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學中什麼是力量?萬有引力是物質嗎?

2022-12-23 06:00:08 字數 3815 閱讀 5328

1樓:數理學習者

你所說的力量,可能是指能量。

如機械能,內能,電能,光能,核能等。

萬有引力是力,是引力場,是引力波,是一種時空,它也是一種物質,具有能量,是一種非常物質。

2樓:匿名使用者

答:在物理學中,力量是來自於物體的位移、能量強度變化的過程力的大小量,叫做物理學中該物質的力量。因為萬有引力定是來自於物體之間相互質量大小自然形成的力。

所以萬有引力不是物質,但必須有相互物質之間有質量和距離來決定,缺一不可。

3樓:李春來

物理學中物質與物質間的相互作用就是力量。萬有引力是物質。

4樓:國色天香

一個人力量也是我們平常說到力呀。這是生活中的一個說法。親,你萬有引力不能說是物質,應該是說物質和物質之間產生的引力。我們把它叫做萬有引力啦。

5樓:漿糊甜子

什麼是力量物理中沒有說這個的,不過倒是有牛頓關於力學的三大運動定律,萬有引力是其中之一,萬有引力是介有物體存在的基礎上,但是萬有引力不是物質。

6樓:守護迷途

物理學中沒有「力量」這個概念。萬有引力是一種「力」,不是物質。

7樓:巫任

萬有引力是一種確實存在的物質。

萬有引力到底是什麼? 10

8樓:救救

樓上真是長篇來大論。

相對論的解釋自。

其實引力是不存在的。或者說引力只是這種現象的一種解釋而已。它不同於其他力。

「引力」其實是時空扭曲的表現,舉一個二維的例子:一張繃直的橡皮筋網。

1.放上兩個質量不一,體積相同的球,網扭曲了。

2.在1的基礎上,讓一個球在橡皮筋網上作勻速直線運動,直線與(同一個)球的位置距離越近,軌跡彎區越大。

3.在2的基礎上,讓一個球在橡皮筋網上作勻速直線運動接近兩個質量不等的球,直線與兩個球的距離相同,經過質量大的球,軌跡彎區大。

2跟3說明的現象與引力相似,而且也有質量越大、距離越小,引力越大。

物體由於慣性沿直線運動,但在扭曲的空間運動,表現出來就是受到引力影響。

事實上,引力扭曲的是四維時空。

還有一個例子:光經過大質量天體時會扭曲,但引力不能作用於光,所以解釋就是光沿直線傳播,在扭曲的時空中運動,就會扭曲。但光還是沿直線傳播。

9樓:耗散的空虛

完全贊同樓主的觀點:……

定義:傳播速度無窮大,

什麼是「萬有引力」

10樓:千山鳥飛絕

萬有引力,全稱為「萬有引力定律」,是物體間相互作用的一條定律,2023年為牛頓所發現。

萬有引力是把引力視為由質量引起的一種基本力,而愛因斯坦相對論則把引力視為質量引起的時空彎曲的表現。

具體內容為:任何物體之間都有相互吸引力,這個力的大小與各個物體的質量成正比例,而與它們之間的距離的平方成反比。

萬有引力定律:屬於自然科學領域定律,自然界中任何兩個物體都是相互吸引的,引力的大小跟這兩個物體的質量乘積成正比,跟它們的距離的二次方成反比。

什麼是萬有引力?

11樓:南笑柳儀吹

任意兩個物體或兩個粒子間的與其質量乘積相關的吸引力。自然界中最普遍的力。簡稱引力,有時也稱重力。在粒子物理學中則稱引力相互作用和強力、弱力。

、電磁力合稱4種基本相互作用。引力是其中最弱的一種,兩個質子間的萬有引力只有它們間的電磁力的1/1035,質子受地球的引力也只有它在一個不強的電場1000伏/米的電磁力的1/1010。因此研究粒子間的作用或粒子。

在電子顯微鏡和加速器中運動時,都不考慮萬有引力的作用。

。一般物體之間的引力也是很小的,例如兩個直徑為。

1米的鐵球,緊靠在一起時,引力也只有牛頓,相當於克的一小滴水的重量。

。但地球的質量很大,這兩個鐵球分別受到4×104牛頓的地球引力。

。所以研究物體在地球引力場中的運動時,通常都不考慮周圍其他物體的引力。天體如太陽和地球的質量都很大,乘積就更大,巨大的引力就能使龐然大物繞太陽轉動。

引力就成了支配天體運動的唯一的一種力。恆星的形成,在高溫狀態下不彌散反而逐漸收縮,最後坍縮為白矮星、中子星和黑洞,也都是由於引力的作用,因此引力也是促使天體演化的重要因素。

