醋罈裡面的泡泡是什麼?泡菜壇總是冒泡是怎麼回事

2022-12-22 17:50:11 字數 5021 閱讀 7237

1樓:帳號已登出

醋和酒一樣,也是用糧食釀造出來的一種液體,在古代的時候,曾經把醋稱之為「苦酒」,這說明醋是源於酒的一種飲品。不過現在醋主要作為調味品了,估計也就山西人敢直接喝醋。現在在一些地方,還流行自己家裡釀醋。

不知道你們有沒有在醋罈子中見過這種長得好像果凍,又有點像蚌肉的東西?這種東西可是難得一見的,它的名字叫做「醋蛾子」,雖然名字中有個「蛾子」,但是實際上這東西和「蛾子」沒有任何關係,醋蛾子本質上是一種膠膜醋酸桿菌。

如果你們在自家的醋罈子中發現了這種東西,千萬不要以為是醋壞掉了,也不要把它扔掉,因為它是可以吃的。一些老一輩的人可能吃過這種東西,現在自己家裡釀醋的越來越少了,都是用超市裡買來的瓶醋,沒有什麼機會能見到醋蛾子。所以說,這種東西有錢都不一定能吃到。

醋蛾子長得很像果凍,不僅酸酸的很開胃,而且據說吃了之後對胃還有好處,有養胃的功效。因此,有些地方甚至專門會做醋養醋蛾子。有些網友覺得這東西長得很像紅茶菌,但是紅茶菌是糖茶水泡出來的,和醋蛾子不一樣,不要弄混了。

2樓:小顏顏

,「泡菜壇裡的菜泡得時間長了會產生一種厭氧菌,它可以在沒有氧氣的情況下大量繁殖,當它發酵的時候,就會排出氣體,所以泡菜罈子裡會冒泡泡。

泡菜壇總是冒泡是怎麼回事

3樓:匿名使用者

做泡菜如果冒泡的話,應該要開心~ 因為聽到罈子在冒泡,波波地響,這證明發酵正常,裡面地寶貝很快就可以吃了。

最後,避免罈子生花地訣竅就是放大蒜,花椒,最重要地是罈子水一定要滿,不能留太多空氣在裡面。

4樓:湯圓

泡菜壇總是冒泡原因。

泡菜是長時間存放而經過發酵的蔬菜 。冒出的氣泡是蔬菜中的微生物初期發酵所產生的氣體(二氧化碳)冒出的結果,或者是由於溫度過高氣體膨脹產生的氣泡。

泡菜壇周圍有水槽,為了防止空氣進去會在水槽里加上水。同時,做泡菜時,罈子裡的乳酸菌等厭氧菌會發酵,產生二氧化碳氣體,使得罈子裡的氣壓大於外界氣壓,從而會有多餘的空氣排出雲子,造成聲響。水槽加水的原因就是為防止空氣的進入又能讓裡面的空氣排出,屬正常現象。

5樓:1蹲街式遺忘

那說明你每次拿食物的時候有油在上面了,放點鹽在裡面外面的水注意換。希望幫到你。

6樓:

裡面的一些益生菌正在發酵,產生一些氣體,正常的。

7樓:璃彳亍

這不是壞事,這種現象是表明的泡菜壇是***的。

8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這是正常現象,因為泡菜是一個微生物以內容蔬菜為營養劑進而發酵的過程,在發酵過程中因為酶的作用,會將部分糖類、蛋白等分解,進而產生如二氧化碳等氣體,也就會有冒泡的產生。

冒泡期實際上是發酵菌火力全開的時期,讓它們盡情為泡菜而戰吧!您明白了其中的自然現象,作用機理,就應該不會再有疑慮或者擔心了吧!

9樓:水一單

正常現象。

泡菜必須要發酵才能做成。

冒出的氣泡是蔬菜中的微生物初期發酵所產生的氣體冒出的結果,或者是由於溫度過高氣體膨脹產生的。咕嚕咕嚕冒泡泡表示泡菜正在成長中。

這個時候最好不要開蓋子。

至少7到14天,讓泡菜自由發揮吧。

如果鹽水已渾濁、發黑,泡菜出現起涎、敗味、色惡、生蛆等變質現象,此時應將泡菜及鹽水立刻捨棄,並對泡菜壇進行高溫殺菌消毒,避免感染。然後再配製新鹽水,重新泡製蔬菜。

