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假理由有哪些

2023-01-09 06:55:10 字數 948 閱讀 3304

1樓:監漾照

您好,我是諮詢的律師,很高興為您服務。已經收到您的問題了。

1、事假職工除國家已明確規定的各種公休節假日和假期以外,如遇特殊情況本人須離開工作崗位可請事假,但批准權在用人單位。用人單位可以根據員工請事假的具體情形作出是否批准的決定。當然,這就要求用人單位要完善自身的規章制度,明確職工請事假的流程及批准許可權,既要依據規章制度進行審批,還要綜合考慮職工的實際情況。

2、探親假《***關於職工探親待遇的規定》規定:在國家機關、人民團體和全民所有制企業(國有企業)、事業單位工作滿一年的職工,如果與配偶、父母分居兩地,又不能在公休假日團聚,即可享受探親假。有關探親假期限,該規定明確規定,探望配偶,每年給予一方為期30天的探親假一次;未婚員工探望父母,每年給假一次20天的探親假,或者2年給假一次,假期為45天;對於已婚員工探望父母,每4年有一次為期20天的探親假。

3、婚假婚假,是指職工本人因結婚依法享受的假期。期間,由用人單位向職工如數支付工資。在用人單位不能拒絕職工休婚假的前提下,可以結合工作實際與職工協商具體的休假期限。

《婚姻法》規定,法定結婚年齡為男滿22週歲、女滿20週歲,可享受3天婚假。4、產假《女職工勞動保護特別規定》第7條規定:「女職工生育享受98天產假,其中,產前可以休假15天;難產的,增加產假15天;生育多胞胎的,每多生育1個嬰兒,增加產假15天。

女職工懷孕未滿4個月流產的,享受15天產假;懷孕滿4個月流產的,享受42天產假。」

5、喪假《勞動法》雖然規定了員工享有喪假,但沒有明確具體的天數和操作標準。目前通行的做法是參照《關於國營企業職工請婚喪假和路程假問題的通知》執行。該《通知》明確:

職工的直系親屬(父母、配偶和子女)死亡時,可以根據具體情況,由本單位酌情給予一至三天的假期。職工在外地的直系親屬死亡時需要職工本人去外地料理喪事的,可以根據路程遠近,另給予路程假。

請假有很多種類,大體就是事假和病假,此處給您列出幾種比較常見的型別,供參考。根據具體的情況,也有其他型別。

學生請假的理由有哪些?

學生請假的理由 1 結婚 有人說 結婚是人一輩子最重大的事。對於要當新娘或是新郎的上班族來說,是個很好請假理由。不過,同樣地,就算常用,一年最好也不要超過2次,否則可能不會有人相信。2 當伴郎 伴娘 即使不是新娘或新郎的話,要當伴郎或伴娘也是個常見的請假理由。4 喪假 萬一碰到親人去世,尤其是直屬親...

學校請假理由,學生請假理由大全

女朋友懷孕了,得回去結婚。一個哥們曾經用過。感冒,這幾天天涼了,容易感冒 家裡人結婚,過生日,生病,老師,我肚子不舒服,我想請假出去看看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親,您好,我正在為您查詢相關資訊,請您耐心等待一下,會在六分鐘之內回覆您,不要著急哦親,您好,我正在為您查詢相關資訊,請您耐心等待一下,...

合理請假的理由,請假的最好理由

這容易啊,你就說學習壓力大,想去放鬆放鬆。首先應該把家長搞定,家長同意了老師應該是沒問題的。最好找個有說服力的人幫你說。您好 朋友,很高興為你解答 真正的愛情並不一定是他人眼中的完美匹配 需要同時付出才會有意義,才會更加的完美?愛是緣份,愛是感動,愛是習慣,愛是寬容,愛是提升,愛是體諒,愛是一輩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