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餅為什麼不容易消化,月餅是不消化的嗎

2022-12-22 19:30:14 字數 3094 閱讀 2886

1樓:匿名使用者

月餅吃太多了不好消化,尤其是晚上!

最好別在晚上吃月餅,不好消化自然會影響睡眠,影響睡眠必然會影響工作和學習,影響工作和學習必定會影響賺錢,影響賺錢必定會影響生活,不管怎麼說,因為一塊月餅,影響生活就不好了吧?

2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不容易消化。多吃影響健康。所以每年才一箇中秋。

胃不好能不能吃月餅

3樓:柔情西瓜啊

胃不好能吃月餅,但是儘量少吃。

傳統月餅主要由麵粉、白糖、油脂和配料構成,高糖高油、不易消化。一箇中等大小的月餅所含熱量超過2碗米飯、脂肪量相當於6杯全脂牛奶。月餅吃得太多,不僅會使人血糖升高,還很容易導致噁心嘔吐、消化不良,對腸胃不好的人來說,更是雪上加霜。

注意事項:1、每頓最多吃半塊。高油高糖的月餅會加重脾胃負擔,最好將月餅切成四份,吃四分之一塊最合適,最多不宜超過半塊。

2、選少油的雜糧堅果餡。相對於豆沙、棗泥、五仁等,以雜糧、堅果作為內餡的月餅脂肪含量相對較低,更易消化。

3、非傳統月餅少吃。非傳統月餅在外形上、口感上不斷創新,其中最受歡迎的莫過於冰皮月餅、冰激凌月餅,但兩者都屬於冰品,腸胃脆弱的人食後可能會腹痛、腹瀉。

4、不能當飯吃。儘管月餅熱量高,但營養成分單一,不適合代替主食或正餐,吃多了可能會燒心甚至誘發腸胃炎。

4樓:宇珊但嬌

月餅一般都不太好消化的,對於胃不好的病人來說,最好還是要少吃的。

月餅是不消化的嗎

5樓:匿名使用者

月餅雖然好吃,但是不宜多食。月餅中含很多油脂和蔗糖,過量食用月餅會導致消化不良,是指具有上腹痛、上腹脹、早飽、噯氣、食慾不振、噁心、嘔吐等不適症狀,嚴重的甚至可導致急性腸胃炎。

6樓:網友

可以消化的,但是熱量高。

月餅吃多了不消化應該怎麼辦?

7樓:網友

你要是有胃病,吃多一點就很容易不舒服的,自己要注意保護的。如果消化不良了,建議十分鐘後去和一點茶水,或者而散散步消化消化。

8樓:網友

身體健康者,不消化還是得買點藥,多運動,嗎丁啉,江中健胃消食片等藥。我們小時候不消化,老人家說這個叫嗝食,土方法就是用菜籽油和硬幣輕刮背脊脊樑,不過不知道管不管用。所以我還是建議運動加藥物。

月餅吃多了怎麼好消化?

9樓:牛

吃慢點,吃得太急了就不容易被消化。

10樓:幸騫魁

最好早上吃,少吃一點,再喝點茶。

11樓:腐姐控百合

吃的時候要慢點,吃過喝點茶,要散步喲。

12樓:我愛弘基

邊吃月餅邊喝杯綠茶呢。

胃不好的人怎麼吃月餅才健康

月餅吃多了對身體有害嗎

13樓:低調奢華

月餅是高油高脂肪高熱量的「三高」食品,對於消化能力差的人比如老人和小孩來講,吃多了會增加腸胃的負擔。月餅又甜又膩不好消化。棗泥、五仁等常見月餅,每100克就含400—450千卡熱量。

這意味著吃上一個2兩的月餅,等於喝了近兩瓶可樂。

2、月餅高糖、高油脂,高熱量,油性膚質的人吃多了容易上火長痘痘。

3、月餅較為甜膩,比較難消化,吃太多會導致積食,從而引起胃火過重。

4、月餅多是烘焙的,烘焙的食物雖然香甜,但容易產生「熱氣」,或者胃腸積滯,多吃容易上火。

5、月餅餡中多含有果仁,比如瓜子、花生等這些堅果炒貨吃了容易上火。

6、消化不良:月餅普遍含糖量高,加入了較多的脂保持口感,製作程式又多有煎炸烘烤,是高糖、高熱、高脂的「三高」食品。而小孩的胃腸器官較為嬌嫩,食用過量月餅會加重胃腸負擔,引起腹部脹悶、輕微腹瀉、噁心嘔吐,甚至出現食慾下降、頭暈等症狀。

