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合的影響因素有哪些,影響混合質量的因素有哪些?

2021-05-13 21:03:02 字數 1067 閱讀 7633

1樓:匿名使用者

(一)顆粒大小

粗大的粉體顆粒具有較好的壓縮

版性,但成形性差;細權小粉體顆粒成形性好,但壓縮性差,因此大小顆粒適當的搭配,能改善粉體的填充型,提高粉體的壓縮性和改善粉體的燒結效能。但是,粉體顆粒大小差異越大,越不易混合。細粉體易「搭橋」和相互黏附,妨礙顆粒的相互移動,不易均勻分散。

(二)鬆裝密度(比重)

鬆裝密度差異越大,越不容易混合。鬆裝密度小的輕粉易漂浮,混合時,始終漂浮於上方,很難混入較重粉的組元裡,不易混合均勻。

(三)流動性

粉體流動性差,顆粒間相互粘附,不利於粉體相互穿插移動、對流,不易於其他粉體混合均勻。

(四)粉體性質

顆粒性質包括:粒子的粒度與粒度的分佈,粒子的形狀、粗糙度,粒子的密度、靜電荷、水分含量、脆碎性、休止角、流動性、結團性以及彈性等。例如:

粒子的形狀影響粒子的流動性,粒子的密度差異在混合中會發生密度偏析作用。

影響混合質量的因素有哪些?

2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1)機型的影響 混合的過程實際上是有對流、擴散、剪下的混合作用與分離作用同時並存的一個過程。由於對流混合是將物料成團地從料堆的一處移到另一處的作用。因此,可以很快地達到粗略的、團塊狀的混合。

在此基礎上,可以有較多的表面進行細緻的、顆粒間的混合。因此,以對流為主的混合機的混合速度較快,如臥式帶狀螺旋混合機;以擴散為主的機型,如滾筒型混合機等,混合作用較慢,要求混合時間較長。物料的物理性質的差異對混合效果的影響較大,但顆粒間的混合進行得比較細緻。

立式攪龍混合機處於二者之間。

混合機的結構上要求無混合死角、不飛料,裝置的各部分應保證良好的對流、擴散,不要使物料向一端集料。

(2)混合組分物理特性的影響 組分的物理特性主要是指物料的比重、粒度、顆粒表面的粗糙程度、物料的水分、散落性、結團的情況和團粒的組分等。這些物理特性差異越小,混合效果就越好,混合後就不易再度分離。

(3)操作的影響 進料的順序是應該把配比量大的組分先進入機內或大部分進入機內後再將少量及微量組分置於上面,即置於易分散之處。否則,微量組分團聚在一處不易迅速分散,影響進一步混合。

影響表面質量的因素有哪些,影響線切割表面質量的決定因素有哪些

1 工藝系統的振動對工件表面質量的影響 在機械加工過程中工藝系統有時會發生振動,即在刀具的切削刃與工件上正在切削的表面之間除了名義上的切削運動之外,還會出現一種週期性的相對運動。振動使工藝系統的各種成形運動受到干擾和破壞,使加工表面出現振紋,增大表面粗糙度值,惡化加工表面質量。2 切削液對表面質量的...

影響gdp的因素有哪些,影響GDP的因素有哪些

物流成本管理水平是影響這個指標的重要因素,而產業結構是影響物流成本佔gdp百分比的另一重要因素。第二產業 以製造業為主要構成部分 對物流的需求遠大於第三產業 廣義服務業 當一個國家的第二產業在gdp中佔據主導地位時,它的物流成本支出就遠大於以第三產業為主體的國家,物流成本佔gdp的比值就因產業結構的...

影響沼氣發酵的因素有哪些,影響造價的因素有哪些,影響造價的因素有哪些

影響厭氧消化效素 1 溫度條件 2 ph值 3 氧化原電位 氧環境 4 機負荷 5 厭氧性汙泥 6 攪拌與混合 7 廢水營養比 8 毒物質 感覺這樣的提問沒有意義 建議自己下去查查資料 一是厭氧反應原料的ph 二是啟動時的投料濃度 三是進料中混入大量強鹼或強酸。影響造價的因素有哪些,影響造價的因素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