餃子餡怎麼做好吃豬肉韭菜餃子餡的做法

2021-03-19 18:32:35 字數 5595 閱讀 8584

1樓:__妚

餃子餡是指包在餃來子麵皮裡面源的肉、菜、糖等食材,通常是將食材用刀剁碎後與調味料混合攪拌製成,主要分為葷餡和素餡。據中外營養學家、醫學家研究:餃子的總體營養成分搭配合理,人們每天所需要的蛋白質、維生素、糖類等各種營養成分齊全,餃子餡中的豬肉或雞肉、羊肉、海鮮等富含優質蛋白、青菜富含多種營養素。

做餃子皮的麵粉含有澱粉、纖維素、糖等;常吃餃子有利於補充人體所需的各種營養,符合現代人健康飲食的最佳標準。 主料: 豬肉 韭菜

調料: 鹽 五香粉 生抽 熟油 香油 料酒 韭菜豬肉餃子餡的做法: 1、豬肉剁成泥,加兩勺水沿一個方向攪打上勁兒,加鹽、五香粉、生抽、熟油、香油、料酒攪打上勁兒,放入冰箱醃製一會兒;2、韭菜洗淨,擦刀切成末;3、麵粉加適量水和成光滑麵糰,蓋上保鮮膜靜置半個小時;4、把韭菜放入肉末中拌勻;5、把麵糰揉成長條,揪成小劑子,擀成餃子皮;6、用餃子皮包入餡料即可。

怎樣調豬肉和韭菜雞蛋的餃子餡 20

2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 我在家常用到的做法~~

感覺不錯~~~

但是要是在餡裡面加點雞精~~最好是加點豬油(白色的那種)~~

煮熟後~~~~

哇塞~~不得了哇~~

不過不知道你吃不吃醋~~

配點餃子醋感覺更不錯~~

好了下面是做法··

豬肉韭菜餃子的做法

原料:韭菜1斤,絞肉1/2斤,餃子皮1斤,鹽1大匙,麵粉1/2碗。(這是比例)

做法:1、韭菜去朽葉硬梗洗淨切1公分小段,加1小匙鹽抓勻,用力擠去菜汁(很重要,不然就煮破了)。

2、把韭菜和絞肉加2小匙鹽攪和均勻成餡料3、取餡料包餃子,並在成品周圍撒一些麵粉,以防沾粘。

3、煮一鍋水,水沸後下餃子,待餃子浮出水面,取1碗冷水注入鍋內,待水二度沸開,再加1碗(三次)

韭菜要用刀把它切碎。(不能太碎!)讓後用麻網包住擠壓。將部分的水份給弄掉。

豬肉用機器攪碎。

當然只這樣是不行的。吃著肯定沒有味道。

還應該加蔥,香菜(這兩樣想韭菜一樣切法)。

讓後將其拌。新增的佐料和香料,鹽。就不用我說了把。

3樓:匿名使用者

包餃子建議你不把豬肉和韭菜雞蛋混在一起,味道不是很好吃,我個人認為啊.

還有就是餡不要煮,這樣出水多,回頭你包好的餃子不成個,愛粘,而且煮的時候也容易成片兒湯。生拌生包就行了。

一斤韭菜三個雞蛋,豬肉餡看你喜好,喜歡吃多少就放多少然後放鹽,味精,醬油少許,香油少許

然後稍微嚐嚐鹹淡,如果淡就放鹽。

推薦一種好吃的,就是韭菜雞蛋和蝦仁的,比豬肉的要好吃多了

4樓:匿名使用者

食材:餃子皮、豬肉適量、韭菜適量、鹽、生抽、味精適量、雞蛋適量、辣椒適量、醋適量、祕製油。步驟如下:

