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吃水果有什麼好處,吃水果的好處?

2022-12-21 06:30:11 字數 5165 閱讀 3273

1樓:職場達人

1.美容養顏:水果中含有豐富的抗氧化物質維生素,可以起到滋養**的美容效果。如蘋果中含有豐富的胡蘿蔔素、鐵等營養元素,這些物質有利於**紅潤、光澤。

2.減緩衰老:水果還富含大量天然植物化合物,具有抗菌的能力,起到延緩衰老的作用。如獼猴桃,富含維生素以及氨基酸,有助於減緩衰老。

3.預防疾病:水果中含有很多維生素,微量元素,可以預防疾病。如橘子,具有潤肺止渴的功效,對於消化不良、口渴咽乾、乾咳無痰等症有一定的**效果,還能預防糖尿病和心血管疾病。

4.降低血壓:水果能降低血壓,維持人體內酸鹼平衡。如山楂,具有擴張血管、改善心臟活力、降低血壓和膽固醇、軟化血管作用,可以防治動脈硬化。

5.****:含有豐富的食物纖維,有助於促進身體的新陳代謝。如柚子,維生素的含量豐富,纖維含量也高,易熱量卻很低。

2樓:馬大姐

水果有很多的營養成分,而且含有大量的維生素,多吃水果可以增強我們的抵抗力,對身體大有好處。但是要因人而異,選擇適合自己吃的,切記不要過量。

3樓:施雲嵐

增加骨質任性 補充多種維生素。

4樓:網友

多吃水果防治心血管病,並可阻遏強致癌物質亞硝胺的生長和癌細胞增生,產生某種酶的活性。資料分析,水果能增進消化,改善心肌功能,對維持人體內酸鹼平衡起著調節作用。 由於水果中含有很多維生素,微量元素,所以還可以用來預防疾病。

5樓:匿名使用者

1、芒果——預防皺紋。

吃芒果可以很好的預防皺紋的生成,在芒果中含有較多的胡蘿蔔素和獨一無二的酶,能激發肌膚細胞活力,促進廢棄物排出。

2、菠蘿——肌肉拉傷。

肌肉拉傷後,組織發炎、血液迴圈不暢,受傷部位紅腫熱痛。菠蘿所含的菠蘿蛋白酶成分具有消炎作用,可促進組織修復。

3、香蕉——過度用腦。

過度用腦導致人體內維生素、礦物質及熱量缺乏,補充香蕉可提供所需營養物質並緩解消極情緒。

4、番木瓜——過度用眼。

過度用眼,則視網膜感光所依靠的關鍵物質維生素a大量消耗,此時就需要食用可提供大量維生素a的番木瓜。

5、獼猴桃——牙齦出血。

獼猴桃對牙齦出血有很好的**作用,因為獼猴桃中維生素c的含量很高,而牙齦出血的人大部分是因為缺乏維生素c,缺乏維生素讓牙齦變得脆弱,常常出血、腫脹,獼猴桃的維生素c含量是水果中最豐富的。

6、柳橙——腳氣困擾。

體內缺乏維生素b1的人容易受腳氣困擾。這種情況下最適合選擇柳橙,它富含維生素b1,並幫助葡萄糖新陳代謝。

6樓:匿名使用者

橙子果圓形至長圓形,橙黃色,油胞凸起,果皮不易剝離。無苦味、中心柱充實,汁味甜而香。含有大量的糖和一定量的檸檬酸以及豐富的維生素c,營養價值較高。

果實還含維生素p,具極高的醫藥價值。

1、橙子中含量豐富的維生素c、維生素p,能增加機體抵抗力,增加毛細血管的彈性,降低血中膽固醇。高血脂症、高血壓、動脈硬化者常食橙子有益。

2、橙子所含纖維素和果膠物質,可促進腸道蠕動,有利於清腸通便,排除體內有害物質。

3、橙皮性味甘苦而溫,止咳化痰功效勝過陳皮,是**感冒咳嗽、食慾不振、胸腹脹痛的良藥。橙子幾乎已經成為維生素c的代名詞。

4、橙皮又叫黃果皮,除含果肉中的成分外,胡蘿蔔素含量較多,可作為健胃劑、芳香調味劑。橙皮還含一定量的橙皮油,對慢性支氣管炎有效。

7樓:胖小獅

好處: 1、纖維有益美膚。水果的纖維質為果膠物質,有益排便;纖維成分另外還可以促進身體的代謝功能。因為。

水果可以增加人體的排洩和代謝,因此有益**。2、維生素讓人美麗。水果主要供給的營養素是維生素,其中以維生素c和維生素a最為重要,水果的維生素c不像烹煮蔬菜時會大量流失,因此是維生素c的天然補充食品。

維生素c能延緩老化,是美容不可缺乏的營養素。3、多吃水果有益健康。水果中含有天然色素,能有效預防癌症,而含有β胡蘿蔔素的部分水果,在吃進人體內會轉變成維生素a,可以防止細胞遭受自由基的傷害。

另外,在柑橘類水果中的抗癌物質——類生物黃鹼素,可以幫助脂溶性。

致癌物質。轉化為水溶性,有利排出體外。

吃水果的好處?