10樓:匿名使用者

泡菜壇周圍的水槽為了防止空氣進去才在周圍加上水的,這樣做的原因就是因為既防止了空氣的進入又能讓裡面的空氣排出,冒出的氣泡是蔬菜中的微生物初期發酵所產生的氣體冒出,或者是由於溫度過高氣體膨脹產生的。這是正常。

11樓:和啊啦拉

乳酸菌發酵為無氧呼吸,會有氣體產生(一定要密封好)

12樓:命中傷定

泡菜主要是靠乳酸菌的發酵生成大量乳酸,然而乳酸菌是分解者,會有呼吸作用產生二氧化碳,所以會冒泡。

泡菜是一種風味獨特的乳酸發酵蔬菜製品,原料多樣,製作簡便,成本低廉,食用方便,具有良好的感官品質和適宜的口味等優點。

但是,泡菜在發酵過程中也存在著一些食用安全陛問題,其中最值得關注的就是亞硝酸鹽。亞硝酸鹽中毒通常表現為3種型別:亞硝酸鹽進入人體後,亞硝酸鹽將人體血液中正常的血紅蛋白氧化為高鐵血紅蛋白,使血液的載氧能力降低,從而導致高鐵血紅蛋白症;亞硝酸鹽在體內合成亞硝胺而誘發癌症;導致腎小腺腎小球肥大。

但亞硝酸鹽控制在安全範圍內不會對人體造成危害。

13樓:匿名使用者

有氣泡是因為。

泡菜發酵產生的氣體,屬於正常現象。

水要是混了說明你罈子進了油或髒水。

或者當初沒洗乾淨。

14樓:g文文宇

發酵產生的氣體屬於正常,祝你好運。

15樓:青痕

泡的菜裡面進去水分會散發出來一些氣體。

16樓:

有氣泡是因為泡菜發酵產生的氣體。 水要是混了因為你罈子進了油或髒水。

或者當初沒洗乾淨。

17樓:鄒似蓬

那是乳酸菌繁殖的表現。

18樓:宣林生

泡菜在發酵,產生二氧化碳氣體。

19樓:藍天飛葉

那是發酵產生的二氧化碳!

20樓:

長期使用的好的泡菜水中,含有豐富的乳酸菌,泡菜主要是靠乳酸菌的發酵生成大量乳酸,而不是靠鹽的滲透來抑制腐敗微生物的。

在發酵的過程中,會產生一定的氣體,形成冒泡現象。

醋罈是什麼意思

21樓:學習小霸王

名稱 醋罈子。

拼音 cù tán zǐ

解釋 比喻在男女關係上嫉妒心很強的人,也可說作「醋罐子」。

事例 他們家打爛了~,整天都不得安寧。

解釋 可以用來裝醋的罈子。

事例 他打翻了醋罈子。

望採納,謝謝!

22樓:碧萱淺淺

你好,醋罈就是用來釀造醋的容器。後來也比喻容易吃醋的人!

23樓:情感夢小園

回答你好,醋罈子如果用於形容人的話,主要特指很容易為別人吃醋的人。其說法**主要是唐朝房玄齡的妻子,因為唐太宗賞給房玄齡好幾個美女,她寧願喝下醋,也不願意讓這些美女進自己丈夫的身。所以後來吃醋形容的都是比較容易有嫉妒心裡的女人。

但若是說一個人是醋罈子,那麼她的嫉妒心理,可能是強到了一定程度了。

把**放在醋罈裡泡,會生鏽嗎?

24樓:網友

不會,通過金屬活動順序表可以找到原因。醋罈子裡面有醋酸,醋酸有氫離子,而**主要成分是金,不會被酸置換出來,所以不會生鏽。

25樓:良師益友金牛

要是會鏽,那你的**肯定假的。

醃糖蒜冒泡正常嗎,在罈子裡已經醃了兩天了,裡面的蒜一直冒泡泡,不知道咋回事,有經驗的答

26樓:記憶蛋餃

醃糖蒜冒泡是正常現象,是醋酸與糖發生反應。要注意罈子不要總是開啟,要密封一段時間。另外一定不要碰到水,碰水容易壞。剛開始醃製的時候,蒜是浮在糖醋水上的。

醃製半個月左右後蒜會下沉,蒜頭下沉的時候,味道就不錯了,這個時候就可以開吃醃製的蒜頭,儲存的時候放在陰涼處即可,切忌放冰箱。

27樓:雪碧可樂橘子

這個是正常的,罈子不要總是開啟,要密封一段時間的。另外注意一定不要碰到水,遇水就壞的。

28樓:雷火火

我淹的是鹹的,是不是缺鹽?

