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學怎麼能學好?

2022-12-19 10:45:13 字數 1139 閱讀 7514

1樓:來自清源山有志的珍珠

我告訴你學習數學的方法,只要你能找我說的去做,肯定讓你成績提高!不過前提是你一定要肯下功夫,肯在上面多花時間!第一,把教材好好的看一邊,把上面的每個知識點搞懂,不懂就問老師。

第二,把練習冊好好做一遍,最好能有兩到三本練習冊,做完後好好的對答案,把那些做錯的劃出來,好好的思考,實在想不明白就去請教同學和老師。有了問題一定要搞懂,絕對不能拖!問題只會越拖越多,不要抱僥倖心理!

第三,把所有出國錯的地方,和你原來不懂的地方全都整理到一個本子上,好好的記住解題方法,忘了就拿出來看看。有了新問題就再整理到這個本子上。現在的考試,就那麼幾種題型,所以如果你能這樣反覆的把出過錯的部分整理然後好好的弄明白,慢慢的你就會發現,考試上出的那些題目完全就是這麼幾種,那時候你做起這些題目來已經完全得心應手了,想不考滿分都難啊!

哈哈,多多的練習把。

2樓:sunny小悠

o(∩_o嗨~`

你知道像你一樣年齡的學生很多不僅可以把課內的東西學好,有些還能拿著奧賽書做,所以你首先做到是對自己有信心,數學並不難,要不不會有那麼多人學的好了,你可以看看趣味數學之類的書,就會發現數學是有方法有規律的學科,而且學起來特別有趣哦~~

其次就是學習方法,首先上課一定要聽講,最好把老師要講的內容預先看一遍,要講的題目也做一遍,如果沒做的話在老師講課的時候 ,也要在老師講之前把題目大致關於什麼定理想一下,如果覺得沒有頭緒可以在回家後將不懂得或總結的知識點寫在書相應的位置的空白處,下次看見就會加深印象啦~~~老師佈置得題目要自己做出來,一般不會太難,做不出來可以跟別人討論,討論可以使你更理解所學知識,因為你在分析題目的過程中會加深思考~~~

建議課下買本有知識歸納的習題冊,每章不用做完,但每個題型一定要做到,特別是最後幾題,不會做看答案也行,可以開闊思維~~~

數學不僅是對定理的理解,重要的是要訓練,題量可以不多,但是每一題你都要想清楚它涉及的定理,以及每一步為什麼這麼做~~每天幾題的訓練,堅持下來,你會發現有些題目一看就知道怎麼解,對,這就是數學靈感,這就是量的積累。

興趣+思考(總結)+訓練=成功 ~~

相信自己哦!祝你學習進步!

3樓:網友

不用他們說的那麼麻煩,只需要上課認真聽講,下課開心的玩,對自己有信心就行!我也五年級了,就是這樣才獲得數學知識競賽1等獎!

化學怎麼能學好,高中化學怎麼能學好。

化學 主要是記一些性質,寫方程式類的。文字性的東西,看一看記一記可以。理論的東西,關鍵就是理解,理解了,你就會了,就能做到舉一反三。例如化學方程式,要寫出一個正確的化學方程式,首先你必須要寫得出每一種反應物和生成物的化學式,要想寫出正確的化學式,就必須要搞清楚化合價。如果光靠死記硬背,到考試的時候,...

物理怎麼能學好?物理怎麼學好?

學習物理非常注重過程,一個認知 理解 運用的過程。1.認知 利用身邊的事物或現象甚至是老師敘述的一些例子來幫助自己去充分認識它,對它產生興趣。2.理解 用理解的方式去記憶公式 定理 試驗等等。可以用形象思維等等巧妙的方法去理解和記憶。例如,什麼是真空,可以這樣去理解 真空就是真的空了,什麼都沒有了。...

怎麼能學好英語口語

英語口語是練出來的,不是學出來的 聽得多了,說的多了,自然口語就好了 給你個建議 先用文字代替口頭進行聊天,這個可以是同學間的,也可以是間的,反正拉個人,會說英語的都成,能是老外更好 所謂文字形式可以包括紙條,網聊,簡訊,等等 作用 讓你開始習慣去用英語交流,但因為有書寫的關係,語句不會脫口而出,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