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必要上高中嗎?為什麼要讀高中?

2023-04-16 21:10:05 字數 4179 閱讀 5875

1樓:匿名使用者

小弟弟,現在還有幾個沒讀過高中的啊。

學習是每一個人的本能,不能說你自己不願意學習,你會上網這不就是學來的嗎?而且是你自學的。所以關鍵是你有沒有興趣。

有興趣的東西你會不顧一切的去學。學校那點東西,你覺得沒什麼意思,你沒興趣所以你不想去學。也學不好。

職業學校也沒你說的那麼一無是處,因為職業學校的專業很多,總會有一樣是你感興趣的,一旦你找到一個你有興趣的專業你就會很愛學習了,而且有可能在這個專業上幹一番成就。

高中所以學的知識基本上生活都可以用到,如果高中學的東西你都不懂的話,將來會被人岐視,不利於你事業的發展。

我很願意幫你,我的 希望你能和我長聊。

2樓:姜小蟲

有必要,這對以後的社會經驗大有幫助。

3樓:火化十

這些都是你們90後的想法,清高 看一切問題都是簡單化。我問一句,你想創業,是可以,但是你首先要有資金,其二,一個好的專案,其三,你要一個淡定的心態,不管生意好壞,你得守在那裡,還有很多其他方面的問題,你自己好好想想吧。

4樓:小巧耳釘

一定要讀,不是為了學歷,是為了環境。一個人所經歷的成長環境對本身發展而言,有不可估量的作用。不是說學習不好的人就不是優秀的人,但是上高中的人,大多數還是很優秀的,與他們接觸,交朋友,對你一生都會有影響的。

5樓:匿名使用者

多學一點知識是幸福的,它能夠帶給人涵養·快樂···我覺得要上。

6樓:匿名使用者

當今社會一個人的知識素養還是很重要的。

7樓:

真有才。掛級吧!在高中掛名。

不學習是對你最好的了。如果可以不學也行。因為高中是學歷的奮起。

主要是上大學。其實個人建議,如果是為了學歷。什麼的你可以不用上。

直接上一些大學。這裡只大專。5年學歷 大專文憑。

多好啊!比高中高一檔次。不學習也有文憑。

專業看自己的。

為什麼要讀高中?

8樓:洪雅達

因為高中是承接大學和初中的一個橋樑,是學生逐漸走向成熟的一個過渡,當然,自己可以根據自己的追求選擇是否要讀高中,因為高中不屬於我國九年義務教育中,公民有權選擇不讀高中,然後選擇自己喜歡的道路。 高中是高階。

9樓:吳詩妍好

九年義務教育,所以這是最基本的,讓我們不是文盲能夠認識字。

至於高中,國家是沒有強制性讓你去讀的,讀高中當然是為了更進一步,然後考上好的大學,以後將來有更好的出路。

包括你的薪資水平和變,對你的看法都不一樣的。

10樓:北海九道

為什麼要讀高中,因為高中的知識對於人一生的影響是非常大的。

11樓:木易

應為知識就是力量。

讀高中有用嗎?

上高中好還是不好?

12樓:雍迎梅羿正

我覺得上高中是好的,因為在高中它是最能鍛鍊一個人的意志!而且它是我們人生旅途中最重要的一個旅程!俗話說高中是人生旅程中的魔鬼世界~~~只要走過它,不管我們以後再遇到什麼困難都能勇往直前、戰勝困難!希望你好好珍惜!否則後悔。

13樓:甕夕騎月

當然好也許你問我上大學好不好。

因為那你看你自己的能力。

真的不想讀了。

考個爛學校也是浪費青春。

還不如早點步入社會。

為家裡做點貢獻。

但高中你一定要讀。

那是人生的必經階段。

你工作的時間可以都老。

到在學校讀書的時間去遠遠不有這麼長。

你還小需要經歷高中生活。

來豐富你的人生。

這樣你的一生才不會有遺憾。

所以讀高中很好。

讀就要努力讀。

14樓:皋晨希折榮

現在的社會沒有文憑是行不通的。

最少也要有個高中文憑。

所以我覺得好。

讀老高中後。

你可以考慮學一門技術。

因為現在我國缺的就是大量的技術人才。

讀高中有用嗎?

為什麼要上高中

我應不應該去上高中?

15樓:婆娑

這個我認為還是需要去讀高中的,因為如果你不讀高中的話,現在輟學你出去打工或者是找工作,這個可能是比較困難的,因為在我們國家來說的話,學歷還是很重要的,如果你沒有學歷的話,可能你比如說。你就只能夠做一些非常累的一些體力活動,因為現在的情況你初中畢業可能就是經常打工或者是去一些餐飲或者是去一些。店鋪,然後當一些服務員之類的,如果你去讀高中,可能會更好一些。

因為你讀高中的話可以去考大學考大學的話如果你能夠考上一些本科或者是一個好的學校,然後你可以去進一步的學習,這樣的話你完成本科學習的時候找工作肯定是能夠有一定的這種能力或者是學校的帶來一些幫助,更適合你,找工作而且找到工作可能工資非常高。

而且如果就是你現在不想找工作本科畢業的話也是可以去讀研究生然後去繼續的,讓自己能夠學習能夠提高自己的能力,但是如果你不去讀高中,這些東西都沒有辦法去實現,然後,退一步來講的話,如果你讀高中然後沒有可能,好的大學也是可以讀專科的。

