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常豬肉白菜餃子餡的做法,豬肉白菜餃子餡的做法

2022-12-21 23:15:11 字數 3262 閱讀 8377

1樓:劍經業

食材:

主料:豬肉400g,白菜500g,雞蛋1個,麵粉500g

調料:花生油30ml,食鹽5g,醬油10ml,蔥10g,姜5g,蠔油5ml,五香粉3g

做法:

1、豬肉剁成肉餡。

2、蔥姜分別切成末。

3、與肉餡混合加入剩餘的調料攪拌均勻。

4、白菜剁碎。

5、攥一下水分。

6、放入肉餡中拌勻。

7、在麵粉中加入雞蛋。

8、加適量的清水揉成麵糰。

9、蓋上溼龍布醒15分鐘。

10、再揉至三光,這樣面就和好了。

11、揉好的面下劑子擀成餃子皮。

12、包成餃子。

13、入鍋中煮熟。

14、盛盤,一份美味的水餃就做好了。

首先將麵粉放大盆中,一邊加入清水一邊用筷子攪拌成絮狀,然後用手揉成軟硬適中的麵糰。這時的麵糰不光滑不要緊,將揉好的面蓋上溼布或保鮮膜餳20—30分鐘。這樣包餃子的時候好擀皮也好包餡,做出的餃子麵皮筋道且不易破。

1、白菜洗淨切碎,加少許鹽,攪拌均勻後,放置一旁靜待出水後撈起擠出水分。注意:擠出的`菜汁要保留,稍後拌餡的時候用;

2、海米用開水浸泡15分鐘,然後洗淨,切碎;

3、豬前腿肉洗淨後依次切薄片、切細絲、切小丁,然後反覆用力的剁成肉糜; 蔥、姜洗淨切末;

4、肉餡中加入蔥薑末、料酒、醬油、白胡椒粉、香油、糖、鹽,用筷子順著一個方向用力攪拌,其間分次加入擠出的白菜汁(白菜汁不夠的話用清水),直至肉餡攪拌均勻上勁;

5、最後將處理好的白菜和海米加入到拌好的肉餡中,加鹽調節鹹淡,攪拌均勻,豬肉白菜餡就調好了。

6、取出餳發好的麵糰,面板上撒些乾麵粉,用力將麵糰揉至表面光滑;

7、將麵糰分成若干份,取一份(其餘的用溼布或保鮮膜蓋好以免風乾)搓成長條,做成劑子,擀成餃子皮,包入豬肉白菜餡,捏成餃子。如此反覆直至面和餡料全部用完;

8、做一鍋水,水開後下餃子,一邊下餃子一邊用笊籬順一個方向輕推防止粘鍋底。蓋上鍋蓋,等水開了,添半碗涼水,水再次燒開再添半碗涼水,共添三次水。待餃子全都浮起來,鼓鼓的,就可以撈出來吃了。

2樓:慎鸞

豬肉白菜餃子餡。

〖主料〗豬肉末200剋剋、胡蘿蔔100克、白菜350克。

〖輔料〗油7克、蒜7克、生抽3克、雞精2克、鹽3克、蠔油6克、姜5克、料酒9克、蔥8克。

〖做法〗白菜洗淨,用料理機打碎,加些鹽醃製一會。

2、胡蘿蔔也用料理機打碎。

3、買的現成豬肉末,加入蔥薑蒜,用料理機打到餡料粘稠。

4、在肉餡里加入鹽、蠔油、生抽、料酒、雞精,順著一個方向攪打一會,給肉餡上勁。

5、白菜用紗布將醃出的水擠掉,和胡蘿蔔碎一起放入肉餡中,攪拌均勻,餡就做好了。

6、取餃子皮,放上餡。

7、將餡包住,邊緣捏合緊。

8、兩隻手掌的大拇指和食指用點勁,將餃子包好。

﹌﹌﹌白菜豬肉餃子。

〖材料〗白菜 適量、五花肉 適量、手擀餃子皮 適量、鹽 適量、生抽 適量、十三香 適量。

〖做法〗將白菜洗乾淨,瀝乾水分,切碎備用;將白菜放入碗中,加入少量的鹽,拌勻,將白菜醃一下;

(3) 將肉洗淨剁碎;在肉沫中加入適量鹽,生抽和十三香,拌勻;擀好餃子皮備用;

(6) 用手將醃製一會兒的白菜中的水分擠幹 將白菜和肉沫拌勻;

(8) 可以開始包餃子了,同時,將鍋加入適量的水燒開水煮餃子;

(10) 煮的時候一定要水大開後下鍋,水裡放少許鹽。下鍋後要不斷用勺子的背部輕輕推動,以防沾鍋。待餃子都浮起後,蓋上鍋蓋,再次開後,開蓋,大開後加少許冷水,開後再加冷水,再開後就可以出鍋享受美食了。

【烸晟居提示您】肉最好選用五花肉或者前腿肉,口感細嫩,最好不要用全瘦肉,全瘦肉口感比較柴;

