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常性腳痠是怎麼回事?經常腿痠是怎麼回事?

2022-12-19 11:50:07 字數 5922 閱讀 4887

1樓:

走路酸,不能走遠路,可能是腳平足。這也不算什麼毛病可能,只是腳天生長得沒有足弓。但沒有什麼運動卻無緣故的難受,這就不清楚了。時間這麼久了還是看看專業醫生吧。

2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病情和你一樣,你現在有沒有吃什麼藥好了?我去看過好多醫生,吃過好多藥,都不管用。

經常腿痠是怎麼回事?

3樓:忠美都子

經常腿痠,是腿部氣血執行不通所致。傳統醫學講,痛則不通,通則不痛。

腿部酸,便是腿部氣血執行不通導致。

它或是自身體弱,氣血不足,或是自身體內經絡血管受垃圾物質,寒溼,毒素阻塞,導致氣血執行不通暢,不通則酸脹。

要恢復它,需要強健體質,養足氣血,增強身體能量和陽氣,加快周身及腿部氣血執行,暢通體內及腿部淤堵之處,通過體內發熱出汗,可以將體內淤堵垃圾及寒溼隨著汗液排出體外,久之,體內氣血執行通暢,充足的氣血得以滋養腿部肌肉及筋骨,變得強健,有力。

4樓:吳娜養生堂

腳承受著,我們上半身的重量,長時間的壓迫,人的雙腳會出現疲勞的情況,會出現腳部的痠痛和大媽,而大部分的痠痛都是因為過度勞累導致的,長時間的站立和走路也會導致腳部痠麻,但是呢?不是所有的腳痠都是勞累所致,還有可能是身體異常的表現。

5樓:毛_虎乙

一般來說腿痠有可能是肌肉勞損造成的。另外也有可能是由於為乳酸堆積和肌肉痙攣造成的。建議去醫院檢查確診。

6樓:極速青春

根據你的描述出現腰痠腿不舒服的情況可能考慮是由於腰部的問題所引起的。指導意見:這種情況一般比較常見的是由於腰部,鍵盤問題以及,腰肌勞損的問題出現所引起的,應該通過ct以及平片,逐個排除,對症理療按摩等方式進行**就可以了。

7樓:藺宸愚東

身體缺鈣及維素引起。

腿痠症狀。服用高鈣片補鈣。

平注意休息及。

食蔬菜水。體內寒溼氣平。

注意定要注意防寒保暖。

吃寒涼食物每晚。

用熱水泡腳半。

用桶泡平。吃些補氣養血食物每。

練金雞獨立。

鍾兩眼閉。腳抬起離。

兩臂自垂。左右腳各堅持。

鍾注意腦要雜念。

引氣血行。突劇烈運。

導致腿痠症狀。

般種劇烈運都所謂。

氧運需要減輕運。

量,恢復。氧運,慢慢。

提高肌肉。及肺功能。

腎虛導致腿部酸脹。

吃補腎食品。

儘量食療。主恢復腎虛腿痠脹。

8樓:諶芷珍捷嫚

建議:1

定時吃維生素片。

2做有氧運動(開始時,做一些簡單的)

3晚上睡姿向右,弓形。

4不要一疼就用熱水附。

但最好去醫院檢查。

1你發育後,由於個人不經常不運動導致骨骼又細又脆。

2你應該是很少補充維生素,這樣對於鈣的吸收不利。

9樓:匿名使用者

血管不暢,工作勞累,運動過度等等都有可能。

10樓:天夕賽陽

應該是腎方面有問題了,注意休息或者補一下腎,還有要適當的鍛鍊身體了!如果是身體胖了就要注意**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腿痠可能是缺鈣,也有可能是在運動後沒有好好放鬆。

