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要讀高中 作文,為什麼要讀高中的500字作文

2022-12-22 12:55:10 字數 3241 閱讀 9154

1樓:浮世繪

1、因為你必須讀大學。只有接受了高等教育,你才會成為人才,否則就只能成為勞動力。中國缺人才而不缺勞動力。

高等教育不僅僅是簡單的文化學習,而更重要的是學府裡面的文明薰陶,它使你的視野開闊、思想活躍,語言文字表達能力加強,耳聞目濡的各種知識使你綜合素質全面提高。

2、讀大學也不一定要讀名校,其實有些專科學校非常不錯,畢業生供不應求,因此只要你努力學習,你總會成為非常優秀的人才,待遇也會相當優厚。

3 隨著世界經濟危機的過去,5年後,世界將會飛速發展,對人才的需求將會暴發性增長,人才緊缺局面將重新出現。

4、讀大學越來越容易。從2023年起,高中在校人數比兩年前減少了約50%,而高校招生人數卻未減少,而在增多,因此你不要為你現在的分數不很高而過分擔擾。真是好機會!

5、高中是基礎教育的最高階段和最後階段,它為你以後成為人才打下堅實的文化基礎和思維基礎。受基礎教育越少,一個人潛能就越小,凡是高工資,好工作,對學歷的要求越來越高,所以接受高中教育非常重要。

6、有的人說,很多大學生也找不到工作,讀大學也沒有用。試想,沒找到工作的大學生,他們找工作的要求是什麼?是普通的體力勞工也找不到嗎?他們的要求可不是初中畢業生或職高生的水準。

2樓:囧囧麥科

讀別人的好作品可以積累一些好的詞句,好的結構,好的思路,好的角度,但提高作文的話,我不建議讀作文書,要多讀經典,讀作文只是在沒有時間閱讀經典的情況下才會採用的權宜之計。

關於為什麼我要上高中的400字作文

3樓:小山村情懷

暑假即將過完了,即將到來就是高中了,我對高中是充滿期待同時又充滿恐懼的,期待是因為高中到了可以來到一個新的環境,可以接觸新的事物,所以比較期待高中是個什麼樣子的;恐懼是因為早就聽身邊的人說高中很辛苦,很多作業並且比初中要累多了。唉!總而言之,馬上就要進如高中了。

在初中三年裡,我完全是混過去的,上課不聽講,作業經常不交,化學學的一年,交化學作業的次數沒超過10次,呵!到了初三,也沒怎麼努力,好象也是混過去的,當時我們的物理老師說我中考350分都考不到,但是當時的我聽到了這句話也不以為然,好象是當時聽這類的話聽多了,麻木了吧,唉!後來真到了中考的時候,我也覺的沒什麼大不了的,也叫那樣考,沒想到還混了五百多分,離重點線還差幾十分,呵!

當時所有都對我的這個成績趕到驚訝!包括我的家人,都說我是超水平發揮,呵!估計是吧。

考後我的家人就開始幫我忙找學校的事情了。

我家人一開始就想把我送到重點高中去,可是由於我的分數不夠,就成天找關係,後來終於可以把我送進重點高中了,家人鬆了口氣,就開始來教導我,說什麼高中不能想原來那樣不聽話,襖好好學習,我也沒多注意,隨便應付了幾句,唉!想起來當時真的好不聽話哦!

不過現在還只剩下幾天就要開學了,我也沒什麼感覺對開學,只知道去上學就ok了!唉!

唉!原來總是看著高中的大姐姐大哥哥們非常的羨慕,現在自己竟然也要上高中了!真是彈指一揮間啊!

我為什麼上高中作文

我們為什麼要選擇高中為題的作文

4樓:法孤晴

小學時候的同桌給我打來了**,他告訴我,他這個月已經工作,還有一筆不少的工資。翻開同學聚會的合影,學習最差的小a,小學畢業就進了技校,現在已經拿到了初級職業執照;一起長大的小胖,中考失利後上了職高,每次都氣我,說多少大學生畢業都沒工作,說他前景好。可我?

我**比不上小a,**不比小胖好?我有些動搖,我真的不知道,為什麼我會選擇上高中?這是不是唯一的路?

也許,十年後的同學聚會,小a已經成了師傅,小胖已經開上汽車,他們笑我剛剛出來工作,或者,我可能仍然在讀書,讀書,真的那麼重要?進了高中,孩子上不了高中的叔叔阿姨,打**祝賀;老師家長們描繪著巨集偉的藍圖,可是,誰又知道,那些叔叔阿姨們背地裡是不是為了自己上職高,將來孩子能成為稀缺技術人才而慶幸,誰又知道,老師家長們的藍圖我搭不達得到?

我感到從未有過的動搖,為什麼我要選擇上高中?是不是我自己選的上高中?

