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清玄的《百合花開中》最後一節給我們什麼啟示

2022-12-19 23:20:15 字數 2270 閱讀 5535

1樓:鶇鶇鶇鶇鶇鶇

用事實說話,用自己最美的百合花告訴旁邊的野草:「我是百合花,不是野草。」

2樓:凍凍小布丁

百合谷其實就是一個充滿世事艱辛的大社會的縮影,野百合的遭遇何嘗不具有人生奮鬥的典型意義:一個人社會價值的實現,只有一種方式,那就是「以花來證明」。

它不光能讓我們欣賞到美,還可以讓我們相信,美可以由我們自己雙手來創造。那麼如何在生活中去創造美,展現美,並向全人類去貢獻自己的美。

百合花開的啟示

3樓:匿名使用者

課文寫的是一株百合抵禦各種困難堅信自己能開花,最終開出了美麗的花。告訴我們在任何艱難困苦的情況下,都要堅持自己的信念,不懈努力,就會獲得成功。

我們真切感受到無論是開花還是做人,在追求夢想的時候,若堅定自己的信念,不懈努力,就能開出美麗的花,就是屬於自己的成功。這是百合花開帶給我們的啟示,也正是作者林清玄追求的做人最高境界「盡心就是完美」。

讀了百合花開的故事,你得到了什麼啟示?

4樓:匿名使用者

只有努力才能取得成功。百合花成長的環境非常惡劣,但它不畏艱難困苦,樹立了自己遠大的理想:我要開花。

經過努力,它終於結出了第一個小花苞,因此受到了身邊夥伴的排擠和嘲笑。它不懼打擊,堅定自己的信念,在逆境中默默積攢力量,為開花而努力,終於取得了成功,實現了自己的理想——開出了美麗的花,得到了人們的讚賞。它沒有因此而自傲, 不斷地將成績發揚光大,終於有一天,幹出了一番轟轟烈烈的事業——使漫山遍野都開遍了潔白的野百合花!

5樓:辣妹子

我們要全心全意默默的開花,用花來證明自己的存在。

百合花開中作者想要告訴讀者們什麼哲理

百合花開的啟示什麼?

《百合花開》表達了林清玄( )

6樓:彤小寶

對與百合花的喜愛,熱愛之情。

課文《百合花開》中表現了百合花的哪些品質?

7樓:匿名使用者

1、「我要開花,是因為我知道自己有美麗的花。」此句表現了百合的自信,瞭解自己的潛能的品質。

2、「我要開花,是為了完成作為一株花的莊嚴使命。」表現出百合有責任感和使命感,不想虛度生命。

3、「我要開花,是由於自己喜歡以花來證明自己的存在。」表現了百合追求生命存在的價值。

4、「不管有沒有人欣賞,不管你們怎麼看我,我都要開花!」表現出百合堅定不移,執著。

《百合花開》賞析:

1.一株小小的野百合,演繹出一段美麗而又令人感動的故事。這就是臺灣作家林清玄的散文《心田上的百合花開》。

一個小小的「心靈」,為了心中那個美好的願望,竟是如此的執著和堅韌。它,的確不是一株野草。

2. 偏僻遙遠的山谷、高數千尺的斷崖,預示了野百合追求美好願望的道路必然艱難曲折。惡劣的生長環境,並沒有消磨它作為花——一棵百合的天性,雖然它剛誕生時長得跟其他野草一模一樣。

但一個堅定的念頭在它的心中悄悄萌生:我要開花,我要以花作證。為此,它「努力地吸收水分和陽光,深深地紮根,直直地挺著胸膛」——與自然環境頑強地抗爭。

心田上的百合花給我們一個什麼啟示

8樓:各種怪

在逆境中不屈不撓,勇於拼搏,面對挫折敢於挑戰,將別人的嘲笑化為力量,敢於鬥爭敢於勝利。

《心田上的百合花》:偏僻遙遠的山谷、高數千尺的斷崖,預示了野百合追求美好願望的道路必然艱難曲折。惡劣的生長環境,並沒有消磨它作為花——一棵百合的天性。

雖然它剛誕生時與其他野草毫無差別,但在它的心中,有一個堅定的念頭悄悄萌生:我要開花,我要以花證明我的存在。為此,它「努力地吸收水分和陽光,深深地紮根,直直地挺著胸膛」——與自然環境頑強地抗爭。

《心田上的百合花》給你的啟示是什麼呢?

9樓:愛麼麼麼

這篇文章告訴人們要在逆境中也不屈不撓,敢於拼搏,面對挫折敢於挑戰,將別人的嘲笑化為力量,敢於鬥爭敢於勝利。

《心田上的百合花》是臺灣當代作家林清玄創作的散文,2023年3月5日由華夏出版社出版。

《心田上的百合花》被選為冀教版六年級第一學期第12課和滬教版六年級下12課,題目改為《百合花開》;

該散文還被選為魯教版八年級第一學期第10課和人教版六年級下冊的基礎訓練題。

10樓:匿名使用者

將別人的笑話轉化為力量!!!大概就是這樣了。

百合花開香滿屋的對聯

一上聯 二月蘭盛顯質樸,下聯 百合花開香滿屋。方石斛栽香百合,小盆山養水黃楊。花鳥魚蟲 是什麼意思?花 泛指植物 鳥 天上飛的魚 水裡遊的蟲 地上爬的就是指地球上的生物市場內集寵物 鹹淡水族及器材 花卉盆景 奇石根藝 鳥雀 工藝品 蘭花等相關配套種類於一體和匯聚了各有實力的商家集中同場經營,所以無論...

媽媽前幾天買回來一束百合花,後來百合花開花了,不過花苞有點泛黃,有沒有方法解決?我知道可能是營養跟

你好 百合 又叫山丹 中逢花 百合蒜 夜合花等,是百合科百合屬多年生草本球根植物,原產於中國,主要分佈在亞洲東部 歐洲 北美洲等北半球溫帶地區,全球已發現有至少120個品種,其中55種產於中國。近年更有不少經過人工雜交而產生的新品種,如亞洲百合 香水百合 火百合等。鱗莖含豐富澱粉,可食,亦作藥用。百...

心田上的百合花的啟示,心田上的百合花給我們一個什麼啟示

心田上的百bai合花 中百合被誤解侮辱du,卻仍獨守著一份美好zhi的dao信念 我要開花.工夫不負專有心人,她開 出了屬聖潔的花朵.而在此之前這被認為是異想天開.古人雖明知上天是一種幻想,卻仍然嚮往,併為此不懈追求.從某種意義上來說,他們都是為了夢想而奮鬥.啟示應該是 我們不能放棄我們的夢想,而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