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癢是怎麼回事,臉上幹癢是怎麼回事呢

2022-01-11 06:30:52 字數 5397 閱讀 1232

1樓:

有點過敏吧,停用化妝品和護膚品觀察一段時間,如果還有最好去醫院看看病。

容易引起面部**過敏的源頭:

1、花粉:在花粉傳播的季節,微小的花粉顆粒在傳播過程中會散佈在空氣中,並隨著空氣的流動而四處飛揚,而其中的一部分會被人吸入同時被**吸收。

2、灰塵:灰塵過敏是一種生活在灰塵中的微生物的過敏反應,是最常見的過敏。灰塵過敏包括棉纖、皮毛以及各種纖維,動物皮毛等等。

3、化妝品:最典型的化妝品過敏是香精過敏,而收斂水等含有酒精成分的化妝品也會對肌膚產生一定的刺激。其它如生化防腐劑、果酸等等都會對不同的肌膚造成不同的刺激。

4、食物:常見的是海鮮、芒果、果仁類食物會引起過敏。

5、藥物:青黴素、磺胺類藥物等,都可能引發**過敏。

6、年齡:也許年齡的增長是肌膚敏感的一個重要原因。有些人前些年的肌膚並不敏感,而這幾年卻變得敏感了。

這是因為年輕健康的肌膚表面有一層弱酸性的皮脂膜,保持水分,以保護肌膚不受到外界侵害,但是隨著年齡的增長,這層皮脂膜卻不如以前的健康,以至於一些敏感物質容易入侵**。

7、寵物:敏感性肌膚很容易因家養寵物的皮毛等而產生過敏現象。這種因寵物而過敏的原因主要是由於貓狗等身上的油脂腺所分泌出的蛋白質,當寵物們舔毛的時候,這些蛋白質就沾到了皮毛上,而後散落到空氣中,又附著在人的**上所引起。

8、季節變換:由於種種環境因素,空氣中散佈的細菌孢子和花粉等致敏物質便會大量釋放出幾乎遍佈人體所有組織的化合物——組織胺,引起面部**過敏

9、溫度變化:溫度忽冷忽熱,使敏感人群面部發紅、發燙。

10、紫外線照射導致面部**過敏

2樓:嗷嗷嗷哦哦哦

如果有紅腫脫皮現象,就是過敏了

如果沒有,應該是天氣過於乾燥的原因,注意補水,多喝水也是很重要的。

3樓:匿名使用者

**要是缺水也是會癢的哦,冬天,補水很重要

4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過敏會癢癢,未必是護膚品的問題。

也有種情況,例如冬季乾冷季節,偏幹肌膚補油不夠,也可能會癢癢。

再有,就是某次清潔太用力,破壞區域性皮脂膜,那樣就會癢癢。

後兩者,以顴骨部位情形最為突出。

5樓:

可能是過敏 了,或者是天氣太乾燥了。缺 水。

6樓:匿名使用者

蟎蟲~~

或者天氣奇冷

臉上幹癢是怎麼回事呢

7樓:

臉上幹癢是**瘙癢症引起的。

天氣冷的情況下,很多人**瘙癢的情況更嚴重。感覺**癢的時候人們總會不自覺地去抓撓,可有時會出現越撓越癢的情況,這可能是由**瘙癢症引起的。出現這種情況可能是陰虛,水液不能滋養**,進而形成瘙癢。

8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護膚品,也可能是亂用護膚品引起的,總之你現在的**是敏感性乾性**,護理時要特別注意!以下是敏感性乾性**的護理方法,希望對你有用了!不過不要用**了,會更傷害**的哦,要當心 了!

乾性敏感**的保養方法:

1)保護:以手溫讓乳液更快被吸收。用乳液或乳霜立即補水是重點,天然保溼因子(nmf)分子釘(ceramide)並於塗抹前先在雙手推勻,再整臉推開,利用手溫讓乳液或乳霜更快被肌膚吸收!

(2)保溼:以礦泉水噴霧溼敷:乾性敏感肌的人,可以嘗試以化妝棉沾取礦泉噴霧溼敷,舒緩幹癢,泛紅!

(3)清潔:乾性敏感肌膚較其他敏感肌膚更容易受到剌激,最好以溫水清潔肌膚即可!

希望能夠幫到你啦!

正確的清潔步驟是,清潔,保溼,再加上保護,只是因為時間的關係,我給打反了,抱歉了!

當感覺臉部火辣的感覺時,可以試試用毛巾敷下面部,看感覺 會不會好點?也有人說這個方法不是每個人都適用,所以一定請慎重考慮 好再做,我也不希望我的回答讓你的**再受傷害,我會很內疚的了!