經常腳痠是怎麼回事

12樓:明昊月碧

你好,經常腳痠這個情況需要考慮痛風的可能,痛風是一種因嘌呤代謝障礙,使尿酸累積而引起的疾病,屬於關節炎的一種,又稱代謝性關節炎。

13樓:魔王

病情分析:經常腳痠,這個情況需要考慮痛風的可能,是一種因嘌呤代謝障礙,使尿酸累積而引起的疾病,屬於關節炎的一種,又稱代謝性關節炎。

意見建議:建議可以到醫院做個尿常規檢查,如果確診,可以考慮採取服用別嘌醇片、丙璜舒,在飲食方面不要進食胰臟、肝、腎、骨髓、大腸(含嘌呤高)。蔬菜:

菠菜、芹菜、小蘿蔔等; 痛風主要可以通過控制飲食來調節。平時儘量避免進食高嘌呤食物及同時飲用過量酒精飲料。

14樓:革茉閻映秋

引起腳痠的原因很多,包括髮熱、勞累、風溼、痛風、血栓性靜脈炎及肝損害等等。

具體原因可以去醫院做個檢查。

你可以按摩,足浴來緩解腳痠。

經常腳很酸是怎麼回事

15樓:vipqq安全中心

首先要知道工作的種類及工作時的環境,對於一些服務行業的工作人員來說需要長時間的站立或者行走的時間較長,這樣會使得區域性的乳酸大量的堆積產生痠痛的感覺,另外對於長期飲食單調的人來說可能還需要考慮鈣質的缺乏,出現的四肢的痠軟,另外一些老年人或者免疫缺陷的病人容易患自身免疫性的相關疾病,出現雙下肢的痠痛,建議在症狀明顯的時候要注意休息,晚上使用熱水泡一下腳,促進區域性的血液流動,如果症狀進過上述方法改善不明顯的建議去醫院檢查一下,排除一些病理性的疾病存在的可能。

16樓:手機使用者

病情分析: 你好朋友,引起腳痠的原因很多,包括髮熱,勞累,風溼,痛風,血栓性靜脈炎及肝損害,您應該去醫院進一步檢查,明確**在**。

病情分析: 你好你的情況考慮是有腰椎病的現象,腰椎病才可以導致下肢痠軟無力的,你可以去醫院檢查一下,確診後積極**就可以了。

17樓:晚巷清風

如果你以前很少運動的話,可能是你這幾天突然的運動造成的。

腳痠是怎麼回事啊?

18樓:脫渟

按你的描述,你的腳痠首要考慮,有兩種原因:一是缺鈣。缺微量元素,另一種是風寒溼引起的。 另外還要考慮你的體質問題(陽虛體質):

陽虛體質:屬虛寒體質。四肢多不溫,怕涼喜暖,神疲,喜吃熱食,睡眠偏多,便溏,尿清長,舌體胖嫩邊有齒痕,苔潤,脈沉遲而弱。

得病多從寒化,宜患痰飲、腫脹、洩瀉,陽痿等證,易感寒邪,易被溼困。耐夏不耐冬,宜用溫陽補虛之品,多攝入溫熱、熱性食物(姜、辣椒、蔥蒜、胡椒等),少吃寒涼、生冷等食物(冰水、冰鎮啤酒、偏寒的蔬菜水果:苦瓜、黃瓜、西瓜等)

引起腳痠的原因很多,包括微量元素的缺乏,發熱,勞累,風溼,痛風,血栓性靜脈炎及肝損害、腎虛等。

可以按摩,睡前溫熱水泡腳、趁著腳部溼潤,自行做簡單的足部按摩更佳,足浴(中藥泡腳)來緩解腳痠。保暖好膝蓋、腳踝部,防止受寒!

