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格太軟的好處和壞處是什麼

2023-03-04 13:15:06 字數 2898 閱讀 1632

1樓:網友

性格太軟的好處就是容易被人接納,容易融入人心,善於形成和諧氛圍。

壞處就是有時候會身不由己,受制於人,與剛強的人水火不容,目標不明確等等。

性子太軟的女生往往過於善良,活不出自己想要的生活,今天女性專業護理閨舒寶給大家整理了一些給性格軟的女孩子的建議,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1、性格軟的女生做事要說一不二,不要因為對方是長輩或者有影響的人,就開始動搖自己的原則,很多時候,你的好心和明禮不會換來感恩,反而是得寸進尺。

2、性格軟的女生都比較乖巧懂事,往往害怕「得罪」他人,其實大可不必。

尤其以下這些行為,一定要丟掉:

①別人說什麼,一味地說好,哪怕自己不情願;

②不敢說出自己的真實想法,哪怕自己很反感對方的言語;

③時刻都用笑容來掩蓋自己的不開心,害怕被別人看出來。

④什麼事情都搶著做了,害怕給別人留下不好的印象……

3、性格軟的女生zui怕拒絕人!當你內心,請大大方方拒絕別人,理由簡短,最好不超過五個字切忌過度解釋。記得,你有拒絕的權利。

4、想做什麼做什麼,不要詢問別人意見。主見是形成自我的第一步,即使你是錯的,那也沒關係。

5、為什麼性格軟的女生一眼就能被看出來?因為很多時候她們的表情就特別軟。這個軟體現在**:時刻都是笑著的,表情看著就特別沒有攻擊力。

所以沒事不要傻笑,尤其是底氣不足的那種,當別人對你笑的時候,你才笑。平時不笑幾乎可以解決50%軟弱問題。

6、和別人在一起時,把活躍氣氛的任務交給別人。見面打招呼的任務交給別人,除非別人主動跟你打過一次招呼,對領導可以主動些。

7、語氣自然一點,不要低聲細語,不要臉紅低頭,說話平和穩重,俗話說溫和而又有力量,語氣過冷不行,過熱也不行。

8、小動作不要太多,容易體現出自己的不自信。行為舉止要正常,走路時抬頭挺胸目視前方,沉穩點,不要垂頭喪氣,整個人的氣場就會變弱。

9、不要主動幫助別人、主動為別人考慮、主動給別人提建議,別人並不需要,幫助別人前先動動腦子。

10、性格軟不是一天就形成的,也不是一天就可以轉變的,我們可以先從小事做起:

比如不喜歡的事情就直接拒絕,聽到難聽的話反駁回去,因為你的不想計較在他人眼裡就是軟弱。

2樓:出眾但不出局

性格軟弱,對人生當然是弊大於利啦。而且每個人的善良都應該有鋒芒,一個人如果性格軟弱的話,他做什麼事情都不夠果斷,對人都是唯唯諾諾的,這樣人怎麼能做大事呢?而且那些成功的領導者的性格都非常果斷,都非常堅硬。

3樓:匿名使用者

太軟的好處就是在任何時候都能都以溫和的方式去處理問題,不容易發生激烈的衝突,在情感中也更容易讓周圍的人接受,也更容易讓別人產生憐惜之情。壞處就是在某些情況下,容易依賴別人,會更容易讓強勢的人欺壓,往往不太能堅守自己的觀點,導致事情發展的態勢不在自己掌控之中。

其實,每個人展現的性格其實很多時候是因人而異的,或許面對愛人你是軟的性格,但在困難面前,每個人都可以用堅定強硬的一面去抵擋。

4樓:匿名使用者

太軟的好處就是不容易惹事,規避。

掉很多風險。壞處。

就是錯失很多機會,而且容易被別人欺負,在工作上不容易被信任。

5樓:東東鼕鼕強啊

不管任何的性格,其實都是有他個人的優點和缺點的。所以說性格比較軟弱或者是比較強硬,也都是有他身上的這種優勢和劣勢所在的。那麼下面我就來具體舉例說明一下,性格太軟的優點和缺點分別是什麼。

