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發木耳的正確方法,怎樣正確泡木耳?

2023-01-07 20:05:25 字數 5647 閱讀 5788

1樓:好學者百科

木耳可以用溫水或冷水浸泡。泡黑木耳時,先放入冰箱冷藏幾個小時,再用清水洗淨表面。然後用溫水浸泡,讓木耳吸收足夠的水分。

溫度在20~25度左右,溫水淹沒木耳最好。一般來說,黑木耳泡的時間還是挺快的,基本上20分鐘左右就能泡好。如果遇到體積較大的木耳,可能需要25分鐘左右。

每次泡木耳,儘量多吃。如果一下子泡太多木耳,放在常溫下,很容易變質,吃了也會影響人體健康。尤其是夏天,泡好的黑木耳容易變質,泡好的黑木耳在常溫下只能儲存5~6個小時,所以每次泡黑木耳一定要控制好量。

2樓:小草有愛

泡發木耳的正確方法,那就是首先要有足夠的清水,先把木耳的腳剪乾淨,因為他那個腳裡面有很多沙,所以泡發木耳的時候要先把腳剪乾淨,然後放有足夠的水,讓他在那裡慢慢的泡發泡,發好之後再清洗一兩次就可以用了。

3樓:青雲學姐

第一種:【3分鐘快速泡發木耳】需要準備的材料:幹木耳,保鮮盒,白糖、溫水。

首先,把保鮮盒內加入溫水,不要用熱水,水溫以不燙手為宜,水量到保鮮盒的2/3處,木耳放入保鮮盒內, 幹木耳的量要控制在保鮮盒的三分之一,以便於木耳漲發。往木耳中加入1勺白糖。加糖的主要目的是提升木耳吸水的能力,蓋上保鮮盒的蓋子,雙手拿起保鮮盒,來回地搖晃,小朵的木耳搖晃3分鐘就可以了,大朵的木耳搖晃4-5分鐘。

這是泡發好的木耳,我們可以看到,木耳的葉片都伸了,也變得柔軟了,只是木耳的葉片還是比較薄,沒有冷水泡發的效果好,但是炒菜用是沒問題的。漲發率比涼水低很多。第二種方法:

【加鹽泡發木耳】用時20分鐘需要準備的材料:幹木耳、鹽、溫水、把木耳放入保鮮盒內,加入溫水,不要用熱水,水溫以不燙手為宜,水量到保鮮盒的2/3處,幹木耳的量要控制在保鮮盒的三分之一,以便於木耳漲發。往木耳中加入1勺鹽。

把木耳浸入到水中,攪勻,蓋上蓋子,放置20分鐘。泡發好的木耳,我們可以看到木耳的葉片也都伸了,還是比較薄,沒有泡發到原來的狀態,和快速泡發的木耳效果一樣,炒菜用是沒問題的,可是時間比快速泡發的時間要長。漲發率比涼水低很多。

第三種:【澱粉泡發木耳】用時20分鐘需要準備的材料:幹木耳、澱粉、溫水、把木耳放入保鮮盒內,加入溫水,不要用熱水,水溫以不燙手為宜,水量到保鮮盒的2/3處,幹木耳的量要控制在保鮮盒的三分之一,以便於木耳漲發。

往木耳中加入2勺澱粉。把木耳浸入到水中,攪拌均勻,放置20分鐘。到時間後,我們可以看到,木耳葉片都伸了,葉片泡發的也比較肥厚,接近用冷水泡發3-4小時的程度,漲發率比涼水相差不多。

4樓:生活達人習習姐

如何快速泡發木耳。

5樓:妙招姐

教你如何快速泡發木耳。

6樓:東北小廚來哥

木耳放入水中,兩勺麵粉,白糖,用力搖晃。

7樓:快快

木耳泡發不要過長,因為木耳如果泡時間久了,會產生一些不好的物質,對身體是有害的,正常的情況下,我們最好是現吃現泡。不要過夜也不要泡一整天。

8樓:包在天

我認為泡沫破網膜證件卡也是我們平常用用的,就這用冷水泡。他還在到兩小時,即可,不宜時間過長。

9樓:現實很凌亂

很簡單,直接把木耳放水裡,到溫水,半個小時即可。

10樓:摩初彤tt學姐

泡發木耳一定要使用涼水。泡12小時換一次水。

11樓:答疑解惑專答教授

一般泡發木耳的話非常簡單,把需要的木耳放在水中一段時間以後就自動泡發了,只不過當天使用當天泡發,因為放時間太長的話,可能會導致有很多細菌。

怎樣正確泡木耳?

