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請假的理由有哪些?

2022-12-22 22:45:10 字數 870 閱讀 9503

1樓:破罐子說教育

學生請假的理由:

1、結婚:有人說:「結婚是人一輩子最重大的事。」對於要當新娘或是新郎的上班族來說,是個很好請假理由。不過,同樣地,就算常用,一年最好也不要超過2次,否則可能不會有人相信。

2、當伴郎、伴娘:即使不是新娘或新郎的話,要當伴郎或伴娘也是個常見的請假理由。

4、喪假:萬一碰到親人去世,尤其是直屬親戚,這時就得請喪假,通常最長請假期間為7天,但是,必須要事先報備。

5、天災:俗語說:「天有不測風雲,人有旦夕禍福。

」天災也是辦公室十大請假理由之一,尤其是上海,是個颱風、暴雨頻頻的地區,這種天災往往會對交通造成阻斷,有些人因此無法上班,所以,不得不請假。

2樓:竹深

1、病假是最容易請到假的理由,無論是自己身體出現狀況,或者家人生病,只要是通情達理的上司一般都不會拒絕。如果能夠在請假的同時向領匯出示相關證明,會更順暢。2、事假,例如親戚去世,孩子開家長會,朋友結婚,家裡水管爆了,搬家等等,最好有詳細的理由,不能僅僅說有事需要請假,而且這些事件不能只是自己覺得重大,關鍵是要讓領導也有這樣的感受,讓領導知道實在不能推脫,成功的幾率才大。

總之,請假的理由主要包括病假和事假兩種,在請假的時候儘量選擇當面或者打**的方式,用比較謙卑的口吻,更容易讓領導接受。請假是一門學問,不只是想好理由就可以,還要兼顧情景、方式和語氣。

學校請假理由,學生請假理由大全

女朋友懷孕了,得回去結婚。一個哥們曾經用過。感冒,這幾天天涼了,容易感冒 家裡人結婚,過生日,生病,老師,我肚子不舒服,我想請假出去看看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親,您好,我正在為您查詢相關資訊,請您耐心等待一下,會在六分鐘之內回覆您,不要著急哦親,您好,我正在為您查詢相關資訊,請您耐心等待一下,...

請假理由有哪些

您好,我是諮詢的律師,很高興為您服務。已經收到您的問題了。1 事假職工除國家已明確規定的各種公休節假日和假期以外,如遇特殊情況本人須離開工作崗位可請事假,但批准權在用人單位。用人單位可以根據員工請事假的具體情形作出是否批准的決定。當然,這就要求用人單位要完善自身的規章制度,明確職工請事假的流程及批准...

學生請假最好用什麼理由,學生請假最好的十個理由是什麼?

就請事假就可以了。請假的理由一般就那麼幾個 1。婚假 你家裡人啊。2。喪假 3。病假 4。事假 你覺得哪個符合呢?你就說你家裡有些事。說外地的親戚,朋友什麼的病了或逝世了 或出了一些情況。打 或怎麼的要你去一趟。不就完事啦。理由多的是,編個就行。向我所說的是人之常情。是個人應該能理解會同意的。你要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