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吃水果好嗎,多吃水果有好處嗎?

2023-05-18 13:15:09 字數 5154 閱讀 7003

1樓:幕攻

當然好,而且最好是必備五種不同顏色的水果,搭配起吃!營養才豐富!

2樓:立聰堂

多吃水果對我們的身體有很大的幫助,多吃水果的好處有:

保養**,水果中有豐富的抗氧化物質,維生素e,維生素c和微量元素,可以滋養**,它的美容效果不是一般的化妝品可以比擬的。

多吃水果可以預防疾病,就是由於水果中含有非常多的維生素和微量元素,所以可以用來預防疾病。

水果可以幫助我們延緩衰老,水果除了含有我們已知的營養素之外,還含有大量的天然植物化合物,這些物質可以調節解毒酶的活性,改善激素的代謝,具有抗菌抗病毒的能力,並且發揮著延緩衰老的作用,比如說獼猴桃,它富含豐富的維生素a,c,e,以及人體必需的微量元素的成分,能夠幫助人體制造激素延緩衰老。

3樓:暮靜雨

若天天適量吃水果,可以補充機體所需的營養,緩解便秘等不適,有益身體健康,對身體較好。若天天過量食用水果,或僅食用水果忽略其他膳食種類、營養物質攝入,可能引發胃腸道不適或升高血糖,不利於身體健康。

4樓:一百**迷

多吃水果對人身體是很有好處的。但是一次性不能吃太多,應該定時定量的使用適當的水果。還要多種水果搭配食用,可以保證營養的全面。

多吃水果有好處嗎?

5樓:

您好親,比較好水果裡面都含有大量的維生素和微量元素,還有一些礦物質,所以多吃水果對身體還是比較好的,尤其是在春天風乾的季節,多吃一些水果,對**也比較好。

吃水果好嗎

6樓:奈子

水果的營養是很豐富,多吃水果可以補充豐富的維生素,不過水果也不是可以多吃的哦,吃水果也要適量的。有一些水果雖然營養價值以及維生素或者其他功效價值挺高的,可是多吃的話也會給身體帶來不好的影響的。有些水果屬熱性,吃多了容易上火,像南方盛產的荔枝,雖然它的營養價值高,可是卻很上火,而且多吃的話還會造成腹痛腹瀉等疾病,所以對於喜歡吃荔枝的人來說,量要適當。

有些水果屬涼性,如香蕉,梨,柚子,山楂等,吃多了容易拉肚子。 水果也有平性的,這些水果就可以適當的多吃,不會傷害身體,包括,蘋果,葡萄,無花果,檸檬,獼猴桃等。夏天天氣熱,大家都喜歡吃冰凍西瓜來消暑,可是西瓜由於含有的糖份高,對於患有糖尿病的人來說可是不利的哦,所以這型別的人也應該少吃。

有些水果不易多吃,但含有豐富的微量元素,這種情況下,可以巴多種不同屬性的水果放在一起做成水果沙拉。多吃水果固然好,但也不應該吃過了頭。飲食應該以健康為第一目的!

7樓:柴曉長聽然

夏天是水果上市的旺季,水果中含豐富的維生素、植物纖維、水分和礦物質,非常有益於人體健康。但是,夏天吃水果也要因人而異。從中醫營養學角度來說,水果是分寒、熱、平性的,應根據自己的體質而食用不同的水果,食用不當或過多均會給身體帶來不良的影響。

一般來說,體質偏寒的人要多吃溫熱性的水果,體質偏熱的人要多吃寒涼性的水果。

夏天的水果多屬寒涼性,如梨、蘋果、香蕉和各種瓜類等,熱體質人群可以適量多吃此類水果,但寒涼性水果不能多吃,過量對身體有害。寒體質人群最好不要食用此類寒涼的水果,如果真的很想吃,可以在午後,晚飯前少量吃一些。

寒體質人群可以適量多吃如杏、荔枝、桂圓等溫熱性水果。水果的溫熱性制約自身的寒涼性,以達到陰陽平衡的狀態。但應注意,在夏天吃太多溫熱水果很容易上火,對於熱體質人群更不能多吃。

另外,發熱病人或有炎症的病人儘量避免食用。

介於寒熱之間的水果,如菠蘿、葡萄、芒果、李子、橄欖等,不同體質人群都可以食用。

吃水果時要選擇新鮮的,要吃整個水果,不宜榨成汁,因為這樣會丟失很多植物纖維。冰凍太涼的水果會損傷腸胃,所以,如想吃涼的水果,放冰箱內冷凍半小時就差不多了,冷凍時間不宜過長。有些過敏體質的人吃水果如芒果會誘發過敏,所以過敏體質的人群應該瞭解自己的體質及對哪種水果有過敏現象,儘量避免食用。