12樓:危森弘懋

牛頓說,「萬有引力定律是解釋物體之間的相互作用的引力的定律。」

兩物體間引力的大小與兩物體的質量的乘積成正比,與兩物體間距離的平方成反比,而與兩物體的化學本質或物理狀態以及中介物質無關。

公式為:f=(

g*m1*m2)/

r^2f:兩個物體之間的引力。

g:萬有引力常數。

m1:物體1的質量。

m2:物體2的質量。

r:兩個物體之間的距離。

愛因斯坦的廣義相對論說,萬有引力是物體在彎曲的空間運動的表現形式。

即牛頓是錯誤的。物體之間互相吸引並不是由於萬有引力,而且由於一個物體的質量使空間發生了變形,從而使另一個物體向其運動;就好象地面上形成了一個井一樣。如果此物體是高速運動的,則繞其運動。

就好象摩托車在繞井壁運動而不掉下去一個道理。

13樓:匿名使用者

自然界中任何兩個物體都是相互吸引的,引力的大小跟這兩個物體的質量乘積成正比,跟它們的距離的二次方成反比。

牛頓並不是發現了重力,他是發現重力是「萬有」的。每個物體都會吸引其他物體,而這股引力的大小隻跟物體的質量與物體間的距離有關。牛頓的萬有引力定律說明,每一個物體都吸引著其他每一個物體,而兩個物體間的引力大小,正比於這它們的質量,會隨著兩物體中心連線距離的平方而遞減。

牛頓為了證明只有球形體可把「球的總質量集中到球的質心點」來代表整個球的萬有引力作用的總效果而發展了微積分。然而不管距離地球多遠,地球的重力永遠不會變成零,即使你被帶到宇宙的邊緣,地球的重力還是會作用到你身上,雖然地球重力的作用可能會被你附近質量巨大的物體所掩蓋,但它還是存在。不管是多小還是多遠,每一個物體都會受到引力作用,而且遍佈整個太空,正如我們所說的「萬有」。

什麼是萬有引力?

14樓:旁天藍萬曜

不只是地球,有質量就有萬有引力。

萬有引力是由於物體具有質量而在物體之間產生的一種相互作用。它的大小和物體的質量以及兩個物體之間的距離有關。物體的質量越大,它們之間的萬有引力就越大;物體之間的距離越遠,它們之間的萬有引力就越小。

兩個可看作質點的物體之間的萬有引力,可以用以下公式計算:f=gmm/r^2,即。

萬有引力等於引力常量乘以兩物體質量的乘積除以它們距離的平方。其中g代表引力常量,其值約為的負11次方單位。

n·m2/kg2。為英國科學家。

卡文迪許通過扭秤實驗測得。

15樓:科學放映室

萬有引力說明了什麼?

什麼是「萬有引力」?

16樓:網友

物理學術語,一般指萬有引力定律,任意兩個質點有通過連心線方向上的力相互吸引。該引力大小與它們質量的乘積成正比與它們距離的平方成反比,與兩物體的化學組成和其間介質種類無關。

17樓:匿名使用者

著名科學史家、清華大學科學史系主任吳國盛教授登壇講授《瘟疫之年:重新認識牛頓》,指出牛頓並不是在瘟疫之年發現萬有引力定律,牛頓也不是牛頓主義者,而是最後的魔法師。

18樓:99知道

大到天體小到塵埃,任何物體間都存在引力。

我想理解,什麼是萬有引力?萬有引力指的是什麼力?

我想理解,什麼是萬有引力 萬有引力指的是什麼力

人們所熟知的萬有引力的本質是什麼。牛頓認為 是一種即時超距作用,不需要傳遞的 信使 愛因斯坦則認為是一種跟電磁波一樣的波動,稱為引力波。電荷被加速時會發出電磁輻射,同樣,有質量的物體被加速時就發出引力輻射。這是廣義相對論的一項重要預言。但引力波那麼微弱,茫茫宇宙,到 去尋找它呢?1959年美國馬里蘭...

請問物理學當中的牛頓萬有引力定律,跟三大定律有什麼區別

牛頓三大定律 牛頓三大定律是力學中重要的定律,它是研究經典力學的基礎。1 牛頓第一定律 內容 任何物體都保持靜止或勻速直線 運動的狀態,直到受到其它物體的作用力迫使它改變這種狀態為止。說明 物體都有維持靜止和作勻速直線運動的趨勢,因此物體的運動狀態是由它的運動速度決定的,沒有外力,它的運動狀態是不會...

萬有引力為什麼是和距離的平方成反比

首先萬有引力公式的意思是任意兩個質點有通過連心線方向上的力相互吸引。該引力大小與它們質量的乘積成正比與它們距離的平方成反比,與兩物體的化學組成和其間介質種類無關。這是無數次實驗證實的自然規律,就和一分鐘60秒一樣。因為萬有引力是類似兩個太陽之間的太陽光的強度,這樣在兩個太陽之間,由於光子的相對速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