道感染的吸收,患者咳出痰來就提示快好了。

另外,還要綜合評估一下患者其他的臨床症狀,比如發熱是否好轉、肺部的囉音的是否減少、白球是否回到正常。此外,胸部的影像是否比原來進一步的縮小,如果出現了這些情況,就意味著患者的病情在逐漸的好轉,甚至如果是達到正常,就提示即將**。

8樓:網友

發過的和對方過後對方過後豆腐乾豆腐更好的法國和對方過後對方過後。

呼吸系統疾病有哪些**方法?

呼吸系統感染之後,應該怎麼辦呢?

9樓:明明明天好吖

呼吸系統感染之後,應該儘快就醫,遵循醫囑**、吃藥,以免病情嚴重轉成肺炎。

10樓:射手顧七

呼吸道感染引起的咳嗽是病毒感染引起的,首先是多喝水,口服小孩安撫,發奈米顆粒,加上肺力咳合劑,同時給孩子多喝水,多給孩子拍拍背,注意飲食,採取少量多餐清淡消化飲食。不要吃生冷太油膩的食物,觀測2~3天看看情況。

11樓:巨蟹阿斯頓

出現這種問題的話,應該及時的去醫院做**,這個時候一定要去好好的檢查,然後也可以喝一些藥物來進行緩解。

上呼吸道感染用什麼方法**?

12樓:網友

上呼吸道感染通常情況下會是病毒引起來的,其中比較常見的就是普通感冒。

普通感冒往往會表現為流清鼻涕、打噴嚏、咽痛、咳嗽等症狀,有的時候還會表現為低熱。普通感冒的患者通常情況下只需要給予對症**就可以了,比如可以口服對乙醯氨基酚、氨麻美敏片等藥物。

另外,有的時候細菌感染也能夠導致上呼吸道感染,比如急性化膿性扁桃體炎,急性化膿性扁桃體炎也屬於上呼吸道感染,急性化膿性扁桃體炎往往需要應用抗生素進行**。

另外,急性上呼吸道感染的患者還可以輔助口服一些中成藥進行**,比如連花清瘟膠囊、複方雙花片藍、芩口服液等藥物。

13樓:同方老劉

上呼吸道感染的**需根據患者病情確定,若為病毒感染引起,則需進行抗病毒**,若為細菌感染引起,則需應用抗生素**,若出現嗓子痛的症狀,可給予霧化**,**同時還需多喝水,多休息,有助於疾病恢復。上呼吸道感染簡稱上感,是包括鼻腔、咽或喉部急性炎症的總稱。廣義的上感不是一個疾病診斷,而是一組疾病,包括普通感冒、病毒性咽炎、喉炎、皰疹性咽峽炎、咽結膜熱、細菌性咽-扁桃體炎。

狹義的上感又稱普通感冒,是最常見的急性呼吸道感染性疾病,多呈自限性,但發生率較高。

希望解決了你的問題,望採納。

14樓:雨下靈魂

很多人都有過上呼吸道感染的經歷,上呼吸道感染不是什麼大病,但是對我們日常的生活,飲食,說話都會有一些影響,上呼吸道感染可以通過對症**,消除咽喉炎症,可以用一些中藥消炎藥物,像桂龍冬凌草糖漿,就能清熱解毒,消炎鎮痛,能明顯緩解嗓子疼,咽喉紅腫等上呼吸道感染疾病。

15樓:歐若拉

首要需檢測血項,看是否有病毒或其他感染。

再要依檢測結果,排除後由醫生做針對性用藥。

還要注意近期的飲食和作息,保證休息才能有利於病兆的緩解。

不能盲目用藥,以免小病變大病。儘早就醫,以免延誤病情。多飲水。

16樓:利醉鑲

如果是細菌性的。上呼吸道感染就得用抗生素。

17樓:時念啦

你好,要用藥物**,或者去醫院都可以的。

上呼吸道感染怎麼**?

18樓:匿名使用者

上呼吸道感染大部分是由於病毒引發的,還有少部分的病患是由細菌感染誘發的。在換季的時候人們很容易在受涼後受到上呼吸道感染困擾。通常上呼吸道感染的病情較輕,不要過於緊張,大多數患者可以自愈,當然也可以吃一些消炎的藥物,比如桂龍冬凌草糖漿,相比於其他消炎藥物,桂龍冬凌草糖漿為中藥製劑,清熱解毒,消炎鎮痛,安全性高起效快,對上呼吸道感染的病情有顯著的療效,每天服用兩支,一般三四天就可以明顯的消除炎症了。

19樓:聊輝

你呼吸上感染你去醫院看看,輸液就可以,輸液就沒事了。

20樓:網友

需要看一下症狀的,如果症狀不是特別嚴重,可以多喝一些水,或者是多休息,多吃一些富含維生素的食物來幫助改善。

上呼吸道感染怎麼治?

21樓:彌河

上呼吸道感染簡稱「上感」,主要病原體是病毒,少數是細菌引起。流感病毒引起的上呼吸道感染,簡稱「流感」,是一種季節性傳染病,需要引起重視。實際生活中,每個患者的病情嚴重程度不一,因此採取的**方法也會有所差異,無法確切的說哪種**方法最佳。

一般來說,如果上呼吸道感染症狀輕微,則無需**。目前,**上呼吸道感染尚無特效的抗病毒藥物,不宜使用抗生素,通常以對症**、緩解症狀為主,同時注意休息、適當補充水分、保持室內空氣流通,避免繼發細菌感染。

上呼吸道感染如何**?

