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確擦鼻涕的方法兒童,怎樣教孩子正確的擤鼻涕

2022-12-19 08:15:06 字數 1329 閱讀 1960

1樓:我是潛水蘿

這個我有經驗,我感覺什麼動作方法啥的都不重要,重要的是工具,鼻涕會有一個過程,短的一兩天,長的好幾天,寶寶的鼻子擦多了會疼的,建議買那種保溼紙巾,孩子鼻子會舒服一些。

怎樣教孩子正確的擤鼻涕

給孩子擤鼻涕的正確方法是什麼?

2樓:北京蘭澤商貿****

北京東區兒童醫院行政院長馬嶽紅和您說說如何正確的擤鼻涕?

怎樣教幼兒正確擤鼻涕

3樓:呵呵

只能自己以身作則啊,大人就是孩子的一年鏡子,是孩子最好的老師,可以一邊做示範一邊教孩子,我都是這樣手把手地教,把紙巾放在鼻子上,用手拿著紙捏著鼻子用力得吹,等吹出來後就擦乾淨就行了,教多幾次就會了!

4樓:七七

用柔紙巾輕輕擦掉,不可以大力氣。

5樓:神靈物合一

大人做示範,並手把手教孩子正確的方法。

為什麼要教會孩子正確擤鼻涕的方法

怎樣教幼兒擤鼻涕?

6樓:漫閱科技

感冒是小孩子最常見的疾病之一,小孩子受涼後容易感冒,感冒時鼻黏膜發炎,鼻涕增多,並含有大量病菌,造成鼻子堵塞,呼吸不暢。這個年齡的小孩子生活自理能力還很差,對流出的鼻涕不知怎樣處理,有的孩子就用衣服袖子一抹,弄得到處都是,有的孩子鼻涕多了不擤,而是使勁一吸,嚥到肚子裡,這是很不衛生的,影響身體健康,同時也會將病菌通過汙染的空氣、玩具傳染給別人。因此教會小孩子正確的擤鼻涕方法是很有必要的。

在日常生活中,最常見的一種錯誤擤鼻涕方法就是捏住兩個鼻孔用力擤,因為感冒容易鼻塞,小孩子希望通過擤鼻涕讓鼻子通氣,這樣做不衛生,容易把帶有細菌的鼻涕通過咽鼓管(鼻耳之間的通道)到中耳腔內,引起中耳炎,使小孩子聽力減退,嚴重時由中耳炎引起腦膿腫而危及生命。因此家長一定要糾正小孩子這種不正確的擤鼻涕方法。

正確的擤鼻涕方法是要教小孩子用手絹或衛生紙蓋住鼻孔,兩個鼻孔分別輕輕地擤,即先按住一側鼻翼,擤另一側鼻腔裡的鼻涕,然後再用同樣的方法擤另一側鼻孔。用衛生紙擤鼻涕時,要多用幾層紙,以免小孩子沒經驗,把紙弄破,搞得滿手都是鼻涕,再在身上亂擦,極不衛生。

如何教孩子掌握正確擤鼻涕的方法

7樓:最愛秋天的傳說

在教寶寶擤鼻涕時,家長要親自示範給寶寶看,如果孩子的方法不正確,家長不要去責罵孩子,應該和孩子講明原因,讓孩子從小養成講衛生的好習慣。

為什麼擦鼻涕也要將就正確方法?

該如何教孩子正確的去讀書呢?怎樣教育孩子讀書?

家長應該正確的教育孩子,帶著孩子多去讀一讀感興趣的故事書。關鍵在於思考。讀書的材料只是獲取資訊和知識的載體關鍵在於引導孩子獨立自主地去思考。個人認為要教孩子正確的去讀書,首先要教會孩子如何去選好書,然後再培養孩子讀書的習慣,整體來說每個人讀書的習慣和吸收程度都是不一樣的,要根據實際情況做相應的調整。...

如何正確的教孩子完成家庭作業

一 教育孩子認識完成家庭作業的重要性 學校課堂四十分鐘的教學時間,教師幫助學生分析教學內容,起到了拋磚引玉的作用,通過家庭作業的練習 鞏固,才能牢牢掌握和靈活運用書本知識。家庭作業是學校課堂教學的延續和延伸,也是家校溝通的一種重要渠道,要讓孩子懂得教師和家長對他的期望,得認真完成家庭作業和在學校學習...

正確教育孩子的方法是什麼,教育孩子的正確方法是什麼?

孩子的錯誤要讓他自己承擔,試試床頭教育!及時發現孩子的點滴進步,懂得賞識孩子。作為孩子的啟蒙老師家長,其一言一行,一舉一動無不潛移默化的影響著孩子的健康成長。所以,教育孩子的最佳方法,首先營造一個健康向上的家庭環境,身教勝於言教。家長的言談舉止無不影響著孩子。此外,遇到問題切記不要簡單粗暴,要有耐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