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鳴可以自己消失嗎?耳鳴會自己消失嗎?

2022-12-19 22:35:10 字數 6041 閱讀 5157

1樓:ccc菜辣椒

我們知道有的時候耳朵會突然出現耳鳴的問題,讓很多的朋友感覺特別的苦惱,因為耳鳴會對我們身體造成非常嚴重的傷害,並且長時間不**的話,也會引起一系列的併發症,在耳部疾病當中耳鳴是最為常見的一種,而且影響了很多患者的生活,讓他們的耳部出現了較為嚴重的幻聽症狀,嚴重的傷害到了健康,那麼如果出現突然耳鳴應該注意什麼問題那?

步驟/方法:

1 首先一個就是要注意休息,睡眠不足可是非常傷害身體的,由於睡眠不足而導致耳鳴不止,又因耳鳴嚴重而影響睡眠,如此惡性迴圈,耳鳴越來越嚴重,所以患者臨睡前千萬不要再喝濃茶以及咖啡等飲料。

2 再有就是要注意遠離噪音,我們的耳朵在噪音環境下時間過長,會不知不覺地導致內耳毛細胞的損傷而發生耳鳴,另外巨大聲響也會嚴重的傷害我們的耳朵,因此避免接觸強烈的噪聲,或避免長時間的與噪聲接觸。

3 還有就是要注意去調整心態,神經衰弱引起的耳鳴與社會環境以及心理因素明顯有關,當人的情緒憂鬱生氣或者情緒失控時,就會造成自律神經異常,以致內耳缺血,導致耳鳴的出現。

注意事項。最後我們要說的是耳鳴有持續性的和間歇性的,所產生的原因也是非常複雜的,耳鳴會給患者的生活帶來很多的不便,因應及早的去專業醫院進行檢查和**。

2樓:夙河

耳鳴是可以不治而愈的,很多耳鳴是因為上火所致,等撤火了,耳鳴自然就好了,部分情況是需要**的。

3樓:帳號已登出

如果症狀很輕,應該可以消失,但是要注意保持良好的生活習慣,如果嚴重就需要去醫院就醫,不要延誤病情。

4樓:半青鴻

有些耳鳴是間歇性的,耳鳴一段時間有可能就消失了。但是,一定平常注意休息別給自己壓力過大,會多少有些緩解。

5樓:旗巧

耳鳴可以自己消失嗎?我是神經性耳鳴,可以。吃一些調解神經的藥,來緩解一下耳鳴的症狀。

耳鳴會自己消失嗎?

6樓:紹興琴之韻聽力

一般生理性的耳鳴可以自然消失,病理性的耳鳴應該及時去醫院耳鼻喉科診治,絕大部分可以通過**疾病後使耳鳴消失。

7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能到醫院去做一些檢查,查出**後再進行**,因為耳鳴的原因非常多,有部分患者也找不到具體的原因,建議放鬆心態、提高睡眠。祝健康!

8樓:白又又

耳鳴是否能夠自愈主要得看是什麼原因導致的,如果是輕微的耳鳴,可能休息一段時間後能夠有所緩解,耳鳴會消失,耳朵的聽力能恢復正常,但這並不代表耳鳴就徹底的消失了,它之後又有可能會再次的出現,讓人們重新感受到難受程度。

9樓:無語禍兮

有些人會出現短暫、幾秒鐘的耳鳴,有些是可以自己消失的,這種耳鳴是不需要特殊**的。還有一些耳鳴會持續1天或者2-3天以上,到醫院來就診發現並沒有太大的問題,沒有聽力下降,沒有耳朵檢查方面比較重大的疾病,這樣的耳鳴不需要特殊的干預,也是有自愈傾向的。原發疾病產生的耳鳴,針對原發病**以後,患者是可以減輕或者是消失的。

