飯後吃水果的好處有哪些?飯後吃水果好嗎?

2023-01-02 09:00:08 字數 5551 閱讀 2518

1樓:孫先森

個人認為,飯後吃水果是比較解膩的。我們家現在飯後都會吃「豐島鮮果杯」,口感清爽解膩。家裡的孩子會一下子吃幾種不同口味的,腸胃也不會有負擔。下有很多相關資訊。

2樓:網友

對於上班族來說,飯後最需要的是消化利器,吃了不能長肉還能輔助消化,我們辦公室的小姐姐都會選擇「豐島鮮果杯」,大大豐富的新鮮果肉,補充大量維生素的同時還能促進腸道消化。

3樓:來自上方山輝煌的夏威夷果

飯後吃水果的好處有增強免疫力、促進消化、促進排便等。飯後應儘量在一至兩小時後再吃水果,否則容易加重消化負擔,產生腹脹等不適症狀。

飯後可以吃蘋果,蘋果當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可以增強身體的免疫力。飯後可以吃山楂,山楂中不僅含有豐富的營養物質,它還能促進胃酸的分泌,從而有效的增強消化功能。飯後可以吃香蕉,香蕉具有潤腸通便的作用,飯後吃香蕉可以起到促進排便的功效。

吃飽飯後食物在胃內需要1-2小時的排空時間,才能逐漸從胃內排出。如果飯後一至兩小時後吃水果,只要沒有飽脹感,也就是說此前並沒有吃得過飽,是完全可以吃的。水果雖然是生的、硬的、未加熱的,但是水分含量大,主要成分都是水溶性的,所以飯後吃水果,也同樣可以很好的消化。

4樓:匿名使用者

飯後吃水果有利於胃腸的消化吸收。水果中含有豐富的果膠,熱量低能夠加速排毒功效,並降低熱量吸收。水果中纖維素可促進腸胃蠕動,促進消化吸收,起到保護腸胃的功效,維護腸道的健康,其中的膳食纖維可達到潤腸通便的作用。

但飯後不要馬上吃水果,最好選擇半小時後再選擇進食水果,以免引起消化不良,對胃腸增加負擔引起身體不適。

5樓:灬條未瓜

asd愛上對方過後就哭了。

飯後吃水果好嗎?

6樓:芋頭不是香芋

1、飯後馬上吃水果對身體並不好,由於飯後吃水果並不科學,多數水果中都含有一定數量的澱粉和蛋白質以及其他物質,這些物質在人類的胃不會停留兩小時左右,而且會與人類胃內的消化液產生化學反響合成以後,人體才會吸收,人們在剛吃完飯以後吃水果,胃的消化才能有限不能把水果消化合成。 2、假如在人類的胃部不能消化吸收就會呈現糜爛,容易在人類的胃中產生糜爛食物容易產生酒精和毒素,這時就會呈現胃灼熱感和消化不良,以及腹部疼痛等多種不適病症,會對人體安康形成危害。 3、人們在飯後馬上吃水果,還會吸收一些果糖,這些果糖會讓人類血糖指數升高,假如長時間在飯後直接吃水果,就會呈現高血糖,而且會誘發糖尿病,有些人在飯後馬上吃水果還會讓身體吸收過多的熱量容易讓體重增加,會讓身體呈現瘦削的幾率進步很多。

飯後多久吃水果比擬適宜飯後馬上吃水果對身體並不好,但在飯後兩小時左右吃些水果,對身體是有諸多益處的,由於人們吃飯以後,大約需求兩小時的時間讓胃消化這些食物,在胃快要排空的時分及時吃些水果,就能讓身體儘快把水果消化吸收,能讓它發揮好的食用成效。上面帶大家理解了飯後吃水果好不好,也讓大家曉得飯後多久吃水果比擬適宜,理解這些以後大家再吃水果時一定不要在飯後馬上吃,最好在飯後兩小時左右再吃。

7樓:用心幫助他人

從消化和吸收的角度來看,飯後吃水果確實不可取。

水果在胃裡大約需要30-40分鐘才能消化。水果富含營養物質和酶、其中的大量糖類也很容易轉化為能量,但這只是在空腹的情況下。飯後,所吃的食物已經儲存在胃裡。

之後再食用水果就很難對其進行充分消化。進食後,碳水化合物要在胃裡停留2-3小時,蛋白質停留4-5小時,脂肪則要停留7-8小時才會被消化完。這意味著如果在飯後立即吃水果,水果的消化會隨著飯菜的消化而推遲,可能會造成消化不良等後果。

因此,從消化和吸收的角度來看,最好在兩餐之間吃水果。從血糖水平的角度來看,兩餐之間吃水果對控制血糖更有益。絕大多數水果的糖分含量很高,而且是含有容易使血糖升高的葡萄糖。

因此,正常人為保持血糖水平平穩,兩餐之間吃水果較適宜,餐後立即吃水果很容易使血糖升高,糖尿病患者更不宜。綜上所述,飯後並不是吃水果的最佳時間段,此外,由於水果富含糖分,因此一定要有意識地控制攝入,建議200-350克為宜,不可暴食。

