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氣懸掛的好處和壞處是什麼?

2022-12-21 00:10:10 字數 2196 閱讀 1856

1樓:貝貝愛教育

具體如下:

1、優點:空氣懸掛的一大優勢就是它可以自動調節彈簧的軟硬程度,當高速行駛時, 懸掛就會自動變硬,以便為車輛帶來更好的支撐性,讓車輛行駛更穩定。當長時間低速行駛時,懸掛又會自動變得軟一些,為駕乘者帶來更好的舒適度。

空氣懸掛的好處在不同於傳統意義上只有彈簧和減震組成的普通懸架,其車身的高度、減震的軟硬和對縱向上衝擊力的反應速度值都是固定的,遇不同路況時無法根據道路的情況進行調節。而空氣懸掛能夠根據這些情況進行自主性的調動,做出相應的改變。

2、缺點:它的缺點是購買或者選裝的成本很高,維護成本也特別高。儘管技術不斷地進步,空氣懸掛的成本在不斷降低,但相對於常見的彈簀懸掛來說,其成本相對較高,難於普及到中低端車上。而且,越是精密的東西,越容易發生損壞。

如果在行車過程中,空氣懸掛突然壞了,車輛可能會向一側傾斜,這也是一個安全隱患。

它不好的地方其製作工藝複雜組成的眾多部件導致產品的銷售費用昂貴,一般只有在高階車上才會配有空氣懸掛,如賓士的s級、大眾的輝騰等。不過高成本自然也會導致後期的維修費用極其的昂貴,單一個空氣減震的更換連同工時費往往都要上萬塊了。

產生背景:

空氣懸架從十九世紀中期誕生以來,經歷了一個世紀的發展,經歷了「氣動彈簧-氣囊複合式懸架→半主動空氣懸架→**充放氣懸架(即ecas電控空氣懸架系統)」等多種變化型式。到二十世紀五十年代才被應用在載重車、大客車、小轎車及鐵道汽車上。

目前國外高階大客車幾乎全部使用空氣懸架,重型載貨車使用空氣懸架的比例已達80%以上,空氣懸架在輕型汽車上的應用量也在迅速上升。部分轎車也逐漸安裝使用空氣懸架,如美國的林肯、德國的benz300se和benz600等。在一些特種車輛(如對防震要求較高的儀表車、救護車、特種軍用車及要求的集裝箱運輸車等)上,空氣懸架的使用幾乎為唯一選擇。

2樓:小luo聊生活

空氣懸掛的好處和壞處分別是:

空氣懸掛的好處:

1、空氣懸掛不同於我們傳統意義上的普通懸架,以往只有彈簧和減震組成的懸掛系統。車身的高度、減震的軟硬,還有對縱向上衝擊力的反應速度都是不夠調節的。遇到不同路段,無法根據道路的情況而進行調節。

2、還有當我們開車高速行駛時,電腦會控制車身降低,減小車身上方的風阻讓車輛更加穩定。

空氣懸掛的壞處:

1、不用說都知道那就是它太貴了。空氣懸掛因為製作工藝複雜,組成部件眾多導致其成本一直降不下來。如今,一般只有在幾十萬以上的高階車才會配有空氣懸掛。

像是賓士s級、輝騰等之類,極高的價錢是老百姓們不可奢求的。

2、高成本帶來的就是維修費用的高昂,一個空氣減震的更換,連零件帶工時費在4s店進行往往都是上萬元的花費。

3、最後,空氣懸掛一旦損壞車身會塌下來,不能夠行駛只能叫拖車。不像普通懸架漏油了,最多聲音很響車還是能開的。

空氣懸掛的工作原理是:

感測器將收集到的訊號傳給控制單元,控制單元經過計算再發出指令來調節空氣彈簧硬度和減震器阻尼,從而達到最理想的彈性狀態。

這個看來十分複雜的過程在整個系統內的反應時間只有幾十微秒。因此,空氣懸掛系統對車輪的每一個微小動作都能做出及時而且恰當的反應。

當然,相比傳統懸掛,由於空氣式可調懸掛結構較為複雜,其出現故障的幾率和頻率也會高於螺旋彈簧懸掛系統,而用空氣作為調整底盤高度的動力**,相關部件的密封性也是一個問題,另外,如果頻繁地調整底盤高度。

還有可能造成氣泵系統區域性過熱,會大大縮短氣泵的使用壽命。當然,隨著技術水平的不斷提高,很多問題都得到了良好的解決,同時,應用的車型也越來越廣泛。

網戀的好處和壞處,網戀的好處是什麼?壞處又是什麼?

要是存好心的人,那就會讓這個女的一生幸福,要是不存好心的人,那就是玩完了就走,現實生活是這樣,在網路也都這樣。可以上網放鬆,但瘋狂時日思夜想,讓身心疲憊,三被騙,也可能獲得真感情機率小 網路是虛擬的。誰都會表現出自己最好的一面。需要更加謹慎!祝你幸福!呵呵。你相信有真愛,那你就機會得到真愛!網戀也愛...

獻血的好處和壞處是什麼?獻血的好處與壞處有哪些

一 好處。1 使人更加健康。對於堅持長期 適量獻血的人來說,其骨髓造血系統會不斷受到激發,新鮮血細胞的比例會明顯高於未獻過血的人,而且獻血還會降低血液粘稠度。國內外的一些科學研究表現,獻血不僅能夠使人頭腦更加清醒,還能使人更加健康。2 減少冠心病的發病率。獻血能夠對心腦血管系統產生積極影響,進而減少...

性格太軟的好處和壞處是什麼

性格太軟的好處就是容易被人接納,容易融入人心,善於形成和諧氛圍。壞處就是有時候會身不由己,受制於人,與剛強的人水火不容,目標不明確等等。性子太軟的女生往往過於善良,活不出自己想要的生活,今天女性專業護理閨舒寶給大家整理了一些給性格軟的女孩子的建議,希望對你有所幫助。1 性格軟的女生做事要說一不二,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