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炎對吃水果有什麼限制麼?慢性胃炎能不能吃水果

2022-12-22 23:30:14 字數 3453 閱讀 4797

1樓:

對於淺表性胃炎患者來說,應多吃味甘性溫或性平的水果,而不能吃或少吃味苦性寒的水果,具體如下:

1、味甘、酸,性微溫。

金橘、鮮荔枝、鮮桂圓(龍眼)、櫻桃。

此類水果具有健脾益氣、溫中養胃作用。對脾胃虛弱、食積氣滯(進食後常有飽脹不適)、食少體倦(進食少,覺疲倦)、嘔逆便溏病者較適宜。

2、味甘、酸,性平。

橘子、桃子、杏子、石榴、無花果、葡萄、楊梅、萬壽果、烏梅、蘋果。

此類水果具有補脾益胃、益氣生津、和胃止嘔、收澀止瀉。運用於脾胃虛弱,消化不良、飲食減少、嘔逆少食、便溏腹瀉等症候。

3、味苦、酸,性涼。

梨子、柑子、橙子、柚子、柿子、李子、枇杷、香蕉、菠蘿、羅漢果、西瓜、甘蔗、馬蹄、獼猴桃、西紅柿、檸檬、橄欖。

此類水果具有益胃生津、開胃下氣、請熱除煩、嘈雜反胃、乾嘔呃逆、食積痞滿,或熱病傷陰、大便燥結、小便短赤等症候。本類鮮果性偏寒涼,對脾胃虛寒、脘腹冷痛、便溏腹瀉者不宜應用。

2樓:網友

檸檬,橘子,酸性多的水果。

3樓:匿名使用者

水果有酸的。如;酸梅,山楂。蘋果。

慢性胃炎能不能吃水果

4樓:江蘇強盾消防裝置****

當然是可以食用的,但儘量在飯前吃,飯後食用會產酸,增加胃腸道負擔。 建議飯前吃。

5樓:懷貝嶽香巧

您好,水果分為熱性涼性溫性,對於有胃病的人來說,吃溫性的水果較好,如櫻桃、石榴、荔枝、青果、木瓜、白果等。另外,慢性胃病對含有鞣酸的水果特別敏感,容易泛酸,要少吃。目前市場上含有鞣酸的水果有柿子、葡萄,建議有胃病的朋友慎食這些水果。

有胃病的人能吃什麼水果

6樓:七雲學姐

梨、香蕉、西瓜、香瓜、葡萄、石榴、楊梅、蘋果等養胃的水果。

胃病主要靠飲食方面等調養,對不同的體質要選擇相應的水果。對於胃病患者來說,應多吃味甘、性溫或性平的水果,而不能吃或少吃味苦、性寒的水果。

味甘、酸,性平的水果主要有橘子、桃子、杏子、石榴、無花果、葡萄、蘋果等,這類水果具有補脾益胃、益氣生津的作用,運用於脾胃虛弱,消化不良等患者。

味苦、酸,性涼的水果主要有橙子、柚子、柿子、李子、香蕉、菠蘿、西瓜、甘蔗、獼猴桃、西紅柿、檸檬等,這類水果具有益胃生津、開胃下氣等功效。

胃炎可以吃什麼水果?

胃炎可以吃水果嗎?那些水果不宜吃?

7樓:網友

1、胃炎患者平時可以吃柑橘、芒果、柿子、木瓜、西瓜等黃色水果,這些水果裡含有胡蘿蔔素、番茄紅素等對人體有益的元素。

2、胃炎患者平時可以吃紅棗、獼猴桃、山楂等水果,這些水果內含有大量的天然維生素c,不僅有營養功能,而且還可以防止敗血症,是天然抗氧化劑。

3、胃炎患者平時可以吃葡萄、黑加侖、樹莓、草莓等紅色水果,這些水果有特效,水果內含有延緩衰老和抗癌等作用。

4、胃炎患者平時要慎吃果仁,果仁給人體吸收後,有時會使人體不能正常呼吸,會很容易導致人體窒息死亡。

胃炎可以吃水果嗎?吃什麼水果?

胃炎應該吃什麼水果?

8樓:別永芬針卿

蘋果是最最好的多吃一點也沒關係,但是其他水果也可以,但要適量,香蕉、柿子、梨、荔枝、芒果等千萬不要空腹吃。飯後30分鐘吃是最好的!

9樓:甲玉巧仰琴

中醫認識脾胃虛弱為其內在因素,飲食不節、情志所傷、勞逸過度為其誘發因素。飲食不節,積滯不化,鬱遏氣機;憂思惱怒,肝失疏洩,氣滯胃腕;過度辛勞則耗耗傷氣血,過度安逸則氣機不舒。脾胃素虛,加之以上諸因素致氣機不暢,鬱滯胃脘,升降失常是本病的基本病機。

慢性胃炎在中醫書籍中多屬胃痛、痞滿、噯氣、嘈雜等範疇。本人經多年探索,歸納出脾胃虛弱、睥虛積滯、胃氣上逆、肝胃不和等證型,可合併肝膽火勝、腸腑溼熱等。中醫**以健睥消積、疏肝理氣、和胃降逆為主。