8樓:為你執著

1.在吃過飯之後立即吃水果對身體並不好,雖然說水果中的營養物質對人體有很多的好處,但是因為剛剛吃過飯的原因,處在體內的脂肪,蛋白質是不容易消化的。如果這個時候再吃上一些水果,那麼水果不容易消化就會在體內停留過多的時間,這樣就會導致人出現消化不良等情況。

所以說在飯後吃水果是特別不科學的壞習慣,如果有這個習慣一定要儘快的改正。

2.在吃早餐前吃水果不光能夠讓人攝取到水果當中的營養,還能夠達到開胃的功效。但是在早餐前吃的說過一定要容易消化,要選擇一些酸性不強的水果來食用。

比如蘋果,鴨梨,香蕉等。在上午十點左右的時候吃水果對人體也有很多的好處,只不過在這個時候選擇的水果應該要選擇一些含糖量較高的水果。大家常見的含糖量較高的水果有西瓜,葡萄等。

我國有句俗話是水果早上金,下午銀,晚上是廢鐵。所以儘量不要在晚上吃水果。

9樓:匿名使用者

水果含有豐富的營養素和益於健康的生物活性物質,對健康有好處。但吃水果也要選擇合適的時間,如果飯後2小時後再吃水果,對健康有很多好處,但如果飯後立即吃水果,有可能反而會有損健康。

飯後立即吃水果,可能會吃得過飽,使胃的排空減慢,很容易形成胃脹氣或者消化不良。飯後吃水果的時間可選擇在飯後2小時左右,等胃內的食物部分消化後再進食水果,能夠補充維生素、礦物質等營養物質,果膠還有助於排便,緩解便秘。

飯後吃水果可以選擇菠蘿、木瓜、獼猴桃、橘子、山楂等,菠蘿中含有菠蘿蛋白酶,木瓜中含有木瓜蛋白酶,這些酶能幫助消化蛋白質,增強消化功能,飯後吃些菠蘿,能開胃順氣,解油膩。 獼猴桃、橘子、山楂等水果,富含大量有機酸,也能夠幫助消化。

10樓:哇玩

不太建議飯後馬上吃水果,飯後吃水果對於健康可能會產生不利的影響,因為飯後吃水果,往往是在吃飽的基礎上,再新增食物,就會導致攝入的熱量過多,這部分的熱量幾平全部被儲存,從而加重了超重和肥胖問題。

其次,一些營養學家認為,長時間飯後吃水果,可能會導致消化功能紊亂。因為三餐所吃的食物在胃內通常需要經過1-2小時,才能被慢慢的消化吸收,而水果作為單糖類的食物,極易被吸收,不需在胃中久留,但是三餐所吃的食物會影響水果的消化和吸收,從而易引起腹脹、腹瀉或便秘等症狀。

如果還是想要在飯後吃水果,那麼應該明確吃水果的時間,應該儘量在吃完飯的1-2小時之後再吃。

11樓:匿名使用者

飯後可以吃水果,但是飯後不要馬上吃水果。因為飯後馬上吃水果,水果中含有大量的糖分,有可能會增加胃的負擔,有可能會出現腹脹等不適的症狀,而且有可能會影響到食物的消化。可以在飯後一小時以後吃水果,不僅不會影響食物的消化吸收,而且可以促進維生素和微量元素的吸收,對身體的健康有益處。

平時可以多吃一些蘋果、香蕉、梨、葡萄、火龍果等水果,也可以多吃一些蔬菜,多參加一些戶外運動,養成良好的習慣,勞逸結合,合理的安排睡眠時間,保證身體健康。

12樓:遊戲領路人

飯後吃水果挺好的,這個是一件很正常的事,絕大多數人都是有這個飯後吃水果的習慣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不太好,很傷胃,最好是飯前吃。

如果要飯後吃的話,最好是飯後半個小時以後吃。

飯後吃水果有什麼好處?

14樓:

營養學家認為飯後吃水果不利健康。

大多數人都有這樣一個飲食習慣,那就是飯後吃水果,不論是宴會的上菜程式,還是大多數人的日常飲食均是如此。營養專家認為,飯後吃水果實際上是一種飲食誤區,這種習慣實際上對健康不利,易導致體重超重和肥胖現象的發生。

部分營養專家日前在重慶召開的首屆中國西部營養和健康、亞健康學術論壇會上表示,當前影響我國居民健康的最主要問題之一就是攝入熱量過多。飯後吃水果往往是在吃飽或吃得過飽的基礎上,再新增食物,而這部分的熱量幾乎全部被儲存。相反,飯前進食一定量的水果有很多好處。

首先,水果中的許多成分均是水溶性的,有維生素c以及可降低血液中膽固醇水平的可溶性的植物纖維、果膠等。其消化吸收不需要複雜消化液的混合,可迅速通過胃進入小腸吸收。空腹時的吸收率要遠高於吃飽後的吸收率。

其次,飯前吃水果有利於健康飲食「八分飽」的把握。水果是低熱量食物,其平均熱量僅為同等重量麵食的四分之一,同等豬肉等肉食的約十分之一。先進食低熱量的食物比較容易把握總的攝入量。