1.首先性格太軟的優點就是和別人不容易有什麼樣的矛盾。比如說性格太軟的話,和別人之間的這種問題和摩擦感就會比較少。

因為性格比較軟的人是不願意和別人有那種很大的衝突。還記得我有一個同學就是這種比較軟弱的性格,當你自己性格特別強勢,對他說一些話的時候,他可能就會直接的向你表示自己,並沒有那樣的意思。所以說這就是性格軟弱的一些,好處和別人的關係不至於特別僵。

2.但是性格軟弱也是有一些缺點的,因為性格特別軟弱的話,可能就會沒有足夠的自我,也就是說在遇到一些事情的時候很有可能就會認為別人是對的,換句話說別人只要強勢一點,自己就會可能懷疑自身。所以說這樣也是有很多缺點的,比如說很多的時候,你本來感覺是正確的,但是別人說一些東西,你就會懷疑更多。

那這樣也會對於別人對你的印象非常不好。

3.所以我認為性格太軟,即使有一些好處也是有一些壞處的,所以說最好不要有這樣的性格在。儘量可以讓自己變得稍微強硬一點,那麼你的性格既有這種強硬又有這種軟弱,兩者合到了一起,你就能在面對不同人的時候有不同的狀態。

所以這個時候你就可以讓自己過得更好一點。

6樓:匿名使用者

好的好的不對不對八點半。

7樓:網友

性格懦弱、軟弱是常見的事情,由於家長過度保護,很容易讓人性格懦弱,不願意參與競爭。在強者為王的時代中,這對於個人的發展以及未來發展有著負面的影響,我們都不想成為性格懦弱的人。

性格懦弱的表現在遇到事情就怕事,想要逃避,在有問題的時候也不願意積極面對,慢慢會成為大家不願意交往的群體,容易成為被欺負的物件。性格懦弱具有嚴重的危害性,容易分化為各種心理健康問題,甚至是嚴重的精神疾病。

性格懦弱產生的原因體現在各方面,只有找到原因才能攻克問題。目前來看,過度保護和過度批評指責是主要誘導因素。有些人之所以成為一個性格懦弱的人,是因為在成長過程中都有人幫忙,有人護著,遇到事情不需要花精力來改變,這樣等到成年之後,自己遇到事情就沒有主見了。

還有些是家庭教育過度的苛刻,打罵貶損式教育,導致孩子失去自信,變得自卑。所以性格太軟沒有好處。

8樓:射手小得得

性格太軟的話會比較容易受到其他人的欺負,但是也有可能反而會因為真誠受到別人的喜歡。

9樓:wbb大彪

性格太軟的好處是不惹事生非,不會與他人打架鬥毆,性格太軟的壞處是:會受人欺負,別人會抓住你的性格弱點用語言攻擊你。

10樓:射手小得得

這樣比較容易受人欺負,也有可能會受人喜歡。

性格固執有什麼好處和壞處,性格固執的女孩有什麼缺點和優點

性格固執有什麼來好處和壞處?如何源改善固bai執性格啊?回答性格固執的人,du如果好好zhi學習和工作,有鑽研精神,那dao就是好處,凡事追求 精益求精,對自己要求也高,會不斷 挑戰自我。但是,如果性格執拗,有時 認死理,吵架時得理不饒人那就不好了。如何改善 只能靠自己,學會控制,凡事不要太認真,過...

網戀的好處和壞處,網戀的好處是什麼?壞處又是什麼?

要是存好心的人,那就會讓這個女的一生幸福,要是不存好心的人,那就是玩完了就走,現實生活是這樣,在網路也都這樣。可以上網放鬆,但瘋狂時日思夜想,讓身心疲憊,三被騙,也可能獲得真感情機率小 網路是虛擬的。誰都會表現出自己最好的一面。需要更加謹慎!祝你幸福!呵呵。你相信有真愛,那你就機會得到真愛!網戀也愛...

獻血的好處和壞處是什麼?獻血的好處與壞處有哪些

一 好處。1 使人更加健康。對於堅持長期 適量獻血的人來說,其骨髓造血系統會不斷受到激發,新鮮血細胞的比例會明顯高於未獻過血的人,而且獻血還會降低血液粘稠度。國內外的一些科學研究表現,獻血不僅能夠使人頭腦更加清醒,還能使人更加健康。2 減少冠心病的發病率。獻血能夠對心腦血管系統產生積極影響,進而減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