另外,再參考下以下的回答吧:

當**突發性敏感時,又不適合用裸臉修復(就是隻用清水洗臉,其它什麼也不擦,稱之為裸臉修復,因為你的**呈乾性,裸臉這個辦法只會讓**更發乾,所以這個方法不適合你了!)怎麼辦呢?參考下以下的回答吧:

1,減少保養品種類:多餘的步驟暫停,維持基本三步驟就好

當肌膚有敏感徵兆時,就要立刻減少保養品,到底要擦多少,肌膚才會夠用又安全呢?答案是:給肌膚最根本的保溼,舒緩,把保養品的種類降至最低,就能夠還原健康肌膚(這點我試過,效果ms還不錯,樓主請慎重考慮了!

)2,避免剌激性保養:避免果酸,去角質,酒精化妝水等剌激產品

美白產品中常見的左旋c,果酸等成分,或磨砂去角質,深層清潔**,作用原理都是針對角質層加強代謝,對於敏感性**而言都太剌激了!另外,反覆搓洗的洗臉動作,儘量濃縮在一分鐘內完成(ps:個人覺得半分鐘內完成已經很多了,還一分鐘,**只怕更敏感,雜誌上說的看來也不完全可信嘛),總之,降低對肌膚的碰觸,能避免引起剌激的機率!

3以乳霜質地取代精華液:用乳霜質地緩解精華液的剌激性

精華液內的保養成分,濃度較精純,加上液狀質地滲透力強。對肌膚的剌激也較高。而霜狀能降低剌激性,就好象安全氣囊,避免肌膚直接受到衝擊!

敏感肌膚美人若想用高濃度精華液,先用保溼乳霜mix後再擦,讓肌膚慢慢適應

4用礦泉噴霧取代化妝水:暫停使用化妝水,改用礦泉噴霧補充水分

化妝水通常含有酒精,醇類等高揮發性成分,蒸發的瞬間也會帶走肌膚的水分,只會使敏感性**更加幹癢。以礦泉噴霧取代化妝水,因為少了醇類,多了舒緩鎮定肌膚的礦物成分,如鉀鎂,在敏感期間用,**依舊健康漂亮!

9樓:北京華醫諮詢

臉上幹癢應該是由於天氣過於乾燥,體內缺乏某種微量元素導致的一種瘙癢情況,也有可能是季節性皮炎導致的,這種情況還是需要去醫院做一下過敏原的檢測,找到確切的**,在採取一些止癢消炎的藥物進行**,平時一定要多注意飲食生活和休息,不要經常性的熬夜,多注意保暖和衛生。

10樓:匿名使用者

春季就比較容易出現臉上幹癢的情況,俗稱的花粉性過敏,其實是可以適當使用**來護膚下的,用絲顏清的護理**就可以,敷一兩次就不會再癢了。

11樓:仵春琳戚澤

你確定是幹導致的癢,而不是過敏什麼的。要只是單純的乾的話,擦點凡士林的潤膚露比較好~但最好是在晚上用,因為有點油

早上經常臉部發癢是怎麼回事?

12樓:匿名使用者

1.過敏,可能最近臉上的摸了什麼東西,或者季節性等過敏2.蟎蟲的緣故

3.沒有注意臉部衛生

碼字不易,萬望採納

13樓:雪桃子

臉部發癢,過期的藥物可能是有使用過期的藥藥藥藥藥藥藥藥藥過期的藥物

臉部發癢是怎麼回事

14樓:

生活要有規律,保持均衡的飲食及充足的睡眠。保持**清潔,經常用冷水洗臉,以增強肌膚抵抗力。

要保證**吸收充足的水分,避免炎熱引起的**乾燥。避免過度的日晒,使用敏感肌膚專用的防晒品,否則會引起**受到灼傷,出現紅斑、發黑、脫皮等過敏現象。多攝取維生素a、c及e等,這些都是對**有益的,對健康**如此,對敏感**更為重要。

洗臉水忌過燙。洗臉時最好用流水,且用溫水。洗過後,可以用冷毛巾冷敷一下。忌用很熱的水。

洗澡和洗臉分開。洗澡水過燙,根本不適宜用來洗臉,其他**一樣,更別說敏感性肌膚了。所以一定要分開來洗。

忌食。吃的方面一樣要多加註意。燒烤一定不能吃,再好吃都不要吃,對敏感肌膚會造成極大的破壞,使肌膚嚴重缺水。

煎炸的要少吃,當然最好也是不要吃,不管是主食還是零食。辛辣的也要少碰為妙。同時也要少飲酒。

忌蒸桑拿。敏感性肌膚要絕對禁止蒸桑拿。不管是幹蒸還是溼蒸。

忌長久待在乾燥環境中。比如空調的乾燥程度是沙漠的十倍,長期處於如此乾燥的環境中,對於敏感性肌膚的恢復十分不利。因此要儘量想辦法增加空氣中的溼潤度。

少按摩。敏感性肌膚要絕少按摩,且時間不能超過十分鐘,按摩力度要十分輕揉。忌熱噴。

不要用熱蒸氣進行熱噴。

關鍵還是改善過敏的症狀,可以使用脫敏的喻慜霜修復過敏的**,洗完臉後直接抹在過敏的地方,堅持使用一個月之後,過敏就會減輕了。

15樓:偉和堅瑞彩

根據你的描述考慮是面部皮炎,與季節轉換,化妝品過敏及長期外擦激素類藥物有關的,對面部皮炎**病諮詢給你如下預防及**建議:

1)應停用所有的化妝品及激素類藥品,讓**有緩衝的時間,如果平時就使用低敏性護膚品便可繼續使用;如果是初次或偶爾發生敏感現象,而平日又不使用低敏感性保養品,那麼就要選擇具有消炎鎮靜作用的**專用保養品,在用清水洗臉之後使用。如果有持續發紅的現象就要去醫院進行脫敏**,也可將棉花或紗布充分沾溼注射用的生理鹽水後,敷在臉上敏感的部位這種注射用的生理鹽水,安全性高、滲透力好具有消腫、退紅、穩定**的功用一般而言,幾天以後,紅腫現象便會消除

2).「敏感性」**的人,平時應多用溫水清洗**,在春季花粉飛揚的地區要儘量減少外出,避免引起花粉皮炎,可於早晚使用潤膚霜以保持**的滋潤,防止**乾燥、脫屑

3)謹慎使用化妝品。對於肌膚容易敏感的人而言,用慣了的化妝品最好不要隨便更換若要使用新的化妝品,應先做**試驗,方法是將要使用的化妝品塗抹在手腕內側**比較細嫩的地方留置一晚或2-3天,以觀察其反應,若是出現異常反應如發炎、泛紅、起斑疹等就必須避免使用該化妝品。

16樓:

換季的時候如果季節過分乾燥,**就會變得很脆弱~這時候臉上可能會起小紅疙瘩,並且很癢癢。當然小紅疙瘩不是每個人都會有的,氣候乾燥在人臉上的體現因膚質不同而不同,有的人臉長疙瘩,有的人脫皮~

瘙癢是過敏反應的常見症狀~如果你臉上癢,而你又吃了發物,一些容易過敏的東西,那麼就有可能是過敏哦。或者季節性過敏也很常見!我大學時代的導師對某種花粉過敏,到了春天就會出現各種**不適

及時塗抹祛除過敏的產品,在選擇產品上面,可以使用喻慜霜(**有)給塗抹,這個對過敏效果是非常顯著的,並且沒有***。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一定的幫助。

17樓:蒼茫中的塵埃

當臉上出現紅癢時,而且長期不消退,說明你的臉上**過敏了,要想解決臉上**過敏發紅發癢,首先要知道**過敏產生的根本原因,即肌膚角質層受損所致,所以要從根本上治敏,必須修復肌膚。

第一步:止敏,很多人習慣使用藥膏止敏,西藥止敏只是暫時的緩解過敏的蔓延,會造成過敏反**作,建議使用專業的止敏產品,通過特效舒敏產品來控制過敏因子的釋放,阻止過敏的蔓延和擴散。

第二部:修復。首先要修復過敏時留下的疤痕,當疤痕得到平復之後,還要使用專業的舒敏修復產品來修復受損的肌膚角質層。

治敏千萬不能忽視這一步。當**得到修復之後,最好是選擇具有舒敏功效的護膚品,不要讓剛剛過敏的肌膚直接接觸普通的護膚品,讓肌膚得到一個緩衝的時間。當**過敏真正解決之後,再恢復使用普通護膚品。

痔瘡癢是怎麼回事?肌肉癢是怎麼回事

痔瘡很癢時,你可以這麼做。肌肉癢是怎麼回事 病情分析 癢在中醫來說是風邪引起的症狀。可能會引起你體內走串不定。意見建議 試試祛風的消風散 荊芥 防風 蟬蛻 胡麻 苦參 蒼朮 地膚子,白鮮皮等。女人痔瘡癢是怎麼回事 痔瘡的病人在平時也會表現為區域性的瘙癢,考慮和慢性炎症反應相關。因為痔瘡反 作會導致病...

臉上發紅發癢怎麼回事,臉上紅癢是怎麼回事?

臉部發紅髮癢首先考慮是您使用的護膚品中含有的化學物質刺激到 造成的。其次也考慮是您 乾燥缺水導致的。同時不排除您患有某些 疾病的可能性,例如皮炎 溼疹等。臉上發紅 發癢,考慮是過敏性皮炎 玫瑰痤瘡 激素依賴性皮炎。過敏性皮炎是 接觸到某些刺激物引起的,臉上有症狀的,考慮是粉塵 花粉 紫外線 護膚品 ...

鼻子癢是怎麼回事,鼻孔內壁癢是怎麼回事?

鼻腔裡面癢癢的,總是忍不住打噴嚏,有時甚至一連幾個乃至十幾個的噴嚏打不停,讓人非常苦惱,這究竟是為何呢?其實,鼻癢打噴嚏多是由於鼻腔吸入過敏物質而引起的過敏反應,臨床上又稱之為過敏性鼻炎。過敏性鼻炎是因接觸塵蟎 花粉 黴菌等過敏原引起的。患者在遇到過敏原,甚至冷空氣或煙味兒等刺激時就會鼻子癢,打噴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