1、豬肉成肉末、韭菜切碎、然後混合在一起,加入一個雞蛋、鹽、祕製油、味精和生抽,攪拌均勻。

2、然後將餡料包入餃子,捏成餃子的形狀包好。

3、鍋中燒開水,下入餃子,中間兩次燒開加兩次冷水,第三次燒開餃子就煮熟了。

祕製油的做法:鍋中倒入油,開小火,放入蔥、姜、八角、香葉和適量鹽。小火熬製20分鐘,蔥姜都敖幹後關火,將油倒出冷卻,調餡的時候加進去就可以了。

5樓:匿名使用者

我最喜歡吃餃子和包餃子,豬肉剁碎,韭菜切丁,加香姑,香姑也要切成丁,最好炒一下,三種攪拌,再加鹽加雞單,加點醬油,ok ,還有選豬肉要帶點肥就是帶點白不然不好吃,經驗啊

6樓:今天◎星期八

我的經驗是豬肉和雞蛋放一起不太好。豬肉和韭菜搭配海鮮好(蝦肉、魚肉。扇貝肉、、、)如果用雞蛋就不用肉,做素餡的。雞蛋、韭菜搭配木耳就不錯

7樓:海灘的風鈴

製作方法:

韭菜 (適量

) 、雞蛋 (適量) 、肉餡 (適量) 、油 (適量) 、鹽 (適量) 、醬油 (適量) 、姜 (適量)

方法:肉餡放在大碗內,加和適量鹽、醬油及薑末,放在一邊入味。

將雞蛋烹好,烹的過程中用筷子不停的攪拌,使烹好的雞蛋很碎,就不用再到菜板上切了。

烹好的雞蛋碎晾涼,倒入肉餡中,加入一點鹽一同入味。

韭菜切碎備用。

把切好的韭菜倒入肉餡中,把餡料拌勻即可。

8樓:碰撞激情

將剁好的豬肉餡加水(分幾次加) 加入醬油 鹽 味精 香油 調到攪拌有勁了 加入炒好的雞蛋 繼續攪拌 最後加入切碎的韭菜 即成

9樓:匿名使用者

買本包餃子的書看看,要不就問你媽媽去!!

10樓:匿名使用者

豬肉 100g

韭菜 300g

雞蛋 4個 炒熟

韭菜雞蛋餃子餡怎麼做好吃?

11樓:你看不到

選材:韭菜要選嫩的小瘦韭菜才會香,雞蛋要用柴雞蛋就是土雞蛋,蛋黃色澤亮口感好。

1,把韭菜擇洗好瀝乾水分備用;把雞蛋打散,用筷子打均勻,打的時候往蛋液裡面加少許鹽繼續打,打至蛋黃和蛋白完全混合在一起。

2,炒鍋放至爐灶上加熱至鍋內沒有水分後加油(比平時炒菜的油略多些),待油熱至略冒煙時,把蛋液倒入翻炒,炒的時候不需要炒太久,只要鍋內沒有蛋液就可以關火,以免蛋被炒老口感不好。

3,在等待炒好的雞蛋放涼的時候,把瀝乾水的韭菜切碎,裝盆。把炒好的雞蛋剁碎,倒入韭菜盆內。在盆內加些生抽、鹽、十三香、香油(麻油),充分攪拌均勻。根據口味許鹽。

餃子源於古代的角子,原名「嬌耳」,相傳是我國醫聖張仲景首先發明的,距今已有一千八百多年的歷史了,是深受中國人民喜愛的傳統特色食品,又稱水餃,是中國北方民間的主食和地方小吃,也是年節食品。