8樓:吳公子鐳射頻道

1、多吃水果當然好的,吃水果有許多好處,但同時也要知道有些水果多吃了然而會有害。

2、多吃水果的好處如下:

一、保養**:水果中含豐富的抗氧化物質維生素e和微量元素,可以滋養**,其美容效果可不是一般的化妝品可比的。如:

蘋果中含有豐富的胡蘿蔔素、維生素、鐵等營養元素。還含有較多的微盤元素—鎂。這些物質均有利於**紅潤、光澤、有彈性。

其中維生素c能抑制黑色素的形成,並防止黑色素在人體**內沉著。

二、減緩衰老:水果除了含有我們已知的營養素外,還富含大量天然植物化合物。這些物質可以調節解毒酶的活性,改善激素代謝,具有抗菌抗病毒的能力,並且發揮著延緩衰老的作用。

如:獼猴桃。它富含維生素a,c,e以及人體必需的微量元素等營養成分,尤其是它所含的氨基酸,能幫助人體制造激素,減緩衰老。

三、預防疾病:由於水果中含有很多維生素,微量元素,所以還可以用來預防疾病。如橘子。

橘子味甘酸,性涼,具有開胃理氣、止渴潤肺的功效,對於口渴咽乾、消化不良、乾咳無痰等症有一定的**效果,同時還能預防心血管疾病和糖尿病。

四、降低血壓:水果防治心血管病,並可阻遏強致癌物質亞硝胺的生長和癌細胞增生,產生某種酶的活性。資料分析,水果能增進消化,改善心肌功能,對維持人體內酸鹼平衡起著調節作用。

如山楂。山楂能防治心血管疾病,具有擴張血管、強心、增加冠脈血流量、改善心臟活力、興奮中樞神經系統、降低血壓和膽固醇、軟化血管及利尿和鎮靜作用;防治動脈硬化,防衰老、抗癌的作用。

五、****:有些水果中含有豐富的食物纖維,纖維是不能為小腸所消化的碳水化合物,在結腸內,纖維可提供給腸腔營養物質,這有助於促進身體的新陳代謝以及幫助抑制食慾。 如柚子。

它屬於柑橘類,維生素c的含量豐富,而且纖維含量也很多,易產生飽腹感。然而它的熱量卻很低,可以和西瓜媲美。

3、必須注意以下水果不能多吃:

一、荔枝 :多食則發熱,尤其鮮品食用過多可致齦腫口痛或衄血;

二、西瓜 :性寒,過多食用易造成胃寒、腹滿腹脹、腸胃消化力下降;

三、香蕉 :多吃香蕉會因胃酸分泌大大減少而引起胃腸功能紊亂和情緒波動過大;

四、梨:因含糖量高,過食會導致血糖升高,加重胰腺負擔,故糖尿病人應少食。另外,梨性寒涼,脾胃虛寒的人不宜多食。

五、蘋果:蘋果富含糖類和鉀鹽,攝入過多有損於心、腎保健,冠心病、心肌梗塞、腎炎及糖尿病患者切忌多食。

9樓:宓竹月侯珠

水果富含多種營養成分,每天都適量食用對身體非常有益,但是物極必反,因為很多水果含糖量很高,有些水果屬寒,而且像柿子裡面還含有鞣質,吃多了會造成為部纖維化的,所以水果再好也要適量食用。

10樓:廖昆傑羽傲

是好的。增加各種維生素。蛋白質。人體所需要各種營養物質。但有些水果少吃。吃多了熱氣。比有芒果。龍眼。龍眼吃多了流鼻血。

11樓:雙魚雨程

任何東西都只能適量,太多了就不好了,比如水果有分涼性:柚子、香蕉、火龍果、柿子等吃多了容易傷脾胃,脾胃受傷容易積痰。而有些水果又易上火:

荔枝、芒果、桂圓、龍眼等過量食用易上火。所有任何東西都只能適量食用!