19樓:芮多魏奇正

你好朋友,引起腳痠的原因很多,包括髮熱,勞累,風溼,痛風,血栓性靜脈炎及肝損害,您應該去醫院進一步檢查,明確**在**。

20樓:裔舒

腳痠要看您是不是屬於正常的痠痛,如果是運動之後比較正常的痠痛,那就大可不必擔心,因為那時人體正常的乳酸堆積的反應,但如果是非正常的酸,那就要根據您的實際年齡和工作及生活方式中想想是否有受傷或長期保持一種姿勢的時候,還要注意觀察是否有紅腫、淤血或痠痛地方冰冷的情況,如發現有上述跡象,您就應當馬上到醫院的相關診室就診了!

經常性頭暈是怎麼回事

21樓:崇夢秋壬飆

嚴重的低血壓低血糖,需要**,多吃點糖類,蜂膠什麼的,多運動(在能吃消的情況下)加強身體素質,祝你早日**。

22樓:司馬醉卉其傑

因為坐久了長時間不活動,會引起身體部分血流不暢,大腦供血不足,還有用腦過度,電腦輻射也是一個原因,要加強活動,保持良好的狀態,還要注重是否有低血糖或貧血。頸椎病等。

23樓:竭縈家彤

頭暈有很多種,一般的有一下的情況都會覺得頭暈,1,是平血,2,是高血壓,2,是有低血糖,還有要是老年人的話就要注意是不是腦動脈堵塞哦。

24樓:戊時有弘業

病情分析:頭暈可由多種原因引起,最常見於發熱性疾病,高血壓病,腦動脈硬化。

指導意見:平時注意飲食,合理服用一些藥物即可,應該堅持口服藥物**為好,可以服用五福心腦清試試。

25樓:須謹慎

頭暈是一個症狀,不是獨立的疾病。引起頭暈的因素很多,如失眠或頭部的本身的疾病;或者是頸椎方面的問題等都有可能引起的。需要檢查後明確的原因的。

意見建議:建議可以行血常規,頸椎ct,徑路多篇,測量血壓,等檢查明確診斷,針對****。注意飲食應以富有營養和新鮮清淡為原則。

26樓:衷識萬鴻暉

可能是累的,可能是缺鐵性貧血,大腦有時血液**不上導致的。但沒關係,吃些芹菜,紅棗…就沒事了,多休息。

27樓:之昳夢

經常頭暈可能是由生理性原因引起,比如患者由於長期工作壓力大、精神過度緊張、神經衰弱、睡眠欠佳等引起。應放鬆心情,改善睡眠,適當參加體育鍛煉,養成良好的作息習慣,定時睡眠起床可能會使症狀減輕。另外,長時間看手機、玩電腦也可引起,應縮短看電腦、玩手機的時間。

28樓:來自大覺山鎮靜的水蜜桃

壓力導致,可以適當放鬆一下心情。

29樓:匿名使用者

頭暈又稱為眩暈,是一種主觀的感覺異常。

眩暈可分為兩大類:

一為旋轉性眩暈,多由前庭神經系統及小腦的功能障礙所致, 以傾倒的感覺為主,感到自身晃動或景物旋轉。

二為一般性暈,多由某些全身性疾病引起,以頭昏的感覺為主,感到頭重腳輕,具體情況可以佳醫生薇 前面英文 b f t 接著 3 3 5 進行免費詢問,明確**後再進行針對性的**。

