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樓夢和水滸傳的片段點評 要片段和點評

2022-12-21 23:05:11 字數 1212 閱讀 6765

1樓:

紅樓夢1、黛玉探寶釵半含酸那段。

黛玉的妙語如珠,雖然很刻薄,但可以感受到她的個性,還有她清高的一面,以及對寶玉的感情。讀這段的時候覺得很貼近現實,即使是現代很多女生也會這樣,只是也許反應不及黛玉那樣聰慧。

2、王夫人查檢大觀園那段。

那段裡面探春的表現尤為突出,讓人看了心裡的一口氣通過探春的嘴裡罵出來了,心裡直覺得爽快。探春的形象也通過那段變得特別鮮明,表現出了她不一般的智慧。

3、劉姥姥二進榮國府的那段。

那段由老太君帶著一干姐妹去大觀園裡遊玩,去了好幾個小姐的住處,對每個人的描寫都很到位,可以感受到每個人的不同個性。包括老太君的聰穎。

2樓:哦是細腰蜂

紅樓夢(87版)共讀西廂,黛玉葬花,探春遠嫁。

水滸 老版 智取生辰綱 拳打鎮關西 大鬧野豬林。

紅樓夢和水滸傳的原文摘抄及讀後感各三篇

3樓:匿名使用者

讀《水滸傳》有感。

《水滸傳》一書記述了以宋江為首的一百零八好漢從聚義梁山泊,到受朝廷招安,再到大破遼兵,最後剿滅叛黨,卻遭奸人謀害的英雄故事。讀完全書,印在我腦海裡揮之不去的只有兩個字:忠,義。

忠,即是對自己的祖國,對自己身邊的親人,朋友盡心竭力。宋江在種種威逼利誘之下,仍然對自己的祖國忠心耿耿,這就是忠;相信很多人都能做到一個「忠」字,但是,卻很少有人能夠做到一個「義」字。

一個「義」字,包括了太多的內容。《水滸傳》中一百零八好漢為兄弟,為朋友赴湯蹈火,兩肋插刀,就只為了一個「義」字;為人民除暴安良,出生入死,也只為一個「義」字。

我還清楚地記得《水滸傳》英雄中有一個黑大漢,經常為小事與他人發生衝突,甚至搞出人**。但他卻能夠路見不平,拔刀相助。在現實生活中,雖然沒有這樣驚心動魄的大事發生,但「義」字卻滲透著我們的生活。

一個人,可以不相信神,卻不可以不相信「神聖」。當前,我們青少年最主要的任務就是把我們的祖國建設得更加繁榮昌盛。因此,這也是我們民族大義的根本所在。

讓我們相信這一份「神聖」,用自己的雙手去維護這一份「神聖」。

4樓:不舞之鶴

摘抄不要教的吧,水滸可以參考一本書,叫《黑話水滸》,紅樓夢的研究很多,可參考張愛玲的《紅樓夢魘》,網上都能搜尋到,最好不要照搬照抄,

水滸傳精彩片段400字加200字評論

水滸傳精彩片段概括加評論

《水滸傳》裡李逵的片段和分析,水滸傳李逵的經典片段(100字左右)

劫法場,殺四虎,真假李逵 水滸傳李逵的經典片段 100字左右 讀水滸傳七十三回 黑旋風喬捉鬼 梁山泊雙獻頭 狄太公與劉太公同為受苦之人,天下父母心 是相同的,然而狄太公的女兒私通姦夫王小二,劉太公的女兒被強人王江擄去,在李逵看來,兩女有本質區別。狄太公女兒在李逵話下是 打脊老牛,女兒偷了漢子,兀自要...

老版《水滸傳》都有哪些令人淚奔的片段

先看魯智深 大俠風範 必讀的是魯提轄3拳打死鎮關西 這個段落最精彩 必讀 還有就是野豬林救林沖 最純潔的友誼 最情深的兄弟 走麥城一集關羽被困麥城,內無糧草外無援軍,無奈決定突圍。他們在整頓人馬時,兵將不過一百多人,天降大雪,一個個頭髮凌亂,灰頭土臉,立於雪中,狼狽不堪。就是那個李奎的死亡,我就覺得...

求紅樓夢的片段加賞析!一定要片段!也別讓我找度娘!片段和賞析

紅樓夢 的文字善於騰挪跌宕,波瀾起伏,不但大的故事情節的發展是如此,在許多區域性描寫中也處處表現出這種特色來。在描寫了王熙鳳出場後,賈母即命 帶黛玉去見兩個舅舅去 而結果是賈赦說 連日身上不好,見了姑娘彼此傷心,暫且不忍相見。賈政也因今天 齋戒 去了,故都沒見著。在禮規上,兩位舅父大人是必須見的,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