處方:枳實(膚炒)12g黃連(吳茱萸水炒)12g生薑6g半夏(姜炙)10g

厚朴(姜炙)10g人參10g炙甘草6g白朮(土炒)15g茯苓10g炒麥芽15g蘇梗12g黃芩8g瓜蔞12g陳皮10g6劑,每日1劑,水煎服。囑:戒菸酒,忌辛辣。

胃炎應該長期堅持飲用芝元堂。

謂崧,幫助調理腸胃。原理;芝元堂。

謂崧在養胃的同時兼顧調理脾臟及相關臟腑。脾與胃一髒一腑,脾主運化、胃主受納,脾胃之間相輔相成,共同完成食物的消化和吸收。

10樓:匿名使用者

急性胃炎剛好適合吃什麼水果?很多人飲食不規律,要麼早晨不吃飯,要麼就是暴食暴飲,長期下去導致出現急性胃炎。那麼,急性胃炎剛好適合吃什麼水果?

1、蘋果。蘋果不僅營養豐富,還能很好地調理腸胃。因為蘋果中含有的果膠和膳食纖維可以調理腸胃,增加胃壁的蠕動。而且蘋果還含有豐富的維生素和礦物質,可以起到保護胃黏膜,滋養胃細胞的作用。

2、櫻桃。櫻桃味甘,性微溫。有健脾益氣、溫中養胃的作用。非常適合脾胃須肉的胃炎患者食用,可以緩解腹部飽脹、食慾不振、嘔吐便秘等症狀。

3、火龍果。

火龍果中含有豐富的白蛋白,白蛋白能與人體中的重金屬離子相結合,有解毒的效果,並且白蛋白與火龍果中豐富的維生素還能對胃黏膜起到保護作用。

4、黃色水果。

黃色水果如橘子、芒果、香蕉、柿子、木瓜等,這些水果含有豐富的類胡蘿蔔素,具有抗氧化的生理活性,非常適合胃炎患者食用,有利於疾病的**。

5、枇杷。性甘酸涼,開胃生津,順肺止咳。適宜肺熱、肺燥,津液不足,納食不佳,虛煩嘔吐者。

6、葡萄。性甘酸平,健脾開胃,滋陰生津,補氣利尿。鮮果生吃生津開胃,幹品生吃益氣補血,釀酒是用舒筋活血作用強烈。

7、楊梅。性甘酸、微溫,生津和胃,止嘔消食,開胃消食力強。

11樓:乙熹羿懿

胃炎的人別。

吃檸檬這類有。

酸味的,還有香蕉,芒果,這類也不好。

胃炎可以吃蘋果嗎?

12樓:匿名使用者

胃病吃以下食物好:

1、最養胃的,是麵條;米中含酸多,所以少吃米飯。

2、如果熬粥,少放點蘇打進去,對胃有好處。

3、小米粥就饅頭(不是包子),可以養胃。

4、有兩種飲料應該多喝,一是牛奶,二是熱水。不要早晨空腹喝牛奶;二是喝奶前先吃一些含澱粉較多的食物;三是早晨喝牛奶時要同時吃些饃、米飯、麵包、餅乾、點心等。

5、胃不好,要少食多餐。

6、花生,生吃最好,飯前吃個4到6粒,吃太多反而傷胃。

7、大棗、豆腐、白菜、牛奶、胡蘿蔔、健脾和胃。

8、蘋果、柚子、葡萄、桔子、風梨,防脂肪積聚,補心益氣生津止津。

9、核桃、榛子、松子、桂圓、花生等堅果食品可及時補給微量元素益骨質健康。

10、花生,蜂蜜都是養胃的。

11、養胃茶,祖方茶療瑺媦寶茶,使胃腸蠕動加強,促進其新陳代謝,長期調理,養胃護胃。

晚上吃水果有什麼好處,吃水果有哪些好處

水果最好在什麼時間吃 早飯後吃西柚提神。西柚是孕期婦女首選的水果,果肉含有天然葉酸,不但對早期妊娠非常重要,在整個懷孕期也同樣必不可少。而且西柚含有豐富的果膠成分,可降低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的含量,減輕動脈血管壁的損傷,維護血管功能,預防心臟病。但由於其中酸類物質含量較多,因此最好在飯後使用,尤其是早...

天天吃水果有什麼好處,天天吃水果是不是對身體有好處

補充維生素,防止便秘。希望答案。對於輕微便秘的人,可以吃香蕉,因為香蕉有通便的效果,吃完以後,大便會比較通暢,很少出現便秘的效果。而且水果中含有很多的鉀元素,每天吃有助於控制血壓,也要堅持每天吃水果。另外,吃水果的人,血糖比較低。因為裡面含有很多的維生素,可以滿足身體的所需,所以人們也需要堅持吃。天...

多吃水果有什麼好處,吃水果的好處?

1.美容養顏 水果中含有豐富的抗氧化物質維生素,可以起到滋養 的美容效果。如蘋果中含有豐富的胡蘿蔔素 鐵等營養元素,這些物質有利於 紅潤 光澤。2.減緩衰老 水果還富含大量天然植物化合物,具有抗菌的能力,起到延緩衰老的作用。如獼猴桃,富含維生素以及氨基酸,有助於減緩衰老。3.預防疾病 水果中含有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