8樓:匿名使用者

1、水果含有的果膠、纖維素、半纖維素、木質素等,這些微量的元素的補充,可以讓人的身體更加的健康,堅持食用可以預防人體內微量元素的流失。所以大家應適當食用。

2、水果還是好的良藥,早晨空腹吃一個蘋果,可以有效的防止便秘。而且如果每天堅持飯前吃一個蘋果也可以起的到**的功效。不僅是蘋果,香蕉也是很好的****便秘的良藥。

3、水果中有許多種維生素,吃水果可以補充身體中的各種維生素。維生素c,等等都可以得到好的補充。可以防止嘴唇和手指開裂,**夜盲症。**過敏等等。

4、吃水果可以促進腸蠕動,這樣可以排除體內的東西, 減輕腸胃的負擔,使人少生病。使人不上火,所以大家還應該多多的吃水果,這樣才是對身體好的做法。

5、吃水果可以使肌膚變得光滑水潤,所以大一定要多吃水果,尤其是**比較粗糙的人,臉上黑頭和毛孔較多的人,還有就是換季的時候**脫皮的人,都該吃水果改善。

6、降血壓的水果:山楂、西瓜、梨、菠蘿。**的水果:蘋果、西柚、火龍果。懷孕時可以補充葉酸的水果有:蘋果、香蕉、芒果、木瓜、獼猴桃。 大家可以對症自己補充。

7、有些水果中含有豐富的食物纖維,纖維是不能為小腸所消化的碳水化合物,在結腸內,纖維可提供給腸腔營養物質,這有助於促進身體的新陳代謝以及幫助抑制食慾。

9樓:匿名使用者

水果是日常生活中必不可少的食物之一,膳食推薦的是每天一個蘋果大小的水果,大概是500g左右。推薦的食物要多樣化,它的益處更大,吃水果的好處有:1、美味可口,可以愉悅我們的心情;2、水果營養豐富,含有維生素c、鉀、鎂、膳食纖維等。

另外,可以將水果作為零食來攝入,水果作為維生素、礦物質非常好的**,對我們的健康是非常有益的。水果裡面含有的膳食纖維,對維持腸道的功能,維持正常的菌群是非常重要的。因此,建議大家每天可以吃多種多樣的水果,最好是吃新鮮和時令的應季水果。

10樓:鞏峻甄霽

增加維生素美容保健,香蕉通便**好,有豐富鐵質。

游水可以使身材靚,有線條美,散步都是。不過至少走半個鍾以上。

11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補充維生素c,補充膳食纖維保養腸胃。

多吃水果對我們的身體健康有著很大的幫助,首先第一條就是保養**,水果中有豐富的抗氧化物質,維生素e,維生素c和微量元素,可以滋養**,他的美容效果不是一般的化妝品可以比擬的。

其次,水果可以幫助我們延緩衰老,水果除了含有我們已知的營養素之外,還含有大量的天然植物化合物,這些物質可以調節解毒酶的活性,改善激素的代謝,具有抗菌抗病毒的能力,並且發揮著延緩衰老的作用,比如說獼猴桃,他富含豐富的維生素a,c,e,以及人體必需的微量元素的成分,能夠幫助人體制造激素延緩衰老。

第三,多吃水果可以預防疾病,就是由於水果中含有非常多的維生素和微量元素,可以用來預防疾病。

第四,多吃水果可以有效的降低血壓,並可以扼制強制癌物質亞硝胺的生長和癌細胞的增生,產生某種酶的活性。

最後,多吃水果有助於****,有些水果中含有豐富的食物纖維,纖維是不能夠被小腸所消化的碳水化合物,在結腸之內纖維可以給腸腔提供營養物質,這有助於促進身體的新陳代謝,幫助抑制食慾。

多吃水果有哪些好處?