主要耳鳴能不能自愈,是跟發生的原因是有關係的。

10樓:世間真假皆我所求

如果是長時間蹲著,突然起身導致的耳鳴,那會自己消失,且持續時間短;如果是上火,壓力大導致的耳鳴,不能自己消失,建議吃點六味地黃丸,消消火,耳鳴就消失了。

11樓:網友

耳鳴不會自己消失的。只有去找醫生看開點藥吃一下可能會緩解起來。

12樓:網友

只要不是非常嚴重的耳鳴一般都會消失掉。

13樓:life健康直通車

你好,根據現在的情況來看,耳鳴自己消失,要根據具體的情況來進行決定。第一種情況就是盯聹栓塞所引起的耳鳴,由於耳道耵聹腺分泌的耵聹結塊阻塞在耳道內,耵聹觸碰鼓膜導致耳鳴,這種情況我們給予碳酸氫鈉滴耳劑浸泡,將耵聹泡呈泥沙狀,用生理鹽水將耵聹沖洗乾淨,耳鳴就會消失。第二種情況耳鳴誘發因素多見於失眠、勞累、焦慮、工作壓力大、頸椎病、糖尿病、心臟病、腎病等等一些誘發因素所引起神經性耳鳴。

14樓:古方紅糖

如果患者耳鳴發病時間比較短,是有可能會自己消失的,但是大部分人還是需要積極的對症**避免時間長患者耳鳴不好**,耽誤**最佳的時機,患者可以明確**。

如果是因為感冒之後出現了耳鳴,那麼一定要積極的消炎,建議患者口服羅紅黴素進行消炎,配合氧氟沙星滴耳液區域性滴用,每天滴用2-3次,能夠有效的減輕患者耳朵裡面的炎症,當炎症好轉之後患者耳鳴也會隨之消失。

如果患者是由於經常熬夜休息不好所導致的耳鳴,那麼一定要積極的改善迴圈**,建議患者口服丹參滴丸,或者是尼麥角林片積極的對症**,患者耳鳴的情況應該就會得到改善。

耳鳴會不會自己消失?

15樓:感恩感恩感恩感恩

耳鳴:耳內有聲音分為生理性耳鳴和病理性耳鳴。絕大多部分年輕人出現的耳鳴都屬於生理性耳鳴,出現的原因大概有精神的狀態心理因素、抵抗力差、睡眠不足等,在通過自行調節後都可自行痊癒。

您注意休息,避免噪音。

16樓:吃一口桃桃

外耳疾病引起的耳鳴,中耳疾病,內耳疾病,或者窩後的中樞性的問題,分別都可以引起耳鳴。

17樓:如意

你好,耳鳴是不會輕易自行消失的,建議去三甲醫院檢查讓醫生檢查**。

18樓:網友

這個情況一定要注意休息,平時多注意身體。

19樓:深藍聽覺普洱店

建議去三甲醫院檢查讓醫生給方案**。

20樓:匿名使用者

耳鳴還應與聽幻覺相鑑別。耳鳴常是單調躁音,如轟轟聲、嗡嗡聲、嘶嘶聲、鈴響聲、蟬鳴聲或汽笛聲等,而聽幻覺是一種精神異常所引起的幻覺,患者常訴有奏樂聲、說話聲、合唱聲或其他難以解釋的聲音等。

摺疊檢查。

21樓:花逸百榮軒

這個不一定,如果不是因為感冒或是其他原因引起的,突然就耳鳴的最好及時去醫院檢查一下。

22樓:理菱戚元綠

不能,要吃藥。耳鳴有兩個可能性造成的,第一,上火。上火要吃退火才會好。第二腎虛導致耳鳴。腎虛吃六味地黃丸最好,

23樓:嵇水元雨彤

有的耳鳴當你長時間不去注意的時候會自己消失,也有的不會消失。

24樓:沐莊答**

耳鳴前期是可以自我調節恢復的,嚴重耳鳴會導致耳聾的,建議去醫院。

25樓:海之聲沿江聽力中心

耳鳴耳內有聲音分為生理性耳鳴耳內有聲音和病理性耳鳴耳內有聲音兩種。絕絕大多部分年輕人出現的耳鳴耳內有聲音都屬於生理性耳鳴耳內有聲音,出現的原因大概有精神的狀態心理因素、抵抗力差、睡眠不足等,在通過自行調節後都可自行痊癒。您注意休息,避免噪音。

耳鳴可以自愈嗎?