12樓:一桶說

說到木耳是我們生活中比較常見的一種食物,但是吃這種食物的時候,我們需要選擇先把它浸泡好,浸泡好以後才能夠做成美食。我們應該如何正確泡發木耳,才能夠擁有極佳的口感。其實我們可以選擇溫水或者涼水,這兩種浸泡方法都一樣,只是浸泡木耳時間長短,泡出來的木耳口感也沒有什麼差別,依舊可以吃到口感極佳的木耳。

根據不同的季節,我們可以使用涼水或者溫水來泡發木耳,如果在冬季,我們可以選擇用溫水來泡發木耳。我們選擇泡發木耳的時候,數量不要太多,把它控制在每餐都能夠食用完。我們首先將木耳放在保鮮盒裡面,隨後倒入溫水,這個溫度大約在20~25度之間,溫水水量最好淹沒木耳為最適合,然後我們將保鮮盒蓋子蓋好,可以稍微晃動幾下,這樣可以讓木耳更好接觸到這些溫水,一般來說這個泡發木耳時間也是相當快的,20分鐘左右基本上就可以泡發了,如果碰到木耳個頭比較大,需花的時間可能在25分鐘左右。

我們也可以選擇用冷水進行泡發,這個要做好提前準備,如果沒有完全泡發好,做出來的這道美食,這個口感也是相當差的。選用冷水進行泡發木耳,需要花費的時間大概在兩個小時左右。我們每次進行泡發木耳時,儘量吃多少泡多少。

如果一下子泡太多的木耳,放在常溫之下,是很容易發生腐敗變質,吃了也會影響到人體健康。特別是在夏季時,浸泡好的黑木耳是很容易變質,泡發後的木耳大概在常溫之下,也就僅僅只能儲存5~6個小時,所以說我們每次泡發木耳時,一定要控制好量。即便我們把泡發好的木耳放在冰箱裡面,儘量在當天之內把它食用完。

13樓:日用竅門

泡木耳用熱水泡還是冷水泡?原來很多人都做錯了,看完快告訴家人。

14樓:alice柯欣

黑木耳的泡發,最好選擇用15-25℃的水溫浸泡八小時左右,黑木耳就能吸足水分,恢復到生長時的物理狀態。適宜的水溫時間也不能泡的太短或太長,時間太短,它沒有吸足水分,膠質狀組織不能復原,時間太長,子實體內的成分和膠質物析出,組織鬆軟,營養成分流失,口感變差。

夏季高溫天,木耳變質的速度很快,當泡發時間超過8小時時,變質所導致的細菌會升至十幾倍甚至幾十倍,很有可能生成毒素。一次泡發後分別放在保鮮袋內紮緊袋口放入冰箱冷藏室的4℃溫度範圍保藏,隨吃隨取。

15樓:小q會生活

泡發木耳時間長?教你一個妙招,3分鐘就夠了,泡出的木耳大而肥。

16樓:都市倩影

泡發木耳最好用涼水。

黑木耳,又名黑菜,桑耳、本菌、樹雞、木茸,因形似耳,加之其顏色黑褐色而得名,其性平味幹,具有滋補、潤燥、養血益胃、活血止血、潤肺、潤腸的作用。

怎樣泡發木耳才能是木耳好吃又少損失營養成分呢?多數家庭採用熱水泡發的方法,由於熱水泡發的速度快,可以很快地使用,這種方法被一些主婦所喜愛。其實,這種熱水(尤其是開水)發木耳的方法是不足取的。