白菜要加點鹽先醃一下,把水分醃出來。

豬肉白菜餃子餡的做法

白菜豬肉餃子餡做法

3樓:陽光生活

白菜和豬肉是一對好搭檔,許多人都會用它們兩個當餃子餡包餃子。白菜水分偏多,可避免餃子太乾,吃起來口感更好。以下是我整理的。有關白菜豬肉餃子餡做法,歡迎閱讀。

做法一:食材準備:豬瘦肉、白菜、蔥、食用油、調味品製作步驟:

1、把白菜切碎,加鹽醃製5分鐘,隨後加入涼水,浸泡約2分鐘。

2、將白菜撈出,瀝乾水分,放入盆中備用。

3、將豬肉剁碎,蔥切碎備用。

4、將豬肉、蔥末、白菜放一起,加入調料攪拌均勻即可。

做法二:食材準備:豬肉、蔥姜、大白菜、雞蛋、調味品製作步驟:

1、將豬肉洗淨剁碎,蔥、姜洗淨剁茸備用。

2、將大白菜洗淨切碎,隨後用油拌勻。

3、將肉餡、蔥花、薑末倒入白菜碎裡,再打入雞蛋,順時針方向勻速攪拌。

4、餡料起膠時,倒入料酒、鹽、香油拌勻即可。

做法三:食材準備:白菜、豬肉、海米、蔥姜、調味品。

製作步驟:1、白菜洗淨切碎,加少許鹽並攪拌均勻,隨後放置一旁瀝乾水分。

2、將海米用開水浸泡15分鐘,然後洗淨切碎備用。

3、豬肉洗淨後切丁,剁成肉末;蔥、姜洗淨切末備用。

4、在肉末中加入蔥薑末、料酒、醬油、白胡椒粉、香油、糖、鹽並攪拌。

5、餡料拌勻之後將處理好的白菜及海米加入到肉餡裡,並根據個人口味放鹽,再攪拌均勻即可。

白菜豬肉餃子餡的做法

白菜肉餃子餡做法

白菜豬肉餡餃子的做法

4樓:血刺熊貓

白菜豬肉餡餃子是我們經常吃的一款餃子,下面整理了白菜豬肉餡餃子的做法,一起來試試看吧!

白菜豬肉餡餃子必備材料:主料:大白菜1顆、五花肉1500g、餃子皮2500g輔料:鹽適量、生薑50g、蔥50g

白菜豬肉餡餃子做法步驟:1、先將白菜洗淨,切斷,剁碎。

2、豬肉洗淨切塊,用絞肉機攪碎。

3、、把蔥、姜洗淨,切斷,剁碎。

4、然後將剁碎的`白菜、豬肉、蔥和姜加入適量的鹽,放在一起切拌均勻。

5、隨後把混合好的餡裝入盆中,備用。

6、準備現成的餃子皮。

7、手拿一塊餃子皮放入適量的餡,包好。

8、鍋內放入冷水,然後蓋上鍋蓋,用大火燒開,水開便放入餃子,再蓋鍋蓋燒開,最後裝盤食用即可。

烹飪技巧:因為白菜水分較多,洗淨切碎後,要稍微擠下水分,但不用擠太乾。

香菇豬肉餃子餡怎麼弄,豬肉香菇餃子餡做法

香菇豬肉餡餃子的做法。1 豬肉剁碎成肉末,加入少許澱粉抓勻,再加入適量的鹽 生抽 料酒 雞粉 芝麻油 胡椒粉 打入一個雞蛋後朝一個方向充分攪拌上勁,蓋上保鮮膜醃製二十分鐘左右。2 香菇洗淨後切成末,姜切成末,蔥切花,然後將香菇 薑末與蔥花放入醃製好的肉末中,繼續朝一個方向拌勻。3 餃子粉中加入適量的...

芹菜粉條豬肉餃子餡的做法,芹菜粉條豬肉餃子餡怎麼做

餃子是我家經常會做的一道主食。基本冰箱裡都會有。這次做的是韭菜餃子。春天要嘗一下豬肉韭菜餃子。原料 豬肉250克 雞蛋兩個 韭菜400克 蔥姜水100克。餃子皮少許調料 鹽12克 胡椒粉少許。豬肉韭菜餃子的做法。1 豬肉絞成肉餡,2 分次加入蔥姜水讓肉餡吸水3 雞蛋兩個,放入少許油,炒成蛋末。放涼後...

餃子餡怎麼做好吃豬肉韭菜餃子餡的做法

餃子餡是指包在餃來子麵皮裡面源的肉 菜 糖等食材,通常是將食材用刀剁碎後與調味料混合攪拌製成,主要分為葷餡和素餡。據中外營養學家 醫學家研究 餃子的總體營養成分搭配合理,人們每天所需要的蛋白質 維生素 糖類等各種營養成分齊全,餃子餡中的豬肉或雞肉 羊肉 海鮮等富含優質蛋白 青菜富含多種營養素。做餃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