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灸後出現面板髮紅,癢,是怎麼回事

2022-12-21 23:45:10 字數 1485 閱讀 7586

1樓:小薔玫

陰虛火旺的體質做艾灸後會**瘙癢。艾灸時期不要熬夜,熬夜容易陰虛火旺。還有要注意飲食,儘量不要吃牛肉、海鮮、辛辣,以清淡為宜。

艾灸後**瘙癢的處理方法最好是找中醫根據你的體質病情開中藥內服調理。老中醫給我開的**艾灸後起紅疹的藥方是八珍湯,藥方如下:川芎15克、當歸30克、白芍20克,熟地30克、黨參30克、白朮20克、雲苓20克、炙甘草20克,我曾拿這個藥方諮詢了幾位北京同仁堂的坐堂中醫教授,他們說這是八珍湯,對**我這紅疹沒用。

事實是我吃了他們所謂對症的藥方後,雖然紅疹不癢了,可是紅疹並未消退,並且整個臉都腫起來了。最後我停了艾灸,抓了3劑原民間老中醫給我開的八珍湯,吃完3劑後,紅疹和浮腫都消退了,後又再抓兩劑鞏固。估計致**是我艾灸時間過長,導致傷了陰血。

本文所言全是個人經歷所得,僅供參考!還有網上說的抹艾灰、用艾灸紅疹止癢,我試過都是無效的。而且對穴位不懂的人不要多個穴位同時灸,會死人的,歷史上有案例參考。

另外,艾灸起紅疹不是排毒,而是個人體質差異,艾灸操作不當所致。

2樓:性悅秋梵

體內溼氣重,脾、腎功能比較弱的人艾灸後更容易長疹子,出現**瘙癢。而艾灸可以培補人體陽氣,待人體正氣充足之後,在氣機的鼓動下,體內的寒溼外邪被化開,就像我們打掃完房間需要把垃圾倒掉一樣,這些垃圾毒素就會從**和經絡中排出來,其表現方式就是起紅點、紅疹,發癢,這都是排寒溼風等邪氣的重要表現。

3樓:淨心艾灸學堂

**發紅是因為艾灸促進了血液迴圈,癢是艾灸在排風寒,堅持灸就會減輕。

艾灸後身上起紅點正常嗎,還有點癢

4樓:刨根問問

正常的,還有人有水泡的,這些都是排病反應。

艾灸後**癢出紅疙瘩,艾灸後**發癢是怎麼回事

5樓:淡皖慧

艾灸後**出現疹子,並且瘙癢難忍、心煩氣悶等症狀,在中醫學角度來說都是由於體內不同內臟部位的溼邪、寒邪、風邪作怪造成。例如蕁麻疹是脾虛之後溼邪堆積無力運化,與肝火化風之風邪狼狽為奸,行入血液,發作時不定位成片發作……其他所有西醫說各種不同症狀的皮疹、斑疹、丘疹、帶狀皰疹……都是溼邪為主的風邪、寒邪團伙,流竄搞破壞導致各種**病。

艾灸後**癢怎麼回事?

6樓:匿名使用者

艾灸後**發癢這是身體風邪外排的反應,艾灸時溫溫的熱度會使毛孔開啟,風邪便趁機外逃,從而引起**發癢,有的人在艾灸時便出現癢,有的艾灸完了後出現癢,這都說明體內是有風邪的。風邪單獨存在並不可怕,若與其他邪氣如溼邪、熱邪、寒邪合謀形成風溼、風熱、風寒,就會影響身體健康了。只要再堅持灸幾次,風邪逐漸外排,癢的情況就會減輕,但在以後生活中須注意防風保護,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我自己開了愛尚灸養生館。

艾灸後**極癢為什麼,艾灸後**癢出紅疙瘩,艾灸後

艾灸後**極癢為什麼,艾灸後**癢出紅

臉上發紅發癢怎麼回事,臉上紅癢是怎麼回事?

臉部發紅髮癢首先考慮是您使用的護膚品中含有的化學物質刺激到 造成的。其次也考慮是您 乾燥缺水導致的。同時不排除您患有某些 疾病的可能性,例如皮炎 溼疹等。臉上發紅 發癢,考慮是過敏性皮炎 玫瑰痤瘡 激素依賴性皮炎。過敏性皮炎是 接觸到某些刺激物引起的,臉上有症狀的,考慮是粉塵 花粉 紫外線 護膚品 ...

痔瘡癢是怎麼回事?肌肉癢是怎麼回事

痔瘡很癢時,你可以這麼做。肌肉癢是怎麼回事 病情分析 癢在中醫來說是風邪引起的症狀。可能會引起你體內走串不定。意見建議 試試祛風的消風散 荊芥 防風 蟬蛻 胡麻 苦參 蒼朮 地膚子,白鮮皮等。女人痔瘡癢是怎麼回事 痔瘡的病人在平時也會表現為區域性的瘙癢,考慮和慢性炎症反應相關。因為痔瘡反 作會導致病...

後背面板癢是怎麼回事,為什麼是背部面板瘙癢

這種狀況可能是由於皮炎溼疹惹起的典型表現,這種狀況需求積極的一些消炎的藥物來 才幹夠到達很好的 效果的同時,應該多留意些休息 很有可能是因為蟎蟲造成的。你可以買一塊去蟎蟲的香皂,嚴重一點的可以去醫院。以我的經驗很有可能是洗澡的時候沒有把泡沫洗乾淨 為什麼是背部 瘙癢 後背癢是怎麼回事 後背上的 乾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