因為用熱水發, 一是影響木耳漲發的數量(每公斤約出公斤),二是影響質量。用熱水發的木耳,口感粘軟。

正確的泡發方法是,用涼水(冬季可用溫水)泡發。

經過3-4小時的浸泡,水慢慢地滲透到木耳中,木耳又恢復到半透明狀即為發好。

這樣泡發的木耳,不但數量增多,而且***。對銀耳的泡發,也宜採用這種方法。

17樓:關東優選

對於木耳來說,我們泡的時間很短,一般1~2個小時就已經發起來了,所以說沒必要泡上一天,如果我們上班沒有時間的話,可以放在冰箱冷鮮儲存,這樣木耳不僅爽口,還會抑制黴菌的生長速度。

關東優選黑木耳中的鐵含量極為豐富,常吃關東優選木耳可以防治缺鐵性貧血。關東優選木耳中的膠質可以把殘留在人體消化系統內的灰塵、雜質吸附其中,集中起來排出體外,從而起到清胃滌腸的作用。木耳被稱為「食物中的阿司匹林」。

經常吃可以抑制血小板的凝聚,降低血液中的膽固醇含量,對於防治動脈血管硬化、冠心病頗有益處。但是出血症中分患者由於凝血功能較差,要避免食用木耳,以免引起我們病情的加重。

18樓:天天一技

泡木耳別用開水了,這才是它的正確方法,開啟看看。

19樓:愛旅遊的瘦瘦

將木耳放在保鮮盒裡,倒入20度到25度的溫水,水剛好沒過木耳是最好的,蓋上蓋子,搖晃保鮮盒,5分鐘即可泡好。

20樓:微光煙火

首先幹木耳只需要一點點就能泡發出很多, 不要放太多。不要選擇用熱水去泡發 ,木耳的表皮上有一層保護膜,如果用開水泡發的話,這層保護膜就會被破壞 。用溫水家小蘇打一起泡發,這樣速度會提升很多,而且還不會破壞木耳的口感。

21樓:wyshi師

木耳裡面還有很多的雜質,所以在泡木耳的時候一定要使用熱水,經過半天的浸泡使木耳軟化才可以使用,而且在浸泡的時候放入鹽,會使木耳變乾淨很多。

22樓:曇花娛樂

木耳要用涼水泡,在使用前一定要先泡上,泡不開的木耳口感不好。但是木耳千萬不要泡太長時間,不要食用隔夜的木耳, 容易中毒。

23樓:星致遠

泡木耳的時候,放一點白糖,可以加速讓木耳儘快泡開,再放一點小蘇打,可以去除髒東西。4-6分鐘後,在沖洗2-3遍,將泡出來的髒東西沖洗乾淨。

24樓:繁星點點

泡發木耳要正確的是用溫水方法。

25樓:烤脆排

用溫度七八十度的開水泡,泡好後再洗。

正確泡發木耳的方法

26樓:我是三寶

木耳清脆爽口,很多人都喜歡吃。但是泡發木耳卻是一件耗時的事情,那麼今天就給大家分享一個快速泡發木耳的小妙招,只需要幾分鐘就能把木耳泡得又大又軟。

27樓:來自上庸古城誠懇的袋鼠

木耳因其特殊的生理構造大多是以乾貨的形式出現在市面上,食用時需要提前泡發,可是泡發速度比較緩慢,這個時候我們就需要藉助這2個小竅門,使木耳快速泡發,以備不時之需。用上這兩個竅門以後,木耳5分鐘就能泡發,而且又肥又大還乾淨。

1.首先,我們準備一下食材:需要泡發的幹木耳適量、少許食鹽、適量的麵粉,這裡麵粉和食鹽就是木耳快速泡發的關鍵。

2.準備一個可以密封的玻璃瓶或者保鮮盒,把幹木耳放進去玻璃瓶中,往裡面倒入大半瓶溫水、40度左右,溫水能夠加快泡發速度,千萬不能用熱水,雖然熱水的泡發速度更快,但是容易導致營養流失,而且會使泡出來的木耳發黏發軟、非常影響口感。