22樓:老妖真精

上呼吸道感染是鼻、咽、喉部急性炎症,多發於冬春季、本病多先由病毒感染引起,少數由細菌直接感染所致。

(1)普通感冒 俗稱"傷風",起病較急,主要有打噴嚏、鼻塞、流涕(開始為清涕,2-3天后變稠)、咽乾或咽痛,伴或不伴發熱、頭痛、乏力。檢查時鼻黏膜充血水腫、分泌物增多,咽部輕度充血。一般3-7天痊癒。

(2)急性咽、喉炎 主要有咽部發癢、灼熱感、疼痛、乾咳、並可有聲嘶。檢查時咽部充血,咽後壁淋巴濾泡增生,可有頜下淋巴結腫大和壓痛。

(3)細菌性咽-扁桃體炎 起病急,有畏寒、發熱(體溫可高達39℃以上),咽痛明顯,吞嚥時疼痛加劇,伴頭痛、乏力。檢查咽部明顯充血,扁桃體充血腫大、表面有膿性滲出物、頸及頜下淋巴結腫大和壓痛。

普通感冒有急性咽、喉炎主要選用病毒靈和其他抗感冒藥,如複方感冒靈、三九感冒沖劑、力克舒、康泰克等;細菌性咽-扁桃體炎應選用青黴素、複方新諾明等抗菌藥物。

患者應多飲水,高熱時適當選用退熱藥,咽痛明顯時含用各種喉片,如華素片、健民咽喉片、西瓜霜等。

23樓:情感諮詢員

上呼吸道感染的話一定要去醫院找醫生檢查一下,再開點消炎藥,上呼吸道感染,一定不要吸菸。

24樓:真誠無怨無悔

可以服用感冒藥,如氨酚烷胺膠囊、一清顆粒等等吧!

25樓:戊依心

你必須去醫院弄清是什麼原因,然後再對症下藥,你不能自己在家盲目的去吃一些藥,這樣效果不會太好,也許是你吃的藥對你的身體傷害也會很大。聽話必須去醫院就醫。

26樓:一條街鎢呂

上呼吸道感染可由於接觸感冒患者導致,主要是由於病毒感染引起,可導致發熱,頭痛,四肢痠痛,鼻塞,打噴嚏流鼻涕等症狀。您可以口服抗感冒藥物如複方氨酚烷胺片或者連花清瘟膠囊**緩解症狀,定時檢查體溫情況,體溫升高超過度可口服布洛芬使體溫恢復正常,平時注意清淡飲食,多飲水,多休息。

上呼吸道感染如何治?

27樓:陽光趙大地

對症**休息,病情較重或者年老體弱者應臥床休息,禁菸、多飲水,室內保持空氣流暢,解熱鎮痛,如有發熱、頭痛、肌肉痠痛等症狀者,可選用解熱鎮痛藥,如阿司匹林、對乙醯氨基酚片、去痛片、布洛芬等。

咽痛可用各種咽喉片,如溶菌酶片、健民咽喉片等,充血劑鼻塞、鼻黏膜充血水腫時可使用鹽酸偽麻黃鹼,也可用1%的麻黃鹼滴鼻,抗組胺藥感冒時常有鼻腔黏膜感染性增高,頻繁的打噴嚏、流鼻涕,可選馬來酸氯苯那敏,或者苯海拉明等抗組胺藥。

鎮咳劑,對於咳嗽症狀明顯者可給予右美沙芬、噴托維林等鎮咳藥,**的**包括了抗菌藥物**、抗病毒藥物**等,其餘的還有中醫中藥的**。

中樞神經系統發生感染該怎麼辦?中樞神經系統感染

這個時候應該立刻去醫院,然後進行無菌隔離,當然也要注意,一定要及早做手術並且配合藥物的 只有這樣的話才可以及時 如果出現了這樣的情況,應該及時的去醫院進行檢查,配合醫生的 千萬不要耽誤最佳的 時機。應該多喝一些水,喝一些 的藥物,及時的去醫院接受 這樣可能會好的快一點。可以去做一些 的訓練的,最好還...

毛孔粗大怎麼辦?有什麼方法可以改變

冷熱氺交替的方法試試看,平時不要用太熱的水洗臉。祝你好運!做光子量膚可以收縮毛孔。請問面部毛孔粗大有什麼有效的方法可以改變?用收縮毛孔的洗面奶和隔離霜 臉部肌膚毛孔粗大怎麼辦,有什麼方法可以去除 毛孔粗大怎麼辦?有什麼好方法?1 蔬果緊膚。平時要多吃一些果汁,芹菜 油菜 檸檬 橙子這些都有收縮毛孔的...

貉子吃崽子怎麼辦有什麼方法可以解決

母貉產下崽之後,如果受到驚嚇,常引起母貉吃小貉崽,現有一應急方法,供養貉戶參考。在母貉嘴叨小貉崽從產箱中跑到籠中,從籠中又跑回箱中,在來回跑的關鍵時刻,手帶白手套,拿一條活泥鰍魚,在母貉跑出產箱時,把活泥鰍魚不時扔到產箱中,當母貉嘴叨小貉崽回產箱中,看到活泥鰍魚活蹦亂跳時,它立即扔掉小貉崽,把活泥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