多吃水果好不好,為什麼

12樓:系傅香拱賦

多吃一些有酸味的水果是有利於健康的。

1.蘋果:蘋果具有生津、潤肺、開胃、醒酒等功用,對消化不良者,可擠汁服之。

蘋果還能預防和消除疲勞,蘋果中的鉀能與體內過剩的鈉結合,並使之排出體外。所以,食入過量鹽分時,可吃蘋果來幫助排除。

2.石榴:性味甘酸澀、溫性,具有殺蟲,收斂、澀腸、止痢等功用,適用於久痢、久瀉、便血、胃積腹痛、癬疥、中耳炎、創傷出血等症。

葡萄:性味甘、酸,鮮食酸甜適口,生津止渴,開胃消食,能夠滋養強壯、補血、強心、利尿但脾胃虛弱者不宜多食,食多令人腹瀉。

3.芒果:性味甘、酸、涼、無毒,具有益胃、解渴、利尿的功用,芒果色、香、味均佳,營養價值很高,含有豐富的維生素和糖分。

4.柚子:性味酸、寒、無毒,功能理中除脹、化痰止咳、健胃消食、消腫止痛,適用於胃病、消化不良、慢性咳嗽、痰多氣喘等症。

柚子甜酸適口,以含維生素c豐富而著稱,因此更有益於心血管病及肥胖病患者。柚子所含的有機酸具有消除人體疲勞的作用。

5.檸檬:味極酸、甜,具有生津、止渴、祛暑等功用。

檸檬酸可以與鈣離子結合成一種可溶性鉻合物,從而緩解鈣離子促使血液凝固的作用,故高血壓、心肌梗塞患者常飲檸檬飲料,對改善症狀大有益處。

6.山楂:性味酸、甘、微溫,營養極其豐富,每100克鮮山楂果肉中,維生素c就多達89毫克,在水果中居第三位;尤其是其含鈣量,每100克果肉含85毫克,也名列前茅,非常適合小兒、孕婦對鈣質的需求,對高血壓、冠心病、糖尿病等十多種疾病也有顯著療效。

13樓:弘玉蓉榮卿

不好,水果吃多也有患。

美味可口的水果,有人甚至為了**把水果當飯吃。然而如果不瞭解自己的體質和水果的屬性,進食不當的話不但無法**,還會患上「水果病」!

水果當然對人體健康有益,但並非吃得越多越好。比如李子、杏、梅子中含有金雞鈉酸、草酸和安息香酸,這幾種成分在人體內不容易被空氣氧化分解掉,經代謝作用後形成的產物,仍是酸性物質,這些物質可導致人體內酸鹼度失去平衡,吃得過多還會中毒。因此,高濃度的水果汁和味道太酸的梅子、李子、杏等水果還是少吃為好。

吃水果應該適可而止。

水果多吃好嗎

14樓:馬嵐風裔茹

水果吃多了照樣會長肉。

蘋果、梨儘管都是低熱量水果,但如果一個梨將近半斤重,不知不覺就可能超量。夏天,很多人抱著西瓜不吃飯,10斤重的西瓜約有1000熱卡,相當於半斤以上的米飯,一般女性很容易吃掉半個西瓜,這樣怎麼能減體重呢?

乾果裡面的脂肪很多,核桃仁、開心果、瓜子仁吃了一把又一把,一不小心就過量了。所以最好不要多吃哦。

15樓:亓官安娜函任

少吃多脂肪的,蘋果多吃有好處,可以美容。

多吃水果好不好,為什麼

16樓:蒲山彤齊彬

並不好。

其實很多營養學家介紹給我們的營養豐富的水果,一般是指裡面的某種維生素或其他營養素含量比較高。比如芒果裡的類胡蘿蔔素很高、橙子裡有很多的維生素c,蘋果裡的果膠對人體有益。

但是,絕大多數的水果裡,還含有大量的單糖——果糖。如果過量食用單糖,會導致血糖驟然上升,對血管壁有損害,容易導致糖尿病。每天食用的水果不要超過200g。

同時,人體每天需要的營養素有40中,過多補充幾種「營養水果」,減少對其他食物的攝取,會導致營養失衡。反倒得不償失。

因此,水果有益,不能多吃。飲食均衡,方得健康。切記!

多吃水果有什麼好處,吃水果的好處?

1.美容養顏 水果中含有豐富的抗氧化物質維生素,可以起到滋養 的美容效果。如蘋果中含有豐富的胡蘿蔔素 鐵等營養元素,這些物質有利於 紅潤 光澤。2.減緩衰老 水果還富含大量天然植物化合物,具有抗菌的能力,起到延緩衰老的作用。如獼猴桃,富含維生素以及氨基酸,有助於減緩衰老。3.預防疾病 水果中含有很多...

多吃水果好嗎

蘋果素來就享有 水果之王 的美譽,我們都知道蘋果的食用價值,對蘋果的其他奇異功效就知之甚少了。據科學家的研究,蘋果是一種很好的天然美容保養品,而且它的美容作用能令你歎為觀止呢!1 防止肥胖 和其他的水果相比較,蘋果可以提供的脂肪可忽略不計,幾乎不含蛋白質,提供的卡路里也很少 平均100克只有60卡路...

水果有那些好處,多吃水果有那些好處

俗話說 每日一個蘋果可以遠離醫生 大多數人知道多吃水果提供給身體許多健康好處。但許多人沒有達到建議的日常水果消費量。水果有助於預防疾病,提供適當營養,甚至抑制食慾。當一些人使用避孕藥阻止飢餓感時,其他人則採用吃纖維豐富的水果達到同樣效果。其中一個從水果受益的身體機能是消化道。生吃植物可以提供給身體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