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涼水會胖嗎,喝冷水真的發胖麼

2022-12-21 19:55:12 字數 4480 閱讀 1981

1樓:渠宜珈藍

常有人說「喝涼水會胖嗎」?

水約佔人體重量的60%——70%,若體內水份不足,會使人口乾舌燥、**粗糙、血液濃縮、體力下降,正常生理機能會發生障礙。

如果要**,目的是為了減少多餘的脂肪而不是減少水分。

實際上如果減少水分的攝入,反而會降低**的效果,因為脂肪的代謝和消耗也需要水分,體內缺水會影響脂肪代謝而起到相反的作用。人體在**過程中,往往會產生更多的廢物,這些廢物必須通過汗液、尿液和唾液排出體外。而缺乏水分,這些廢物難以排出。

所以在**節食期間,不但不需要限水,而且還要多喝水,以保下身體的健康。

所以本人為樓主總結一句話:喝水絕對不會長胖!望樓主明白!

2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不會胖了。學過生物的人都知道那是人們瞎說的。糖類,脂肪,蛋白,三大物質在轉化。和喝涼水跟本沒有關係。

3樓:豐臺小菲兒

不會胖,可是喝多了會浮腫!

4樓:營養杜志輝

長胖也要看自己體質,辨別溼氣重有關係:身體乏力;舌苔厚;肉鬆弛;頭髮油;排便不暢;日常注意飲食和運動調理。

喝冷水真的發胖麼?

5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真的。

在**過程中,適當控制飲食是完全必要的。但是有的人連喝水也加以限制,認為飲水會導致體液瀦留而長胖,不是常有人說「喝涼水都會長胖」,然而事實卻恰恰相反。

水約佔人體重量的60%~70%。若體內水分不足,會使人口乾舌燥、**粗糙、血液濃縮、體力下降,正常生理機能會發生障礙。 **的目的是減少多餘的脂肪而非水分。

實際上,若減少了水分的攝入,反而會降低**的效果,因為脂肪的代謝和消耗也需要水分,體內缺水會影響脂肪代謝而起到相反的作用。人體在**過程中,往往會產生更多的廢物,這些廢物必須通過汗液、尿液及唾液排出體外。而缺乏水分,這些廢物難以排出。

某些**保健品為了提高**功效,採用緩瀉或利尿的方法使體內水分排出,從而減輕體重,殊不知這樣不但不會使體內脂肪減少,反而可能使脂肪更利於合成蓄積。所以,在**節食期間不但不需要限水,還應當多喝一些水,以保證身體的健康。

6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任何想要**的人來說,這都是個讓人興奮的問題!如果您只想知道機體是否會消耗卡路里來溫暖冰水,答案是肯定的。但如果您想知道喝大量的冰水是否可幫助您**或防止長胖,那就需要經過一番計算才能給出肯定的答案。

首先,卡路里是有大小寫之分的。既有小寫的卡路里,也有大寫的卡路里。以大寫「c」開頭的卡路里是用於描述食物包含的能量的。

以小寫「c」開頭的卡路里則定義為:將1克水的溫度升高1攝氏度所需的能量。大多數人認為的卡路里實際上是千卡:

將1千克水的溫度升高1攝氏度需要一千卡。因此,您喝一聽含140千卡熱量的可樂時,就攝取了140000卡路里。但是,您也無需恐慌,因為這種轉化是普遍適用的。

如果您慢跑2公里消耗100千卡,實際就消耗了100000卡路里。

既然卡路里是根據水溫的提升來定義的,那麼就可以肯定地說,身體將冰水的溫度提升至體溫時,就會消耗卡路里。除非您的尿排出身體時是冰冷的,否則機體一定會提升水溫。因此,機體就會消耗卡路里。

讓我們確切地計算一下,您喝下容量為480毫升的一玻璃杯冰水時,會消耗多少能量:

冰水的溫度可按零攝氏度估算。

體溫可按37攝氏度估算。

將1克水的溫度升高1攝氏度需要1卡路里。

480毫升水重克。

因此,如果喝了容量為480毫升的一玻璃杯冰水,機體就必須將克水從零攝氏度提升到37攝氏度。在此過程中,機體會消耗17508卡路里。

但這些卡路里是以小寫「c」開頭的卡路里。實際上,機體只消耗了千卡,和2000千卡的大餐比起來,17.

