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常自制菜包黴豆腐乳的做法

2022-12-22 19:30:13 字數 768 閱讀 3073

1樓:匿名使用者

好像有筆誤?因為菜包黴豆腐乳,這種說法本身就不通,但是,黴豆腐乳煮包菜(腐乳包菜)卻是一道好吃的家常菜。

腐乳包菜的食材明細。

主料:包菜適量,紅腐乳適量。

輔料;澱粉適量,腐乳汁適量,油適量。

腐乳包菜的做法步驟。

包菜用手撕成小碎片,去掉硬杆,洗淨瀝水待用腐乳加腐乳汁碾碎,澱粉加水調成汁,備用。

起鍋將油燒熱,下入包菜翻炒。

包菜變軟後,把碾碎的腐乳汁倒入鍋中,繼續翻炒。

然後倒入調好的水澱粉勾芡,湯汁收濃後即可出鍋。

2樓:錫都老人

首先你的豆腐已經長毛了,說明可以製作豆腐乳了,你把青菜葉洗乾淨後晾乾水分,用適量鹽醃半小時青菜葉,擠幹水分,把準備好的辣子面和鹽拌勻後用一個大碗裝好備用,比例是1比1,再用一個大碗裝上白酒備用,然後用1兩白酒刷一刷裝腐乳的盛器,把黴豆腐在白酒裡滾一滾,又在辣子面鹽裡滾一滾,用青菜葉把豆腐乳包起來,碼進盛器裡,注意在製作的過程中不要沾一點點油,不然會臭掉,也不要沾到生水,等全部做好後把剩下的辣子面和鹽倒進盛器上面,剩下的白酒也倒進去,蓋上蓋子,大概四十天就可以吃了,還有青菜要用葉把青菜梗除去不要。

家常菜300包桌都有什麼菜

300估計菜品不會很好了 起碼海鮮是肯定不太會有了 最多來點蛤蜊。肉類的話來點紅燒肉 白切雞之類的。常規家常菜300 元包桌選單 16 道菜 冷盤 家鄉腸 大拌菜 線菜 苦菊拌杏仁 水芥菜 芹菜拌尖椒熱菜 家常燉魚 1 條 柴雞燉土豆 肉燉粉條 白菜燉豆腐 農家亂燉 炸花椒芽 韭菜炒河蝦 尖椒炒西葫...

蛋糕家常做法自制

材料雞蛋5個,牛奶半盒,白砂糖適量,麵粉100g 做法 做法 2.把雞蛋的蛋黃和蛋清分離開,分別放在兩個無油無水的盆內 3.蛋黃內加5勺白砂糖 4.把糖攪拌均勻 5.蛋黃內再加入半盒純牛奶 6.把牛奶攪拌均勻 7.100克麵粉過篩後加入到蛋黃內 8.攪拌均勻成沒有顆粒的麵糊,放置一邊備用 9.打發蛋...

家常菜有哪些,家常菜都有那些

麻婆豆腐 紅燒肉 紅燒肉 青椒炒肉 糖醋排骨等。1.麻婆豆腐 麻婆豆腐是四川省的傳統名菜,屬於川菜。主料是豆腐,輔料是蒜苗和牛肉。2.回鍋肉 回鍋肉是傳統川菜中的家常菜,屬於川菜系列。原料主要是豬臀肉 青椒 蒜苗等。口味獨特,色澤鮮紅,肥而不膩。麻婆豆腐 紅燒肉 紅燒肉 青椒炒肉 糖醋排骨等。1.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