有一句民謠叫「大寒小寒,吃餃子過年」。

餃子多用麵皮包餡水煮而成。

12樓:獨家憶晨

步驟1.準備好原材料。

2.將粉絲用溫水泡發(粉條也可以但是粉條要煮熟再泡軟,家裡沒粉條了就用了粉絲)。

3.將溫水慢慢倒入麵粉裡;(不要一次性倒入和麵時會不好活,粘手)。

4.邊倒邊用右手順時針方向把麵粉攪拌成絮狀。

5.直到攪拌的沒有生面粉後,將面揉在一起成麵糰。

6.麵糰表面加一塊溼布或者保鮮膜防止風乾,靜止一旁餳麵糰二十分鐘;(這時可以準備其它的工作)。

7.雞蛋打散,炒鍋裡倒入兩勺植物油,不要等油熱將雞蛋液倒進去,開小火用筷子不停地攪拌,使雞蛋凝固。

8.把生薑去皮剁碎,(韭菜里加薑末後吃完餃子胃不會泛酸,或者加一點鹼面也可以)。

9.將泡好的粉絲瀝乾水分,剁碎。

10.炒鍋裡倒入五小勺植物油,開小火把花椒放進去慢慢炸出香味。

11.韭菜擇洗乾淨,甩幹水分用刀切碎;(韭菜我是隔夜擇洗好的,亮了一夜水份。左手抓緊並向下摁住韭菜,右手挪刀切。左手抓的時候手指一定都收回去不要張著不然容易切到手)。

12.將熬好的花椒油晾涼後揀出花椒不要,倒進切好的韭菜碎裡攪拌均勻;(先將油倒進菜裡,餡料不容易出水)。

13.將其它切碎的原材料倒進韭菜裡。

14.將兩勺海鮮醬油、三勺鹽、適量的香油加緊菜餡裡用三根筷子順時針方向攪拌均勻。

15.將餳好的麵糰拿出來再揉一下,分割成大小差不多的塊

16.將每小塊搓揉光滑後放進面盆裡,用溼布繼續蓋住防止風乾。

17.取一小塊麵糰,用兩隻手掌搓成長條;(兩隻手掌搓的時候是上下來回搓)。

18.用刀將長條切成小面劑子,並撒薄面防粘連。

19.左手拿面劑,拇指按面劑著其它手指轉圈,右手用擀麵杖擀麵皮,邊轉邊擀成圓形小餅;(擀的過程中可以撒少許薄面,防粘)。

20.挖一勺餡料放在麵餅中間。

21.將麵餅中間先捏住。

22.兩個手其它手指拖住餃子,拇指分別從兩邊往中間擠餃子就成了。(如果不會擠直接將口捏緊了不漏餡就可以)。

23.包好所有的餃子;(放餃子的蓋簾上記得撒一層面粉,不然等煮的時候餃子就粘住蓋簾,餃子容易破)。

24.鍋裡做水,水開後將餃子一個個放進去,用勺子貼著鍋底順時針轉一圈,蓋鍋蓋煮開後加兩次涼水就可以了。

小貼士煮餃子水開之後撒一小勺鹽進去,再煮水餃,煮出來的餃子不粘連。

豬肉韭菜餃子餡的做法,豬肉韭菜餃子餡怎麼做

13樓:陌上丶傾城醉

主料:豬肉末、韭菜、餃子皮

輔料:蔥、姜、料酒、花椒粉、醬油、鹽、糖、雞粉、芝麻油步驟:1.蔥姜切末

2.豬肉餡中加入薑末、醬油、料酒、花椒粉、鹽、雞粉及少許糖3.用筷子順一個方向攪拌上勁兒

4.加入蔥末後,將芝麻油適量淋在蔥末上後稍微攪拌,均勻即可5.將韭菜摘洗乾淨,控淨水後,頂刀切成末

6.將韭菜末加入到肉餡中

7.輕輕翻拌均勻即可,不要攪拌過度哦

8.將適量韭菜豬肉餡料放在餃子皮中。

如果是買市售的餃子皮,最好在餃子皮邊緣(半圓即可)刷少少量的清水,這樣更容易粘合,包好的餃子煮的時候就不會破裂了

9.對摺稍微捏一下邊緣

10.如圖雙手虎口夾住餃子皮的邊緣稍稍用力捏一下11.包好的樣子

12.全部包好

13.入開水鍋中煮熟即可

14樓:豬仔紅色

韭菜,人們對它的喜愛程度可以說是愛恨兩個極端,有人極愛,有人極討厭。

而我家屬於前者,用韭菜和豬肉做的餃子,是我家人最愛吃的一種。

吃過濃烈鮮香的韭菜豬肉餃子之後會覺得其他任何餡料的餃子都會黯然失色~~

韭菜具健胃、提神、止汗固澀、補腎助陽、固精等功效。在中醫裡,韭菜有一個很響亮的名字叫「壯陽草」呢足見其的滋補功效。

韭菜中含有植物性芳香揮發油,具有增進食慾的作用,老人、孩子、孕婦等適當吃些春韭,有益於增進健康。

韭菜具保暖、健胃的功效,其所含的粗纖維可促進腸蠕動,能幫助人體消化。不但可預防習慣性便祕和腸癌,還可將消化道中的某些雜物包裹起來,隨大便排出體外,所以在民間還被稱為「洗腸草」。