無論怎麼樣?專科畢業,他可能是存在一定的弊端,但是專科畢業肯定會比初中畢業好一些,因為你的這種畢業最起碼他也是一個專科專科,如果就是你在畢業的那一年,如果有考考考個專升本的打算。

如果能夠考上專升本的話這個也是可以繼續讀兩年的本科讀研究生的本科之後的話,你有考慮的話也是可以去讀研究生的這些都是一些好的方向的發展,所以說這個還是建議你去讀高中的,不要想著自己的成績差就不去讀高中每個人都會閃閃發光成為一顆最令人的心,加油。

16樓:匿名使用者

放輕鬆吧,都快開學了就等新學期吧。上了高中就應該先確立和想明白自己的目標,是想考大學及想要怎樣的人生,這時候就該想得清清楚楚,知道自己想要什麼,能獲得什麼,該怎樣去拼搏獲得。

如果沒有目標,就容易陷入渾渾噩噩的狀態,重點高中也是有進校後來學習不怎樣的混日子的,但他們同樣也是中考以優異的成績考取進來的。高中管理有些學校會比較松,學不學習也不是逼的,這要看你的老師和學校。而如果一旦確立目標,這就是先人一步了,努力朝著這個方向追趕就可以。

高中是怎樣的還需要你自己體驗,反正高一高二是有充裕的時間打基礎的,但充裕不代表放鬆,具體得靠你自己摸索~

17樓:考得尚升學規劃

中學生小朋友?現在和你說太多你絕對聽不進去,你肯定會有自己的主觀意識。你知道嗎、你所謂的主觀意識大多都是錯誤的,曲折的。

這麼和你說,學歷不是唯一。但是沒有學歷,你以後做事肯定會增加難度。也就是說、學歷只會起到幫襯你的作用,它不會害你。別想太多,有尺度的放鬆一下自己也未嘗不可。 好好讀書!

18樓:及宜珈藍

應該上高中,學歷還是高一點的好。

千萬不要上哪所高中?

19樓:在不住

如果你正在上初中,特別是初三的話,一定要聽我一句勸:好好的學習,拼命的學習;只要學不死,就往死裡學。不為別的,只為上個好高中。

即使你學習成績很差,只要對未來抱有希望的,一定不要上爛高中;請你們記住了,一定不要上爛高中,哪怕是被周圍人嘲笑;哪怕你壓力很大,遭受過各種打擊;

請你一定要記住:千萬不要上爛高中。起碼將來的你不會為當年的選擇感到後悔;你既不會為你的初中生涯留下遺憾;也不會因為你初中時的碌碌無為感到羞愧。

至少,你為你的夢想去努力過,奮鬥過。不要問我為什麼千萬不要上爛高中,因為對於爛高中我是最清楚不過了,相信有不少觀眾正在就讀或者說畢業於爛高中的,如果接下來我說的不符合事實,那麼,歡迎在評論區指出並反駁。

在一所好的高中,有超大操場,寬敞明亮的教室,豐富多彩的社團活動,各種外出郊遊活動,元旦晚會,校園文化藝術節應有盡有,學校裡學生很多,交到的朋友也就越多,畢竟這都是給那些初中時努力學習的學生的獎勵;爛高中呢?操場和教室肯定是必不可少的,但給人留下最深印象的,就是人少地盤小,不僅環境上遠遠不如好的高中,還有一點危險;

多數爛高中屬於私立學校,學校在保證自身利益的情況下會節省部分開支,因此在很多爛高中,資訊課,圖書室,物理化學實驗室,社團活動,元旦晚會,校園文化藝術節,外出郊遊通通都沒有;除了超低分數線,不具備任何與好的學校競爭優勢,而且收費也是非常的高昂。

為什麼要讀高中 作文,為什麼要讀高中的500字作文

1 因為你必須讀大學。只有接受了高等教育,你才會成為人才,否則就只能成為勞動力。中國缺人才而不缺勞動力。高等教育不僅僅是簡單的文化學習,而更重要的是學府裡面的文明薰陶,它使你的視野開闊 思想活躍,語言文字表達能力加強,耳聞目濡的各種知識使你綜合素質全面提高。2 讀大學也不一定要讀名校,其實有些專科學...

讀高中的意義是什麼,上高中拿到A級有什麼意義

讀高中是上大學唯一的路徑,高中時很辛苦,但是想要好的學歷就必須這樣,知識改變命運,現在的社會,文盲基本沒有立足之地,所以讀高中意義非凡,高考考不好還有復讀,不過這不是最明智的選擇,所以要讀高中就要好好的讀,不要浪費自己的青春時光。首先我們現在的年齡除了上學不能幹其他的事,其次現在的社會憑文憑找工作,...

不中考能上高中嗎?中考考不上高中,還可以讀高中嗎

你好,不中考的話,肯定是不能上高中的,建議你還是參加中考比較好,如果錯過了中考的話,可以進行升學規劃,現在還是有很多的初中生就讀高中或大學的方案的,比如直接以3 2的方式就讀全日制統招大學,這樣畢業後拿到的是大專或者本科學歷,有了學歷以後找工作才會更容易些的。提前規劃,這樣升學時才會事半功倍,才能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