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諸葛亮勇敢的故事,關於諸葛亮勇敢的故事100字

2021-03-19 18:35:20 字數 771 閱讀 7533

1樓:新流

諸葛亮因錯用馬謖而失掉戰略要地街亭,司馬懿知道後率領15萬大軍壓境,而諸葛亮的城回裡答只剩下一些老弱殘兵,眾人知道司馬懿的軍隊來了個個都很驚慌,諸葛亮便說他有辦法,過了一會兒司馬懿的軍隊來到城前看到門口有幾個人低頭掃地,城門開著,城樓上諸葛亮在彈琴,司馬懿覺得其中有詐便率領軍隊走了。

有關機智勇敢的人故事100字

2樓:匿名使用者

最簡單來的就是司馬光砸缸的故事源了。有一bai

關於名人遇到挫折勇敢面對的事例,100字以內

3樓:有舍才會有得

張海迪2023年秋天在濟南出生。5歲患脊髓病,胸以下全部癱瘓。從那時起,張海迪開始了她獨到的人生。

她無法上學,便在在家自學完中學課程。15歲時,海迪跟隨父母,下放(山東)聊城農村,給孩子當起教書先生。她還自學鍼灸醫術,為鄉親們無償**。

後來,張海迪自學多門外語,還當過無線電修理工。

奧斯特洛夫斯基

命運對奧斯特洛夫斯基是殘酷的:他念過三年小學,青春消逝在疾馳的戰馬與槍林彈雨中。16歲時,他腹部與頭部嚴重負傷,右眼失明。

20歲時,又因關節硬化而臥床不起。面對著命運的嚴峻挑戰,他深切地感到:「在生活中沒比掉隊更可怕的事情了。

」奧斯特洛夫斯基與命運進行了英勇的抗爭:他不想躺在殘廢榮譽軍人的功勞簿上向祖國和人民伸手,他用沸騰的精力讀完了函授大學的全部課程,如飢似渴地閱讀俄羅斯與世界文學名著。書籍召喚他前進,書籍陪伴他披荊斬棘。

關於諸葛亮的故事,有關諸葛亮的10個故事

諸葛亮抓小偷 諸葛亮在水鏡山莊學習,一天老師家的魚不知被誰吃了。老師很生氣問 誰吃的?沒人。諸葛亮突然跳起來說 壞了,我在那條魚裡放了耗子藥,大家千萬別吃。只見一個學生臉色大變 師傅是我吃的!救救我吧。三顧茅廬,草船借箭,泣周瑜,七擒孟獲。有關諸葛亮的10個故事 諸葛亮說過我死之後,我的墳墓我會自己...

諸葛亮墓葬之迷,關於諸葛亮的墓的故事

武侯墓 諸葛亮墓 諸葛亮之墓武侯墓屬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即諸葛亮墓,在陝西省勉縣定軍山腳下,每年,勉縣的人在清明節的那天都要去拜謁諸葛亮遊覽定軍山 2008年10月,在勉縣還舉行了三國文化節。武侯祠。四川省成都市武侯區建有武侯祠,為蜀中著名的歷史旅遊名勝之一 此外,河南南陽以及陝西漢中均有武侯祠。...

讚揚諸葛亮詩集,關於諸葛亮的詩詞

先生晦跡臥山林,三顧哪逢聖主尋。魚到南陽方得水,龍飛天漢便為霖。託孤既盡殷勤禮,報國還傾忠義心。前後出師遺表在,令人一覽淚沾巾。白居易 6666666666666 66666666666 66666 讚美諸葛亮的詩詞 勉縣五丈原諸葛廟 一詩二表三分鼎 萬古千秋五丈原。一對二表三分鼎 六出七縱八陣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