初春時節的韭菜品質最佳,晚秋的次之,夏季的最差,有「春食則香,夏食則臭」之說。

韭菜雖然對人體有很多好處,但也不是多多益善,消化不良或腸胃功能較弱的人吃韭菜容易燒心,不宜多吃;有陽亢及熱性病症的人不宜食用。

食材主料

豬肉末500g

韭菜400g

餃子皮400g輔料蔥

適量姜適量料酒

適量花椒粉

適量醬油適量鹽

適量糖適量雞粉

適量芝麻油

適量步驟

1.蔥姜切末

2.豬肉餡中加入薑末、醬油、料酒、花椒粉、鹽、雞粉及少許糖

3.用筷子順一個方向攪拌上勁兒

4.加入蔥末後,將芝麻油適量淋在蔥末上後稍微攪拌,均勻即可

5.將韭菜摘洗乾淨,控淨水後,頂刀切成末

6.將韭菜末加入到肉餡中

7.輕輕翻拌均勻即可,不要攪拌過度哦

8.將適量韭菜豬肉餡料放在餃子皮中。

如果是買市售的餃子皮,最好在餃子皮邊緣(半圓即可)刷少少量的清水,這樣更容易粘合,包好的餃子煮的時候就不會破裂了

9.對摺稍微捏一下邊緣

10.如圖雙手虎口夾住餃子皮的邊緣稍稍用力捏一下

11.包好的樣子

12.全部包好

13.入開水鍋中煮熟即可

小貼士1.切好的韭菜末拌入肉餡中的時候,只要輕輕翻拌均勻就好,不要過度攪拌,那樣容易出水,而且味道也會變差;

2.如果是買市售的餃子皮,最好在餃子皮邊緣(半圓即可)刷少少量的清水,這樣更容易粘合,包好的餃子煮的時候就不會破裂了。

韭菜豬肉餃子餡怎麼做,豬肉韭菜餃子餡怎麼做好吃

韭菜豬肉餡餃子 所需材料 豬肉1斤 韭菜1斤 豆油100克 鹽5克 蠔油1湯匙 薑末20克 生抽5克 老抽5克 料酒5克 十三香2克 白胡椒粉2克 味精2克 溫水150克 做法步驟 1.豬肉選7分瘦肉,3分肥肉的豬前腿肉,或者用五花肉也可以,把豬肉去皮,再切成小塊。2.再把豬肉剁成肉餡。豬肉餡買肉回...

韭菜餃子餡的做法,韭菜餃子餡怎麼做好吃的竅門

做法步驟 韭菜500g洗淨切好,放少許鹽,調味。豬肉750克,姜沫少許,雞蛋2顆個,生抽2勺,香油2勺,鹽10克 看個人 料酒1勺 少許 耗油少許,13香少許,橄欖油少許。放一起攪拌。順著一個方向,讓肉和調料充分融合在一起。把攪拌好的肉放進韭菜中,繼續混合攪拌,一定要順著一個方向攪拌。攪拌完工,就可...

餃子餡怎麼做好吃,羊肉餃子餡的做法 餃子餡怎麼做好吃

三鮮餡 原料 鮮蝦仁200克 水發海蔘100克 冬筍150克 豬前夾肉200克 薑片10克 蔥節20克 薑末20克 蔥末50克 雞蛋清1個 精鹽10克 胡椒粉3克 料酒30克 味精10克 雞精10克 白糖10克 香油25克 高湯350克 製法 1.蝦仁洗淨剁成泥,加精鹽 雞蛋清攪勻 水發海蔘入鍋,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