輔食蝦泥怎麼做,寶寶輔食蒸蝦泥做法都有哪些的

2022-12-21 09:00:08 字數 2613 閱讀 4522

1樓:桑葉孤吉

新鮮蝦肉味道鮮美,營養豐富,是輔食的首選。通常剝蝦肉,混合成蝦泥,加入各種蔬菜,並製作蝦滑和蝦餅,味道好,易於消化。嬰兒輔食蝦泥的做法如下:

原料:鮮蝦,大白菜,澱粉。

做法:1、去除蝦腸,去除蝦殼和頭部,並去除蝦。

2、只有蝦肉才能使蝦打滑。蝦頭和蝦殼可以用來炸蝦油。

3、將白菜分成段和葉,把捲心菜的葉子切成小粒。切菜心容易咀嚼,兩種可以增加蝦的味道。蝦、白葉,1 - 2湯匙,加一點水,更容易攪拌。

4、將混合物倒入碗中,加入切碎的捲心菜,2湯匙澱粉,少許鹽,然後用筷子按同樣的方向拌勻。多攪打一會兒,蝦滑更q。

5、將調味良好的捲心菜蝦肉泥混入花袋,鍋中裝適量水。

6、當水被加熱時,關掉火,把小袋子切成小孔,然後把蝦肉擠到水裡。使用帶框的花袋更方便。如果你沒有一個框架花袋,使用一個新鮮的袋子或勺子。

7、再次點火,煮至蝦滑落到表面,表明蝦是煮熟的。關火,盛起就可以吃了。

8、當蝦滑時,加入少許鹽,嬰兒嚐起來就夠了。如果成年人吃,味道太輕,可以烹飪時新增一些鹽。

寶寶輔食蒸蝦泥做法都有哪些的

2樓:我心如清風明月

用料基圍蝦 15個。

胡蘿蔔 小半段。

土豆 小半個。

寶寶輔食:蝦泥的做法。

鮮蝦剝殼抽線。

攪碎攪碎後非常糯。

蝦泥 土豆丁 蘿蔔丁 分別蒸熟。

全部放入攪拌機攪成泥狀就可以了。

吃不完裝輔食格冰凍。

8個月寶寶輔食能選蝦泥嗎 蝦泥做法介紹

3樓:du閒亭

8個月寶寶輔食能選蝦泥嗎?給寶寶新增海鮮類輔食的時候,最重要的是觀察寶寶是否有過敏反應,而且即使寶寶對海鮮不過敏,也不能給寶寶喂太多海鮮。大蝦有很豐富的礦物質及蛋白質,如果寶寶吃太多可能會消化不良。

要將大蝦製作成蝦泥再給寶寶吃,而且如果寶寶吃蝦泥後有不良反應要立刻停止。所以說,8個月寶寶的輔食新增是可以選擇蝦泥的。

蝦泥做法介紹:1、將購買的大蝦清洗乾淨,將蝦頭、蝦殼及蝦線清除,把蝦肉完整取出來;

2、時蔬用清水清洗乾淨;

3、將時蔬和蝦肉一起蒸熟,時間大約在十五分鐘左右;

4、用料理機或者輔食機將時蔬和蝦肉攪成泥即可。

蝦肉泥輔食怎麼做好吃

4樓:趙洪濤

鮮蝦肉泥河蝦含磷、鈣、鐵及維生素a、維生素b1、尼克酸、優質蛋白質、脂肪等,有補腎益氣等作用,有利嬰兒健康生長。適宜7個月以上嬰兒食用。

原料:鮮蝦肉(河蝦、海蝦均可)50克,香油1克,精鹽適量。

製作:1、 將鮮蝦肉洗淨,放人碗內,加水少許,上籠蒸熟。

2、 加入適量精鹽、香油,攪勻即成。

3、 注意蝦的皮一定要剝淨,蝦肉一定要蒸熟爛。

特點:軟爛,鮮香。

寶寶輔食之胡蘿蔔蝦仁泥怎麼做

5樓:受爾竹

胡蘿蔔鮮蝦泥,寶寶非常愛吃。

6樓:一路上飛馳

蝦肉胡蘿蔔做法。

1、蝦仁開背,取出蝦腸,加料酒生抽薑末兒拌均勻。

2、胡蘿蔔切丁,蔥蒜切段。

3、炒鍋倒油,下醃好的蝦仁炒至變色出鍋。

4、利用鍋中的底油,直接下胡蘿蔔蔥蒜段翻炒。

5、下炒好的蝦仁翻均勻,加鹽,調味兒出鍋。

7樓:匿名使用者

胡蘿蔔,蝦仁煮熟,就放到破壁機打碎即可。

西蘭花蝦泥寶寶能吃嗎

8樓:撿心事的兔子

九個月大的寶寶就可以吃西蘭花蝦泥了,下面介紹做法:

