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做糯米丸子好吃,丸子怎麼做好吃 糯米

2022-12-21 23:15:08 字數 1805 閱讀 7293

1樓:啊咧

1、糯米丸子用料。

首先要準備半斤肉餡,50克糯米,100克馬蹄和一個新鮮雞蛋,此外還要準備適量的新鮮蔬菜和適量的蔥薑蒜末,調味料主要有鹽,胡椒粉,澱粉。將這些材料一定要全部都準備齊全,而且一定要確保品質一定要好,因為只有上等的原材料才能夠做出美味又正宗的糯米丸子,因此大家一定要精細用料。

2、糯米丸子的做法。

首先把準備好的馬蹄清洗乾淨,然後將馬蹄切成綠豆大小的丁狀,再把準備的肉餡放在碗裡面,將馬蹄,雞蛋,澱粉,胡椒粉和其他的調味料一起放進去,用清水調和均勻,攪拌成糊狀,再把糯米洗乾淨和蔬菜洗乾淨一起放進去,捏成肉丸,然後將其放到蒸鍋裡面蒸熟即可,一般用旺火蒸大概20分鐘就可以蒸熟。

3、糯米丸子的特色。

做好的糯米丸子,鮮香可口,色澤豔麗。平時經常製作糯米丸子來吃的話,不僅可以滿足人的食慾,品嚐非常獨特的風味,而且能夠起到很好的滋補作用,尤其是對於健脾養胃方面的效果非常好,如果自己的脾胃虛弱或者是體內缺乏營養的話,那麼製作糯米丸子來吃的話,是比較有益健康的。而且製作起來也非常的簡單,不僅能夠品嚐美味,還能夠體驗製作樂趣。

2樓:藤原彌

原料:肉餡250克。

糯米50克、荸薺100克、雞蛋1個、時鮮蔬菜、蔥薑末、鹽、胡椒粉、雞粉、水澱粉各適量。

步驟:1、將荸薺切成綠豆大小的丁;將肉餡放在碗內,加入荸薺、雞蛋、澱粉、胡椒粉、雞粉、鹽和少許清水,用力攪拌成厚糊狀;蔬菜擇洗乾淨;糯米洗淨,用開水浸泡10分鐘,瀝乾水分待用。

2、將肉餡逐一捏成肉丸,表面粘滿糯米,用旺火蒸熟(約需20分鐘),盛入盤中待用。

3、炒鍋置旺火上,放油(最好是豬油)燒至五成熱,放入蔥姜炒出香味,加入一杯水燒沸,放雞粉、鹽、胡椒粉調好味,再放入蔬菜燒熟,用水澱粉勾芡,淋在丸子上即可。

食材:糯米、肉餡、蝦仁、胡蘿蔔、蛋清、香菇、蔥、姜、鹽 、料酒 、澱粉。

步驟:1、糯米提前5小時泡發,瀝乾水分。豬肉按肥瘦2:8的比例,剁成肉餡。

2、大蝦去掉蝦頭和殼,挑出蝦線,用水澱粉和清水抓幾下後沖洗乾淨,擠幹水分後剁成蝦泥。

3、香菇泡軟後和胡蘿蔔,蔥,姜一起切成末。

4、取一個大碗,放入肉餡和蝦泥,加入適量鹽,胡椒粉,料酒,澱粉,蔥薑末,還有1個雞蛋清。

5、所有材料朝一個方向攪拌至上勁。

6、拌好的肉餡用手擠成圓球狀,類似乒乓球大小,在糯米盤子裡滾2圈,使其均勻裹上糯米。

7、重新取一個盤子,刷上一層薄薄的香油,將做好的糯米丸子擺放整齊。

8、蒸鍋內加水,水燒開上汽後,放入丸子,大火蒸20分鐘即可。

糯米丸子的做法最正宗的做法

丸子怎麼做好吃 糯米

3樓:富貴水仙

糯米丸子的做法步驟。

糯米丸子的做法步驟:1 1糯米提前5小時泡發,瀝乾水分。豬肉按肥瘦2:8的比例,剁成肉餡。

糯米丸子的做法步驟:2 2大蝦去掉蝦頭和殼,挑出蝦線,用水澱粉和清水抓幾下後沖洗乾淨,擠幹水分後剁成蝦泥。

糯米丸子的做法步驟:3 3香菇泡軟後和胡蘿蔔,蔥,姜一起切成末。

糯米丸子的做法步驟:4 4取一個大碗,放入肉餡和蝦泥,加入適量鹽,胡椒粉,料酒,澱粉,蔥薑末,還有1個雞蛋清。

糯米丸子的做法步驟:5 5所有材料朝一個方向攪拌至上勁。

糯米丸子的做法步驟:6 6拌好的肉餡用手擠成圓球狀,類似乒乓球大小,在糯米盤子裡滾2圈,使其均勻裹上糯米。

糯米丸子的做法步驟:8 8蒸鍋內加水,水燒開上汽後,放入丸子,大火蒸20分鐘即可。

4樓:一人廚

教你糯米蒸丸子簡單又美味的做法。

糯米丸子的做法

渠縣糯米丸子怎樣做,糯米丸子怎麼做啊

食材bai用料 蝦十個相剋食物du肉 zhi200克 香菇三朵相剋食dao物專 雞蛋兩個相屬克食物 萵苣一小段相剋食物 胡蘿蔔一小段相剋食物 糯米一小碗相剋食物 鹽少許糖適量相剋食物 料酒適量 蔥花適量 生粉適量 菜譜做法 1.準備食材,香菇幹用水泡發,糯米洗淨泡一個小時備用2.肉剁碎備用 3.蝦去...

糯米小丸子怎麼做自己怎麼做糯米小丸子

食材明細 糯米適量 肉餡適量 蝦仁適量 胡蘿蔔適量 蛋清適量 香菇適量 蔥適量姜適量 鹽適量料酒適量 澱粉適量 鹹鮮口味 蒸工藝半小時耗時 普通難度 糯米丸子的做法步驟 1糯米提前5小時泡發,瀝乾水分。豬肉按肥瘦2 8的比例,剁成肉餡。2大蝦去掉蝦頭和殼,挑出蝦線,用水澱粉和清水抓幾下後沖洗乾淨,擠...

怎麼做油炸糯米肉丸子,怎樣做油炸糯米肉丸子

材料調料 食用抄油 糖襲 3 1,老抽,料酒,醋,蔥段,薑片,大料,香葉,鹽,主食材 豬肋骨,配菜 香菇,胡蘿蔔 做法0.排骨切小塊,冷水入鍋,煮沸焯排骨 1.鍋內倒油,待油還是冷的時候同時放入白糖,小火慢慢把糖炒化.2.待糖水開始變成棕紅色,且開始冒棕紅色的泡沫時,馬上把排骨倒入鍋中炒勻,3.接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