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成長的三階段分別是什麼(具體解釋)

2022-12-19 22:35:09 字數 1677 閱讀 4287

1樓:姚振梅冠黛

當教師把關注的焦點投向提高學生的成績時,這個階段是(a.關注生存階段。

b.關注情境階段。

c.關注學生階段。

d.關注成長階段答案:b解析:【答案】b【考查要點】本題主要考查教師成長的三階段論。

【名師詳解】關注情境階段的教師會將注意力轉移到提高教學工作的質量上來,顯然關注學生學習成績提高的階段即為關注情境階段。故本題選b。

教師成長的三個階段的特徵是什麼

2樓:匿名使用者

教師專業發展主要的三個階段主要是分別是關注生存,關注情境和關注學生三個階段。其實這三個階段可以按照時間的發展順序來理解各個階段的關鍵特徵。

首先是關注生存階段,在這個階段,多半是剛入職或者是入職不久的新老師,剛到一個新的工作環境,覺得非常陌生,畢竟是新人,想給其他同事或學校領導留下一個好的印象。因此,他們會把工作重心放在人際關係上是理所當然。因為他們想融入到這個集體大環境中,希望同事們能夠接納他,希望領導能夠賞識他,更希望學生能夠喜歡他,人際關係於新老師而言無疑是開始工作的第一步。

其次是關注情境階段,當人際關係穩定後,也得到學生們的認可的時候,一般情況下,老師會把重心轉移到教學本身,希望能夠幹好教書育人的工作,他們比較在乎學生的成績或分數,因為學生成績提高了,工作能力就能得到認可,同時,老師的教學成績也是以後升遷和評職稱的重要依據,老師也希望能夠在教師崗位上蒸蒸日上,更上一層樓。

最後,是關注學生階段。處於這個階段的老師,一般經驗已經比較豐富,而且在職稱上也可能是高階甚至是特級教師了,所以他們沒有渴望再往上升遷,自然教學成績的壓力也減了不少。但是同時,他們也許在思考,做了這麼多年的老師,搞了這麼多年的教育,究竟怎麼才對學生的幫助時最大的呢?

慢慢地,他們也許會發現,教育更多的應該關於學生本人,而不僅僅是成績,一個學生未來能走多遠,能力是一個方面,而更多的是他們的道德素質。慢慢地,他們把工作重心從關注學生學科知識轉向關注學生本人的內心世界,關注他們的個別差異性,並對他們進行因材施教,促進學生健康成長,快樂提升!

3樓:寒梅

剛入職滿兩年的教師屬於哪個成長階段?主要關注什麼?

教師的專業發展的5個階段

教師職業的演變經歷了哪四個階段?

4樓:春眠就要覺曉

從教師的專業成長曆程看,一般來說, 可以分為三個階段:

1、職前教育,主要在於使教師成為合格公民,保證教師職業道德的底線達標,即先為人,後為師。

2、職業實踐,是教師職業道德養成的根本保證。教師在上好每一節課、或在帶好每一個班的過程中,教師須要講求教育教學的科學性,同時需要探索其間的藝術性。在整個教育教學活動過程中,教師總要面對各種各樣的複雜問題,教師在解決各類問題中, 教師總被要求與現在有所不同(不斷創新), 即要超越昨天、超越自我。

由此,教師不斷提升專業成長水平,包括提升職業道德素養。

3、終身追求:教師在職業生涯中,要進入為師最高境界,必須志存高遠,終身學習,持續發展。只有這樣,教師才能保持強勁的動力和充沛的活力,達成「學為人師,行為世範」。

當然,教師追求職業理想也是無止境的,但教師必須不斷努力,力求成為理性的典範、道德的楷模、文化的權威。

現在幼兒教師的成長需要哪些階段

幼兒教師專業成長致經歷順應階段的四個階段

企業文化 管理三階段理論的主要內容是什麼 對企業管理者來講

企業管理理論形成之前可分成兩個階段 早期管理實踐與管理思想階段 從有了人類集體勞動開始到18世紀 管理理論產生的萌芽階段 從18世紀到19世紀末 企業管理理論形成後又分為三個階段 1。古典管理理論階段 20世紀初到20世紀30年代行為科學學派出現前 2。現代管理理論階段 20世紀30年代到20世紀8...

道教三清的名字分別是什麼

他們是道教最高神靈 三清 分別為玉清聖境無上開化首登盤古元始天尊 上清真境玉晨道君靈寶天尊 萬教混元教主太上老君道德天尊。元始天尊,是道教最高神 三清 尊神之一,道教開天闢地之神,代表道生一。元始天尊稟自然之氣,存在於宇宙萬物之先。道體常存不滅,即使天地全部毀滅,在 三清 之中位為最尊,也是道教神仙...

的有讀音分別是什麼的有三個讀音分別是什麼

漢字 折 有sh zh zh 三個讀音,讀作 zh 時表示翻轉,倒騰的意思,組詞為 折騰。讀作 zh 時有斷,弄斷或彎轉,屈曲等意義,組詞為 折斷 打折。作 sh 音時則表示 斷 虧損 等意思。另外也可作姓氏,讀作 sh 組詞為姓折。三個水念 miao 淼 三聲 三個火念 yan 焱 二聲 四個火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