諸葛亮墓葬之迷,關於諸葛亮的墓的故事

2022-12-20 06:05:08 字數 2774 閱讀 4008

1樓:匿名使用者

武侯墓(諸葛亮墓)

諸葛亮之墓武侯墓屬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即諸葛亮墓,在陝西省勉縣定軍山腳下,每年,勉縣的人在清明節的那天都要去拜謁諸葛亮遊覽定軍山;2023年10月,在勉縣還舉行了三國文化節。 武侯祠。

四川省成都市武侯區建有武侯祠,為蜀中著名的歷史旅遊名勝之一;此外,河南南陽以及陝西漢中均有武侯祠。

關於諸葛亮的墓的故事

2樓:恏乄亖

諸葛亮的墓的故事

諸葛亮因為魏延夜闖,延壽之法被破壞後,一病不起。彌留之際,他遺書後主劉禪,囑其在他死後,將屍體入棺,由四名士兵抬著向南走,槓斷繩爛之處便是他的葬身之所。

對於這位為蜀漢立下汗馬功勞的丞相的最後遺言,劉禪豈能不遵?於是他命四個關西壯漢 ,抬著他的棺一直往南走。這四個漢子抬了一天一夜後,終於體力不支,但是此時槓未斷,繩也未爛。

四個人商議後,將諸葛亮的棺就地掩埋。

回去後,他們報告劉禪,說將丞相棺掩埋於槓斷繩爛之處。劉禪聽了報告後覺得不對勁,怎麼這麼快就會槓斷繩爛呢?於是將四個人抓起來嚴加審問。

四壯漢經不起皮肉之苦,只好招認。劉禪大怒,以欺君之罪將四人殺死。但是,四壯漢被殺後,世人就再也不知道諸葛亮的葬地了。

這個故事至此就該結束了。但是後人為了渲染諸葛亮之機智,認為這一切都在諸葛亮預料之中,因為孔明早已料到,自己死後蜀國必為司馬氏所滅,而蜀國滅亡後司馬氏必來挖他的墳墓,所以他「導演」了這出戏劇,以保自己死後的安寧。

拓展資料

武侯墓,即諸葛亮墓,位於漢中市勉縣的定軍山腳下,因諸葛亮曾獲封武鄉侯而得名武侯墓。建興十二年,蜀漢丞相諸葛亮與魏司馬懿在渭南相抗,病死於五丈原軍中,葬漢中的定軍山下。北魏地理學家酈道元《水經注》中記載:

「葬於其山,因即地勢,不起墳壟」。現存墓冢系後代起封。

諸葛亮墓周圍有定軍山、少祖山下沿的九條小山崗環抱,九條山崗由青溝、罔子溝、井溝、斬地溝、田家溝、牛角溝、瓦洞溝、龍嘴溝八條小溪分割而成。

墓前上崗三層,自定軍山向西疊浪而來,約三里許至此成眠弓形,古稱「三臺書案」。從少祖山下六崗向東勢若游龍,倏起忽落五六里,至墓後形成新月者半里許,傳為墓之正脈。新月之下,眠弓之內,豁然開張平地三百餘畝,左右前後九支環抱,其天造地設實為人工所不能者。

2023年,諸葛亮墓被列為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

諸葛亮墓被盜過嗎

3樓:匿名使用者

四川 關於盜墓問題呢,民間流傳著一個故事……

諸葛亮死後,定下了三個計策,一是斬魏延,二是退司馬,三就是隱藏自己的墓址:孔眀讓姜維找11個人,10個為他挖墓,1個人為那10個人煮飯,11人一共賞銀10兩,那10個人認為10兩分給11人不方便,就打死了煮飯那個人,10人一吃飯也死了,原來煮飯那人在飯菜中下了毒,妄想獨吞那10兩銀子,11人都死在自己的貪慾下。孔眀計殺11人保全墓址的故事在民間淵遠流長。

