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響gdp的因素有哪些,影響GDP的因素有哪些

2021-08-10 03:12:32 字數 1480 閱讀 7335

1樓:匿名使用者

物流成本管理水平是影響這個指標的重要因素,

而產業結構是影響物流成本佔gdp百分比的另一重要因素。第二產業(以製造業為主要構成部分)對物流的需求遠大於第三產業(廣義服務業),當一個國家的第二產業在gdp中佔據主導地位時,它的物流成本支出就遠大於以第三產業為主體的國家,物流成本佔gdp的比值就因產業結構的影響發生較大變化。

希望採納

影響gdp的因素有哪些? 10

經濟增長的因素有那些??

2樓:景田不是百歲山

一、投資量。一般情況下,投資量與經濟增長成正比。

二、勞動量。在勞動者同生產資料數量、結構相適應的條件下,勞動者數量與經濟增長成正比。

三、生產率。生產率是指資源(包括人力、物力、財力)利用的效率。提高生產率也對經濟增長直接作出貢獻。

三個因素對經濟增長貢獻的大小,在經濟發展程度不同的國家或不同的階段,是有差別的。一般來說,在經濟比較發達的國家或階段,生產率提高對經濟增長的貢獻較大。在經濟比較落後的國家或階段,資本投入和勞動投入增加對經濟增長的貢獻較大。

經濟增長的度量:

度量經濟增長速度快慢的指標是經濟增長率。度量經濟增長除了測算增長總量和總量增長率之外,還應計算人均佔有量,如按人口平均的國內生產總值或國民生產總值及其增長率。拉動國民經濟增長有三大要素,分別是投資、出口和消費。

經濟增長的核算通常依靠gdp、gnp等統計資料。基本方法一般以本年度的gdp總量對比往年的gdp總量,而得出經濟增長的百分比。如果一個國家的國內生產總值增長為負數,即當年國內生產總值比往年減少,就叫做經濟衰退。

3樓:艾優財經

金融小白巨集觀經濟基礎課 第4課

4樓:寧靜o致遠

影響社會主義經濟增長的因素很多。就其內部因素而言,主要包括:

( 1 )生產要素的合理配置和有效使用

( 2 )科學技術進步

( 3 )勞動力數量的增長和素質的提高

影響經濟增長的外部因素主要包括:

( 1 )相對穩定的國內環境和國際環境

( 2 )符合經濟發展要求的經濟體制和政治體制( 3 )有利於經濟增長的巨集觀經濟政策,包括財政政策、金融政策、產業政策、投資政策、人口政策等。

5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主要是生產力的發展帶動的 。

6樓:匿名使用者

1.經濟結構的優化和升級。主要是產業結構的優化。

2.推動經濟發展的主要動力。比如使科技進步,勞動者素質提高,生產效率提高來推動經濟法。這是從經濟發展的動力源變化來看對經濟發展水平和質量的影響。

3.對外開放程度。一國經濟發展的水平和質量與對外開放程度也密切相關。

通常來說對外開放程度越高,經濟發展的水平和質量越高。在高度開放的情況下,一國能夠從世界範圍內得到更多的資,技術,人才等發展要素,有效地提高經濟發展誰能夠,增強在國際上的競爭力

影響沼氣發酵的因素有哪些,影響造價的因素有哪些,影響造價的因素有哪些

影響厭氧消化效素 1 溫度條件 2 ph值 3 氧化原電位 氧環境 4 機負荷 5 厭氧性汙泥 6 攪拌與混合 7 廢水營養比 8 毒物質 感覺這樣的提問沒有意義 建議自己下去查查資料 一是厭氧反應原料的ph 二是啟動時的投料濃度 三是進料中混入大量強鹼或強酸。影響造價的因素有哪些,影響造價的因素有...

混合的影響因素有哪些,影響混合質量的因素有哪些?

一 顆粒大小 粗大的粉體顆粒具有較好的壓縮 版性,但成形性差 細權小粉體顆粒成形性好,但壓縮性差,因此大小顆粒適當的搭配,能改善粉體的填充型,提高粉體的壓縮性和改善粉體的燒結效能。但是,粉體顆粒大小差異越大,越不易混合。細粉體易 搭橋 和相互黏附,妨礙顆粒的相互移動,不易均勻分散。二 鬆裝密度 比重...

影響營銷的因素有哪些,影響企業營銷的因素有哪些

工作經歷.一個人的工作經歷影響著你對社會的認識,對工作態度,對顧客的理解 2交際,你的朋友多嗎?你可以與朋友談天說地嗎?你在社會上的人際關係大嗎?這些都回對你有影響,你和朋友的關係好,你先對的對社會了解的也多,對顧客的風情人理也就理解的多3.經營方式4,對顧客的態度5公司管理方式.營銷,營銷所謂先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