第三,許多水果本身容易被氧化、腐敗,先吃水果可縮短其在胃中的停留時間,降低其氧化腐敗程度,減少可能對身體造成的不利影響。

營養學家建議,從水果本身的成分和身體消化吸收的特性分析,建議成年人最好在每頓飯前吃水果(柿子等不宜在飯前吃的水果除外)。兒童正處於長身體時期,部分婦女屬於中醫講的「脾胃虛寒」體質,不宜或不適應飯前吃水果。這部分人群可兩頓飯之間加食一次水果,而不要在飯後立即吃水果。

15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按傳統習慣,認為飯後吃水果才是良好的飲食習慣。但是近來研究發現,其實這並不科學。水果中富含單糖類物質,他們通常在小腸吸收,但飯後他們卻不易立即進入小腸而滯留於胃中,如停留時間過長,單糖就會發酵而引起腹脹、腹瀉或胃酸過多、便秘等症狀。

同時,吃了魚、蝦後不宜立即食用葡萄等酸性水果,因為魚、蝦等含有高蛋白和鈣等物質,與含有鞣酸的水果很快同食,容易形成不易消化的物質,引起胃腸不適。因此,吃水果最好在飯後2~3小時或飯前1小時,而不要飯後立即吃。

16樓:健身叫戀

科學解釋吃水果能**嗎。

17樓:小鐘養生

飯後吃哪些水果對身體?

18樓:手機使用者

沒有好處,想有好處的話就在飯前半小時吃。這是我平時在網上看到的。

有些人飯後吃水果,飯後吃水果有哪些好處?

19樓:匿名使用者

促進腸胃蠕動和消化,彌補飲食中營養素的缺乏那就是飯後吃水果,不論是宴會的上菜程式,

20樓:快遞員林

飯後吃水果可以補充維生素,促進腸胃蠕動和消化,彌補飲食中營養素的缺乏。

21樓:滿胤

有維生素c以及可降低血液中膽固醇水平的可溶性的植物纖維、果膠等。其消化吸收不需要複雜消化液的混合。

22樓:mir半

這部分的熱量幾乎全部被儲存。相反,飯前進食一定量的水果有很多好處。

23樓:王兄

是一切生物中構造最完美的靈體,健康。

24樓:排黑爾丁

飯後吃水果往往是在吃飽或吃得過飽的基礎上,再新增食物。

飯後吃水果對身體有哪些好處和害處?

25樓:曾塔裡

有好處1習慣飯後立即吃水果,這種飲食習慣非常的不科學,應該加以改正,因為食物要進入小腸進行消化,必須在胃中停留一到兩個小時的時間,如果是飯後立即吃水果,水果會在腸道內阻礙小腸對食物的吸收。

2飯後立即吃水果,使得小腸的消化和吸收能力降低,出現消化功能紊亂的現象,如果時間一長,會出現各種各樣的疾病發生,所以儘量做到不要在飯後立即吃水果。

3吃水果儘量保持在飯後兩個小時進行,這樣食物進行消化後身體能夠更好的吸收營養成分,不至於加重腸道的消化性功能負擔,對於腸道的調節有很好的促進作用。

壞處飯後吃水果,食物會被阻滯在胃中,長期可導致消化功能紊亂。相反飯前吃水果,維他命c可在腸中幫助消化肉類的鐵質,又可使胃口略減,相對地正餐也可吃少一些。

飯後立即吃水果好嗎 飯後馬上吃水果好不好

食物進入人們的胃以後,必須經過一到二小時的消化過程,才能緩慢排出。如果人們在飯後立即吃進水果,就會被先期到達的食物阻滯在胃內,致使水果不能正常地在胃內消化,在胃內時間過長,從而引起腹脹 腹瀉或便秘等症狀。如果人們長期堅持這種生活習慣,將會導致消化功能紊亂,因此,人們最好在飯後1 2小時再吃水果。不好...

飯後吃水果好還是飯後吃水果好,還是各有各的好處呢回答詳細點

飯前吃水果最好,每天用餐前1小時吃一些水果,是一種簡便有效地 方法。因為水果中含有豐富的糖類,它能在體內迅速轉化為葡萄糖而被肌體吸收,補充身體因體力 腦力勞動 腦力勞動而消耗的熱量。隨著血液中糖含量的升高,能很快降低大腦對血糖偏低的反應,再加上水果中的粗纖維能給胃一種 飽脹 感覺,從而緩解了肌體旺盛...

飯前吃水果好還是飯後吃水果好,飯前吃水果好 還是飯後吃好

飯前吃水果和飯後吃水果這個問題一直困擾著很多人。有人說飯後吃好,也有人說飯前吃好 還有人說飯前飯後吃都不好,應該空腹吃 又有人說空腹 尤其是在晚上 吃水果不好。但實際上,任何時候吃水果都是可以的,不同時間吃水果的好處不一,人們完全可以根據自己的習慣和方便吃水果 只要胃腸無不適感就可以了。飯前吃水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