頭暈是一種常見症狀,而不是一個獨立的疾病。因此,我們可將引起頭暈的疾病進行分類敘述,使大家對「頭暈」有更深一步的瞭解。

1.旋轉性眩暈 按其**可分為周圍性眩暈和中樞性眩暈兩類。

(1)周圍性眩暈:是指內耳迷路或前庭神經的病變導致的眩暈症。常見於梅尼埃病<曾譯美尼爾病)、迷路炎、藥物性眩暈(用鏈黴素或慶大黴素等藥後引起的)及前庭神經炎等。

(2)中樞性眩暈:是指腦幹、小腦、大腦及脊髓病變引起的眩暈。常見於椎—基底動脈供血不足、顱內腫瘤、顱內感染、多發性硬化、眩暈性癲癇及外傷性眩暈等。

2.一般性眩暈。

(1)心源性眩暈:常見於心律失常、心臟功能不全等。

(2)肺源性眩暈:可見於各種原因引起的肺功能不全。

(3)眼源性眩暈:常見於屈光不正、眼底動脈硬化、出血及眼肌麻痺等。

(4)血壓性眩暈:高血壓或低血壓均可引起眩暈。

(5)其它:貧血、頸椎病、急性發熱、胃腸炎、內分泌紊亂及神經官能症等均可引起頭暈。

長期腳痠是什麼原因

30樓:切切切

經常腳痠這個情況需要考慮痛風的可能,痛風是一種因嘌呤代謝障礙,使尿酸累積而引起的疾病,屬於關節炎的一種,又稱代謝性關節炎。建議可以到醫院做個尿常規檢查,如果確診,可以考慮採取服用別嘌醇片、丙璜舒,在飲食方面不要進食胰臟、肝、腎、骨髓、大腸(含嘌呤高)。蔬菜:

菠菜、芹菜、小蘿蔔等;痛風主要可以通過控制飲食來調節。平時儘量避免進食高嘌呤食物及同時飲用過量酒精飲料。

31樓:匿名使用者

腳痠要看您是不是屬於正常的痠痛,如果是運動之後比較正常的痠痛,那就大可不必擔心,因為那時人體正常的乳酸堆積的反應,但如果是非正常的酸,那就要根據您的實際年齡和工作及生活方式中想想是否有受傷或長期保持一種姿勢的時候,還要注意觀察是否有紅腫、淤血或痠痛地方冰冷的情況,如發現有上述跡象,您就應當馬上到醫院的相關診室就診了!

經常腳發酸怎麼回事

32樓:亻閒屁事多

1、鈣的缺乏可能會導致,還可能伴有區域性痠痛、乏力、食慾與睡眠質量下降等。

2、缺乏鍛鍊或過度勞累也會誘發,如長時間坐著或站著等。

指導意見:1、保持樂觀心態,適量給足部、腿部做按揉,這樣可以促進血液迴圈。

2、增加豆類、奶類、海帶、菠菜等鈣豐富食物。

33樓:未來拽拽得

是不是站立時間太久才這樣 需要及時休息!

經常性的腰痛是怎么回事,經常性的腰痛是怎麼回事?

有檢查過嗎,是腎臟有病變,還是腰椎有過損傷,還是腰肌勞損,這都會引起腰痛,女性還有經期也會痠痛,還是去醫院確診後才能對證施治.到醫院檢查 看看腰間盤是否突出或者腰脊柱問題 有的也是頸椎壓迫神經引起的 綜合起來你就要去檢查。早發現早 聽大人說,好像是你做月子,或懷孕是留下的後根!腰痛不一定是腎臟 腰椎...

經常失眠是怎麼回事呢,經常性失眠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患者老是失眠考慮與以下幾種因素有關,第一,如果患者近期有壓力大 情緒煩悶 緊張的經歷,考慮是由於交感神經的調節失去平衡後導致的失眠,建議患者可以在睡前多聽輕 適量喝點熱牛奶,幫助睡眠,儘量遠離嘈雜的生活環境,睡前3 4個小時之內不服用興奮神經的藥物。第二,這種失眠現象也會由身體的某些疾病所導致,如呼...

經常性身體虛弱四肢無力是怎麼回事,應該怎麼辦

注意睡眠有節奏的運動!就會沒事 注意蛋白質和糖的補充 時常身體疲勞乏力 沒精神怎麼辦?10 身體疲勞,容易勞累,精神不振,中醫辯證為氣虛。可能還有身體虛弱 面色蒼白 呼吸短促 四肢乏力 頭暈 動則汗出 語聲低微等症狀出現。先天稟賦不足,或後天失養,或勞傷過度而耗損 勞則氣耗 或久病不復,或肺脾腎等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