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都有哪幾所大學?中國有哪幾個好大學

2022-12-19 22:35:09 字數 4705 閱讀 4731

1樓:帳號已登出

中國的大學太多了,什麼樣的大學都有,通常每個地級市都有幾所學院與技術學院,真是多如牛毛。

2樓:iskn歐歐

我們國家的大學有2956個大學。分為雙一流學校和雙非學校。而雙一流又分為985和211院校。

985院校有一共有39所其中,一期有34所、二期有5所。

一期的話包括大名鼎鼎的中國高校中的c9聯盟,也就是「北清復交」及浙大、中科大、西安交大、南大、哈工大。不熟悉的小夥伴可能不知道,985大學全是211大學,因此你也可以認為985大學是211大學的「精選版」,或者可以理解為「貴族」中的「皇族」。211本身就是大學院校裡的貴族,含金量就很高,其「精選版」的含金量可想而知。

北京地區211大學就佔了26所,佔總數的23%。其次是江蘇和上海,分別有11所和9所。大多中西部地區較為「可憐」,僅有一所高校入選,比如:河南、雲南、甘肅等。

3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有2956個大學,比較靠前的有清華北大浙大廈大武大,具體可以去看中國大學排行榜。

4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有幾百個大學,太多了,查一下大學統計表吧。

5樓:鹿貓

北京大學,清華大學,北京師範大學,等等。

6樓:奶狗君

中國一共有三千多所大學。

中國有哪幾個好大學

7樓:巨集觀娛樂

國立西南聯合大學是中國抗日戰爭開始後高校內遷設於昆明的一所綜合性大學。2023年11月1日,由國立北京大學、國立清華大學、私立南開大學在長沙組建成立的國立長沙臨時大學在長沙開學(這一天也成為西南聯大校慶日)。由於長沙連遭日機轟炸,2023年。

8樓:惲暢

中國綜合實力比較強的20所大學: 1.清華大學 2.

北京大學 3.浙江大學 4.上海交通大學 5.

南京大學 6.復旦大學 7.中國科學技術大學 8.

華中科技大學 9.武漢大學 10.西安交通大學 11.

吉林大學 12.中山大學 13.四川大學 14.

哈爾濱工業大學 15.山東大學 16.南開大學 17.

天津大學 18.北京師範大學 19.中南大學 20.

東南大學!

9樓:夠彩

代表中國高等教育的中國c9聯盟,哈工,北大,清華,中科大,浙大,西交,上交,復旦,南大,一定程度上可以比較全面的說明好大學所應該的程度。其他的基本都是工科或者某一類專業性很強的的大學,比如有北郵的通訊電子,華科的工科,同濟建築,華工的機械造紙,中山廈大等等。

希望能幫到你!

中國十大知名大學是哪幾所?

10樓:

1、清華大學:自強不息,厚德載物 2、北京大學:愛國進步民主科學 3、浙江大學:

求是創新 4、復旦大學:博學而篤志 切問而近思 5、南京大學:誠樸雄偉 勵學敦行 6、華中科技大學:

明德厚學,求是創新 7、上海交通大學:飲水思源,愛國榮校 8、武漢大學:自強弘毅求是拓新 9、吉林大學:

求實創新,勵志圖強 10、中山大學:博學審問慎思明辨篤行。

11樓:匿名使用者

1.清華大學。

2.北京大學。

3.浙江大學。

4.上海交通大學。

5.南京大學。

6.復旦大學。

7.中國科學技術大學。

8.華中科技大學。

9.武漢大學。

10.西安交通大學。

12樓:匿名使用者

清華大學 北京大學 浙江大學 武漢大學 華中科技大學 南京大學 復旦大學 上海交通大學 吉林大學 中南大學 百大排名 清華大學 北京理工大學 上海交通大學 北京航空航天大學。

13樓:埃爾多安

清華北大復旦上海交大中科大浙大南京西安交大中國人大哈工大。

中國九大高校是哪幾所大學

14樓:元氣小小肉丸

包括北京大學、清華大學、復旦大學、上海交通大學、南京大學、浙江大學、中國科學技術大學、哈爾濱工業大學、西安交通大學共9所高校。

該大學聯盟源於985工程中9校的「一流大學建設系列研討會」。985工程是2023年5月開始的一項系統工程,旨在重點支援中國大陸的一批高校優先發展,成為世界知名的大學。

985工程首批選定了9所大學作為重點支援,目標是「建立世界一流大學」;隨後,985工程又先後增加了30所大學,總數達到39所,後增加的30所定位為「建立世界知名高水平大學」。

15樓:科普小星球

中國沒有明確的「九大高校「的官方範圍,但是存在九校聯盟(c9 league),簡稱c9,包括北京大學、清華大學、復旦大學、上海交通大學、南京大學、浙江大學、中國科學技術大學、哈爾濱工業大學、西安交通大學。

c9是中國首個頂尖大學間的高校聯盟,於2023年10月啟動。聯盟成員都是國家首批985重點建設的一流大學,包括北京大學、清華大學、復旦大學、上海交通大學、南京大學、浙江大學、中國科學技術大學、哈爾濱工業大學、西安交通大學共9所高校。