12樓:韋小寶

第一名:蘋果,蘋果含有豐富的糖類、有機酸、纖維素、維生素、礦物質、多酚及黃酮類營養物質,降低血脂,降血壓,預防癌症。

第二名:杏,含有豐富的β胡羅卜素,能很好地幫助人攝取維生素a。

第三名:香蕉,鉀元素的含量很高,這對人的心臟和肌肉功能很有好處。

第四名:黑莓,同等重量黑莓中纖維物質的含量是其他水果的3倍多,毫無疑問對心臟健康有幫助。

第五名:藍莓是種特別的水果,多吃藍莓可減少尿路感染的幾率。

第六名:甜瓜,維生素a和c的含量都很高,是補充維生素的理想食品。

第七名:櫻桃,能幫助人保護心臟健康。

第八名:越橘,能幫助減少尿路感染的幾率。

第九名:葡萄柚,維生素c的含量很高。

第十名:紫葡萄,其類黃酮等物質能對心臟提。

13樓:笑傲江湖

多吃水果了,好處就是能夠增加身體維生素的含量,能夠讓自己身體更加健康,還有就是多吃水果 ,能夠讓自己的腸道增加運動的蠕動的更快,所以多吃水果有很多的好處。

14樓:菜籃子

第。

一、常吃水果的人,**紅潤、光澤、有彈性,其美容效果是不言而喻的。第。

二、由於水果中富含大量天然植物化合物,可以調節解毒酶的活性,改善激素的代謝,多吃水果具有延緩衰老的作用。第。

三、由於水果中含有很多維生素、微量元素,所以還可以用來預防疾病。例如常吃水果,可以防治心血管病、增進食慾、降低血壓和膽固醇的作用。

15樓:禁偌寒蟬

因為蘋果含有豐富的鞣酸、蘋果酸、有機酸、果膠和纖維素等物質有收斂作用。其中的果膠和纖維素又有吸收細菌和毒素的作用,所以能利腸止瀉。只需每日早晚空腹各吃1個蘋果,即可見效;**水瀉則用半成熟蘋果適量加水煮,連湯食之。

壞處:長期只吃水果,會使血壓變低,女性月經可能不規則或不來,或造成頭髮分叉,所以不應長時間進行。

16樓:天上在不在人間

水果營養豐富,含有維生素c、鉀、鎂、膳食纖維等。水果是作為維生素、礦物質非常好的**,水果裡面含有的膳食纖維,對維持腸道的功能,維持正常的菌群是非常重要的。

17樓:木子日記

多吃水果的好處能讓**細嫩光滑吧,因為水果裡面含有大量的維生素,每天吃水果睡眠也是很好的,特別是蘋果都說蘋果是長生不老藥,天天吃一個,年輕一整天。

18樓:好想你好

水果裡含有大量的果糖,纖維素以及維生素。經常吃水果,可以有效地吸收其中的微量元素,不但可以促進食慾,增加飽腹感,還可以加速腸道蠕動,改善便秘現象。

19樓:新左右

水果本身就含有豐富的維生素,對於身體和**都有很大的好處,還能幫助人體促進新陳代謝,防止便秘的情況發生。

20樓:深海疑雲

水果和蔬菜一樣都是主要含有各類維生素的食物(還有纖維素等),因為維生素是每天都需要的,但單一蔬菜、水果中的維生素含量較少,無法滿足人體的需要。還因為不同的蔬菜、水果含有不同的維生素,且同種維生素在不同的蔬菜、水果中的含量不同,所以水果、蔬菜不僅要多吃,還要各種蔬菜、水果搭配著多樣化地吃(未必每天都吃很多種)。

多吃水果好嗎,多吃水果有好處嗎?

當然好,而且最好是必備五種不同顏色的水果,搭配起吃!營養才豐富!多吃水果對我們的身體有很大的幫助,多吃水果的好處有 保養 水果中有豐富的抗氧化物質,維生素e,維生素c和微量元素,可以滋養 它的美容效果不是一般的化妝品可以比擬的。多吃水果可以預防疾病,就是由於水果中含有非常多的維生素和微量元素,所以可...

晚上吃水果有什麼好處,吃水果有哪些好處

水果最好在什麼時間吃 早飯後吃西柚提神。西柚是孕期婦女首選的水果,果肉含有天然葉酸,不但對早期妊娠非常重要,在整個懷孕期也同樣必不可少。而且西柚含有豐富的果膠成分,可降低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的含量,減輕動脈血管壁的損傷,維護血管功能,預防心臟病。但由於其中酸類物質含量較多,因此最好在飯後使用,尤其是早...

水果有那些好處,多吃水果有那些好處

俗話說 每日一個蘋果可以遠離醫生 大多數人知道多吃水果提供給身體許多健康好處。但許多人沒有達到建議的日常水果消費量。水果有助於預防疾病,提供適當營養,甚至抑制食慾。當一些人使用避孕藥阻止飢餓感時,其他人則採用吃纖維豐富的水果達到同樣效果。其中一個從水果受益的身體機能是消化道。生吃植物可以提供給身體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