29樓:小小飛躍

正常的,估計天氣熱了。

30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正常的,我以前醃糖蒜也冒泡,貌似是蒜在發酵。

酸醋罈子怎麼做

31樓:卷卷老師**

回答您好,1、 準備一個大小合適的密封容器,隔絕外界空氣同時能排出壇中發酵的多餘氣體。容器洗淨,有條件的話用開水燙過為宜。晾乾。

同時準備一雙新筷子,確保無油,專筷專用。後續切菜的板子也必須保證無油;2、 準備清水。罈子分生水壇和開水壇兩種,需要注意的是選擇其中一種後必須貫徹始終,不要混用。

老壇水有豐富的發酵菌,可幫助新壇水儘快穩定;3、 罈子中放入充分晾乾。同時間隔分佈放入調料類,領會精神即可,加水後都會均勻;4、 加2中清水,淹沒壇中材料,水面距離壇口至少一寸。材料不要太少,以罈子放得下為準;5、 蓋上壇蓋,封口,壇沿注水。

罈子靜置於陰涼處。壇沿水會蒸發;6、 兩週後酸罈子即成。期間可觀察幾次,正常情況下壇水清澈,蔬菜周圍會有少許氣泡,說明發酵在正常進行。

希望對您有幫助,請問您還有什麼問題嗎?麻煩給個贊吧~

32樓:相逢即手

酸醋罈子的做法。

1.檸檬醋。

①將空瓶洗淨,用開水消毒,瀝乾水。

②將檸檬和西檸洗淨,瀝乾水,切片備用。

③放一層冰糖再放一層檸檬,西檸片放瓶面,最後加醋,蓋好蓋子ok第二天,西檸變色了……

一個月後,可以撈起檸檬泡茶喝,第二個月,我會再加一次檸檬進去泡,怕酸的可以加蘋果或不加東西,三個月後,就可以喝檸檬醋了。

2.酸豆角。

將豆角和空瓶冼淨瀝乾水,開水放冷,加豆角,蒜頭,辣椒,姜鹽即可浸泡20天ok

3.酸木瓜。

木瓜、甜椒、冰糖、加米酸浸泡兩小時ok

4.酸青瓜。

青瓜,蒜頭,辣椒,少量冰糖,加米醋浸泡兩小時ok

如何泡製酸蘿蔔的醋罈

33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得找一個泡壇,洗乾淨(裡面絕對不能有油,否則就做不出來了)。往泡壇里加適量水(以放入蘿蔔比溢位為宜),放鹽(一定要放多點,嚐起來很鹹,鹽少了就會臭掉)可以加香料,特別還有加辣椒(勿切,以青椒最好)和仔姜。放入蘿蔔後蓋上蓋,在壇弦里加水,一週後就可以吃了。

泡菜壇裡白色的東西是什麼,泡菜罈子裡出現了白色的一層東西,該怎麼處理?

水槽要保持水滿並注意清潔,經常清洗更換。為了安全起見也可在水槽中加入15 20 的食鹽水。如發現液麵有白膜,應立即除去,並加入少量燒酒和鮮薑片 大蒜等抑制雜菌生長。同時將壇內裝滿蔬菜,創造無氧條件即可制止 母水底料 花椒二十粒 可省 新鮮或乾紅辣椒十隻 可省 老薑手掌大一塊,蒜瓣三十瓣。鹽多多的 使...

泡菜加冰糖有什麼作用,酸泡菜壇裡是放冰糖還是糖精

冰糖在泡菜裡面起的是個調和作用 在鹹與酸之間加點糖效果會更好 更主要是 能增加菜的脆性 掩蓋蔬菜的澀味!請採納 酸泡菜壇裡是放冰糖還是糖精 如果所酸的泡菜是自己實用的,建議放冰糖 如果是為了減少成本或者商業用途,放糖精比較划算,憑良心做事我不建議放糖精。滷肉加冰糖有什麼作用 滷肉時放糖是必須的,糖是...

這是是什麼動漫裡面的,這個是什麼動漫裡面的?

下流梗不存在的灰暗世界 沒有黃段子存在的無聊世界 這個是什麼動漫裡面的?原圖蓮華,出自美少女萬華鏡,頭是p的,公主連結的凱露 圖是合成的,頭部是遊戲 公主連結re dive 裡的角色凱露的一個梗,把頭p到各種各樣的角色裡。該作是cygames於2018年開始運營的遊戲作品,國內也有 於今年運營。於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