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響Ms點的因素有哪些呢,影響利率的因素有哪些

2021-05-25 04:34:30 字數 699 閱讀 1919

1樓:鏡音雙子

1、奧氏體化學成分奧復氏體中的含碳量是制影響ms點的最bai主要元素,隨du著含碳量的增加,ms,mf下降,且zhimf比ms下降的快,所以

dao能擴大馬氏體的轉變溫度。n也是強烈降低ms點的元素,al,co則是提高ms點的元素。其餘合金元素一般使ms點降低。

2、加熱規程的影響提高奧氏體區內加熱溫度或延長加熱時間可提高馬氏體轉變溫度,原因可能與奧氏體晶粒漲大,奧氏體成分均勻化或與奧氏體內部缺陷減少有關。有研究認為其根本原因是奧氏體的屈服強度大小決定了馬氏體相變時的切變阻力。奧氏體晶粒越粗大,奧氏體的屈服強度越低,母相切變時需要克服的阻力越小,所以導致ms越高。

檢視原帖》求採納

影響利率的因素有哪些?

2樓:註冊會計師

市場利率是指由資金市場上供求關係決定的利率。而具體的影響因素有巨集觀經濟形勢因素、最新巨集觀經濟形勢對市場利率的影響等。

3樓:wang忍忍

(1)平均利潤率是

決定利率水平的基本因素(平均利潤率是利率的最高限,零則是利率的最低限)

(2)貨幣資金的供求關係(貨幣資金供過於求,利率下降;反之,則利率上升)

(3)物價**率(實際利率=名義利率-物價**率)(4)歷史的沿革

(5)**銀行貨幣政策

(6)國際金融市場利率

影響gdp的因素有哪些,影響GDP的因素有哪些

物流成本管理水平是影響這個指標的重要因素,而產業結構是影響物流成本佔gdp百分比的另一重要因素。第二產業 以製造業為主要構成部分 對物流的需求遠大於第三產業 廣義服務業 當一個國家的第二產業在gdp中佔據主導地位時,它的物流成本支出就遠大於以第三產業為主體的國家,物流成本佔gdp的比值就因產業結構的...

影響沼氣發酵的因素有哪些,影響造價的因素有哪些,影響造價的因素有哪些

影響厭氧消化效素 1 溫度條件 2 ph值 3 氧化原電位 氧環境 4 機負荷 5 厭氧性汙泥 6 攪拌與混合 7 廢水營養比 8 毒物質 感覺這樣的提問沒有意義 建議自己下去查查資料 一是厭氧反應原料的ph 二是啟動時的投料濃度 三是進料中混入大量強鹼或強酸。影響造價的因素有哪些,影響造價的因素有...

混合的影響因素有哪些,影響混合質量的因素有哪些?

一 顆粒大小 粗大的粉體顆粒具有較好的壓縮 版性,但成形性差 細權小粉體顆粒成形性好,但壓縮性差,因此大小顆粒適當的搭配,能改善粉體的填充型,提高粉體的壓縮性和改善粉體的燒結效能。但是,粉體顆粒大小差異越大,越不易混合。細粉體易 搭橋 和相互黏附,妨礙顆粒的相互移動,不易均勻分散。二 鬆裝密度 比重...