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抖有多少因素影響?手抖的因素有哪些?

2022-12-23 06:40:10 字數 4145 閱讀 2835

1樓:北京新東方烹飪學校

手抖的原因主要考慮三個方面。第一種情況就是精神緊張性手抖,這種情況常發生在情緒激動或者是應激狀態,比如驚嚇的時候,會出現雙手的抖動或者上肢的抖動,有的還伴隨著口唇、面部顫抖。第二種情況多見於老年人,多見於帕金森病或者帕金森綜合徵,這種情況是他不動的時候,會發生手或者口的顫抖,是有規律的顫抖。

第三種情況叫做良性特發性震顫,和帕金森病不同的是,它是在拿東西的時候或者寫字的時候,發生手部顫抖,這叫良性特發性震顫。經常發生手抖,大體包括這三個方面的原因。

2樓:寒松青竹

1、考慮甲狀腺功能亢進的可能性,因為甲亢時興奮性較高,容易出現手抖,推薦去內分泌科就診,完善甲狀腺功能檢查。除手抖之外,觀察是否還有其它伴發症狀,最近有沒有心慌、心跳加快或者脾氣特別暴躁,愛跟周圍人發脾氣,患者可以對著鏡子觀察手抖時眼睛是否突出;

2、可能有遺傳傾向,拿東西時抖,比如拿筷子、碗時抖得較嚴重,但是不動放在桌子上就不抖,家裡人父母輩也有手抖,為良性特發性震顫。判斷震顫出現的頻率、對形象的影響,如果偶爾抖,排除甲亢等原因後可以忽略。如果抖得嚴重,則可到神經內科就診,讓醫生進行檢查,明確是不是良性特發性震顫,如果是可由相應藥物進行**。

手抖的因素有哪些?

3樓:呀呼嘿嘿一個牙黑

熬夜喝酒驚嚇精神壓力,長期勞累 遺傳。

手抖的因素有哪些

4樓:網友

情緒緊張,激動地時候也可能有會震顫,建議去醫院檢查。

5樓:郟蘊

緊張吧 或者天太冷了。

手抖有幾種原因?

6樓:心心相惜

第一種可能是帕金森,一般都是年輕的時候,脾氣比較暴躁,所以到老年的時候容易手抖,還有可能是比較緊張的時候就會容易手抖。

7樓:血紅莫斯科

手抖有多種原因。第一,手冷凍的發抖。第二腦子有腫留,手也發抖。第三糖尿病壓迫神經手也發抖,總之人的手發抖不是好現象。

8樓:來易槐

因為手負責執行日常生活、學習、工作的全部內容,所以手顫抖最容易被發現和引起注意。手顫抖的原因很多,但這一症狀多與大腦功能、網路連線異常或者全身器管代謝有關,是多種疾病的首要症狀表現。

9樓:網友

手部抖動,主要有以下幾種原因:1.神經官能症,本病主要是神經調節功能紊亂,出現瞼顫、手顫、舌顫,由於神經肌肉興奮性增高導致的。2.甲狀腺功能亢進,主要是由於甲狀腺。

10樓:健康疾病知識講解

手抖是身體出現異常的典型表現,很多人都經歷過手抖,手抖會影響身體的功能,會阻礙正常的生活,那麼你知道有哪些原因會導致手抖嗎?又該如何緩解呢?

引發手抖的幾大因素有哪些?

11樓:匿名使用者

1、屬於病理因素引發的特發性震顫。這種病的**不明,涉及到上肢和頭部,主要表現為做動作時出現手抖,如寫字、持筷子、扣扣子等等。當然,人一旦情緒緊張,手抖會表現得更加明顯。

但是,這種震顫會在人們精神放鬆或者休息的時候減輕甚至完全消失,但是神經系統檢查除手抖外無其它異常。針對特發性的震顫比較有效的**方法是採用藥物**,現在許多藥物對手抖症狀有很好的**功效,只要按時服藥就可以得到改善。特發性震顫進展非常緩慢或者沒有進展,對生活影響不是很大。

2、帕金森病的主要症狀就是手抖,這是一種多發於老年人的疾病,手抖症狀多在老年出現。除手抖外,還伴隨有動作緩慢、活動肢體僵硬化、平衡功能特別差等症狀。患有帕金森病需要及時**,否則症狀不但不會有緩解的可能,還會越發嚴重。

3、由心理因素引起的焦慮症,這種問題常常是因為一個病人自身先預想的讓自己感覺到恐懼的情境。心裡恐懼的事情,預期會遇到的事情,在上演的過程中,便會感到焦慮不安,心神不寧。緊接著就會不由自主的手抖起來,伴隨心跳加速,這種症狀會越來越嚴重。

在預期性焦慮症中,這種恐懼心理引發的惡性迴圈。在這個惡性迴圈中,病人往往無法自拔。

總而言之,一旦發現自己有手抖症狀,還是應該及時醫生做適當的檢查。以瞭解明確自身的**,在醫生的正確指導下及時**,減少手抖對生活的影響。

12樓:網友

隨著高速發展的社會環境,手抖不僅僅是老年人的專利,也逐漸成了影響年輕人生活的一種常見的疾病,生活的壓力,生活習慣的不規律,飲食習慣的紊亂,等等都成了引起手抖的因素。