14樓:打工人琴琴

回答因為按月餅的成分來說月餅其實第一是高脂,第二它是高糖,那麼針對兩個人群冠心病 高血壓病人是很害怕高脂的,所以這類人群肯定不能吃得太多,第二個是糖尿病人,(月餅)高糖比較甜甜,所以糖尿病病人也不能吃太多,它對消化系統這塊,假如你有膽囊炎 膽石症,因為高脂它是會誘發膽囊炎膽石症的發作,還可以誘發胰腺炎的,另外高糖高脂的病人會導致胃酸的分泌,還有有些本來就(胃腸道)動力不太好,容易消化不良,有的人就腸胃功能很敏感,我們叫腸易激綜合徵,吃這類月餅如果吃得太多那就會出問題了,比如說消化系統這一塊它可以誘發什麼,以前我們見過很多,在過中秋的時候吃了很多月餅,結果誘發了胰腺炎,誘發了膽囊膽石症的發作,還有有的人吃了以後胃非常不舒服,有的人吃了就拉肚子,這類情況在每次過完節以後我們都不少見,所以我們還是這麼說一句吧,假如這個病人有這些病,月餅寧願吃少一點不要太多。

15樓:愛的明月光

這8類疾病是糖尿病、高血壓、高血脂、冠心病、十二指腸潰瘍、膽石症、胃病、胰腺炎。專家分析認為,月餅中含有大量的糖分,會增高人體內的血糖,使胃酸大量分泌。吃月餅過量時,容易引起疾病發作,尤其是高血脂、高血壓、冠心病等患者攝食月餅後,月餅中的糖、脂不但會增加血液的黏度,加重心臟缺血程度,誘發心肌梗死,還可引發急性胰腺炎,出現劇烈腹痛、胃痛,對胃十二指腸潰瘍面癒合不利。

糖尿病人還會因血糖過高引發心腦血管病變,腎臟病變及神經病等併發症。

專家告誡,有上述病症患者應少食或不食月餅,親朋及家人團聚可採用其他方式慶賀,以免因「嘴饞」誘發疾病而得不償失。

16樓:淳于覓雙函影

月餅裡含有有害物質,說到有害物質,可能就只有防腐劑會對人體有害,不過也只有超量食用才會對人體產生影響,當然月餅是含油糖較多的食品,!而且月餅是高熱量食品!所以不宜多吃!

17樓:麴飛睢可

有的,月餅現在新聞都播了,吃太多不好,有時候可能是這個不要在給下一個,這樣傳來傳去的,月餅會壞掉的,所以儘量不要吃太多,如果吃得話要看看日期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東西吃多了都會有害的!

19樓:匿名使用者

月餅吃多了會對身體不好。

我喝粥就不容易消化,我吃東西后不容易消化,怎麼回事

粥一般是最容易消化的食物了,如果喝粥也不消化,那說明你的胃生病的比較嚴重,建議去醫院就醫,根據醫生的指導調理。白粥是有營養的,但人體所需的營養物質很多,如果只有白粥的攝入,會讓我們的身體因為得不到其他營養的攝入,身體機能會下降,最先下降的身體機能就是我們的胃部。所以白粥喝多了也不好。看的看是什麼粥,...

花生瓜子是不是不容易消化

花生和瓜子的脂肪含量是比較高的,吃多了不容易消化,但是適量的食用還是很有營養價值的 花生的食用價值 降低膽固醇 花生油中含有大量的亞油酸,這種物質可使人體內膽固醇分解為膽汁酸排出體外,避免膽固醇在體內沉積,減少因膽固醇在人體中超過正常值而引發多種心腦血管疾病的發生率。延緩人體衰老 花生中的鋅元素含量...

糯米怎麼吃才好消化為什麼吃糯米不容易消化?

糯米食品的進食建議 1 剛烹調好還熱乎的 沒有油的糯米食品並不難消化,血糖反應非常之高。這類食品包括糯米飯 糯米粥等,適合消化能力較差的人吃。2 元宵比湯圓質地緊密難消化。如果胃不好,煮的時候不宜有硬心,也不必追求清湯,最好能多煮一會兒,軟一點再吃。3 冷糯米食品,特別是加了大量飽和脂肪的糯米食品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