準備材料:鮮蝦8只、西蘭花半顆、澱粉20剋制作步驟:

1、所有的食材準備好。

2、西蘭花掰開後放入淡鹽水中浸泡10分鐘後清洗乾淨3、放入開水中汆燙後撈出,瀝乾水。

4、蝦洗乾淨,去頭、去殼、去蝦線,再次沖洗乾淨5、如果覺得蝦的腥味比較重,將蝦肉加點薑絲醃製片刻6、處理好的蝦和西蘭花放入料理機裡,加入澱粉7、打成細膩的泥。

8、舀起一勺蝦泥放入左手心,從虎口擠出一個個蝦球,如果覺得比較粘,手上沾點水即可,不要做太大,剛好讓寶寶可以拿住最好。

9、起鍋燒水,用勺子將擠好的蝦球舀起來,放入鍋中,全程小火微微沸騰10、一個個碧綠的蝦球浮出水間即可撈出來。

11、寶寶9個月的時候就可以食用蝦球了,營養豐富的蝦球,一年四季都可以給寶寶做,既能鍛鍊寶寶的咀嚼感,還能鍛鍊寶寶的手抓能力。

9樓:匿名使用者

西蘭花蝦泥適合十個月以上的寶寶。

用料西蘭花 三朵。

鮮蝦仁 8只。

涼開水 40毫升。

寶寶輔食之西蘭花鮮蝦泥的做法。

將一整顆西蘭花剪出三朵,再把三朵剪成更小的一朵朵,放入水中浸泡洗淨。

蝦仁去蝦線洗淨。

先將西蘭花放入盤中隔水蒸,蒸至用筷子可以輕易把西蘭花梗切段時放入蝦仁,一起再蒸三至五分鐘關火。寶寶輔食之西蘭花鮮蝦泥的做法 步驟2

把蒸好的西蘭花和蝦仁一起放入料理機內,再加40毫升水一起攪拌,大約15秒後就能得到均勻細膩的西蘭花蝦泥啦^_^

紅薯如何做寶寶輔食,寶寶輔食紅薯粉怎麼做

可以把紅薯弄成紅石湖和農時,只知這樣會讓寶寶更加容易的進食,而且對寶寶的營養成分補充有非常大幫助,促進寶寶健康的成長。紅薯泥,吃輔食還是要選容易消化的,比如小米粥之類的。奶粉也不能斷。奶粉選旗幟益佳這樣的就可以了。寶寶輔食紅薯粉怎麼做 幼兒食譜 田園紅薯粉的做法。1.紅薯粉提前用冷水泡軟。2.青瓜切...

寶寶輔食芹菜泥的做法

芹菜的味道比較清香,而且甜脆,適當的增加一些到寶寶的輔食當中,對於寶寶飲食的均衡是有利的。而且芹菜的做法有很多種,對於寶寶鐵元素的補充是很有幫助的。那麼芹菜如何做給寶寶吃?1 芹菜汁 如果寶寶的月齡比較小,可以將新鮮的芹菜切成小段,鍋內放入適量的水,將芹菜煮熟後,放入料理機內將芹菜打成泥。過濾掉芹菜...

秋葵肉末土豆泥寶寶輔食怎麼做好吃

秋葵肉末土豆泥 寶寶輔食的做法步驟。1.土豆打皮,切成3釐米厚薄片,隔水蒸熟,備用。2.五花肉是切塊提前稍焯一下,切成肉末備用。秋葵是整個用開水輕輕焯一下,焯完翠綠色就可以了,去掉中間的芯,切丁備用。3.油熱後,炒肉末,一分鐘後加入味達美醬油翻炒,加適量的鹽,之後加60ml水,煮沸之後加入玉米澱粉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