沒錯,這條路是我選的,如果不讓我上高中,我會失落,而我,也不是那種甘心一輩子靠賣青春,賣體力生活的人。上高中,是我自己的選擇,選擇了,我就一定要走下去,走得比他們好!的確有大學生甚至博士生找不到工作,但是,這不代表選擇上高中,考上大學的我,將來也像他們一樣!

的確,職高,技校,能培養出專業技術人才,我也不認為職業分高低貴賤。但是,我相信,知識能改變命運。我相信,通過高中三年,我能考上好的大學,為我的人生的舞臺寫一個好的開始。

我更加相信,高中穩定,充實的學習和生活,能讓我交到一生的真朋友。

既然我已經選擇,就要堅持走下去。不為錢,不為老同學的話,不為叔叔阿姨的稱讚,只為了一個理想,一個信念。

以 我為什麼上高中 為題的作文

5樓:天空彩虹高掛

我為什麼上高中?因為高中生活是一首歌,悠揚的旋律譜寫出你春天的耕耘和秋天的收穫;因為高中生活是一首詩,豐富的意境書寫出你失意的懊惱和成功的歡樂;因為高中生活是一臺戲,精彩的劇情演繹著你求學的艱辛和收穫的喜悅。

正因為我上了高中,所以我對高中生活的理解更透徹。

我為什麼上高中,因為高中生活讓我學到了豐富的文化知識,更為重要的是讓我獲得了更多的做人道理。從書中我找到了樂趣,因此,書成了我的精神食糧,它幫我重塑了我的靈魂。當簡愛說:

「我們是平等的,我不是無感情的機器。」我懂得了作為女性的自尊;當裴多菲說:「若為自由故,兩者皆可拋」我懂得了信仰的可貴;當魯迅說:

「不在沉默中爆發,就在沉默中死亡」我懂得了人應具有的反抗精神;當白朗寧說:「拿走愛,世界將變成一座墳墓」,我懂得了為他人獻愛心是多麼重要。

我為什麼上高中,因為高中生活讓我知道人與人之間的合作是多麼重要。因為合作,一道道難題被同學們的集思廣益所解決;因為合作,沙漠之上屹立著巍巍金字塔;因為合作,,荒山上築起了萬里長城;也因為合作,反恐戰爭取得了初步的勝利;因為合作,「三個臭皮匠賽過諸葛亮」。

我為什麼上高中,因為高中生活讓我明白任何成功的背後都需經歷一番奮鬥。古往今來,彪炳史冊的傑出人物都做出過非同尋常的努力,因而在事業上創造了輝煌的業績:如果沒有司馬遷實地考察、蒐集史料,沒有他忍辱負重、發奮著作,又哪會有不朽之作《史記》的流傳!

如果沒有李時珍跋山涉水、嚐遍百草,沒有他數十年如一日蒐集整理、筆耕不輟,**會有藥學鉅著《本草綱目》的問世!同樣,如果沒有「頭懸樑錐刺骨」的學習精神,又怎麼能取得好的成績呢?

正因為我能夠學到豐富的知識、合作的經驗、奮鬥的精神,因此,我要上高中,我要立足於這個競爭激烈的社會。高中生活是人們生命裡無法抹掉的美好記憶,正因為短暫而熱烈,獨特而華美,它宛若流星,悠然劃過人生的天空,然而那道印痕卻深深地嵌入生命,短暫所以珍貴,獨特所以永恆,請讓我們共同珍惜高中生活的每一天吧!

有必要上高中嗎?為什麼要讀高中?

小弟弟,現在還有幾個沒讀過高中的啊。學習是每一個人的本能,不能說你自己不願意學習,你會上網這不就是學來的嗎?而且是你自學的。所以關鍵是你有沒有興趣。有興趣的東西你會不顧一切的去學。學校那點東西,你覺得沒什麼意思,你沒興趣所以你不想去學。也學不好。職業學校也沒你說的那麼一無是處,因為職業學校的專業很多...

為什麼要讀史記,呂世浩 為什麼要讀史記

太史公書 後世通稱 史記 是中國西漢時期的歷史學家司馬遷編寫的中國一本紀傳體通史。史記 是中國古代最著名的古典典籍之一,與後來的 漢書 後漢書 三國志 合稱 前四史 史記 記載了上自中國上古傳說中的黃帝時代,下至漢武帝元狩元年,共三千多年的歷史。全書包括十二本紀 三十世家 七十列傳 十表 八書,共一...

為什麼讀原著小說比改編電影要累,為什麼讀原著小說比改編電影要累?

因為電影是視覺效果,不需要去想象,不需要去看字瞭解。但是原著 需要我們靜下心來慢慢閱讀 會枯燥乏味所以讀原著 會比改編電影要累 因為原著 裡有大量的心理描寫和環境描寫,文字冗長。而改編的電影會有不同的的刪減,並且在對於人物刻畫方面都是比較直觀的,所以會通俗易懂一些。改編成電影。首先是因為 有群眾基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