26樓:阿姨背揹我

耳鳴是常見的疾病。可以到醫院耳鼻喉科進行聽力檢查。聽力檢查又包括音叉檢查、純音電測聽、耳鳴測定、全身檢查等來確定病情。

27樓:匿名使用者

耳鳴可以**,且**方法有多種,常見的主要有以下幾種:第一種是藥物**,主要包括血管擴張劑、鈣離子拮抗劑、活血化瘀類藥物等;第二種是調節飲食,適當運動,改善睡眠,糾正消極情緒,培養正面情緒;3、耳鳴**儀,耳鳴掩蔽儀等均能**耳鳴。另外,需注意的是,從臨床觀察可知,耳鳴的時間越長,耳鳴的**效果越差,因此,一旦出現耳鳴,建議及時去醫院進行相關**,這樣耳鳴的**效果會更好。

什麼樣的耳鳴會自己消失?

28樓:晨雨梧桐

何為生理性耳鳴,生理性耳鳴就是我們人正常的生理活動造成的耳鳴,比如我們用手捂住耳朵,或者耳朵壓著枕頭,就能聽見耳朵裡面有嗡嗡作響,這就是生理性耳鳴,但是一放手,或者一轉身就沒了。生理性耳鳴的響度一般在聽閾以下,屬於「亞聽覺」,一般情況下是聽不到的。

然後病理性耳鳴,這個其實也很好理解,由疾病引起的耳鳴就稱為病理性耳鳴鼻炎鼻竇炎,中耳炎,咽鼓管問題等。

綜上所述生理性耳鳴是會自己消失的,而病理性耳鳴一般是不會自己消失的,需要通過**,吃藥等手段來調理。

同時我們要了解耳鳴的危害性,很多人認為耳鳴只是耳邊嗡嗡作響,沒什麼大不了的,然而正是這種思想,對耳鳴的認識度不夠才導致了耽誤**,有專家曾經指出,耳鳴有些時候不僅僅只是一種症狀,它可能是常見的耳朵或者全省疾病的一個早期訊號。

如果是短期的時有時無的耳鳴,我們可以忽略,這是正常現象,但當我們感覺自己耳部不舒服了,且耳鳴的症狀比較嚴重了,就說明我們需要趕快就醫了,

29樓:陽光趙大地

耳鳴會讓自己的耳朵「嗡嗡嗡嗡」的作響,耳朵的聽力也會開始下降,整個人也容易因為耳鳴的關心而覺得非常的難受。在耳鳴發生的時候很多人都會暫停手頭上的東西,先休息一陣子,希望耳鳴能夠自己好。那麼,耳鳴會自己好嗎?

耳鳴是否能夠自愈主要得看是什麼原因導致的,如果是輕微的耳鳴,可能休息一段時間後能夠有所緩解,耳鳴會消失,耳朵的聽力能恢復正常,但這並不代表耳鳴就徹底的消失了,它之後又有可能會再次的出現,讓人們重新感受到難受程度。

在發現自己有耳鳴問題的時候就要應該要重視了,最好是能夠先去醫院做個詳細的檢查,瞭解清楚自己的耳鳴是什麼原因導致的,看看耳鳴是型別是什麼。如果是神經性耳鳴的問題,在**的時候也要堅固到腦類的神經性等等。

在出現耳鳴的時候及時**也很關鍵,耳鳴**的越早越能夠更快的掌握病情,從而將自己的耳鳴更快的解決掉。如果拖延一次又一次不去**,等病情發展到非常嚴重階段的時候,想要再次將耳鳴問題給解決掉也會比較困難了。

30樓:朱陵群日常

老人經常頭暈 耳鳴,原來是「它」在作祟,中藥用藥7天耳鳴消失了。

耳鳴症狀會慢慢消失嗎?

31樓:天津海之聲

耳鳴主要是一種聽覺功能紊亂現象,不是器質性凋亡,是病變部位的自發性放電活動所致。特別是有大量中青年患者,他們本身體質、肝腎功能等均無異常,只是由於突發性耳聾、爆震、噪音或較長時間的工作壓力較大、學習比較緊張等造成耳鳴或失眠。這類患者多因工作或學習原因,很難抽出時間對耳鳴進行專業**,而服用一些廣告宣傳的中西藥物,隨時間推移,既造成耳鳴漸進性加重,又對**信心造成打擊。

久治不愈,避免焦慮情緒有些耳鳴患者,常常擔心會演變成耳聾,終日惶惶不安,到處求醫,卻總不見好轉,於是情緒更加焦慮,導致耳鳴加重。在針對****之後,一般的耳鳴都可以得到改善,有些原發病無法**或者沒有明確**的耳鳴,患者應該保持良好的心態。因為,這類耳鳴通常不會發展成耳聾,只要注意生活調養,就能使病情穩定不會發展,而良好的心態和必要的心理**,可以緩解這類耳鳴,在與耳鳴"和平共處"的情況下,逐漸得以緩解甚至消失。

耳鳴可以自愈嗎?