13樓:簡簡的猜想

肝腎虧虛,肝血不足,肝風內動引起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特發性震顫惟一的症狀就是震顫,偶有報道伴有語調和輕微步態異常。患者通常首先由上肢開始,主要影響上肢,雙側上肢對稱起病,也可單側上肢起病。一旦上肢影響後,常向上發展至頭、面、舌、下頜部。

累及軀幹和雙側下肢者少見,僅在病程的晚期出現,而且程度比上肢輕。

15樓:健康大使小天使

震顫,緊張激動疲勞飢餓。

16樓:仁愛談生活

很多原因,建議您中醫**。

17樓:網友

特發性震顫,帕金森等等。

18樓:知道魚

這個是可以**的,現在的情況怎麼樣了。

19樓:網友

現在的情況怎麼樣了,這個是可以**的。

20樓:樓主妹子

手抖患者的日常飲食應多樣化,有健腦作用的堅果,富含蛋白質的奶、蛋、肉,維生素和礦物質含量豐富的蔬菜、水果,都要吃,同時增加油脂的攝入,做到膳食均衡。

21樓:匿名使用者

因素有很多,建議及時**。

手抖是什麼因素造成的?

22樓:柚子樹一一

手抖的原因:(1)老年人帕金森病(靜止性手抖,還有慌張步態,邁不開步,失眠,走路腿重)。(2)青年人一般是甲亢,通過驗血就可以找到原因。

引起手抖的原因有哪些?

23樓:網友

引起手抖的原因有多種,比如帕金森病、帕金森綜合徵、肝豆狀核變性、原發性震顫、甲狀腺功能亢進和長期大量飲酒,患者均可以出現。帕金森病和帕金森綜合徵,一般多發生於中老年人。帕金森病是一種神經系統病變性疾病,目前尚無特效的**方法,患者可以出現手抖,也可以出現肌張力增高,表現為運動遲緩,也可以出現姿勢步態異常。

帕金森綜合徵,大多數是由於腦血管疾病所引起,主要見於反**生的多發性腔隙性腦梗死,或者是基底節區腦梗死,主要是積極**原發病。如果是肝豆狀核變性,一般都發生於20-40歲的青壯年。隨著年齡的增高,發病率可能會增加,主要是口服金剛烷胺進行**,也可以口服苯海索,目前尚無特效的**方法。

如果考慮是長期大量飲酒引起時,主要應囑咐患者戒酒,必要時可以應用改善腦代謝的藥物,比如奧拉西坦和吡拉西坦等等。特發性震顫,一般情況下,多數患者發病後症狀進展緩慢,不引起患者殘疾,不需要進行特殊的**,嚴重時可以口服普萘洛爾。

24樓:名醫**網

北京德勝門中醫院-溫吉煥-副主任醫師-手抖是什麼原因呢?

25樓:網友

常見原因。

1.神經系統疾病:如帕金森綜合徵、特發性震顫、肝性腦病等。2.內分泌系統疾病:如甲狀腺功能減退等。3.其他:如藥物中毒等。

26樓:網友

精神過於緊張,或是壓破手臂神經,或是患有神經類疾病。

27樓:手抖特發性震顫怎麼辦

遺傳,長期熬夜,抽菸喝酒,壓力過大。

28樓:植物神經紊亂小知識

可能是特發性震顫或帕金森等引起的,去找醫生仔細看看吧。

29樓:網友

引起手抖的原因可能是頸椎病。

30樓:彭文迪

可能是有某些疾病,最好要去看看醫生。

31樓:網友

帕金森呢,特發性震顫。

32樓:匿名使用者

中醫上每個人**都是不一樣的。

33樓:在奧林匹克公園去買菜的銀狐

情緒再緊張,貨車有加成。

手抖影響正常的作息生活麼,手抖影響正常生活嗎

手抖不能拿碗筷,你說對生活工作有沒有影響。手抖,80 患了巴金森氏綜合症。這是很嚴重的腦神經系統疾病,必須及早控制,防止進一步發展,導致失去生活自理能力。看上什麼原因了,趕緊去瞧瞧看 對生活會造成很大影響 平時拿東西,或是和家裡人買東西買菜什麼的都不能幫忙,並且還要接受別人異常的目光。其次心理上 很...

影響gdp的因素有哪些,影響GDP的因素有哪些

物流成本管理水平是影響這個指標的重要因素,而產業結構是影響物流成本佔gdp百分比的另一重要因素。第二產業 以製造業為主要構成部分 對物流的需求遠大於第三產業 廣義服務業 當一個國家的第二產業在gdp中佔據主導地位時,它的物流成本支出就遠大於以第三產業為主體的國家,物流成本佔gdp的比值就因產業結構的...

影響沼氣發酵的因素有哪些,影響造價的因素有哪些,影響造價的因素有哪些

影響厭氧消化效素 1 溫度條件 2 ph值 3 氧化原電位 氧環境 4 機負荷 5 厭氧性汙泥 6 攪拌與混合 7 廢水營養比 8 毒物質 感覺這樣的提問沒有意義 建議自己下去查查資料 一是厭氧反應原料的ph 二是啟動時的投料濃度 三是進料中混入大量強鹼或強酸。影響造價的因素有哪些,影響造價的因素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