5根本無足輕重。

但可以假設您遵循「每天用容量為240毫升的玻璃杯喝八杯水」的營養建議。2升水為克。

因此,機體在一天中加熱所有這些水需要消耗70030卡路里,即70千卡。日復一日,每天的70千卡就會逐漸累積。因此,儘管肯定不應該依靠喝冰水來代替運動或健康的飲食,但事實上,喝冷水而不喝熱水的確能夠消耗一些多餘的熱量!

7樓:仉問楣

喝涼水肯定不會發胖!發胖可能是因為你吃了什麼高熱量或者高脂肪的食物!水中又沒大量的蛋白質、脂肪、熱量怎麼可能讓你發胖!除非你喝飲料!

8樓:網友

俗話說要長胖的人喝白開水都要長胖,不長肉的人吃再好都不胖,只能說明你可能是個愛長肉的人,要是喝冷水能發胖,我天天喝幾斤下去。

9樓:匿名使用者

發胖是營養過多,水沒有過多的營養,再喝多少都胖不起來了……

喝冰水會發胖嗎?請解釋

10樓:辰楚楚

長期喝冰水的話,會影響腸胃引發變胖。

在**期間腸道比較脆弱,這時候不適合喝冰水。很容易損傷腸胃機能,引起腹脹、腹瀉等症狀。有人會認為拉肚子會更容易瘦,這是不正確的想法,因為胃功能變弱身體的其他功能也會變弱,最終身體的代謝能力也跟著變差。

這樣吃得少代謝也少,反倒變成易胖體質。

人喝冰水後,人體的恆定作用發揮效應必須消耗一些熱量以提升冰水溫度,這看起來似乎對燃燒熱量是有幫助的。但如果長期喝冰水,身體能量常常要更多的分配到消耗系統中,就會出現身體能量長期處於不平衡狀態的現象,最後會導致身體運動動作減緩降低代謝。

很多人都認為喝冰水可以**,其實這是**中的誤區。在中醫認為,水在人體內滯留會給人體代謝造成影響,特別是冰水讓人更容易發胖。長期飲用冰水會給人體帶來其他負擔,從而影響人的正常代謝功能,這才是冰水讓人更易發胖的決定性原因。

11樓:邱醫幫你瘦

為什麼喝涼水都會長胖?健康醫師:都是因為這兩個原因!

喝涼水會發胖嗎?為什麼?

12樓:水和正瀧實

"喝涼水都會發胖"是人們誇張的說法,也是胖子們無可奈何的說法,並不是真的喝涼水就會發胖~

什麼是肥胖的成因呢?除了先天、環境等因素以外,生活習慣也是引發肥胖的原因。有一些人會哀嘆說自己是喝水都會胖的人,是不是真的有這種人呢?

請教了專家我才知道,原來肥胖分為原發性肥胖和繼發性肥胖。

原發性肥胖。

原發性的肥胖佔到肥胖人群的百分之九十五,就是說你就是胖子。這其中的一個分支屬於單純性肥胖,單純性肥胖的孩子長大後比同齡人的肥胖比率要高出18%

~42%左右,另一個分支是營養性肥胖,是不斷地餵食所造成的。就像那句古話所說:「馬不吃夜草不肥,人不吃夜食不胖」,說的就是飲食結構和習慣的問題。

繼發性肥胖。

繼發性的肥胖大多是在絕經以後的女性身上發生。每個人體質和內分泌的承受度不一樣,肥胖一方面取決於內分泌器官的健康程度和激素水平。另一方面就是合理的飲食結構了。

同樣體質,你有選擇性地去進餐的話,效果也是不一樣的。

13樓:網友

有的人,生來就是胃口好,消化好,就容易發胖、還有一點吃太多激素藥也會發胖。

14樓:答琇晶林宸

當然法乏瘁何誆蠱搭坍但開不會胖了。學過生物的人都知道那是人們瞎說的。糖類,脂肪,蛋白,三大物質在轉化。和喝涼水跟本沒有關係。

喝冰水會胖嗎?