32樓:llg雙子

這個需要檢查一下,有些時候屬於上火,會導致耳鳴,這樣多休息一下,保證充足的睡眠,吃的清淡一點,很快就會恢復!還有一些可能是身體發生什麼變化會引起耳鳴,所以要去醫院檢查一下!

33樓:狼騎竹馬來

耳鳴一般是可以自愈的,只要你保持好心情,有充足的睡眠時間,過一段時間就會消失,除非是特別嚴重的情況,那就要去醫院**了。

34樓:源耘角

如果是過度勞累等導致的一過性耳鳴,在調整作息之後可以自愈,但如果是各種疾病引起的耳鳴,一般不可自愈,需要及時就診進行**。

35樓:玩樂星

有些耳鳴確實是可以自愈的,但是大多數耳鳴,不能夠自愈,不經過**,往往它就一直治不好了。我們常見的,比如說是緊張、焦慮引起來的,一個功能性的耳鳴,你解除了這種緊張,解除了睡眠障礙,這些耳鳴它往往自己確實能夠好,因為它畢竟沒有引起來器質性的損害。如果真的引起了器質性損害的耳鳴,也不都是說不**它,就一定好不了,比如說中耳炎引起的耳鳴,你即便不吃藥,人的抵抗力慢慢的也能夠使炎症消退,只不過是時間長短問題,這個炎症消退了,耳鳴多半也能夠緩解。

有些神經性的耳鳴,其實也是可以消失的,比如說梅尼埃病。梅尼埃病反**作,剛開始就是一發作先是耳鳴、耳朵悶堵、聽力下降,然後頭暈,過一會幾個小時頭暈緩解了,耳鳴也消失了,它是可以自己緩解的。但是梅尼埃病要注意,如果不及時的**,它反**作,耳鳴就有可能從可以消失的短暫的耳鳴,變成不能夠消失的永久性耳鳴。

耳鳴會耳聾嗎,耳鳴會導致耳聾嗎?

耳鳴會耳聾嗎?看是什麼原因。陰人上火的程度不一樣,我有一個朋友因一些事情上火引起耳聾。耳鳴不一定會導致耳聾。雖然耳鳴很多是和聽力下降是相關的,但是它們之間是不可以劃等號的。有一些耳鳴產生是和聽覺系統沒有關係的,比如和大腦的外傷,或者患者的睡眠 情緒 精神緊張造成的,生活作息時間 作息方式有問題,導致...

耳鳴會造成耳聾嗎,耳鳴會導致耳聾嗎?

耳鳴時間長了有可能導致耳聾,有一句話叫久鳴必聾,就是這個道理。因為早期出現的耳鳴往往是有其 的,時間長了之後就會加重變成耳聾。像神經性的耳鳴往往提示著內耳微迴圈障礙 內耳缺血或缺氧 內聽道有佔位性病變。病變早期表現不是耳聾,而是耳鳴,可能早期是間斷性的耳鳴,一會就能自行恢復,時間長了之後就會變成持續...

耳鳴可以食用辣椒嗎?耳鳴可以吃辣椒嗎?

1 切忌食用辛辣 香燥之物,避免耗散精血,損傷肝腎,可避免助熱化火,加劇陽亢之耳鳴,如韭菜 蔥 蒜 花椒 咖哩等 2 禁食鹹寒 甜膩之物,避免釀溼化痰,上擾清竅,加重耳鳴,如海鮮 肥肉 甜點等 3 煙中有害物質可以損傷迴圈系統,加重耳內神經 血管缺氧,加劇耳鳴,故應該戒菸 4 減少脂肪攝入,過量的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