九校聯盟形式類似於美國常春藤聯盟,旨在人才培養、科學研究等領域加強合作與交流,優勢互補,被國際上稱為「中國常春藤聯盟」。

16樓:滄海一聲笑

9所高校分別是:北京大學、清華大學、浙江大學、哈爾濱工業大學、復旦大學、上海交通大學、南京大學、中國科技大學、西安交通大學,這9所國內一流學府從2023年其就共同發起了「一流大學建設系列研討會」,每年召開一次,今年是第七屆了,就是在今年,9所高校跨出了深化合作的重要一步。

17樓:葉戈爾

華東五校(中國科技大學、上海交通大學、復旦大學、浙江大學、南京大學)+北大 清華 哈工大 西安交大。

18樓:匿名使用者

北京大學、清華大學、浙江大學、哈爾濱工業大學、復旦大學、上海交通大學、南京大學、中國科技大學、西安交通大學。

中國都有哪些本科大學

19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的本科大學有很多呀,比如說中國交通大學中國傳媒大學,北京大學,清華大學。

20樓:傳媒北風老師

中國有3000多所大學,本科大學是非常多的,每個省份都有本科大學,還有985大學和211大學。

21樓:竹報平安

中國本科大學,有1000多所。

可上教育部官網,檢視2023年高等教育學校名單。

有詳細介紹。

22樓:聽宇傾言

中國的本科大學非常多,而且本科學校它的辦學水平也不同,有一本院校二本院校。

23樓:河南玉麒麟

中國本科大學太多了,全中國有幾千所把!

中國前十名大學分別是哪幾所

24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國家統計出版的2010版本的中國本科大學的排名和專業等級的刊物上面來看:版 1 = 清華。

大學權 (2023年排第1) 2 = 北京大學 (2023年排第2) 3 = 浙江大學 (2023年排第3) 4 = 上海交通大學 (2023年排第4) 5 = 復旦大學 (2023年排第6) 6 = 南京大學 (2023年排第5) 7 = 武漢大學 (2023年排第10) 8 = 華中科技大學 (2023年排第9) 9 = 中山大學 (2023年排第8) 10 = 四川大學 (2023年排第13) 這10所高校都是985工程高校,也全都是211工程高校。985工程是建立在211工程的基礎上,屬於211工程的重點高校,也就是國家重點中的重點了。

25樓:崽哥帥不帥

1 北京。

大學 北京 綜合 100 100 100 2 清華大學 北京 理工 100 83.

05 3 復旦大學 上海 綜合內 51.

71 4 浙江容大學 浙江 綜合 53.

38 5 南京大學 江蘇 綜合 42.

33 6 上海交通大學 上海 綜合 48.

34 7 武漢大學 湖北 綜合 40.

29 8 中國人民大學 北京 綜合 37.

25 9 吉林大學 吉林 綜合 34.

59 10 四川大學 四川 綜合 34.

26樓:手機使用者

1 北京。

bai大學 北京du

綜合 100 100 100 2 清華大學zhi 北京 理工 100 3 復旦dao大學 上海 綜合內。

容 54.76 4 浙江大學 浙江 綜合 53.

73 5 南京大學 江蘇 綜合 43.

70 6 上海交通大學 上海 綜合 34.

64 7 武漢大學 湖北 綜合 39.

24 8 中國人民大學 北京 綜合 37.

27 9 吉林大學 吉林 綜合 37.

02 10 四川大學 四川 綜合 35.

27樓:短髮女

1、清華大學,2、北京大學,3、浙江大學,4、復旦大學,5、上海交通大學,6、華中科技大學,7、南京大學,8、武漢大學,9、哈爾濱工業大學,10、東南大學。

28樓:匿名使用者

清北華五武中華。

清華大學 北京大學 浙江大學 中國科學技術大學 上海交通大學 復旦大學 南京大學 華中科技大學 中山大學 武漢大學。

中國有哪幾所較好的民航大學,中國有哪幾所航空大學

較好的有以下幾所,分數線可到各高校官網查詢。直屬民航局的有 中國民航大學 中國民航飛行學院 民航上海中等專業學校 廣州民航職業技術學院 中國民航幹部管理學院。其中前兩所是本科,中間兩所是中專和高職,最後一群是 高等院校。又分軍用和民用兩大類 1.軍用 陸軍航空兵學院,空軍航空大學,海軍航空工程學院。...

中國的著名科學家有哪幾個,中國有哪些著名的科學家?

林巧稚 1901 1983 著名婦產科專家。福建廈門人。張鈺哲 1902 1983 著名天文學家。福建閩候人。1919年考入清華大學。1923年赴美留學。1928年獲芝加哥大學博士學位。同年回國,曾任 研究院天文研究所特約研究員 天文研究所所長。1946年再次赴美,從事天文研究活動。1948年回國。...

世界大學的排行,前幾所分別是哪幾個?

2020年9月2日晚7點,泰晤士高等教育釋出了2021年度世界大學排名。前五名排名如下 1 牛津大學。university of oxford 2 斯坦福大學。stanford university 3 哈佛大學。california institute of technology4 加州理工學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