飯前吃水果好還是飯後吃水果好,飯前吃水果好 還是飯後吃好

2021-05-05 11:26:12 字數 3903 閱讀 7282

1樓:紫涵小仙

飯前吃水果和飯後吃水果這個問題一直困擾著很多人。有人說飯後吃好,也有人說飯前吃好;還有人說飯前飯後吃都不好,應該空腹吃;又有人說空腹(尤其是在晚上)吃水果不好。但實際上,任何時候吃水果都是可以的,不同時間吃水果的好處不一,人們完全可以根據自己的習慣和方便吃水果——只要胃腸無不適感就可以了。

飯前吃水果 可以控制熱量有利**

水果體積大,含熱量卻少,飯前吃水果填滿胃口,就減少了其他食物(含熱量遠多於水果)的攝入,從而減少了總熱量攝入。另外,飯前吃水果也可以很好地消化吸收。由於目前體重超標成了普遍問題,所以飯前吃水果成了主流建議。

當然,對於並不肥胖,亦無體重超標壓力的人而言,飯前吃水果的上述好處就不存在了,可以飯後吃。如果是消瘦者,飯後吃水果反而更好。有些胃病患者飯前(空腹)吃水果可能會發生不適,那就不要飯前吃。

要控制熱量攝入,就餐時吃水果也一樣有效。西方人更是把水果看得如同蔬菜一般,無論製作沙拉,還是甜點,都是用餐時食用。進餐時吃含有水果的食物,把水果當成菜餚的原料,或直接將水果切塊端上桌子,都沒有問題。

沒有人規定,水果必須與三餐分離。

既然吃飯時能喝果汁,能吃水果沙拉,炒菜能夠用小番茄,就沒有理由不能吃水果。除減少熱量攝入外,就餐時吃水果,還可以減少食鹽攝入,幫助消化,豐富餐桌內容。

飯後吃水果 有利消化

飯後吃水果,只要無飽脹感,也就是說此前並沒有吃得過飽,也是完全可以的。水果雖然是生的、硬的、未加熱的,但其水分含量大,主要成分都是水溶性的,所以飯後食用也同樣可以很好地消化。

有人擔心飯後吃的水果會被先期到達的食物阻滯在胃內,以致不能正常被消化,而是在胃內發酵,從而引起腹脹、腹瀉。通常,這種情況只有在進餐很飽後再吃大量水果時才會發生。如果你飯後吃水果並沒有感覺腹脹、腹瀉或不適,則說明沒有任何問題。

真正需要擔心的是,飯後吃水果可能會帶來額外的熱量,對控制體重不利,所以你也可以選擇兩餐之間吃水果。

總之,水果的食用時間,沒有特殊的禁忌,只要不感到胃腸不適,任何時候吃都是可以的。有時為了特別的目的(如**),最好選擇在特定的時間(如飯前)吃水果。胃腸不好的人也可以在不加重胃腸道症狀的前提下,選擇在任何時間吃水果。

2樓:奧利酥愛吃吐司

飯前吃水果比較好,這樣還有助於**!

飯前吃水果好還是飯後吃水果好?!

3樓:社員網鄉村振興模式

其實不管是飯前吃水果還是飯後吃水果,都應該看水果的特性的,一些水果適合飯後吃,而一些水果只能在空腹的時候吃,所以說不同的水果吃的時間都是不同的。

比如說早上的話,吃些蘋果,葡萄,梨等這些水果都是非常適合的,早上吃的話就可起到一上利腸通便的作用了。可保持一天的好狀態,當然了有些水果早好不要早上吃,由其是空腹的時候吃的,比如說山楂,香蕉,橘子,等這些水果都含有可溶性收斂劑,如果空腹的時候吃的話,就會引起脹痛,反酸,等症狀的,應該說只要水果中含有有機酸的話,都是不適合在餐前吃的,由其是在自己很餓的情況下更不宜多吃。

而民間自古有飯後吃水果的習慣,其實飯後吃點水果對身體健康也有好處,比如說飯後吃些菠蘿,山楂,橘子,之類的水果就可補充消化酶的不足,增強消化功能可促進消化功效,由其是在吃了油膩的食物之後,適當的吃些菠蘿,木瓜,更可起到一個解油膩,幫助消化,促進脂肪的分解,幫助消化的作用。

因此什麼水果在什麼時候吃,什麼時候吃什麼水果其實都是有講究的,比如說你一定要在早上吃香蕉,山楂等會引起胃酸過多的食物的話,就會影響腸胃方面的疾病,而如果你一定要飯後在來個蘋果的話,則就會影響到人體對營養營養的吸收了再比如說你晚上吃了過多的桂圓,吃了過量的含糖份的水果就會造成熱量的過多,而如果吃了纖維含量多的水果的話,又會影響到腸胃功能和睡眠質量了。因此不同的水果的吃法,吃的時間都是有很大的不同的。

4樓:匿名使用者

飯前吃水果 可以控制熱量有利** 飯後吃水果 有利消化

飯前吃水果好 還是飯後吃好

5樓:走向幸福的小路

吃水果的最佳時間應在飯前一小時,飯後兩到三小時時為宜。

飯前吃什麼水果都好,但是飯後不要吃水果

西紅柿、柿子、橘子、山楂、香蕉等都不能空腹吃。

胃不好 飯前還是飯後吃水果

6樓:富克納斯包裝製品廠

腸胃不好的人儘量不要在飯前食用什麼水果。水果一般是寒性食物,容易損傷脾胃陽氣,最好在飯後食用為宜。

藥物也是同樣如此的,除非是嚴格要求的,否則藥物和水果都在飯後食用,這樣才是保護胃的方法。

7樓:杏林隅

間隔1到2小時,飯前飯後都可以

吃水果應該飯前吃還是飯後吃好

8樓:看河山壯美

易氧化的水果應當飯前吃,不易消化的應當在飯後吃。

9樓:鯰魚互動

進餐前20-40分鐘吃最好

10樓:微創外科雙5槍

水果飯前吃還是飯後吃?