3.然後放入剛剛準備好的食鹽,鹽水的濃度更高,能夠促使木耳吸水膨脹,還能去除木耳上的異味。再放入麵粉,蓋上蓋子、用力搖晃5分鐘。

利用麵粉的吸附力,把木耳表面的雜質和灰塵吸下來。這裡搖晃既能促進木耳吸收膨脹,還方便去除表面的雜質。

分鐘以後我們能夠看出來,瓶子裡的水已經非常渾濁了。

而且木耳在這5分鐘的這時間內,木耳變得非常的肥大蓬鬆,把它洗乾淨就可以用來做菜。

28樓:汽車墨老師

第一個方法:首先我們可以採用小蘇打來浸泡!在浸泡木耳的時候,我們可以在木耳中加入一些小蘇打,然後再兌入50攝氏度的溫水,不能太燙不然會影響木耳的營養。

而小蘇打我們都知道具有清潔的作用,平時油煙機或者一些難洗的汙漬都可以用小蘇打清洗掉。所以在浸泡木耳的時候加入適量的小蘇打可以起到殺菌的作用。我們可以把小蘇打和木耳還有溫水放在一個密封的容器中,上下左右晃動幾次。

差不多五分鐘左右就可以打看蓋子,然後放在流水下面沖洗一下,就可以看到泡發的木耳亮油油的十分的乾淨。這個方法非常的簡單,也是我最常用的一個方法,省事又幹淨,你們也可以試一試哦!

第二個方法:溫水裡面加入適量的鹽、一點點白醋把木耳放進去全部都泡發了,然後清洗的時候加一些麵粉揉搓清洗。這樣也能把木耳上面的髒東西都能洗掉,因為麵粉具有很強的吸附作用,用麵粉揉過,然後用清水沖洗可以起到吸附汙漬的作用。

不過這個時間就長一些了。

我認為平時我們在做飯的時候,一定要注意衛生不要活的實在是太粗糙了。

有些疾病可能就是我們平時不注意,覺得沒什麼事情,而日積月累的導致的。我們做的飯菜畢竟都是吃進身體裡的,所以還是應該講究一下衛生才是最好的!

木耳怎樣泡發是正確的,怎樣正確泡木耳?

木耳如何快速的泡發,只需要5分鐘就能泡發使用,非常實用的小技巧 發泡木耳最好用熱開水,熱水會縮短髮泡時間,減少木耳被細菌汙染的機會。做菜的時候,用這個方法只需3 4個小時就可將木耳泡發好,加點鹽,浸泡半小時就可以讓木耳快速變軟。發泡木耳的時候需要提醒的是,泡發後仍然緊縮在一起的部分不宜吃 黑木耳浸泡...

魷魚如何泡法,魷魚泡發的正確方法

朋友 你好!這裡與你分享泡發魷魚乾的兩個方法。方法一 油發 每500克幹魷魚用香油10克,鹼少許,同時放入水中,泡至脹軟為止。方法二 鹼發 按 1 2 的比例,將純鹼與冷水摻和,攪拌後便得 5 的純鹼溶液,再視魷魚的老嫩,加上二至三成。幹魷魚用冷水浸泡 3 小時後撈出,放入純鹼再泡三小時,便可脹足發...

大魚翅泡發的正確方法,魚翅的泡發方法

魚翅每天每隔8個小時換水,泡3天。泡發魚翅完了用這個包壽司的竹卷裹著放在開水的蒸鍋裡面蒸了25分鐘左右就看魚翅是這個樣子,出現一些些亮晶晶的條狀物體,這就是魚翅啦!蒸過的魚翅。把魚翅用牙籤從魚骨和魚經上剝離開來。所謂魚翅,就是鯊魚鰭中的細絲狀軟骨,是用鯊魚的鰭加工而成的一種海產珍品。我國從明朝時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