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花的作文500字,描寫荷花的作文500字

2022-12-19 20:25:13 字數 1577 閱讀 5998

1樓:毛亦卿

當夏風輕輕拂過的時候,它們悄悄地開了,純潔,芬芳,使人心曠神怡,這似乎是大自然送給它們的禮物,對,它們就是荷花。

那一大片一大片的碧綠中,成千盈百的荷花你挨著我,我挨著你,誰也不讓誰,似乎在爭先恐後地宣告著同一個訊息:美麗的夏天即將來到!遠遠望去,似一片細細的雪,又如一篇淡淡的霞。

我走近一些,一陣清香撲鼻而來。深吸一口,彷彿自己也變成了一朵小小的荷花,在那兒和姐妹爭奇鬥豔。我在走近一些,發現它們不再是雪和霞了,它們是真正的夏日仙子。

你瞧,這一朵還是花骨朵兒呢,卻以飽飽脹脹的,似乎在下一秒鐘就會開放,向人們展示它的美麗與芬芳。再看那一朵,它已是半開了,它似乎很弱小,每一片花瓣都是半透明的有一種朦朦朧朧的感覺,像一位害羞的少女披上了一層薄薄的面紗。看,快看,那一朵荷花多美麗呀!

它已經全全開了,露出了它的芳容:淡淡的粉色讓人著迷:不張揚,不晃眼,卻不失美麗,樸素卻又使人賞心悅目,真是不得不佩服大自然這位技藝高超的藝術家呀!

真不曉得,他是怎樣配製出這樣絢麗的色彩!

荷花雖出淤泥卻不染,依舊是純潔的粉色或者白色,沒有沾上一點土的灰色,這一點倒是跟許多愛國英雄很像的,他們大多不肯屈服於叛國的人這大概是我喜歡荷花的一個重要原因吧!

「小雨,回去了!」媽媽來喊我回去。不知不覺,我都站了一個小時了,我這才依依不捨地離開了荷塘。

關於荷花的作文

2樓:匿名使用者

荷花是聖潔美麗的象徵,她出汙泥而潔白無暇,灑清香而天然獨秀,極玲瓏又純潔謙虛,亭亭玉立,惹人喜愛。

走近荷花池,首先映入眼簾的是一望無際的荷葉,像綠色的海洋。有的荷葉才只冒出一點嫩尖,可愛極了;有的已經長成手掌般大了,微風吹來,隨風搖曳,高高挺立;有的已經長成「大玉盤」了,生機勃勃。一片片荷葉挨埃擠擠,好象是一群兄弟姐妹,心連著心,親密無間。

這時,吹來一陣風,「綠的海洋」霎時間波濤起伏,荷葉一片連著一片翻騰著,美麗極了。風停了,「綠的海洋」又平靜下來了。葉面上的水珠兒滴溜溜地滾動著,晶瑩剔透,像一顆顆漂亮的珍珠。

真是「一陣風來碧浪翻,珍珠零落難收拾」。

3樓:匿名使用者

離題,寫的是荷花不是荷葉,懂嗎?兄弟,這有這個(像)字都寫錯。

4樓:建泰清淦桀

夏天,我家的荷花開了。

我站在荷花池前,盡情地觀賞著那一朵朵美麗的荷花。

看,那滿池的荷葉,有的像一把撐開的大雨傘,像母親保護孩子似的保護著「傘」下的荷花;有的像一把把扇子在風中搖曳;還有的像一個個碧綠的大圓盤,鋪在水面上,上面還託著晶瑩透亮的水珠,在葉片上滾來滾去。

一根根帶刺的荷梗頂端是一朵朵盛開的荷花。荷花的色彩特別美,有潔白無暇的,有白裡透紅的,還有紅中帶綠的。有的還是含苞欲放的花骨朵。

我愛荷花,因為它美麗,它純潔。

5樓:火茜子

更有意義不大吧你就要考駕照啊。

一篇關於荷花的作文500字,,,最好是模仿初一課文《紫藤蘿瀑布》那樣的。急求!!!

蓮花作文500字

6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寫出蓮花的美和生動在**?(詳寫)

我眼中的荷花作文,我眼中的荷花作文360字

在我生命中的許多往事都已隨風而逝了,惟有一件小事,被我牢記在心中。有一次,我學騎自行車。因為不懂得方法,一上去就倏地掉了下來,像極了秋風掃落葉。媽媽讓告訴我,坐直會好學些。可我試了幾次就是坐不直,惱怒得我直抓頭髮。後來,我買來滑板,因為滑板也要站直才能滑行。那一段時間我像被上了發條的似的,只要寫完作...

描寫荷花的成語有哪些,描寫荷花的四字成語有哪些?

出水芙蓉 蓮開並蒂 亭亭玉立 並蒂芙蓉 玉潔冰清 1 出水芙蓉 讀音 ch shu f r ng 釋義 芙蓉 荷花。剛開放的荷花。比喻詩文清新不俗。也形容天然豔麗的女子。出處 南朝 樑 鍾嶸 詩品 謝 靈運 詩如芙蓉出水。例句 他的詩恰如 讀來沁人心脾。2 蓮開並蒂 讀音 li n k i b ng...

描寫荷花的古詩句,描寫荷花的詩句古詩

1.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頭!2.高松漏疏月,落影如畫地。徘徊愛其小,夜久不能寐。怯風荷池卷,病雨山果墜。誰伴予苦吟,滿林啼絡緯 新晴山月 文同 不好意思,第一首忘了前面的。楊萬里 曉出淨慈寺送林子方 畢竟西湖六月中,風光不與四時同。接天蓮葉無窮碧,映日荷花別樣紅。接天蓮葉無窮碧,映日荷花別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