是飯後吃水果好還是飯前吃水果好?

11樓:

其實飯前吃水果比飯後吃水果更好,醫學家指出,食物由胃進入小腸需要1到2小時,飯後吃水果,食物會被阻滯在胃中,長期可導致消化功能紊亂。相反飯前吃水果,維他命c可在腸中幫助消化肉類的鐵質,又可使胃口略減,相對地正餐也可吃少一些。

傳統習慣認為,飯後吃水果是良好的飲食習慣。但是近來研究發現,這一觀點並不科學,飯後吃水果會給消化功能帶來不良影響。

飯後吃的水果容易被先吃下的食物阻滯於胃中,出現脹氣、便祕等症狀,並且會影響食物的消化與吸收,給消化功能帶來不良影響。另外正餐前吃水果也不適宜,這會影響人的正常食量,人體腸胃也不能完全吸收水果中的營養物質。最合理的吃水果時間應該在兩餐之間,一般上午在9―10時,下午在3―4時。

如果進餐時間不規律,儘量將吃水果時間掌握在飯前1小時與飯後2小時的時間段中。

除此以外,有的水果不宜在空腹時吃或與油性食物同時吃。如柿子含有鞣質,這種物質碰到酸就凝固起來,形成「柿石」,容易導致「胃結石」發生。在一般情況下,水果應生吃,而且越新鮮營養越豐富。

但如果是危重病人,也可煮熟來吃。

12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按傳統習慣,認為飯後吃水果才是良好的飲食習慣。但是近來研究發現,其實這並不科學。水果中富含單糖類物質,他們通常在小腸吸收,但飯後他們卻不易立即進入小腸而滯留於胃中,如停留時間過長,單糖就會發酵而引起腹脹、腹瀉或胃酸過多、便祕等症狀。

同時,吃了魚、蝦後不宜立即食用葡萄等酸性水果,因為魚、蝦等含有高蛋白和鈣等物質,與含有鞣酸的水果很快同食,容易形成不易消化的物質,引起胃腸不適。因此,吃水果最好在飯後2~3小時或飯前1小時,而不要飯後立即吃。

13樓:

要看是什麼水果

1、適合飯前的水果最好是:蘋果;

2、桔子、柿子、香蕉一定要在飯後吃。(空腹吃柿子易長柿石、空腹吃香蕉破壞身體中的鈣鎂平衡……)……

14樓:祝筱示湛芳

最好是飯前一個半小時吃

15樓:縱順歐玉石

飯後半小時為最好~那時胃液的濃度為最佳

大家平時都是飯前吃水果,還是飯後吃水果好?

16樓:匿名使用者

是飯前吃水果,不建議飯後吃水果。

17樓:泥博士矽藻泥

都可以 想什麼時候吃就什麼時候吃 飯前吃了會吃飯少 飯後吃了吃水果少

是飯後吃水果正確還是空腹吃水果正確

18樓:一葦航之小童鞋

都不正確,飯後吃水果和空腹吃水果都不好;早上空腹不宜吃水果,上午和下午吃水果好。

19樓:匿名使用者

宜在3:00左右,飯後不好,因為太飽了。空也不行,因為水果太奇怪了。

飯後吃水果好還是飯後吃水果好,還是各有各的好處呢回答詳細點

飯前吃水果最好,每天用餐前1小時吃一些水果,是一種簡便有效地 方法。因為水果中含有豐富的糖類,它能在體內迅速轉化為葡萄糖而被肌體吸收,補充身體因體力 腦力勞動 腦力勞動而消耗的熱量。隨著血液中糖含量的升高,能很快降低大腦對血糖偏低的反應,再加上水果中的粗纖維能給胃一種 飽脹 感覺,從而緩解了肌體旺盛...

飯前吃蘋果好還是飯後吃水果好?為什麼?

蘋果可以在飯後吃,但不要飯後馬上吃,等飯後過一小時後再吃就比較合適。其實不止蘋果,吃其他水果也不要飯後馬上吃。如果飯後馬上吃水果,易導致體重超重和肥胖現象的發生。把水果當成飯後甜品,其中的有機酸會與其他食物中的礦物質結合,影響身體消化吸收 水果中的果膠有吸收水分 增加胃腸內食物溼潤程度的作用,因此飯...

飯後吃水果的好處有哪些?飯後吃水果好嗎?

個人認為,飯後吃水果是比較解膩的。我們家現在飯後都會吃 豐島鮮果杯 口感清爽解膩。家裡的孩子會一下子吃幾種不同口味的,腸胃也不會有負擔。下有很多相關資訊。對於上班族來說,飯後最需要的是消化利器,吃了不能長肉還能輔助消化,我們辦公室的小姐姐都會選擇 豐島鮮果杯 大大豐富的新鮮果肉,補充大量維生素的同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