我記得明代野史好像記載過劉伯溫好像盜過,還找到個鐵碑寫著前朝軍師諸葛亮,後朝軍師劉伯溫。

4樓:匿名使用者

傳說是差點被盜了。但是諸葛亮墓實際是在成都,是沒被盜的。

5樓:遼參燕窩專營

死在五丈原,葬在定軍山。

6樓:啥也不是

諸葛亮是一個精明的人,你覺得他會把自己屍體的埋藏地點讓別人知道嗎?所以他的墓可能不在那裡。也許是諸葛亮策劃的呢。

7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 找都沒有找到。

諸葛亮墓葬在哪拜託了各位 謝謝

8樓:戳比欣

這個問題一直都是未解之謎,就像曹操油72疑冢一樣,諸葛亮也不會讓別人輕易知道自己葬在哪的,有一種說法是,諸葛亮臨終時命令在自己死後,兩位屬下抬著自己的棺槨一直往一個方向走,不要停下,直到繩子斷時,即是埋葬自己之地。諸葛亮去世後,那兩位屬下便按著他的指示抬著棺槨一直走,可是走了很久繩子都沒有斷,那兩人已經累的不行了,商量著要等著這繩子斷時還不得把自己累死,於是兩人就把棺槨上的繩子割斷就地埋了。回去向皇帝交差,皇帝問他們怎麼這麼快,那兩人怕死就承認割繩埋葬一事,皇帝一怒之下將兩人斬首示眾。

諸葛亮借那兩人的私心,又借皇帝之手除了這兩個人使自己的埋葬無人可知,可謂洞悉人情,智中之智,而隨著這兩個人的被斬,從此就再也沒有人知道諸葛亮的埋葬之地了。

諸葛亮怎麼死的,三國諸葛亮死因之謎大揭秘

諸葛亮墳被挖之迷! 10

9樓:傳說的板磚

這個只是個傳說,為了說明諸葛亮的神算。而且諸葛亮的威名太重,所以,沒有人去盜他的墓。(他的墓裡面也沒啥的錢,所以盜墓賊也不願意去)

10樓:網友

這個是謠傳的,不是真的這個是民間的傳說而已。只是為了說明諸葛亮的神算。如果他真的算這麼準那就不是人這一級別了,而是神了。像諸葛亮啊,張飛啊,關羽啊都被民間誇大了無數倍的~

11樓:網友

好象還沒找到他的墓呀。

諸葛亮之墓裡有他的屍骨嗎?

12樓:倒焊

以前有,因為那時候只有土葬,沒有活化。 現在早已化為灰燼。

13樓:在拙政園捉蟹的單樅茶

目前只找到他遺衣,真正屍體不知在哪。

諸葛亮的墓到底有什麼秘密,為何2023年無人敢盜墓?

諸葛亮墓的故事,要故事,越多越好。

讚揚諸葛亮詩集,關於諸葛亮的詩詞

先生晦跡臥山林,三顧哪逢聖主尋。魚到南陽方得水,龍飛天漢便為霖。託孤既盡殷勤禮,報國還傾忠義心。前後出師遺表在,令人一覽淚沾巾。白居易 6666666666666 66666666666 66666 讚美諸葛亮的詩詞 勉縣五丈原諸葛廟 一詩二表三分鼎 萬古千秋五丈原。一對二表三分鼎 六出七縱八陣圖 ...

關於諸葛亮勇敢的故事,關於諸葛亮勇敢的故事100字

諸葛亮因錯用馬謖而失掉戰略要地街亭,司馬懿知道後率領15萬大軍壓境,而諸葛亮的城回裡答只剩下一些老弱殘兵,眾人知道司馬懿的軍隊來了個個都很驚慌,諸葛亮便說他有辦法,過了一會兒司馬懿的軍隊來到城前看到門口有幾個人低頭掃地,城門開著,城樓上諸葛亮在彈琴,司馬懿覺得其中有詐便率領軍隊走了。有關機智勇敢的人...

關於諸葛亮的故事,有關諸葛亮的10個故事

諸葛亮抓小偷 諸葛亮在水鏡山莊學習,一天老師家的魚不知被誰吃了。老師很生氣問 誰吃的?沒人。諸葛亮突然跳起來說 壞了,我在那條魚裡放了耗子藥,大家千萬別吃。只見一個學生臉色大變 師傅是我吃的!救救我吧。三顧茅廬,草船借箭,泣周瑜,七擒孟獲。有關諸葛亮的10個故事 諸葛亮說過我死之後,我的墳墓我會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