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事是讀博以後才知道的?為什麼要讀博士

2023-04-20 17:45:07 字數 4809 閱讀 9489

1樓:職場百事露露

經過我的努力學習成績優益,我毅然決然的選擇了讀博,原本還以為我錯了,每天做實驗忙的不得了,而我的朋友都在賺錢了,自己曾多次抱怨過。

後來收到好幾家知名企業的邀請,這讓我特別興奮,驚訝,原來這麼好的工作,可以這樣送上門來,這些年的努力,總算沒愧對我。?

2樓:愚樂說娛樂

以前經常聽人說讀書也未必成材但通過自己努力讀到了博士以後我發現讀書真的可以成材,說現實一些如果不能成材只能證明你的學歷不夠,如果擁有了博士學歷後可以說找一般的工作非常容易,我到公司應聘的時候基本上都可以應聘成功,再加上學歷比較高所以能選擇的崗位也有很多,如果找到適合自己的工作那麼薪酬也很可觀,很多博士的年薪都在十萬以上,並且有些人還是從事科研崗位的工作環境也比較好。

3樓:阿爾法小貓貓

讀博了之後,我才知道賺錢是一件很容易的事情。之前我覺得找一份工作實在是太難了,沒有什麼好的工作,滿地都是本科生,碩士畢業生一抓一大把。讀了博士之後,我有了自己的發展研究方向,經常受到各種企業的邀請。

4樓:我在魔仙堡養貓

另外就是防人之心不可無,尤其是在同門之間,這個時候其實已經沒有什麼同學之誼了,還是要做好防範措施。

最後,應該就是英語的重要性了,很多時候,在發文章的時候對英語的需求是非常高的。

5樓:山川he你

我一直都認為只要上學就不能結婚,但是讀博以後我就知道了,我身邊的很多人他們都已經結婚了,而且年齡也是特別大的那種。所以說我真後悔沒有在讀博之前就結婚。因為讀博也會浪費很多時間,肯定也會浪費找物件的時間。

6樓:雨後遮陽傘

自控能力非常重要,我個人自控能力也不好,解決方法是每天打死也要完成一定的工作時間,保證自己sitll working。

英語水平非常重要。大部分人的學術結果需要通過恰當的表達來達到最好的傳播效果,最功利的講,你如果寫得好你的**馬上上了一個檔次。

7樓:暖南傾綠風

大概就是每天除了實驗室就是寢室,除了寢室就是圖書館,這樣三點一線的生活特別的痛苦,因為我們需要不斷的去發現,生活當中一些需要解決的事情,或者說在研究當中我們需要突破的難點,這樣就會讓我們每天生活的都特別的辛苦。

8樓:安錦流光

之前因為大學的時候就業不好,所以決定了讀研究生,讀完研究生之後又繼續讀了博士,後來我才發現我越往上讀,其實工作越難找,我已經從一個遠走入了一個點,現在我發現,除了去大學當老師之外,我已經別無選擇了。

9樓:尋凱

讀書肯定是有用的,當然讀博如果自己有毅力和目標肯定也是比不讀要好,階段性收入不能說明什麼。但是如果只為畢業證,沒什麼目標可能幫助不大。

10樓:網友

讀博以後很好找工作,而且都是非常好的工作,可以和老闆談工資,談條件,讀博是很好的選擇。

11樓:礦院一哥

原來博士也分三六九等。

12樓:流逝指尖的痛

如果遇到個還好的導師,科研壓力不是特別大的話,比起社會還是校園生活好。免學費有養的起自己的補助,簡單一些的生活還是挺好的。

13樓:奮力向前勇於擔當

太功利性讀博士肯定很痛苦,如果不是興趣以後就沒有必要讀博士了。

博士讀完以後還能讀什麼

14樓:逸飛生活百科

讀完博士還能讀博士後;博士後(dupostdoctoral),是指在獲得博士學位後,在高等院校或研究機構從事一定時期科學研究工作的學歷。也指在博士後流動站或博士後科研工作站進行專題研究的人員。

擴充套件資料。博士後不是學位,而表示的是一段工作經歷或學歷。而且在國外也有一些不具有博士學位,但確實是在博士後流動站工作的研究人員,所以博士後更確切地說是臨時的科研工作經歷。

在中國,取得博士學位是成為博士後的必要條件,但在國外也有一些不具有博士學位,但卻是以博士後身份開展工作的。研究人員,所以博士後是科研工作經歷。一般博士後的任期時間不長,被認為是一種從事科研的過渡性安排。

中國國家博士後**對博士後在站資助時間為兩年。國外高校一般對博士後沒有統一的安排,經費**、時間長短均比較靈活。

為什麼要讀博士?