15樓:老趙健身

健身要積累、理解和判斷,形成自己的知識。

16樓:屈儂御冷

喝水怎麼會胖呢、水裡面又不含糖,又不含脂肪、胖了那叫水腫。

17樓:褒放斂名

不會。但是,生理期間或者人不舒服的時候就一定不要喝。

18樓:網友

冷水本來就會發胖,沒有為什麼。

19樓:網友

不會的,多喝水就能讓mm們保持健康和美麗,這恐怕是世界上最廉價、最簡易的一種保健、美容方法了!試一試吧。

喝涼水會長胖嗎?

20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有**經歷的人都有過一次或多次的失敗,他們常常抱怨自己吃了多少苦,捱了多少餓,卻沒有任何效果。不少**失敗者經常掛在嘴邊的一句話就是--沒辦法,喝涼水都長肉。 然而,果真是這樣嗎?

從科學的角度上說,這種說法是沒有依據的。水基本上不含熱量,光喝水是不會長胖的。 於是,有人又開始把自己「喝水也長胖」歸結為遺傳。

事實上,真正的遺傳性肥胖還佔不到10%。所以,體內積聚的多餘脂肪,怪來怪去,最終還是要怪自己。因為凡是說自己喝涼水都長胖的人在說這句話時,自己已經長胖了。

如果你現在苗條,你只喝涼水看看,是絕對不可能長胖的,所以,**失敗者講「涼水也長胖」的真正意義為「胖了,喝涼水也難瘦下來」。這種無奈的唉嘆,不僅反映了一個普遍存在的**難現象,更說明了科學**的重要性。

喝涼水多了會胖嗎

21樓:愛曉天

聽說過會,我是不知道的說…… 但依我看法,喝涼水總沒開水好(沒重複煮的開水),開水溫度適宜喝時,不會聽說誰喝健康開水拉肚子的,開水利於人體新陳代謝,把一些廢物排出,還利於**的說。西西!

天天早上喝豆漿會胖嗎,喝豆漿會使人發胖嗎?

不會胖,而且對身體更好 早上喝豆漿是最好的營養方法 既美容又養顏 豆漿含有豐富的植物蛋白,磷脂,維生素b1 b2,煙酸和鐵 鈣等礦物質,尤其是鈣的含量,雖不及豆腐高,但比其他任何乳類都豐富。豆漿是防治高血脂 高血壓 動脈硬化等疾病的理想食品。多喝鮮豆漿可預防老年痴呆症,防治氣喘病。豆漿對於貧血病人的...

喝奶茶真的不會發胖嗎?喝奶茶容易發胖嗎?

喝奶茶也會導致肥胖的發生,因為奶茶裡面含有的糖分非常多,特別甜 而糖類物質進入到機體之後,有一部分可以分解成血糖,這部分糖一般是不會導致肥胖。而且還有一部分糖可能儲存為糖原,也不會導致肥胖 但是糖原有可能經過生化作用轉變為脂肪物質,此時就會導致肥胖的發生。喝奶茶一般情況下是不會發胖的,除非你一天喝的...

喝全脂牛奶會發胖嗎,喝全脂牛奶 真會變胖嗎?

想多了。再說你的身高再減就瘦了。牛奶不光補脂,還有鈣呢,還有蛋白質。我家內蒙的,小時候家裡養牛,牛奶喝不完,全扔。你見過內蒙有幾個死胖子,最多是壯!脫脂,全脂肪,都是說法罷了,沒加工過的牛奶,你沒喝過嗎?有胖嗎?不會因為你喝了全職的就胖的。牛奶有讓人發胖的功能就好了。喝全脂牛奶 真會變胖嗎?每天適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