15樓:毋鵬賦

追求長期職業目標。

一些攻讀博士學位的學生這樣做是為了追求他們的長期學位目標。對於那些想在學術界尋求職業的人來說,博士學位是一個必不可少的資格,這將使他們既能繼續他們的研究,又能教大學生。

那些希望從事這個領域職業的人應該嘗試通過給一年級本科生舉辦講座和研討會來獲得整個博士期間的教學實踐。許多有幸被資助完成課程的博士畢業生繼續在資助他們的公司找到工作。同樣,在博士課程中學到的分析和研究技能也可以很好地轉移到其他行業。

注意事項:

有些人只是好奇,對這些人來說,攻讀博士學位將是自然而然的下一步。與本科生和碩士學位不同,博士學位課程將更少結構化,因此鼓勵學生研究他們特別感興趣的課題。

同樣,許多學生攻讀博士學位僅僅是因為他們對這個學科充滿熱情,並想探索這種熱情。雖然接觸時間很少,但博士學位是一門非常緊張的課程,你將在至少3年的時間裡生活和呼吸你的研究和**——所以在你承諾讀博之前一定要欣賞它。

讀博有必要嗎?你讀博士的原因是什麼?

16樓:小旭聊職場

有必要,我讀博的原因主要是考慮到對個人的提高及後續的就業都有幫助。

第一:讀博對個人而言意味著獲得了繼續深造的機會。學歷在當今社會是非常重要的,因為很多用人單位和大型企業在招聘人才的時候,都是第一眼看學歷,只要學歷符合要求之後,才會繼續深入瞭解。

也正是因為如此,現在的大學生都在努力提高自己的學歷,讓自己未來在找工作的時候能有更大的競爭力,讓自己處於更有利的位置,很多人也都知道,現在的學歷有專科、本科以及研究生,專科就不用說了,它是最沒有競爭力的一種學歷。

而本科在早些年是比較吃香的,但在最近這幾年,本科學歷也似乎只能稱得上「入門」學歷了,本科畢業生也在就業上也寸步難行。如果連學歷都達不到要求,那麼工資的面試官也會直接將你pass掉,所以從另外一個角度來看,學歷就是一個「敲門磚」,在找工作時,顯得非常重要。

第二:讀博士雖不比古代金榜題名的光宗耀祖,但對一個家庭來說還是非常值得驕傲的,畢竟博士是最高的學歷。

第三:目前很多單位起點就是碩士研究生,尤其是高校和科研單位,所以博士學位就是這些單位的敲門磚。

有沒有必要讀博士?

17樓:美食與服裝分享

如果你有能力和興趣,搞科研將獲得與所有其它工作不同的獎勵:你能遇到這個星球上最聰明的人,甚至與他共事;你將不停的超越自己;你將解決以前從沒有人解決的問題;你將改變人們的生活方式。所以說還是有必要讀博士的。

首先,博士並不一定意味著高收入。收入更多的是與行業與職位相關,而不是與學位相關的。當然通常計算機的博士要比學文學,考古什麼的博士收入要高。

為了完成博士**,或者在那樣一個氛圍中,為了自己至少像個博士,理工科的人要無數次地做實驗,甚至通宵達旦。

而文科的學生則要天天泡在書堆裡,基本上3年或者4年下來,看**的時間是沒有的。大家都比較訓練有素,就是自己浪費了時間會自責。所以為了逃避自責的痛苦和外在的壓力,大家一般還是要選擇一點點的去面對和積累。

沒有點做冷板凳的功夫是不行的,至少在一段時間內是這樣。

為什麼要讀博士呢?

18樓:融越良如凡

你就答你喜歡什麼。

原因到無所謂。

只要是你喜歡的。

什麼事是人生最痛苦的事

是做出自己後悔的事吧!連自己都永遠無法原諒自己的錯!採納哦 有人說失去生命。失去了生命你還能體會痛苦了嗎?還知道什麼是最痛苦的嗎?這裡沒有一成不變的感受,每個人都有不同痛苦的經歷 或是前人留下的痛苦裡程。其實有人已經給出答案了 最痛苦的就是不知道什麼是最痛苦的 人生本身就是一件痛苦的事,最痛苦的事是...

女孩為什麼失去以後,才知道愛他,為什麼在失去後我才明白有多愛她

什麼意思?你是女孩子嗎?因為女孩子在戀愛當中都是皇后。大多數男方追求女孩子都會顯得卑微。自然而然自己有種仙女下凡的感覺,不怎麼在乎因為覺得他喜歡你。所以各種不在乎。失去之後才會把自己放在凡人的角度,才會反省。很多時候都是這樣,當有人主動去獻殷勤永遠都是弱勢的一方。被動者就會有一種高身份的姿態。給予的...

作文令我難忘的一件事寫什麼事才感人

雖然那件事距今已有三年之久了,但它依然深深地鐫刻在我的心中,令我難以忘懷.那時我才五歲多.有一天清晨,媽媽帶我去參加北京市國際象棋少兒錦標賽.為了趕時間,我們便打了一輛計程車去賽場.快下車時,我突然感覺到有一個硬硬的東西在我的腳底.我低頭一看,原來是一部精美的手機.我拽了一下媽媽,又指了指地.媽媽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